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1娶不了你們的我只好把你們都認做女兒了《秘書艦》

作者:踢暴你│2015-11-13 22:23:43│巴幣:4│人氣:426
  曾經見過那畫面的女子,在腦海永遠烙印下那襲背影,一輩子都不可能忘記那一刻。
 
  時間,是月亮高掛的漆黑夜晚。
 
  背景,是一片在海面上燃燒著的火海。
 
  周遭,全是破碎殘骸以及受傷倒下的僚艦。
 
  全身,被隱隱的刺痛感盤據。
 
  臉龐,一條溫熱的赤紅液體沿著輪廓緩緩流下。
 
  氣味,只剩下令人反感的燒焦惡臭。
 
  眼前,看見了他的背影。沒有儀裝的他,身穿一身純白的套裝以及大帽,模樣既熟悉卻也陌生。
 
  對他有著滿腹的話語想要訴說,但還來不及開口,眼前的他回頭並如此安撫著:
 
  「妳就好好休息吧,這裡就由我來擔下!」
 
  他的嘴唇微笑著,散發著強大及令人安心的氣息。
 
  明明已經不是第一次看見了,但此刻的那身背影,確實比夜空上的北極星更加耀眼。
 
 
  現在和有總部指派下來大型任務的時期相比簡直有如天壤之別。清閒到幾乎是發慌的地步。
 
  頭戴純白色帽子、留著單邊粉紅側馬尾的春雨,稍稍把帽子喬好位置打理好自己的儀容後開始動手將桌上散亂的文件分堆,將每個文件稍稍檢視過後全部整理好,有如給自己打氣一般在胸前握緊雙拳並深呼吸一口氣。
 
  「好的!今天是第一天被任命為秘書艦,得好好加油把事情報告給司令官!」
 
  抱著有一定厚度的文件走出房間,以小心而緩慢的步調往提督的辦公室走去。
 
  不小的陽光自窗外射進走廊上,可是並不會讓人感到悶熱,是個很溫和的天氣。
 
  春雨邊走路邊重複看著自己懷中的報告文件,嘴中念念有詞。
 
  突然迎頭撞上某個柔軟物體,春雨發出了如松鼠般短而尖銳的叫聲,雖後退了幾步但有穩住身體。
 
  因為太過於專注,導致前方有障礙物而沒有注意到。
 
  「嗯……?是春雨啊。」
 
  聽到聲音從面前傳來,春雨趕緊確認眼前的情況。
 
  「是的,加、加賀小姐,抱、抱歉,看得太專心一個不小心就……。」
 
  看著春雨不停道歉地點頭,加賀的表情沒有太大的變化,語調非常平穩。
 
  「下次請多注意一點,如果有人不小心受傷就糟糕了。」
 
  銳利的眼光利用身高差距瞄了一下春雨手中的文件。
 
  「妳手中的文件是什麼?」
 
  「剛剛遠征回來的資源報告還有裝備清點單。」
 
  表情鮮少起伏的加賀眉毛跳動了一下。
 
  「這些東西是秘書艦在處理的,秘書艦不是赤城桑嗎?」
 
  「是的,那個,昨天司令官任命我為秘書艦了。」
 
  「原因?」
 
  「司令官說赤城今天有事無法擔任秘書艦,所以就任命我了……。是第一次擔任所以很擔心自己沒做好……。」
 
  春雨的聲音變得越來越小聲,因為加賀的眼神變得更加冰冷而且銳利起來。
 
  「很好,我來幫妳吧。可以嗎?」
 
  說著的同時從春雨手中拿走文件。春雨有些急忙地擺動雙手。
 
  「當、當然可以,只是,那、那個資料有點多,可能需要一點時間消化……。」
 
  「不用操心,我也曾經接任過秘書艦一職,這種小事輕而易舉。況且我也有事情想要詢問提督,不,應該是審問他。」
 
  迅速檢視完資料的加賀轉身朝提督辦公室的方向平穩地走去。加賀加重語氣說話讓春雨不知如何是好,只好靜靜地跟在她身後。
 
  「自我就任鎮守府到現在,提督任命赤城以外的人接任秘書艦一職的真正理由從來沒有正當過。」
 
  春雨不發一語地跟隨加賀的步伐,從她身後看見了一股醞釀中的可怕能量。
 
  到了辦公室門前,使勁推開房門,加賀衝進辦公室內,眼睛眨也不眨地把手中整疊文件有如天女散花一般往前灑出去。
 
  「提督,給我說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加、加賀小姐!」
 
  加賀突如其來的爆發性動作著實驚嚇到春雨,不過加賀並沒有理會春雨而是直衝向辦公桌,用力拍桌。
 
  「為什麼要讓春雨接任秘書艦一職?赤城桑怎麼了?還有,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請在十個字裡面回答我這三個問題。」
 
