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綠林俠 Forest Man —序章— 死劫(以封存)

DDKIMIT | 2016-04-08 14:58:33 | 巴幣 16 | 人氣 572


  那天,原本是與父親一起慶祝的一天……
 
  「嘿!」小男孩不由分說地奔進雀躍地跳上滿是玻璃器皿的桌子,屁股奮力坐下,裝著亮綠色液體的瓶子因此搖搖欲墜,不過,這可沒有因此打斷他的莽撞發言,「今天是我重要的一天,能夠陪伴『森林特攻隊』的正義隊長是你的榮幸啊,要不要給我們去巡視青塏森林啊……阿!忘了說我們的黃金陣容,正義女戰士珍妮佛,和天才博士雷根……」
 
  身穿雪白研究袍的曼利·湯普森,大聲呼喚小男孩,想要阻止他,並迅速將快要溢出的研究成果接在手中,鬆懈一口氣說道:「你啊!這些話是那學來的阿?黃金陣容這幾個字都能說的那麼流利。」搖晃手中的玻璃瓶,審視漩渦狀的液體,彷彿透過綠茵的極光,看向那滿天的銀河星空,有種讓人說不出的華麗,「還有,小米格爾,下次可要省心一點,爸爸的心血差一點就栽在你屁股上了。我研究的『機合體』,就快要研發成功了。爸爸就可以不用再待在實驗室裡,天天陪你去森林裡都沒問題。現在,就只差一點點了,今天你就先去跟珍妮佛她們去玩吧!」
 
  米格爾聽了聽,從不鏽鋼桌子上站立起來,似乎不對剛才的事情感到抱歉,還宏亮地大笑起來。
 
  「哈哈哈,我!米格爾·湯普森跟以前大大的不同!我已經十歲了。可以自己去打擊犯罪,除暴安良,保護青塏城的安危。還有還有……青塏森林!不會再讓那些壞蛋繼續破壞它了。」
 
  「十歲?你明明才九歲,甚麼時候又十歲了?」曼利疑惑道,反而對他的小超人理論少見多怪。
 
  曼利目視著米格爾那成熟不少的陌生臉蛋,拍了拍他的頭,那足足多出半顆頭的身高,可見他也成長了不少。
 
  自從脫離「奇美拉」公司以來,日復一日地待在不見天日的地下實驗室。幾年來,時間就像跑百米的速度,日月如梭,想抓都抓不住。想到上次不慌不忙的正眼看他,已經是指頭都數不清以前的事了。
 
  「今天、就是今天!爸爸你忘了嗎?」
 
  「嗯?」曼利走神說道。
 
  「生日!今天是我的生日啊!3月21號!該不會忘了吧?」米格爾大力跺了幾下桌緣。
 
  「等等,你今天生日?」
 
  米格爾童稚的眨眼,「你該不會真的忘記了吧!」
 
  曼利面帶些微焦慮,「沒、沒、沒有啦,這怎麼可能呢……爸爸當的上科學家,今天是世界森林日這麼重要的一天,怎麼可能會忘記……」
 
  米格爾伸出幼嫩的手,掌心朝天,抵在父親的厚實的鼻尖。銳利大眼瞪著曼利那閃爍不定的眼神,高低不平的眉毛,就像在質疑父親的言語。
 
  這讓曼利清楚地知道,米格爾突然在生日的這天出現,肯定會跟以往一樣,要求一份心目中期待的生日禮物。不過怎麼可能會準備呢?能矇混過關、不讓他發脾氣就算最好的結果了。更何況,連他想要甚麼禮物,根本就沒有任何概念。
 
  「嘿爸爸?」米格爾的呼喚,曼利根本沒有聽進去。
 
  這年紀的孩子會想要什麼?棒球棒與手套?對孩子來講是酷炫拉風的腳踏車?還是現代小孩都人手一支的智慧型手機?曼利腦海掃蕩過米格爾這年紀小孩可能喜歡的禮物,宛如整間賣場搬進了腦中。說實在,這段思考的時間,已經臨近與兒子分道的時光了。
 
  「哈嘍,還在嗎?爸爸。」
 
  「嗚啊!小米格爾啊……你母親應該有送你禮物吧?」曼利轉移了話題,也好知道妻子買了些甚麼送給了米格爾,再從中作思考。
 
  「有啊!」米格爾摸了摸脖子,在衣領中拉出金黃色的鏈子,最終拉出藏在胸口的愛心墜飾,「這就是媽媽送給我的。」說著說著,不是很順手地打開墜飾的外殼,「你看你看,媽媽還說這就代表著我們家庭的回憶。」
 
