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刀劍亂舞】復仇之鬼(一期一振x女審神)(二十一)

作者:玦晴│2016-07-20 18:23:29│巴幣:14│人氣:407
  「太好了,大豐收呢,退,你多摘些送去給小夜殿與今劍殿吧,難得有個機會能感謝他們平日對我們粟田口家的照顧呢。」
 
  到了秋柿收成的季節,一期一振幫忙五虎退摘些柿子交給光忠,在本丸像眾刀男褓母的光忠拜託粟田口家的短刀們給他準備些柿子,想嘗試自製健康又美味的柿餅,但是家務過多,實在讓他分身乏術。
 
  因為平日小夜與今劍常與粟田口短刀們玩在一塊兒,所以藉這機會,一期一振認為是個能透過這點平日瑣事教導弟弟們抱持感恩的心答謝他人照顧的機會,所以特意囑咐了這麼一句。
 
  「好、好,如果他們能喜歡就好了呢……」
 
  雖然想傳達這份感謝的心意,但是五虎退仍有些怯懦,擔心要是人家不喜歡那該如何是好,於是,一期一振瞇起溫柔的笑眼、蹲下身子揉了揉弟弟的髮絲:「只要我們有十足的誠意,就算是這點小小的心意,也肯定能讓對方感受到的。」
 
  被兄長鼓舞了的五虎退總算面露靦腆的笑顏頷首:「說、說得也是,謝謝一期哥,這樣我、我就能鼓起勇氣好好把柿子送到他們手中了!」
 
  「嗯,退真是好孩子。」
 
  此時,長谷部從宅子方向直奔而來,來到一期一振眼前,他作了兩個深呼吸緩了口氣,這才開口道:「可總算找到你了,一期一振,魂之助來了,說要見你一面。」
 
  「……終於來了。」
 
  語氣是足以令人膽寒的森冷,因為背對著五虎退,所以一期一振現下那幾近冷酷的神色也沒讓弟弟看見,但是正忙著摘取柿子的五虎退即便背對著兄長,光是聽見那嗓音卻也讓他為之一顫,只能抿緊唇繼續佯裝成毫無所覺。
 
  距離那件事過去已經兩個月了,時空政府方總算作好決定該如何處置他們這座過於特殊的本丸嗎?
 
  而這兩個月以來,一期一振因為繼承了審神者的神力,所以實質上是新任審神者,但是他堅決自己仍是刀劍男士的一份子,且眾刀男間也早有共識──他們最後的主人,就是那個總是帶著溫柔笑顏的勇敢女孩,所以有志一同地,並沒有人對一期一振改口稱主。
 
  在這期間,因為作為一期一振的左右手,所以長谷部與三日月早已多次領教過他在那件事過後的急遽改變。
 
  令人不寒而憟的殘酷、毫無憐憫之心的那一面。
 
  雖說見過多次,但無論如何,總還是會在親眼見到而震懾。
 
  不過一期一振的這一面並沒有讓太多人知曉,為的是圓滿那個女孩的心願。
 
  ──帶領著刀男們前進,這個家必須溫暖詳和,讓他們幸福得忘卻曾經想改變歷史的念頭。
 
  換言之,為了達成這個目的,一期一振可以不擇手段,即便極盡殘虐,只要無人知曉便可。
 
  「那……你要見他嗎?如果沒準備好,我先替你回絕。」
 
  「不用,我早恭候大駕多時,長谷部殿,麻煩您代我轉告,我換身衣服就過去,這身內番服畢竟不便見客。」
 
  「知道了,我和三日月也會一起等你過來。」
 
  「有勞了。」
 
  目送長谷部離去,一期一振這才轉身面向五虎退、面露歉然的微笑雙掌合十:「對不起呢,退,我讓鯰尾來幫你好嗎?」
 
  「不、不要緊的,一期哥,快去忙吧。」
 
  「好,如果累了記得稍微休息一下。」
 
  「我會的。」
 
  叮囑過後的一期一振轉身快步離去,望著兄長的背影,五虎退的右掌緊抓著心口……
 
  有時候,會突然覺得一期哥很可怕,這是……他的錯覺嗎?
 
