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SilverCarnival】★歌藝 - 雪色唱片【貪嗔癡】情境歌(&拉貝爾

作者:茶葉梗│2015-06-11 00:12:05│巴幣:22│人氣:388

天氣熱還跑去吃火鍋超過癮>D<///(有病嗎?
最近很喜歡吃全家的雙色蕎麥涼麵,感覺量比較多湯汁也清淡
就是常常會被芥末嗆到XDDD

這次還是和喵芭渴死姬家的拉貝爾合作,不過只有寫文XDDD
交流在拉貝爾家>DO//(LINE)
是有找到歌,但歌聲不好不敢獻醜XD""

因為有些前因後果,前言可以到這邊看
茶梗家-[記憶組]前世 - 紅線的牽引
喵芭家-【SC泰貝主線】★前傳—月下童子的姻緣簿[上][下]
※未來主線有,時間已過許久,奇幻有
※不可或缺的閃光也有XDDD

------------------

雪色唱片【貪嗔癡】情境歌

苦受、樂受、不苦不樂  
我們喜貪心,不捨離貪嗔癡諸煩惱  
若厭離喜貪心,永盡貪嗔癡,則寂靜涅槃  
心解脫慧解脫,厭、離欲、滅盡、涅槃,是名滅諦
(大意:看透自己的慾望貪心物慾等等,放下執念,不強不求……)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 魅力▲20 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

靈感BGM-手掌心

蘭陵王片尾曲
作詞:陳沒
作曲:V.K克
歌手:Della丁噹




  百年之後,驀然回首,凡間已是又換了一代,不論曾在生命裡擦肩而過或是駐留相伴的,亦都在一口孟婆湯下肚後,轉身踏上各自的陰陽道,從此不再是彼此記憶中的那個人,一切愛恨情仇嗔怨念都將煙消雲散。
  與雪因肯結契而脫離輪迴的伊奴德,在這和平安樂的世界裡,渡過普通人類的大半個人生後,就和一家惡魔妻小定居在惡魔社區。又過了幾十年,在這世界認識的人類家人、朋友都一個個走了,電視上也不再出現他曾認識或曾搭檔過的誰誰誰,除了懷舊老片重播以外。
  這世間還與自己有聯繫的,除了雪因肯和幾個孩子與一些惡魔朋友外,就沒了吧。

  照理說,應該是這樣的沒錯……

  某天,社區忽然陷入一陣騷動,惡魔們突然開起結界、架起警戒,有人驚慌地來告知有天使闖入朝他們家過來,雪因肯和赤霜想起許久前的天使襲擊事件,立刻半魔化戒備。伊奴德也立刻抽出兩把槍械,將裝有黑暗氣息的子彈上膛。
  窗外傳來『咚咚』聲響,伊奴德反射性就將槍口對去,竟是……

  「哈嚕!豪久不見~OwO//」

  16歲的拉貝爾外貌,背後兩個小翅膀拍啊拍。身後同樣擁有一對大翅膀的泰特斯,熟悉的面癱無口看著他們。

  「…咦?是…拉貝爾……?誒?!」
  伊奴德完全沒想到當年熟悉的朋友會出現,他一度懷疑是不是自己做夢還是穿越時空了而呆滯,直到一旁雪因肯走上前拉他的臉,痛的他大叫,這才回神。



  「朋友?」
  兩個天界來的天使大辣辣闖入滿是惡魔的社區,這驚動了整社區的居民,管理長也立刻衝來詢問清楚。
  「是的,這兩位是伊奴德還在人界當藝人時的同事,照理說應該已經去世了。」
  「可……居然是天使?」
  「這點我也沒料到,不過他們絕對不會做什麼,不好意思驚動大家了。」看雪因肯再三保證,居民們也只是互相望。
  管理長嘆了口氣,「既然軍師大人都這麼說了,我想就算他們有什麼動靜,依軍師大人的能力,也一定可以將他們制伏的吧。」
  「當然。」雪因肯毫不猶豫的回應,讓眾人更加放心,逐漸散去。



  「請用。」
  跟雪因肯同樣藍髮的紅眼男子端來茶放在拉貝爾和泰特斯面前,他們都一臉困惑。
  「你是……」
  「好久不見,貝貝哥,我是赤霜。」他微微點頭示意,「我想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應該是我大概二、三歲,貝貝哥和爸爸一起演古裝劇的時候。」

  「二、三歲……」
  拉貝爾想起第十世還在當藝人跟伊奴德合演時,雪花糖和赤霜總會跟著伊奴德到攝影棚去,休息時他就會跟這兩個小孩玩。再度看向以前這差不多跟自己同高又穩重的青年,驚訝的征大眼。
  「居然是那個小赤霜?」
  「是的。」覺得對方反應有些誇張的赤霜不禁輕輕笑了幾聲。