  坐在提督椅子上的提督有著一頭清爽的短黑髮,聽見如此有挑戰性的話而微笑起來,他頭頂著時津風、右手摸著夕立的頭、左手牽著時雨的手,左腿上坐著天津風、右腿上趴著島風,理直氣壯地回應加賀丟出來的難題:
 
  「因為愛!」
 
  五個在提督身上的女孩發出大、小、高、低不同的撒嬌聲依然沒有動搖加賀的表情,對於達成條件但對答案無法滿足的她稍微瞇起了眼。
 
  「給你詳細註解的機會。」
 
  「陪這群女兒玩是身為爸爸的責任。讓老婆放鬆是好老公的義務。而春雨實在是太可愛了所以讓她當秘書艦!話說,怎麼不是女兒而是加賀妳帶著報告進來呢?」
 
  沒有人對於提督口中「女兒」一詞感到疑惑,因為大家都知道那是專用代名詞,代表著受提督寵愛的艦娘。
 
  提督拉高視角後才發現,春雨在加賀身後正蹲著撿取剛剛加賀扔在地上的報告文件。忽然有灰塵跑進眼睛裡,春雨像隻小貓一般搓揉眼睛而有些泛淚。
 
  此時此刻,看在提督眼中是另一種情景。閉月羞花的春雨正擦拭自己的淚水,難過地撿取自己被糟蹋的心血,猶如灰姑娘被惡毒的姐姐們欺負一般悲慘。
 
  「春雨女兒啊──!」
 
  不顧身上的其他女兒像樹上的果子一樣自由落體,提督激動地拔腿奔跑之後跌倒,跌倒之後連滾帶爬爬到春雨旁邊,為她蘋果紅的臉頰擦去淚光。
 
  「不是說過了嗎?就算接任秘書艦也不用做任何事,只要待在我身邊就好了。」
 
  「是、是的,可是我不想讓司令官失望,所以有先問過赤城,預習了秘書艦的工作內容,想要幫上忙。」
 
  直視春雨寶石般粉紅的雙眼,不給她害羞逃跑的機會。
 
  「妳只要有這份心情就幫上大忙了,我的女兒。」
 
  「是、是、是的,非、非常謝謝司令官的誇獎,我會更努力的。」
 
  從兩個人獨特的氣氛之外傳來尖銳刺耳的複數聲音。
 
  「啊──司令都偏心──!」
 
  「秘書艦什麼的人家也想要當!人家可是會很快完成所有事情的!」
 
  「如果提督找妹妹有事情的話……我也希望提督可以找我呢。」
 
  「提督在跟妹妹玩什麼我也要玩poi──!」
 
  「笨、笨蛋,竟然就這樣把我丟下跑去找春雨,真是的……。」
 
  五位女兒幾乎是一湧而上地直接包圍提督,兩、三個跳到提督身上把他壓倒在地。所有人開心地嬉戲在一起。
 
  在一旁看著事情發生的加賀拳頭已經冒出青筋。難得地拉高音調對著提督大吼:
 
  「提督,請你給我適可而止!你這副模樣我要怎麼相信你能夠帶領我們戰勝深海棲艦呢!」
 
  「關於這點加賀桑不需要去擔心喔。」
 
  並非現場的人所發出的成熟聲音,溫柔而美麗讓人能夠直接聯想到聲音的主人是個美人。
 
  加賀能夠在沒看見本人的情形下分辨出是誰發出的聲音,擺脫先前的憤怒口氣,轉而以輕柔叫喚那個人的名字:
 
  「赤城桑。」
 
  出現在門口的,是有著一頭氣質的深褐色長髮,穿著紅色色調弓道服的赤城,體態和加賀一樣穩重,臉上的微笑好似陽光一般耀眼。
 
  「從走廊上就聽到加賀桑的聲音了呢,真難得妳會那樣用盡丹田大吼。」
 
  「赤城桑……別說了……。竟然被妳聽到那樣失態的聲音……太丟臉了。」
 
  紅著臉害羞的加賀和先前幾乎判若兩人,是只有赤城才有這個能耐可以使冰山般的加賀露出有情緒的表情。
 
  赤城把視線擺向提督的方向。
 
  「阿櫻,我回來了。」
 
  「喔──老婆歡迎回來。」
 
  被稱呼為阿櫻的人,正是那位被一群女兒包圍,也是在這個鎮守府擁有最高指揮權的提督。像個傻瓜一樣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而被阿櫻稱呼為老婆的赤城,是名正言順、真正意義上的老婆,她右手上和阿櫻左手上成對的銀色婚戒正是兩個人愛的見證。
 
  「不好意思今天女兒們的精力比較旺盛不得不陪伴他們,下次在一起去吧。」
 
  「我知道了,今天妳就好好陪他們玩吧。」
 
  聽著只有兩個人知道的對話,加賀忍不住詢問:
 
