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9 GP

希爾薇的奴隸生活-後日談02

作者:靈夢巫女控的垃圾熊│2015-12-01 10:28:52│巴幣:798│人氣:4934
  帶著希爾薇走在大街上,今天的醫生比平常還早出門。

  穿過對街的轉角處,映入眼簾的是一間瀰漫著神秘氣氛的商店。

  如果從外觀還有招牌樣式來看,實在沒辦法判斷裡面賣的是什麼,只能從一塊的玻璃櫥裝擺放的幾件衣服,大概猜測是不是服飾店。

  醫生兌現前幾天的承諾,帶著希爾薇來到這邊選購衣服。他推開了門,門上的風鈴鏗噹作響,發出悅耳的聲音。

  走到裡面,染料的氣味和一股屬於女性芬芳的味道傳進鼻腔中,醫生抬頭望著四周,察覺到了這是一間專賣女性服裝的服飾店。

  他伸出手摸了架上的衣服,感受著布料的質感,還有打量著這些有著古怪圖案或是設計奇怪的服裝。

  「哎呀!歡迎光臨。」

  一位優雅的金髮女性緩緩向醫生那邊走近,白色的露肩連身洋裝以及腹部的束腰帶,均勻地勾勒出她完美的身材曲線。

  她頭頂著寬大的淑女帽,用羽毛、用緞帶花沿著突出的帽頂環繞裝飾,看起來散發著與店內一樣既神秘又溫淑典雅的形象。

  「哎呀哎呀,今天是要幫這位大小姐找洋裝嗎?是這樣吧?那請到處看看……」血色的瞳孔從醫生的臉移向了希爾薇,女性朱紅如血的嘴唇抿了一下,原本微笑的臉突然變得嚴肅,她說:「不對,看來是搞錯了。」

  女性撥弄了一下自己的金色長髮,她湊到希爾薇面前仔細地觀察,然後頭也不回地對醫生說:「雖然這些話有點失禮,但是這位小姐的服裝是在糟到不能再糟了。可以請您稍等嗎?等等將會看到能完美搭配這孩子的洋裝。」

  她拉著希爾薇的手說:「來吧來吧!快到這邊。」

  「欸欸?」

  希爾薇一臉不知所措地被這位奇怪的女性帶進了店後的試衣間。

  過了一段時間,女性帶著滿意的笑容從後面走了出來,她對醫生說:「久等了,身為店員的我實在不能接受一個女孩子的品味這麼糟糕。」

  她轉頭看了一下布簾後面,然後牽著希爾薇的手帶她出來。「客人,您覺得如何呢?看起來完全不同了吧?」

  希爾薇穿上品質稍微好些的衣服,她拉扯衣領跟袖口的緊張模樣,看起來像是沒穿過這類衣服,而顯得冷靜不下來。

  神秘的店員瞪著一臉不知所措的醫生,用著感到極度不可思議的口氣對他說:「真不敢相信您竟然會讓一位年輕女孩穿那種像破布一樣的衣服。」

  她哼了一氣,得意地說:「不覺得這樣子可愛多了嗎?所以我強烈建議你把這洋裝買回去。」

  醫生從錢包掏出了鈔票,遞給了店員。

  店員瞇著眼睛,優雅地笑說:「啊啊,客人,這是多麼賢明的判斷。要記住一點,穿著打扮關係到人的品格。」她斜眼看著希爾薇,用著曖昧的語氣說:「這下這位大小姐也會為了客人而成為美麗的淑女呢!」

