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幻想Rocker】11 古堡幽靈?恭候女王殿下!

作者:鬱兔│2015-06-03 09:09:47│巴幣:0│人氣:304
    四人趁小妖精們忙於修補拱門的時候,從側門偷偷溜進城堡之中。

    城堡內部並不像印象中那般斑駁、古老,充滿著古怪莊嚴的圖畫、盔甲等物,甚至可以說完全不陰暗,就算半夜走在這裡也不會感到恐懼,相信也絕對不會有古老幽靈作祟或是啥奇怪傳言在此流傳……

    因為這裡放眼望去,除了規格正常之外,根本可愛得不像城堡!

    到處都是粉色系的家具和裝潢,放眼望過去無論地毯還是窗簾都是粉紅色,上頭滿是可愛動物的圖樣,就連牆壁兩邊也是明亮的色彩,畫著彩虹或花園等充滿歡樂氣息的圖案。

    這裡沒有任何花瓶與雕像,但是布偶、花朵以及可愛小裝飾品之類的東西到處都有,幾乎快要到氾濫的程度。

    「唔……噁……」莎莎臉色發青,一手搭在牆壁上,另一手摀著嘴巴,忍著強烈的反胃感。

    「怎麼了?」艾琳奈擔心地拍拍她的背。

    泰倫斯覺得有點無言,想起她塞將彩色香菇塞進嘴裡的那一幕就反胃,「……第一次看到有人生吃菇類就算了,居然還一口氣塞這麼多……我敢說裡面有毒的絕對比可以吃的還多。」

    而且莎莎因為堅持要將所有的菇類都塞進自己的包包裡,而使得包包整個大爆滿,多彩菇類滿到快要溢出來,地上偶爾也會掉幾個。

    「請不要亂丟垃圾喔。」羅瑞對待女性同胞顯然比對泰倫斯溫和多了,「還有,別忘記我們現在是入侵,不能被人發現,請盡量不要留下東西。」

    「莎、莎莎會忍住的……」莎莎強忍著反胃的痛苦,非常肯定地允諾。

    但是從她那不斷變換顏色的臉色來看,說實在不知道能忍耐多久。

    「現在好像沒有人……」艾琳奈趕緊打開懷中的木盒子,小心地將小妖精捧在掌心,「有好一點了嗎?妳的家到囉……」

    小妖精雖然仍是相當孱弱,但與之前快要消失的模樣相比好多了。她倒臥在艾琳奈柔軟的掌心,陷入深深的沉睡。身體色澤變得較深些,翅膀上的金粉似乎也隱隱發光,正在逐漸恢復體力。

    「這樣就行了嗎?」艾琳奈擔心地抬頭問羅瑞。

    羅瑞簡單檢查一下她的狀態,嘴角泛起優雅的微笑,「別太擔心,她只是很安心所以睡著了。看起來也不再難過。看,她嘴角微笑著呢,已經沒問題了,妳做的很好。」

    聽到這,艾琳奈綻放釋懷的微笑,「太好了!」也因為被稱讚而開心不已。

    但為了安全起見,艾琳奈覺得在小妖精完全復原之前,還是連同小箱子一起保護在身邊比較好,當然也有小小的私心,希望她能陪伴自己多一些時間。

    泰倫斯待在這座城堡就是覺得渾身不對勁,「所以現在?」

    「嗯……」羅瑞思考,「城堡規模大,還不知道該往哪才找得到女王……」

    泰倫斯覺得有點麻煩,「不然乾脆隨便抓個人問問吧?」

    「我們現在不方便被發現行蹤,不是說過了嗎?」羅瑞雖然表情與語調皆無負面情緒,但是聽進泰倫斯耳裡,就是覺得在針對自己,多少有點不悅,但也不能拿他怎樣。

    此時,艾琳奈發現前方走廊,有個提著燈籠的小妖精正飛過來。

    「啊,前面好像有人。」艾琳奈說。

    「先躲起來吧!」

    「嗯。」

    大家順勢躲到距離最近的一個小房間門邊,埋伏在牆邊,小心謹慎地探頭,盯著那隻小妖精得動向,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

