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雜談]メテオ

作者:花兔郎│2015-11-18 22:11:28│巴幣:14│人氣:238


  我其實現在很想玩TOS,但我不知道為何去看了VOCALOID與UTAU的消息,包含了對岸的部分,加入了個心華的社團,也得知了樂正綾的存在。

  目前正在聽的歌曲算是自メルト之後另一首讓我為之心醉的歌曲,我也曾為了這首歌寫了一篇約兩萬字的一部同人小說的第一章四節,章節之末就是艦隊衝突太空機雷齊放與這首歌歌詞彼此交錯的片尾處理手法,在另一面也處理了自己心目中繁星眷族的公主與地上人王子的後續希望,一個願意不斷為了公主延命的虛弱生命,一個捨棄了一切感情向人類復仇的公主,在此之前,我甚至不知道這首歌的曲名其實是「隕石」這件事情。

  我準備了非常多的敘事類型歌曲,打算寫些故事,之後,自然之敵的作品問世,看完他的小說與動畫,我甚至想要把我的電腦燒毀!是啊、人類就是這麼見不得人好,尚未問世的點子被別人同時且更快的想到並執行,就算原本不是這樣的過程順序也不再重要了。

  「隕石」這件事情是在昨天熬夜翻譯TOS全部技能中日韓英對照表的時候發現的,元素使的高段位魔法メテオ就是隕石術啊...

  很奇妙,人生的際遇總是會讓你不停地反思以往。

  我以前也曾經想要為了VOCALOID做點什麼,然後看到了未來音色辦了座談會,邀請了初音ミク世界推廣基金會(這是正式在國際上註冊且有營運基本資金的非官方協會),那時候就發現其實自己似乎沒有這麼的「特殊付出」。後來更看到了茶米、惟等人的作品,經歷了幾次重灌的電腦也漸漸忘了把VOCALOID放在安裝佇列中。

  我常常會給自己某些壓力,希望自己能付出些什麼而與眾不同?雖然是下意識甚至無意中做出一些一頭熱的傻事,但後來仔細剖析自己,分明就是自大意識想與眾不同罷了。也許曾想過用「很忙」、「失去興趣了」、「找到新的興趣」、「我自認已經做得夠多了」等等。但看到他人的成就,看到你們或他們又在VOCALOID的路上前進了一小一步,心中五味雜陳,說不羨慕忌妒恨是不可能的...

  我知道我飢餓了好一陣子九個多月不碰小說才擠出了一篇或許還看得過去又讓自己很滿意的同人小說,那種創作慾望被壓抑到極限的反動的確讓我找不到「嘴角不上揚」的忍耐,真是愉快的體驗,同時也得知要誕生些什麼,那麼就得從自己身上剝奪些什麼,要如同燃燒明亮的火焰流星劃過天際,那麼就該讓自己義無反顧地投身其中。

  怕死的我只好駐足於地面仰望流星群光跡,把你們記在心底眼中,然後當個窩囊的隨筆詩人,去做些嘗試把你們身影抓住的紀錄,因為我再不下筆,恐怕會在光瀑中淹沒自己的獨立意志而隨波逐流停止思考,那麼我再也別談邁出一步了。

【初音ミク】メテオ【オリジナルPV】
【IA】メテオ【オリジナルPV】
作詞、作曲、編曲:じょん歌詞歌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06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OCALOID|NICONICO|初音ミク|敘事詩曲|願汝祈願猶如佳夢般幸運而至

留言共 1 篇留言

JH指揮官
我也是有時會給自己一些壓力的人呢~
其實有時候興趣或夢想的維持,逼自己一把也是必要的。

11-19 00: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enspo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MD作品介紹及八年感慨... 後一篇:[Re:nG新曲]DE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