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跳樓脫鞋子擺放一旁為戲劇效果?

作者:珀伽索斯(Ama)│2015-11-26 00:11:41│巴幣:26│人氣:1176
對於「跳樓脫鞋子擺放一旁為戲劇效果?」這個是我在「名偵探柯南」中「世良真純」初登場的故事裡面發現的,原本將要入住飯店的世良,在故事裡與柯南遇到一件跳樓自殺男的案子,而在這動畫名稱為「幽靈飯店的推理對決」中說的,當她看過現場自殺男放在屋頂的外套與鞋子後,就認定這是起殺人事件,並說出認為自殺者會把外套與鞋子擺在一旁是大家先入為主的想法,因為她看過自殺現場的死者遺體都有好端端的穿著鞋子的。

而世良也說把遺書放在鞋內或壓在下面,是看電視劇或電影帶來的影響,但這麼說來就讓我想到在「名偵探柯南」與「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裡的幾個故事,他們有的是真的自殺,有的雖然後來破案知道是他殺或是假死,但是對於這說法,感覺有些可議之處,也是從以下這些故事片段得知的。

在「貝克街的亡靈」裡,故事一開始「澤田弘樹」在跳樓的屋頂上,擺放著他的鞋子,但他是真的自殺,雖然沒看到他跳樓後的死狀,若如果照世良這麼說來,這應是屬於對觀眾的戲劇效果。

在「偵探們的鎮魂歌」裡,故事中「清水麗子」跳海的懸崖上,擺放著她的鞋子,後得知道她是假死,若如果照世良這麼說來,這應也是屬於對觀眾的戲劇效果。

在「幽靈客船殺人事件」裡,故事中「若王子幹彥」跳海的欄杆邊,擺放著他的鞋子、制服外套還有遺書,後來破案得知他是被兇手殺害推下海的,若如果照世良這麼說來,這應也是屬於對觀眾的戲劇效果。

在「異人館旅館殺人事件」裡,故事中「正牌不破鳴美」跳海的懸崖上,,擺放著她的鞋子還有遺書還有包包,而這是從「冒牌不破鳴美」(北見蓮子)口中描述得知,若如果照世良這麼說來,這應也是屬於對觀眾的戲劇效果。

在以上這些都是跳樓的死者,把鞋子留在跳樓的原處,然後留下外套或是遺書等用品,以世良的觀點來說些是對觀眾的戲劇效果,不過也是因為在看到世良說出這一段前,我還真的曾經以為,跳樓自殺的人真的會先脫鞋子放在一旁,然後才去跳樓自殺,看來以前我真的是被這些片段影響很深,以至於當時以為真會這樣。

當然世良說的也許真是戲劇效果,因為在「幽靈客船殺人事件」裡,得知若王子死掉的「時原優」想要跳海自殺的時候,當時她就真的直接跳下去,並沒有做脫鞋子這動作才跳,也就是說世良說的這事情真是如此,這讓我想想也是,那是因為一個都要自殺的人,做這種多此一舉的舉動真的有點不尋常,而會被設計這麼做或許只是要讓大家認為,他(她)要跳樓去尋死的一個證明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71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名偵探柯南|柯南|名偵探|推理|偵探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如果不穿鞋 結果腳滑死掉就不知道怎麼判定了

11-27 12:43

珀伽索斯(Ama)
如果在屋頂上或是其他高處確實是這樣子,這樣就要看有沒有目擊者了,不然就要從自殺跳樓現場的血跡分析是否是自殺、他殺或是意外了11-27 13: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pegasus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薔薇十字館殺人事件... 後一篇:看到兇手的證據而意外成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