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殺手十三》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家族軼聞三‧猛虎之怒(一)

作者:玦晴│2015-06-17 19:08:19│巴幣:10│人氣:237
  輕顫著眼皮悠悠轉醒,總覺得腦袋沉得很,似乎沒什麼氣力……
 
  我睜開眼望著天花板,手背貼著額際,總感覺有些頭暈,但是昨天都作下決定,今天要好好打起精神與大哥一同調查目前所掌握關於麵包店與毒品間的聯繫的。
 
  於是我撐起身子坐著,習慣性先看腕上手錶的時間,竟已十點多了!
 
  我驚愕地瞠圓紅眸立時清醒,轉過身正準備下床梳洗時,卻發現大哥仍處於夢中,這讓我方才跳得又快又急的心臟頓時平穩許多,還以為大哥早已起床丟下我一人去進行調查工作。
 
  我站起身準備走向浴室之際,眼角餘光卻瞥見睡夢中的大哥神態有異。
 
  我轉回身走近了大哥的床沿,卻見他的臉色竟比昨日還來得慘白,呼吸低緩得簡直像是……快斷了氣,我驚懼地顫抖著手,撫著大哥的頸動脈。
 
  好微弱……不行,肯定有問題!
 
  難道大哥染上什麼怪病傳染給我?否則,方才起床時我也感覺自己不太對勁,就連現在也覺得腦袋有些沉……
 
  「大哥、大哥!你醒醒!」
 
  我拚命搖晃著大哥的身子,卻見他始終閉著雙眼毫無反應,我急得不知所措,左思右想,還是立即撥了通電話回家族向醫療長求救,聽我所述,他也明白情況並不容樂觀,所以答應我會即刻動身,並要我待在房中寸步不離,若是大哥的情況更加惡化,讓我適時以心肺復甦術進行救治。
 
  我坐在床邊,手握著大哥的右腕隨時注意他的脈搏跳動頻率與輕重,但是就這麼坐著,我也感覺自己的腦袋瓜越發暈眩,為了提神醒腦,所以我還是趕忙衝入浴室之中稍作梳洗,在冰水洗禮之下,果然精神好了許多。
 
  出了浴室,大哥仍不見起色,思忖片刻,我從書桌上取過大哥的筆記本走至他的床沿,坐在床沿,我右手握著他的手腕隨時觀察脈搏跳動情形,左手則翻閱中筆記本中整理出的線索。
 
  是的,我不能坐著乾等,大哥既是下定決心要調查,就算我現在離不開身,我也該從筆記本的線索中試圖將所有情報連成一線才行!
 
  昨夜大哥自己將資料作了整理以後便已十分疲倦的模樣,所以我們並沒作任何討論,兩人都睡得早。
 
  我看著大哥由酒館取得的情報,他透過酒館老闆娘的引介,認識了販毒的藥頭,藥頭表示自己手中的藥也是由他人那裡接手,並不清楚來源,下了催眠指令後隔日,藥頭由朋友的口中得知來源可能是城裡某家麵包店的老闆,大多數的毒品並不運往城中,只由位於聖里澤區的麵包工坊中取小部分毒品轉手給藥頭,其餘皆藏於工坊之中。
 
  而我與大哥調查城內的八家麵包店之中,又有其中兩家的可能性最高,其中一家是我參訪過的麗克街的麵包店,另一家則只初步得知工坊也位於聖里澤區,詳情不得而知。
 
  接著是雇主提供的資料,資料中表示這回提供的三個可能毒品藏匿點,無法確認毒品的確切位置,只表示三個區之中皆有敵方的爪牙,而他的爪牙不僅有實力高強的殺手,也包含了他最忠心的下屬──據說是他不惜花大把鈔票所養的一般民眾,這些普通人之中有的甚至為了報答他的恩情而習武,也為他泯滅良心做些見不得光的勾當。
 
  而這些一般民眾的背景也並不是太單純,有的家破人亡、孤苦無依,有的作奸犯科、罪不可恕,或老或小、無可維生,有的則是出了獄後因為有了汙點而找不到一份正當工作,他也照常收留。
 
  表面上是行善,但是他卻以行善之名利用這些人的感激之情為惡。
 
  且是足以令更多的人或家庭走向毀滅一途的惡!
 