 
 
 
  換上正裝的一期一振來到審神者居所,拉開門便見三日月、長谷部端坐於審神者席位左右,他們與魂之助之間僅有起初接待時的幾句寒喧,其餘再無任何交談或互動,或許是靜得有些尷尬的關係,魂之助僅是埋首緩慢地飲茶或食用招待用的甜點。
 
  會尷尬是自然的,畢竟當初正是牠代表政府方捨棄了他們,如今卻恬不知恥地坐在這兒,按理說牠也早該作好被人埋怨甚至報復的覺悟才是。
 
  不過,現下還得仰仗政府方的力量與資源才能長治久安,作些小兒科的惡作劇或毫無益處可言的樹敵是不智之舉,這一點,大家都心知肚明,所以至少在表面上仍然必須維持一定程度的禮儀才行。
 
  見到魂之助的當下,一期一振的腦海閃過了諸多思緒,他並未將這些稱得上是負面的仇怨表現出來,反倒是化作一抹恰到好處的微笑,踩著優雅而從容的步伐走至審神者席位跪坐下來,便向魂之助俯首行禮:「魂之助大人,您遠道而來卻未能在第一時間接待相迎,失禮了。」
 
  「啊,客氣了,一期一振,還是……稱呼你為審神者會比較好呢?」
 
  一期一振坐正身子、半覆的金眸溢著虛假的笑意答道:「呵呵,這點還請高抬貴手,請繼續稱呼我為一期一振吧,實不相瞞,我至今仍無半點身為審神者的實感呢,於我而言,仍是此命屬於吾主的付喪神,作為刀劍男士理應在戰場上與歷史修正主義者交鋒廝殺,所以……說什麼都無法靜下心來待在本丸裡等待同伴們歸來呢。」
 
  「呀──不過我也真沒想到,上個審神者居然會選擇把這身力量交給你呢,畢竟審神者的力量幾乎等同於他們的命魂,將自己的命魂交給他人自然是必死無疑的,另一方面,因為傳輸這份力量若稍有不慎即可能會走火入魔,屆時情況會更加一發不可收拾,所以政府可從未將審神者之力能夠傳輸給他人的事告知審神者們,沒想到那孩子居然能自己掌握到這堪稱是秘密的技巧,看樣子她對於掌握自己力量的方法下足了功夫才能察覺這點,真是了不起的孩子!」
 
  聞言,一期一振訝異地瞠著雙瞳、微啟的唇瓣悄然發顫。
 
  換句話說……她的生命,正是此刻流淌於自己體內的這股力量了。
 
  ──……您選擇這樣的方式與我共存,好繼續陪伴著我們前行嗎?
 
  心頭一緊,一期一振掌心撫著胸口,努力讓自己冷靜下來。
 
  現在,還不是能夠任情放逐這份悲傷與思念的時候。
 
  瞥了身邊的一期一振一眼,三日月稍顯銳利地瞇起眸子、唇角帶著笑意:「哎呀,那麼倘若主人走火入魔,那情況會是怎麼一發不可收拾了?還真令人好奇呢。」
 
  「這一點恕我無法透露,政府的規定使然,我也不好輕易打破,對不住了。」
 
  「既然是規定,那也沒辦法,別在意。」
 
  ……又有事情瞞著他們了,肯定是不足為外人道的醜事吧。
 
  在長谷部悄悄以手肘撞擊身旁的一期一振,這才讓他完全回過神,重拾微笑並想起自己現下應盡的職責:「是了,魂之助大人,我想……既然有我繼承這股審神者之力,本丸的刀男們也毫髮未傷,所以主人留下的職責理應由我們繼續執行完成,為了這座本丸的安全,是否也能為我們進行時空轉移呢?畢竟,這裡可是被敵軍給掌握個正著呢。」
 
  「啊,說得是,這是自然的,這樣吧,我先將你們目前的概況回報給政府,也會向他們提出協力申請,你們靜候佳音吧,我下次過來就替你們轉移本丸,還有把對一期一振你正式的審神者聘任書交給你。」
 
  「感激不盡,有勞您了。」
 
 
 
 
  因為前所未聞,所以遭到嚴密監控。
 
  與前任審神者在任時的狀況不同,過去頂多偶爾感覺到視線,甚至會懷疑是否是自己的錯覺,但是現在,刀男們卻不時感受到若有似無的視線存在,已經達到了足以影響日常生活的地步。
 