  雖然是被半強迫式被推銷買了衣服,但是醫生原本的打算也是想替希爾薇購買幾件漂亮的衣服,因為自從她來到自己家裡,就沒穿過什麼像樣的服裝。

  步出了店外,希爾薇拉著醫生的衣服下襬,怯弱地說:「那個……主人,這樣的洋裝給我這種人穿太可惜了,還是馬上拿去退貨……」

  醫生則是笑著再次摸著希爾薇的頭,溫柔地說:「妳在說什麼啊?這件衣服不是相當適合妳嗎?很可愛呢!」

  或許是以前從來沒被誇獎,希爾薇的臉蛋染上了一股潮紅,她有些害羞地說:「欸,那個……」她擠不出任何字句,只能……

  「非常感謝您。」像往常一樣,向著自己的新主人道謝。

  脫口而出以後,她似乎害怕自己對於這樣的好意理所當然地去接受感到僭越本分,於是對醫生悄聲說道:「但是,明明我只是個奴隸什麼的…這樣的……」

  希爾薇閉上眼睛,搖了搖頭。「不,什麼都沒有。」

  她的眼神再次染上了黑暗,失去了光澤,然而醫生卻不在乎她剛剛的悲觀發言,只是摸了摸她的頭,然後牽起她的手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出來逛街的心情怎樣?」

  醫生問希爾薇,對方先是抬頭看了他,然後語氣斷斷續續地回答:「第一次…跟這一次……很快樂吧,我想。」

  「那就好。」醫生爽朗地說道,呵護般地摸了希爾薇的頭。

  希爾薇停下了腳步,他對著因為疑惑而轉頭的醫生說:「主人,跟我這樣的人走在一起,難道不怕受人側目嗎?」

  「為什麼會這樣想呢?」

  被問到的時候,希爾薇侷促不安地摸著自己身上的燙傷疤痕,她的語氣顫抖地說:「這些難看的疤痕會讓主人感到丟臉什麼的,明明是個奴隸……」

  醫生蹲了下來,伸出了手摸著希爾薇臉上的傷疤,也抬起對方的手來摸著自己右臉的疤痕,他說:「我也跟妳一樣,希爾薇會覺得我的臉很可怕嗎?」

  希爾薇抽開了自己的手,大力地搖著頭。她看著醫生,眼瞳回復了一點光澤,她說:「主人……很溫柔,一點都不可怕。」

  「我……」她看著醫生,張嘴還想說些什麼,但是話到喉嚨又硬深深吞下去。希爾薇明白自己不可以要求太多,不能因為開始感到幸福而開始得意忘形。

  「沒關係,」醫生站了起來,然後牽著希爾薇的手繼續走著。「小鎮的人對於軍人的印象很差,而且我的臉又因為毀容而讓人覺得害怕,所以除了來診所看病的病人以外,其實都不太願意接近我。」