  「我記得今天遠征和出擊編成都沒有妳的名字,赤城桑今天是去哪裡?」
 
  雖然赤城從進房間開始就一直保持著微笑的表情,但當加賀一問到這個問題時,她的笑容多了一種不一樣的感覺,並非只是單純的快樂,還多了一份平靜。
 
  「我呀……今天是去……。」
 
  聲音被阿櫻和女兒玩鬧的音量給蓋過去,不過加賀因為距離比較近仍然能聽見赤城所說的話。
 
  「這就是提督讓春雨暫時接任秘書艦的原因?」
 
  「是的,不過人是阿櫻自己選的。加賀桑怎麼突然問這個呢?」
 
  「沒事,我只是想瞭解一些事情而已……。看樣子提督也不是什麼事情都胡來呢。」
 
  「那當然。」
 
  重新站直身體的阿櫻胸有成竹地對著加賀投以令人安心的爽朗笑容。身上依然像許願樹掛滿字條一樣掛滿女兒。
 
  「我可是喜歡你們才當上提督的,不過只是喜歡就太無聊了,所以就以改變你們曾經失敗過的歷史為目標努力生活下去啦!」
 
  「……漂亮話用說的當然容易,歷史哪有這麼容易改變……。」
 
  這個所有人都知道。但不只是女兒的開朗笑聲,還有赤城溫柔的笑容都一再地呼應著阿櫻說的話。
 
  「相信我吧。」
 
  現在阿櫻充滿了耀眼光輝的雙眼,讓加賀原本的想法產生了動搖。
 
  「既然是為了最喜歡的你們,那麼一切都會變得簡單了!」
 
  夕立、時雨、春雨、天津風、時津風、島風、赤城以及現在的自己,曾經在狂風暴雨的無情戰場上出生入死,原以為沒有機會了,但沒想到還能夠這樣聊天、歡笑,無可懷疑地,這正是眼前這位提督的功勞。
 
  加賀輕輕地閉起雙眼。
 
  「哼,或許是這樣也說不定。我會期待你下次的表現的。赤城,我先去弓道場了,妳會來嗎?」
 
  「嗯,我晚點就過去。」
 
  加賀依舊踏著屬於自己風格的平穩腳步離去。
 
  阿櫻的表情因為看見了什麼而變得震驚。
 
  「剛剛加賀是不是在微笑?有吧?他嘴角上揚了耶,老婆,有吧?」
 
  「我沒有看得很仔細呢。」
 
  阿櫻拉起掛在兩個手臂上的女兒們。
 
  「女兒們有看到對吧!」
 
  四、五個女兒一同說出常人無法翻譯的吵鬧台詞,不過大概的意思就是沒有。
 
  「果然加賀對著老婆以外的人笑實在是太吃驚了。」
 
  語氣才剛結束,時津風突然搶走阿櫻的帽子並且像個孩子王一樣高舉。跳開阿櫻身上,時津風以全速衝出辦公室。
 
  「YA──!我先搶到司令的帽子了!」
 
  「要比快的話人家可不會輸喔!」
 
  「夕立也要玩poi!」
 
  「喔唉──!沒有帽子的我就跟裸體一樣感到羞恥啊!還給我!」
 
  三個領頭活撥地跑出辦公室,阿櫻奮力地追逐上去,後頭接著三位文靜地跟隨上去。
 
  目送他們離開,赤城只是笑著輕輕嘆口氣。
 
  「真是的,把這裡搞得一團亂。」
 
  地上散滿的紙張因為剛剛一陣兵荒馬亂顯得更加狼狽。
 
  熟練地將文件整理好之後堆到桌上,正準備離開空無一人的房間時,忽然餘光中閃過一個無法忽略的物體,赤城的眼光馬上被吸引住,動作也因此停止。
 
  「連這個也忘記,阿櫻也真是的。」
 
  就像看著獵物一樣,赤城盯著那個物體兩秒之後,快速移動自己的步伐並迅速清理掉那個被遺忘的物體,整個過程花費的時間不超過半秒。赤城嘻嘻地鼓著臉頰笑著。
 
  「就當作是點心吧。」
 
  嘴巴開心地咀嚼著,雙頰洋溢出幸福的潤紅色。
 
  「好像有點開胃了呢,和加賀練習完之後去一趟間宮那裡吧。」
 
  自夏天海軍總部派發下的大型任務之後過了將近兩個月,正直涼爽的秋天時節,午後的氣溫非常舒適,一個不注意就會掉入懶散的陷阱裡。
 
  在急忙的任務到來之前,先好好地享受現在的悠閒時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61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赤城|艦娘|艦隊蒐藏|艦隊收藏|加賀|島風|夕立|春雨|提督|時雨

留言共 1 篇留言

1024
憲兵:這位提督!我們聽到你的鎮守府裡面的艦娘來投訴,請馬上跟我們來一趟"Happy Land"!

11-16 01:39

踢暴你
用心照顧女兒無罪啊www11-16 17: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x8087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Killer Story... 後一篇:2娶不了你們的我只好把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