  因為過於在意,所以就算從戰場回歸到本丸也無法自在放鬆,就像被關在偌大的監牢般,心靈上感覺不到自由。
 
  當然,這樣的監控,政府方自然是未對他們提起的,畢竟他們派來監視的都是些一等一的好手,蹤影並不會輕易被刀男們確實捕捉到。
 
  「有多少人察覺了?」
 
  「脇差們較為敏銳,大多都有所察,短刀們之間則流傳起靈異故事了,其餘確定是有老鼠潛入本丸的刀男分別是宗三左文字、江雪左文字及鶯丸,不過他們卻沒把事情公開說破,正是因為他們怕打草驚蛇、壞了我們的盤算。」
 
  在聽過長谷部的報告,一期一振閉上眼沉思:「……既然他們做得太過火,我們在毫不知情的狀況下對潛入的老鼠施以懲誡應該都是情理內的事吧?」
 
  聞言,敏銳的三日月隨即蹙起眉問:「一期一振,你想做什麼?」
 
  給予一抹淺笑,一期一振瞇起的金眸流洩出的笑意真摯得讓人心慌:「本丸潛入擾人的老鼠,自然是要有人清理了,可不能讓大家受其所害,不是嗎?」
 
  看著這樣無意識散發出絲許危險氣息的一期一振,三日月與長谷部輕顫唇瓣卻未能吐出隻字片語,一期一振眼底的笑意越發邪魅詭譎、勾起的唇角亦有一絲戲謔:「沒事,我與身為不殺之刀的三日月殿您不同,這點髒活就讓我親自去做吧。」
 
  ──不對……以這般激進的手段來達到本丸表面上的溫馨和樂,不該是如此的。
 
  待在那個丫頭身邊的日子,讓三日月清楚明白感受到本丸的溫馨是源自於主人的真心相待,一期一振明明也常伴她左右,何以會選擇如此極端的方式來維持表面的和平?
 
  那個女孩的辭世……是不是喚醒了他隱藏著、或者連他自己都不甚清楚的可怕怪物?
 
  毫無慈悲與憐憫之心的,可怕怪物。
 
  「為什麼……不試著和魂之助反應這個問題呢?沒經過溝通就用這樣的方法解決……」
 
  他不知如何是好,找不到更有力的說詞或想出更好的辦法,所以三日月只能試圖以這般連自己都難以說服的言語,去說服一期一振。
 
  「經過那一夜,兩位還覺得他們值得信任?」
 
  「……」
 
  無法反駁,畢竟,被狠狠拋下捨棄的感覺,至今仍舊鮮明得令人厭惡。
 
  正是因為再也無法信任,所以三日月才會認為自己說出的這席話十分可笑且缺乏說服力,在這樣的情況下,難道……真的只能採取極端的手段來保護本丸?
 
  明明身為道標,卻又一次迷失方向,實在失職且慚愧。
 
  見兩人都噤了聲,一期一振清楚他們不會再有其他意見,他便向長谷部說:「既然如此,就讓事態順著短刀們流傳的靈異故事去進行吧,先讓這件事渲染得煞有其事,再請太郎殿與石切丸殿舉行祓除儀式,屆時,一切都會平靜下來的。」
 
  在表面上造成這些騷動,也能藉此讓那些老鼠們放鬆戒心,而他們大意之際、便是他動手清理環境之時。
 
  這將是對政府方的警告與微不足道的小小反擊。
 
  但是政府方卻又無法究責,在這件事過後,恐怕會更受忌憚吧?
 
  無所謂,拿出實績來讓他們閉嘴就行了。




     (待續…)




=========================

不好意思,這兩日較為忙碌沒有時間更新,這次又晚更新了 Orz 對不起!

這邊開始在處理上都特別小心,希望我自己有把文章處理好!

感謝各位包容和支持 Q_Q 目前寫到了可能會影響結局的分歧點(?)的部分,在考慮該怎麼處理會比較好,所以速度又變慢了…

結局你不要跑!!(賣力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12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章|小說|刀劍亂舞|刀剣乱舞|刀男|刀剣|審神者|刀劍|三日月|一期

留言共 1 篇留言


這樣發展下去結局真的越來越遠了XDD
結局君表示:啊哈哈哈來追我阿~(?

07-20 19:35

玦晴
應該是不會,照我現在打算我手上寫的部分剩兩個景,一直寫不完是景沒增加但是互動和對話一直增加的問題XDDDDD07-21 21: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刀劍亂舞... 後一篇:[達人專欄] 【刀劍亂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