  希爾薇看著醫生落寞的臉,然後低下了頭說:「這就是醫生除了工作以外,就沒有跟其他人交流的原因嗎?」

  醫生不好意思地輕扣自己的臉頰,有些不好意思地說:「是啊……所以剛剛聽到希爾薇說我的臉不可怕,其實有點開心。」

  「咦?怎麼會……我、我只是個奴隸……」希爾薇害羞了起來,瀏海遮住她的眼睛,看不出此刻的表情。

  醫生摸了她的頭,安慰她說:「雖然我不曉得妳以前經歷過的事情有多可怕,可是妳既然被我收留了就不要再害怕還有貶低自己了,我一點都沒有把妳當奴隸看。」

  希爾薇不曉得這句話的真實性,她甚至懷疑這是新主人想要先給她希望,然後再一瞬間奪走這段日子一點一點累積的幸福感,讓她完完全全在精神上崩潰來藉此得到快感。

  她不知道該不該相信,希爾薇自身想去相信醫生的話,可是她再也承受不起第二次的失望。如果這次又是自己的會錯意,那麼已經不知道該如何活下去了。

  她最終還是沒有回應醫生的話。

  ──不抱持著希望,也就不會那麼痛了。

  希爾薇對著自己說,強迫自己去接受這些日子的幸福感都是假象;是不真實的,所以別忘記自己的本分那般地囈語著。

※※※

  希爾薇病倒了──

  幾天前,小鎮爆發了流行性感冒,而希爾薇本身的傷口還沒有完整癒合,因此抵抗力很差也被傳染到了。

  「咳咳……」她發著高燒,全身冒著冷汗,呼吸也覺得困難。

  醫生鋪好了床,準備了消過毒的被單跟枕頭讓希爾薇躺下,之後也去準備一些好消化的流質食物還有藥品要來照看希爾薇。

  「主人……不勞您費心。」希爾薇的臉頰因為高燒而泛紅,眼角也因為難受而留下了淚水,看起來真的很不舒服。

  「別講這種話。」醫生替她換了毛巾,語帶關心地說:「雖然只是感冒,但是體溫很高。多加提防一定沒錯,妳不用擔心。」

  就這樣照顧了好幾天,希爾薇依舊沒有好轉的跡象,而醫生也為了專心照顧她而休診了好幾天。

  「咳咳……以前感冒都沒有持續過這麼久。」希爾薇的汗水把枕頭弄濕了,她的眼睛濕潤地看著醫生,露出歉疚的表情。

  (或許是來到這裡以前,那段慘不忍睹的生活讓她的身體變差了吧……)

  醫生沒有把心裡面想的話說出來,他離開希爾薇的房間,去自己的房間拿了一劑抗生素回來,他對著希爾薇說:「我幫妳打一針抗生素,看病情會不會好轉。」

  然而希爾薇看到了針頭,眼神透露出害怕,似乎以為醫生要開始來虐待她、讓她悲鳴了,於是焦躁地在床上扭動著。

  「我不是妳的前一任主人,」醫生用空著的手摸了摸希爾薇的頭,想讓她冷靜下來,語氣也變得柔和許多,他說:「可以相信我嗎?我是個醫生,絕對不會傷害妳的,打針只是為了想讓病快點痊癒。」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醫生誠懇的眼神打動了希爾薇,她停止了掙扎,點頭同意讓醫生在細瘦的手臂上打針。

  針頭刺入皮膚的瞬間,希爾薇感到有點麻麻的,就像之前被前一任主人將針刺進指頭裡面的感覺,但醫生並沒有像前一任主人對她的痛苦表現狂喜的表情;而是一臉嚴肅、擔憂地關心自己的病情。

  ──好奇怪,自己明明是個奴隸,為什麼會為此感到溫暖呢?

  希爾薇的眼眶泛著淚水,她早就忘記幸福是什麼了,已經決定成為受人擺佈奴隸的她,如今又為什麼會開始奢求這個微乎其微的;甚至不曾存在的虛幻東西呢?

  ──搞不懂、搞不懂……

  希爾薇不只一次在內心大吼大叫著,曾告誡過自己不能忘記本份,但是越想這樣說服自己,被醫生呵護跟照顧的記憶卻歷歷在目在腦海中轉繞放映著。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像是喃喃自語;又或是夢中的囈語,希爾薇拋下了這句話,然後進入了夢鄉。

  隔天早上,希爾薇被晨曦的刺眼光芒給弄醒了,頭痛的不適感已經消失了,她摸了自己的額頭確認燒已經退了。

  她起了半身以後,發現醫生趴在自己的床邊睡著了,而且也被她吵醒了。

  「早安,已經痊癒了。」她看著醫生睡眼惺忪的模樣,忍不住道歉。「對不起,吵醒您了。」

  「不要緊,我診斷一下。」醫生把手放在她的頭上,確認熱度已經退;接著他去拿了壓舌棒,示意希爾薇長開嘴巴讓她觀察舌苔跟喉嚨的狀況。

  「看來感冒已經好了。」醫生把沾著希爾薇唾液的舌棒丟進了垃圾桶,然後摸了她的頭。「太好了,等下下樓吃早餐吧!」

  「給您造成麻煩了。馬上就可以幫忙家事,已經沒問題了。」希爾薇的語氣明顯變得溫和許多,雖然還是很畢恭畢敬,但是比起之前相敬如賓的口氣,已經改善很多了。

  (或許這孩子,正一點一滴地敞開心扉吧……)