  我輕輕搖首,不能再將自己的情感放入工作中了,現在的我不過是分析、歸納目前的情報,而不是對敵人所行之惡作評論,況且……我們這回的雇主又何嘗不是如此?他想侵吞大量的毒品,無非是要據為己有後牟取暴利,正如大哥所言,這不過是黑吃黑罷了。
 
  他們之間的恩怨糾葛或利益瓜分情形不是接受委託的殺手該去評斷並了解的。
 
  我冷靜下這顆逐漸發熱的腦袋,這才得以冷靜思考。
 
  ……提及收留、行善及感激這些字眼,此時,有個東西在我腦海一閃而逝。
 
  慢著……我總覺得遺漏了某些重要線索。
 
  我瞇起眼眸努力思忖,無奈任憑我怎麼思考都無法再尋回那一閃而逝的關鍵。
 
  甩了甩頭,我決定先別於這個點上過分執著,也許再看看其他情報便能自然理出答案也說不定。
 
  但是越是思考,我這不爭氣的肚皮就越是飢餓,於是我瞧了瞧大哥,隨後站起身走向房間內的電話,撥了內線到外頭,請老闆娘幫我準備大份量的早午餐送進房內。
 
  在等待的期間,我坐在大哥的床邊不敢離開,撫著他手腕上微弱不已的脈搏,只能祈禱醫療長能儘快趕到。
 
 
※※※※※※※※※※※※
 
 
  「大哥……」
 
  四個小時過去,我強忍著睡意守在大哥身邊,看他睡得極沉,我仍試圖搖了搖他的身子,但是卻仍無任何反應,我起身倒了杯水,小心翼翼地讓大哥喝下,一整日不喝水也不進食不好,現在下午兩點多,我側身伸長手撫著大哥的頸動脈,這才感覺到大哥的脈搏比方才還來得微弱,讓我有些不知所措。
 
  我緊鎖眉心拉開蓋在大哥身上的被子,貼著他的胸口聽心跳頻率與強度……
 
  我顫著唇瓣,趕緊跪坐在大哥身邊,將大哥的下顎向上輕抬以保持呼吸道暢通後,我再呼喚著大哥的名字向他作最後確認:「畢海瑞,醒醒,畢海瑞!」
 
  輕輕拍了拍他的肩,大哥仍然毫無回應,我深吸一口氣低語:「失禮了,大哥。」
 
  我的左手抬起大哥的下顎,右手輕輕捏著大哥的鼻,伏下身子進行口對口人工呼吸,第一口氣結束,我抬起頭又深吸一口氣,再伏下身對著大哥的口呼氣。
 
  接著交疊雙掌按壓著大哥胸口心窩部位,規律地按壓了十五次,胸外心臟按摩與口對口人工呼吸反覆施行,我停下動作,又伸手撫著大哥的頸動脈,低下身聽著大哥的呼吸。
 
  很好,比方才要強一些了。
 
  我這才鬆了口氣地垂下雙肩,看著大哥蒼白的臉龐總讓人一顆心亂得七上八下的,我不敢想像若是大哥因此離開了,自己會是什麼模樣……
 
  雖然我不喜殺人,也看了許多生命於我手中、於我眼前逝去,但是,如今在我眼前的是我的親人……思及此,我卻無法冷靜,倘若如此,我肯定會自責一輩子……就算他的死與我並無直接關係,但卻也是因為我的無能為力而……
 
  甩了甩頭,別再讓自己胡思亂想,我站起身走至飲水機倒了杯水,才喝了幾口,我的手機鈴聲大響,我趕緊擱下水杯至床邊取起手機接通,聽見了醫療長的聲音,我的心底踏實多了,這就表示他已經到了附近了!
 
  「二少爺,您與大少爺下榻的飯店地址、名稱及大略位置請告訴我。」
 
  「呃,我……」
 
  我為難地皺起眉頭,隨後說道:「你、你等我一下!我去問人!」
 
  換言之,我根本不記得!每天出門能平安回歸都是提前二至三小時動身,誤打誤撞找著的!
 
  我奪門而出,跑至櫃檯方向,仰起小腦袋一臉無助地對著老闆娘說:「對、對不起,老闆娘……我叔叔他現在要過來找我們,但是我、我不知道該怎麼和他說這裡的方向……」
 
  她露出微笑,看著我的手機,向我伸出手說:「乖孩子,別急,讓我跟他說。」
 
  我將手機遞給老闆娘後,見她一臉認真地向醫療長說明民宿的方向,待到掛斷電話,老闆娘將手機遞還給我道:「聽他的所在位置,應該十分鐘以內就會到了,你先進房吧,等等我領他到你們的房間。」
 
  「謝、謝謝妳!」
 
  接過手機後,我向老闆娘深深一鞠躬,她也朝我投以和善的微笑,我奔跑回房後的第一件事是立即照看著大哥。
 
  大哥,你再等等,醫療長就要過來了,你會好起來的……!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698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