  一旁似乎有些坐立難安的人四處張望,泰特斯看向拉貝爾,「貝兒,我出去看著。」
  「咦?」
  「放心。」看著依然還是嚴肅面癱的人,伊奴德開口,「這裡不會輕易對人攻擊。」
  泰特斯看了他一眼,「我不放心。」說著就與雪因肯擦身,走出戶外。

  「去哪?」他叫住人,「外面都是惡魔,你一個人出去會很危險。」
  「只是看看,我不會留貝兒一個人在這裡。」泰特斯冷冷的說完,便走到陽台上站立。
  明白對方不論如何都只會以拉貝爾為中心的個性,雪因肯也沒多說什麼。

  「哈哈哈,你哥哥成仙之後還是一樣嚴肅。」伊奴德喝了口茶後開口,「不過我沒想到你們居然會到天界去,還找到這裡來,嚇了我一跳。」
  「嘿嘿,我原本就是天界月宮的仙童下凡,這世過完就回歸天界啦。」
  「原本就是?你哥哥也是嗎?」
  「唔……是阿。」拉貝爾低下微紅的臉,伊奴德會意的笑著。

  「原來如此。不過這裡都是魔界的人,就這樣跑來很危險,難道你就不怕我也變成惡魔了嗎?」
  「我當然知道這裡都是惡魔啊,雪因肯和赤霜都是,只有你不是~」
  「喔?居然這麼麼肯定我不是?」
  「因為你跟雪因肯的姻緣線是我牽的啊,所以你們的事我都知道~」
  「姻緣線?喔,你是指月下老人紅線這件事嗎?所以你們是東方神?可是我們應該是在當藝人時才認識的吧?我不記得有跟你們見過面阿……」
  「喔對!你忘了在輪迴道裡的事了。」伸指點伊奴德皺眉的額頭,「想起來了嗎?窩就是那個跟你打賭的小天使呀~OwO」

  伊奴德在碰到對方的手指後,腦袋裡出現一些畫面,他靠在沙發上一手撐著頭,「原來那不是夢嗎……?」
  「咦?你記得?」
  「不,只是很久以前有夢到類似的場景,但我不太記得了。」伊奴德笑了笑,「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我得好好謝謝你,真的把我和雪因肯綁緊了。」
  他握起坐在旁邊的人的手,雪因肯有些一頭霧水,但沒有甩開對方握住他的手。

  「拉貝爾,要和泰特斯留下來用餐嗎?」
  「對阿!」贊成雪因肯的提議,伊奴德也趕緊開口,「雖然不可能讓你們在這裡過夜,不過吃飯還是可以招待,而且雪因肯廚藝現在比我好上很多,赤霜也學會不少喔。」
  「啊……」拉貝爾露出了經典饞相,半晌就垮下臉惋惜地說,「這次不行,我們其實是下來辦事,趁機過來聊聊天,不能待太久,晚些就要回去了。」
  「這樣阿,真可惜。」
  「那伊奴德你陪他吧,我想你們應該有很多話要說。不好意思,我得去準備晚餐。」雪因肯說著起身就往廚房走,赤霜也跟在後面。

  「時間過的好快,大家都已經離開了呢。」拉貝爾喝了口茶後,懷念著說,伊奴德只是跟著拿起茶水飲,「伊奴德,如果讓你重新再選一次,你的答案還是一樣嗎?」
  「嗯?重新……該從哪裡才算重新呢?定契約?還是上世第一次見面?」伊奴德思考一會兒後笑,「如果是指遇到雪因肯之後,那麼我不會有第二個答案。」
  「即使你永遠要跟人間斷了關係也一樣嗎?」
  「嗯……是有些不捨,不過我覺得現在這生活挺好的,有雪因肯、有赤霜、還有重要的人在這,只要能跟他們在一起就夠了。」

  「你果然還是一樣固執耶~」拉貝爾面對這始終如一的回應,他實在有些沒轍,伊奴德只是笑幾聲,「不過你們沒走上很糟糕的路就太好了!聽到你們遇到前世的仇人,我還擔心我幫你留住姻緣線會不會反而害了你。」
  「嗯?天界居然連這件事都知道?」
  「當然知道囉,雖然我那時還在凡間,但月老爺爺有幫我注意你們。」
  「是嗎?其實也沒什麼,上世的事情已經過了,環境造就一個人,自然也可以改變一個人,我們已經和好很久了喔!雖然他已經去世很久了。」