  這是一張米格爾才剛滿月的家庭照片,母親快樂地抱著他,年輕的曼利則站在妻子的身後,望著白白胖胖的米格爾向他伸手。有著快要十年光陰的回憶,瞬間湧進曼利對米格爾那充滿虧欠的心扉。
 
  「那米格爾我……」
 
  霎時間,通往樓上一樓儲藏間的鐵板,那是地下室與上層地面隔音效果最差的地方,所以碗盤摔地的聲響也清楚的由那裡傳出,打斷了曼利。
 
  米格爾的母親是做事非常謹慎的人,吃飯不曾漏掉過任何食物,一次也沒見過,更何況是摔破碗盤。該不會出事了?曼利才剛這樣設想……
 
  翻箱倒櫃的聲音不間斷,妻子慘烈的尖叫聲夾雜而出,刺進曼利的耳膜,血淋淋的叫喊。而突然靜止時,可給曼利原本擔心的心頭,添上一層真實的刀割感。
 
  米格爾同樣也聽見母親的聲音,無知地開起玩笑:「爸爸,媽媽是不是在練習唱歌啊?連家具都受不了她那難聽的歌聲呢。」
 
  「喔 、喔!對對!對……媽媽最喜歡聲樂了 ,好愛、好愛……」眼皮緊閉起來,深呼吸,睜開時已經多上一層濕潤,望著米格爾說:「小米格爾,我愛你、媽媽也愛你,晚一點,找隔壁的考倫斯叔叔,他會幫助你的。」
 
  「爸爸你好噁心喔,突然說這個,而且為什麼還要去找他們幫忙啊?」米格爾邊嫌棄邊問道。
 
  此時樓上又傳來更多的聲音,還隱約聽見許多人的討論聲。
 
  「這裡發現了鎖住的地窖。」
 
  「他一定就躲在裡面,這下算插翅也難飛了——讓我跟他見個面吧!」
 
  「是!」
 
  曼利緊張地將手中原本不敢放下的珍貴實驗液體擺回桌上,反抱下米格爾,過程並不是那麼的溫柔,由米格爾各種哀嚎的情況下能看出來。下一秒大力壓下他的頭,強迫地將他推到桌子下方的最內側,食指堵在嘴唇上,要他不要發出聲響。
 
  「無論如何,你等一下看到甚麼,都不能發出聲音,知道嗎?」
 
  「為什麼?」
 
  「只要你忍住過了今天,爸爸就送你一份禮物——一份大禮物。你只要過了今天,你就是爸爸心目中的超級英雄,記住了!」曼利補上這句後,就起身面對著通往外面的門口。
 
  門口突然衝出大量火花,鐵門哐當哐當的滾下階梯,煙霧瀰漫在這不透風的地下室,害得米格爾驚嚇地吸進大量煙塵,不斷地咳嗽,但還是盡力的靜止起來。
 
  一名半邊臉頰有深紅色火焰狀刺青的光頭男子,穿著一身深黑色西裝服,還怕弄髒了雙手,帶上手術用的水藍色橡皮手套,新鮮的血漬沾在上頭,那是……妻子的血液。
 
  男子步下階梯,面戴令人打冷顫的笑容,「哈哈,曼利博士,真是好久不見啊!」環顧四週,搖了搖頭說:「沒想到你就躲在地底下,整整三年的時間,根本就是一隻土撥鼠呢——我甚至懷疑你這段時間根本沒有看過太陽呢。」
 
  曼利靠著桌角,意圖擋住桌底下的米格爾,「聽著,本,我已經跟你、還有奇美拉公司沒有任何的瓜葛了。」
 
  「我很佩服你的本事,真的發自內心的佩服。還幫助了我們不少,不過呢……」男子在曼利身前晃悠了幾步,最後又像獵豹,死命的瞪著曼利這隻獵物的眼睛,「最讓我佩服的是,口口聲聲說替我們研究是違背良心的事情,這句話由你口中說出來,還真是一點說服力都沒有。」伸起手來,展現著手上的鮮血,「在一個殺害妻子的人面前,你還能保持得如此冷靜?你還真有那份良心啊!」
 