  醫生這麼想著,然後對她說:「也不用太勉強自己做,等妳感覺到體力恢復了再做也不遲。」他對著希爾薇微笑,衷心希望對方能在這個家更自在一點。

  「非常感謝您。」雖然只有一點,或許很不明顯,但是醫生確實看到希爾薇露出了笑容,這比什麼都還要令他高興。

  正當醫生準備離開時──

  「主人……」希爾薇的叫喚讓他回頭了,女孩的眼神流漏著複雜的情感,讓人猜不透想法,她說:「可以不要丟下我嗎……」

  但隨後,好像發現自己失言了一樣,希爾薇慌忙地用手遮住自己的嘴唇,然後對著醫生道歉。「抱歉,請忘了吧……」

  「不會丟下妳的呦,安心吧!」醫生笑著向前摸了摸頭,然後腳步緩慢地離開了希爾薇的房間。

  ──為什麼,主人要對我這麼溫柔呢?這樣我……

  希爾薇的淚水滴濕的床單,她用手緊緊揪著自己逐漸被軟化的心,她很怕這一切都只是一場夢,所以始終不敢要求更多;然而為什麼卻會講出那句話呢?

  她手托住自己的臉,銀色的長髮遮住了她的表情,希爾薇很久沒像現在這樣任性地解放自己的情緒。

  在過去那段日子以來,因為忘記本份而受到的處罰,讓她封閉了自我,只在必要的時候放聲哭泣來讓主人取樂。

  ──我可以相信他嗎?相信新的主人。

  希爾薇將頭仰起,濕潤的眼眸散發著光澤;與剛從宅邸出來的,那雙宛如死灰、沒有靈魂的死魚般眼神,已經不見了蹤跡。

  轉過頭,希爾薇看到架上掛著的藍灰色洋裝,裙襬跟領口綴滿著蕾絲的花邊,胸口還繡著可愛的蝴蝶結,她自言自語地說:「給了我這麼漂亮的衣服,讓我都快忘記自己是個奴隸了。」

  微微垂下眼簾,希爾薇故作冰冷的面具已經融化了,她淡淡地說:「主人對我……實在太過體貼了。」但是這些話,希爾薇不敢在本人面前說,她怕會僭越自己的身份而讓主人覺得不開心。

  希爾薇走下了床鋪,在浴室盥洗的時候,她看著鏡中的自己。

  過去被血液跟汗水沾黏的銀色長髮,現在已經變得乾淨柔順了;她身上的傷口已經減少很多,也沒有新的傷口了。但是,她最感到不可思議的是,現在的她居然因為感到幸福而微笑著。

  希爾薇洗漱完畢以後,把睡衣脫掉換上了醫生替她新買的洋裝。

  她走下了樓聽,來到餐桌上。她看著主人為她準備早餐的身影,心裡面有股暖流流淌在其中,她閉起眼睛,下了一個決定。

  「主人……」她緩緩睜開眼睛,輕聲地叫喚。

  「啊?早餐就快好了,希爾薇。」但是醫生以為她是因為肚子餓,所以答得很隨興。

  雖然這讓希爾薇有點困窘,但還是繼續說了。「主人,不會對我做出過份的事吧?」

  脫口而出這句話的時候,醫生因為驚訝而停下了手邊的工作,他對上了希爾薇懇切的目光,仔細聆聽她接下來要說的話。

  希爾薇閉上了眼睛,語氣發顫不已,她揪著自己心臟的部位,艱難地繼續說:「到這裡以前……我每天都過得很痛苦。哭也好、笑也好,受到的待遇從沒改變過,因此我除了接受以外什麼都做不了。」

  她睜開了眼睛,淚水濡濕了視線。「因為,如果我感到難過,就沒辦法繼續忍受下去了。」她的語氣,表達了自身的無力與無奈。

  「所以,什麼都不去再想了。」

  「所以,悲傷時不再哭泣;高興時不再歡笑了。」

  「懷有希望也好,怨嘆不幸也罷,已經……什麼都無所謂了。」

  看到希爾薇近乎崩潰地說出這些話,醫生放下了手邊的東西走向前抱住了她開始顫抖的身體,然後安撫似地摸著她的頭。

  (好冷……這孩子的體溫有這麼低嗎?)