  「不過,不是每個人都承受得起永生的代價,時間一久,變了心意的、感到痛苦後悔的也很多。」
  看對方似乎有些不安的樣子,伊奴德伸手揉對方的頭笑,「謝謝你這麼擔心我們,不過我們現在還嫌時間太短,所以沒問題的。」
  「啊!窩不是小孩紙惹啦!都修練成大人了~」拉貝爾有些不滿的抗議,但儘管如此,頭還是沒甩開手。
  「是你剛剛說你是仙童的阿!不就還是小孩子的意思嗎?」伊奴德笑著又揉了幾下。
  「……」拉貝爾實在無法反駁,想想也算了,小孩就小孩,他本來就喜歡這樣,「我想以後有機會的話,我會再問你同樣問題的~」
  「好阿,問幾次都可以。」伊奴德放開手跟著對方笑,「不過下次記得先通知,這裡是惡魔領地,對你們不太好…也對其他惡魔不太好。」看著還在屋外站崗的泰,有些無奈。

  突然屋裡響起爆炸聲,天花板傳來一陣陣碰撞聲,垂掛的吊燈還有些搖晃。
  「哇啊!」
  被這巨響嚇到的拉貝爾,碰一聲變成四五歲的樣子,泰特斯擔心地瞬移過來,一同看向天花板。
  「什麼?怎麼了?」
  看到拉貝爾變成小孩子的模樣有些驚訝,但想起對方剛表明過自己的身份,伊奴德也沒多深究為什麼會突然變成小孩貌,隨後露出愧疚的笑容。

  「阿,沒事,樓上是赤霜兩個雙胞弟妹。」
  聽到解釋的小孩放下心,很自然地爬坐到泰特斯的腿上,伸手探口袋拿棒棒糖,邊好奇張望,「他們在幹嘛啊?」
  「我想大概又吵架了,最近他們很熱衷做衣服……」看到又傳來碰撞聲和吼聲,伊奴德實在無奈苦笑,「赤霜,麻煩你去勸勸那兩個。」
  赤霜也從廚房探出頭,看向客廳還在晃的吊燈嘆氣,「好,我知道了。」稍微整理一下手上東西,就往二樓走去。

  「好像很好玩耶~窩也要玩~~」拉貝爾興致一來,小翅膀揮揮就想衝,卻立刻被人抓住。
  「該回去了。」泰特斯說,拉貝爾一臉快哭的樣子看向他。
  「啊?這麼快?」即使再怎麼可憐兮兮貌,但為了安全著想,泰特斯不改想法的站起身。
  「那我送你們吧!」伊奴德也跟著站起身,「現在這裡架起結界,從正門出去表示你們不是惡意,這樣他們能安心一些,你們也能比較安全。畢竟這裡痛恨天界的惡魔不算少。」
  泰特斯看了他許久,「抱歉打擾了。」
  嘴上這麼說,表情一點都看不出來,這跟伊奴德印象中的樣子簡直一模一樣,便有些懷念的笑了。



  將兩名天界訪客送出結界,伊奴德看著他們。
  「今天很謝謝你們來見我,能見到熟面孔的朋友真好。我想歡迎你們再來玩,不過我們是兩邊敵對的陣營,你們還是別再來這危險的地方了。阿,不過哪天我們家出去玩了,或許能在哪裡見面也說不定,就期待下次在哪見面了。」
  「好啊好啊~」拉貝爾趴在泰特斯的肩上,「下次我們可以約在外面,啊!窩帶你們逛天河……欸?不對,你們好像不能去……」
  惡魔來天界應該會招來天兵天將吧?!泰特斯一臉黑線無奈的想。

  顯然也想到類似情景的伊奴德笑了幾聲,「所以我們也不能帶你們來魔界逛,哪天彼此有空約在人界玩吧!」
  「好耶~聽說人界有新開超大超豪華迪士尼樂……誒?」拉貝爾的話沒說完就被泰特斯抱飛離地面,臉上的黑線更多了。
  那也是魔族開的啊!若是玩個一輪就被招去魔界……想到這,背上一對大翅膀拍動的速度更快了。



  目送天界的朋友離開後,伊奴德笑了笑也轉身回社區。
  數十年前天使攻擊事件三界幾乎都知曉,自然也知道伊奴德和雪因肯對於天界的厭惡程度。不過既然當事人出面說明關係,也親眼看到伊奴德送天使出結界,社區裡也沒有追問的現象發生。

  「我回來了。」
  沒有遭到追問攻擊的伊奴德,一路順暢的回到家,只剩下廚房料理的聲音讓他發現雙子的暴動應該是被平定了。他無奈笑著,赤霜看起來穩重沉熟好脾氣樣,但發起火來可不比雪因肯溫柔。
  「送出去了嗎?」雪因肯端上最後一盤料理後問,「正好可以吃飯了。」
  「好。」看著人又忙進廚房,伊奴德看了會兒也跟進,從人身後一把摟住腰。
  「什麼?」雪因肯困惑的看向身後人直把腦袋往自己頸肩蹭,「很開心嗎?」