  「跟你們這群毫無人道的人比起來,我敢稱自己是一位『有良心的人』。」曼利蹙眉,「魔鬼、怪物、畸形,這些就是奇美拉的目的,創照這些生物,只會讓地球步入滅亡……」
 
  西裝男子以浮誇的動作嘲笑著曼利,「你真是他媽的太偉大了,就這麼想保護地球;就這麼期待世界和平,真以為你可以掌控一切?」
 
  「本!不要再盲目下去了!」曼利朝他吼道。
 
  本詫異的睜大眼睛,不敢置信地問道:「盲目?你認為我是因為盲目而這麼做?」感覺很要好似的拍了曼利的肩膀,血液在此同時的附著在潔白的研究袍上,「第一顆核彈出生時,有人覺得它會帶來毀滅嗎……沒有,因為當時需要它來終止戰爭;人工智慧,多麼令人興奮的名詞啊!你可別說它不會帶來毀滅,這只是遲早的問題,但為什麼還沒有人出面抗拒它、沒有ˊ政府禁止它,那是因為他們需要它——來迎接美麗的未來。」本提高音量,自信地說:「而『生物人』,是未來人類的趨勢,人類將會需要它,需要這份技術、這份力量。」
 
  「本……」曼利不忍直視有著妻子鮮血的肩膀,吞嚥口水後,鼓起勇氣說:「人類才不需要改造的……」
 
  本突然大聲咒罵,瞪大著眼睛就像要掉出來似的,還徒手掐住曼利的脖子,超凡的力量將其高舉於空中,這可讓曼利不斷地痛苦掙扎。
 
  「這叫作『進化』!」
 
  離地的雙腳賣力擺動,踢翻桌上不少的玻璃瓶,包括那瓶半成品,液體在桌面上摻和在一起,五顏六色的液體就沿著桌面與牆壁的縫隙,滴落在米格爾不斷顫抖的衣服上。
 
  而曼利的痛苦,也沒有持續多長的時間,喀啦一聲,脖子就被輕易地扭斷,身體就像沒用的垃圾,被拋棄至一旁。
 
  本脫掉手套,整理著自己的領帶與衣領後,望了眼雜亂不堪桌子,抽笑一聲,「燒了這沒用的地方。」隨著這句話離開此地。
 
  至於米格爾這名少年,被人從火場中救了出來。滿身碳黑的他,聽從了父親的遺言,在那腥風血雨的一天,他盡垂著頭。不論警察如何詢問,都不肯發出任何聲音,日後也不願透露關於當天的任何事情,一句也沒有……

——————————分隔線——————————
  嘿!大家好久不見了!經過一堆事情終於空來想一下故事劇情了。

  而我只能說!這次並沒有周更、五日一更這些規定,因為有辦法寫出這篇我就夠緊湊了,所以我只能說是個不定期更新。

  我第一次決定寫小說時,就是想寫有關Superhero的故事,但是受了我最愛的魔戒與哈比人電影系列的影響,還有變態師傅的影響,讓我在古與今的兩大時空中做無限徘徊……但最終,我還是決定回到當初的動力,把我以前沒有推出的殘篇小說做統整,寫一篇熱騰騰的英雄故事。

  希望大家喜歡,但不要太死忠的追下一篇,不知道是五天後還是半年吼都是個未知數呢……但我會盡力而為。

創作回應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精彩[e35]
2016-04-08 15:00:16
DDKIMIT
超快!謝謝GP XD
2016-04-08 15:00:46
夜白
好久不見呢!![e35][e35][e35]
2016-04-08 15:20:41
DDKIMIT
哈哈,真的好久了。謝謝XD
2016-04-08 15:28:06
歡迎站外搜尋baha0
新作品讚喔!以下可能有錯字,「在」:

「本!不要在盲目下去了!」曼利朝他吼道。
2016-04-08 15:21:47
DDKIMIT
好喔!謝謝訂正我這就去改。
2016-04-08 15:28:22
雪特咖啡
有種蝙蝠俠的感覺(?
2016-04-08 16:45:04
DDKIMIT
[e29]對英雄來說~有父母都是罪啊!
2016-04-08 16:49:45
劍魔寒香
插個書籤!
2016-04-14 07:15:24
DDKIMIT
謝謝你!歡迎喔!
2016-04-14 10:02:0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