  希爾薇沒有回抱醫生,而是像個人偶般繼續地說:「最初來到這裡時,還在猜想主人是個可怕的人,與至今為止我所見過的人沒什麼不同,但是……雖然並沒有期待過。」

  希爾薇的身子放軟,整個人癱進了醫生的懷裡,她像是放棄;像是做了最後的賭注那般地說:「因為如果懷有希望,然後又被背叛的話,我一定會承受不住。」

  她的手探到了醫生的背後,環抱著、感受著屬於這個人的體溫,她說:「明明……即使主人是這麼體貼、這麼溫暖。」

  「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做了。」她推開了醫生,沾滿水光的銀色眼眸,懇切地看著他,最後希爾薇哽咽地說──

  「主人,我……可以相信主人嗎?」

  如果活著就是在幸福跟背叛中來回,這麼痛苦跟絕望的話,那麼就不如一開始就不要這樣抱持著希望,她曾這麼想過。

  但是希爾薇最終還是想放手一搏,假如是眼前的這位主人,或許、或許……真的不會再背叛了她,然而她也做好了最壞的打算。

  如果最後因為這樣的坦白而被背叛的話……

  ──我也活不下去了。

  希爾薇對自己說,回復光澤的眼眸透露著一股堅決的情感。

  「不會背叛妳,我保證。」醫生再次抱住了希爾薇,撫摸著她柔順的銀髮,然後說:「安心地待在這個家吧,不會再讓妳受到以前的痛苦了。」

  「嗚嗚……」

  或許是因為放心下來了,斗大的淚珠又在希爾薇的顏色眼睛裡潰堤,她是第一次在主人面前盡情地哭泣──以前的她這樣哭泣,受到的刑罰會變得更加嚴重。

  「我……相信,這句話──」她語帶哽咽地說,她回抱了醫生,淺淺地說:「現在確確實實地……對於忽視主人的體貼,真的感到非常抱歉。」

  希爾薇繼續說,她的笑顏逐漸綻放,原本已經絕望的她,似乎因為醫生的一句保證而改變了,她說:「我會努力幫助主人的,所以我笑也好、哭也好,請不要拋棄我。」

  「嗯……不會把妳丟掉的喔,對我來說,也沒有把妳當作奴隸來看。」醫生輕拍著希爾薇的背部,像哄著孩子那般,輕輕柔柔的對待著眼前這位像玻璃般易碎的女孩。

  「主人,總是如此體貼呢……」希爾薇的氣息撲到了醫生的側耳,但是從語氣聽來,她已經完全地敞開心扉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19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金蜜蜂
頭香

12-01 10:35

小柏 :目
才剛看完,

12-01 10:57

拂曉-流星
在一起 在一起 在一起

12-01 11:54


我...我沒哭喔!我才沒有感動到哭喔!哈哈啊啊啊!!![e13]

12-01 14:44

JOJO_
要%%了ㄇ

12-01 16:03

紅茶
太感人惹><

12-03 23:51

新手
前期不是該摸頭摸到燒起來嗎

01-04 02:07

巴哈肥宅繆莉教徒
摸頭摸頭摸頭

02-24 11:07

王サンプル
摸到變禿頭,之後化身為一拳超人吧?

03-26 16: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9喜歡★Q36985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希爾薇的奴隸生活-後日談... 後一篇:希爾薇的奴隸生活-後日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