  「嗯,開心。」伊奴德將額頭靠在對方肩上,上揚的嘴角和輕快的語調都顯示他現在的心情,「大多數的親人朋友都進入輪迴一路,沒想到居然會有人進入天界,還保有記憶甚至跟我們連絡,剛說好要是彼此有空的話,可以約在人界一起遊玩。」
  摟住自己的手臂有逐漸縮小範圍的趨勢,看來拉貝爾和泰特斯的來訪讓伊奴德非常高興,可惜對方是天界的人,他們無法進入。雪因肯沒有辦法,只是伸手往後揉揉那頭許久沒染色的黑髮。

  「而且我更開心的是,拉貝爾說,是他用紅線把我們牽起來的。」
  「紅線……所以拉貝爾是月下老人?」
  「不是,他說他是什麼月宮的仙童,我也不懂,反正是東方神就是了。他哥哥也是東方神,但沒說是什麼。」
  「是嗎……」那就跟天使沒什麼關係了……應該吧?反正都是天界,還是不要去惹麻煩的好。

  「在這世開始之前,他曾問我,為什麼對你這麼執著?你知道我是怎麼回應的嗎?」
  雪因肯看著對方紅眼許久,移開視線開始皺眉思考,如果是現在大概會說喜歡自己,但是那麼早以前的話……他實在想不到什麼合理的理由。
  伊奴德將頭靠在對方肩上笑,「我說,因為我愛你,沒有你的世界一點也不有趣。」
  「…你是還想在整我多久阿……」
  「哪有,我說的是真的阿!」
  「我從沒把你這話當玩笑過。」想起上世伊奴德本來就是玩弄他為樂,這個回應一點也不意外,不過居然還真的是用喜歡他為理由,這倒是讓他有些不好意思。
  伊奴德笑著在他肩上蹭了蹭,「我從來沒有這麼執著於一個人事物,還以為自己什麼都拿得起放得下,居然會對你這麼異常,上世我也覺得莫名其妙。」
  「我也覺得你很奇怪。」想到上世被對方用各種手段禁錮起來,雪因肯也深有同感。

  「不過我現在覺得你很奇怪。」伊奴德對上那雙困惑的藍眼笑,「你不也是因為對我執著,才會變成惡魔的嗎?」
  「咦?」被對方這麼一說,雪因肯一副驚訝的樣子。
  「嗯?要不然你是為什麼答應變成惡魔留下來?」
  「……因為你說想要孩子之類的……呃!」一脫口雪因肯就後悔了,伊奴德身上的閃亮比平常刺眼許多,「不、不是,我是說……哇阿!」還沒想到要找什麼話敷衍過去,就被人直接打橫抱了起來。

  「阿,赤霜。」才剛踏出廚房就看到自家孩子們已經待在餐廳等吃飯,伊奴德立刻看向坐在餐椅上的大兒子,「你們先吃,我和雪因肯有事要辦。」
  「不,沒有,我想吃飯阿!!」
  「好的,晚點會再幫你們熱菜。」
  看著伊奴德完全不理會抗議的人就扛到樓上去,這種場面從小見到大,三個小孩和雪花糖早就習以為常,自己盛飯吃晚餐去了。

  無欲即是有欲,何謂無欲?
  當想要的都有了,並享受所擁有的,不過多貪心,不就是所謂的無欲了嗎?

------------------
因為是用各自視角,所以我這裡只有一部份
更多詳細請至拉貝爾家觀看【月宮姻緣&SC】★ 111. 【貪嗔癡】倆倆相望

再次感謝喵芭邀請,寫了一篇未來篇
人事物變化無常,感覺有些哀傷,就像畢業一樣
不過結束是另一個開始這點倒是不會變

這個月通告就到此結束了……應該ˊvˋ
我也要開始學會拿得起放得下的能力了//
各位再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636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喵芭渴死姬
先來踩踩和收藏,窩明天起床補留言喔喔喔(艸

06-11 12:27

茶葉梗
我忘記回啦XD""""(被打06-14 01:06
喵芭渴死姬
好久以後的未來,看來都有點感傷啊啊啊QWQQQQ
只希望孩子們以後的以後都能過得好好~(抱

家長這麼恩愛,孩紙們都對閃有免疫了啊~XDDDDD

06-11 22:30

茶葉梗
風雨過後才會顯得堅強ˊvˋ
也希望泰哥和貝貝能過的好~(抱

都閃好幾十年了,習慣成自然,都已經變成現象了wwwwww06-14 01:07
SC明星培育計劃系統
詮釋得真好,請收下這份報酬喔!
歌藝▲20 魅力▲20 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07-01 11: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jijk2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記憶組]場外交易...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