    這隻小妖精為了趕進度,熬夜做了一大堆布偶娃娃,已經連續三天只有睡三小時,因為太過疲憊,提著燈的她飛姿非常不穩定地搖晃,腦袋呈現半睡半醒狀態。

    她面色憔悴有若久病病人,臉頰消瘦無光,疲憊的雙眼底下有著深深的黑眼圈,雙眼無神地凝視著前方,半開而垂下的嘴角若有似無地發出嗚咽聲。

    眼看她就要靠近,大家都縮回房間裡躲著。

    而泰倫斯不打算這樣做,他還是覺得現在是問話的好機會,回頭對其他人說:「反正只要不被發現有外人入侵就好吧?」不等其他人有機會回應或阻止他,泰倫斯手一伸,擋住了妖精的去路。

    半睡半醒的妖精還在恍惚,困惑為何突然會出現路障,但是當朦朧的視線上移,由下而上地對上泰倫斯因燈光而顯得陰險的嘴臉而大受驚嚇,「呀!」

    泰倫斯低聲說:「喂,豆芽菜,我有事情要問妳。」

    「你、你是誰……」小妖精顫抖地問。

    「我?」泰倫斯不悅地睥睨著她,眼神在燈光的陰影下更顯恐怖,他故意用陰險的口氣說:「告訴妳,我可是這座城堡的幽靈,如果妳不老實回答我的問題,那──」

    泰倫斯話都還沒說完,受到極度驚嚇的小妖精拋下手中的燈,「嘎啊啊啊啊啊──有鬼啊啊啊!」嘎嘎亂叫幾聲,彷彿腳下有架噴射機似地從他面前衝過,強勁的風竟然能使泰倫斯差點站不穩。

    「咦……?」泰倫斯愣愣地眨眼,尷尬地回頭對其他大傻眼的夥伴們笑了笑,「哈,這、這是意外。」

    「……我們直接去找線索吧。」羅瑞瞟他一眼。

    「嗯,是呀。」不理會泰倫斯的辯解,羅瑞與艾琳奈走向大廳。

    想起還有另外一個人可能會站在自己這邊,泰倫斯充滿期盼地回頭,「莎莎,妳知道的吧?我──」

    莎莎摀著嘴巴,因為強忍著嘔吐的欲望而臉色發紫,壓根兒沒聽見泰倫斯說話……也可以說沒有多餘的精力注意到底發生何事。

    終於,莎莎忍耐到極限了,「嘔……」

    目睹一切的泰倫斯,臉色慘白。

    ────────────────────────────

    被假裝是城堡幽靈的泰倫斯給嚇壞的小妖精一路衝向城堡正門。

    因為火力全開的飛馳速度實在太快,那些忙著重造花拱門的小妖精們只感覺一陣風迅速飆過,當回頭時卻已經不見蹤影,只能交換個疑惑視線,便又埋首於工作。

    咚!

    直到這位超速的小妖精撞上花園裡的白色天使雕像才終於停下。

    「嗚……」她頭昏眼花地呈現大字形倒在花圃中央。

    這聲不小的撞擊聲引來其他人的注意,小妖精們趕緊放下手邊的工作,圍在呈現半昏迷狀態的小妖精身邊,有人好心地拿冰涼的毛巾放在她的額頭,等待她清醒。

    沒多久,小妖精終於從暈眩中轉醒了。

    但腦海裡第一閃過的就是剛才看到的恐怖畫面,膽小的她眼睛睜個老大,「有幽、幽、幽──」連話都結巴不已,成不了有意義的句子。

    「冷靜點,慢慢說。」同伴們安慰她。

    她拍拍自己的胸口,用力地深呼吸幾次,好讓自己冷靜下來,「──各位、你們冷靜地聽我說!我剛剛在經過城堡大廳的時候看到、看到幽靈了!」

    「什麼!?」所有妖精愣地驚呼。

    「是妳看錯吧……怎麼可能有那種東西。」

    「就是啊,在這座城堡待了好幾十年了,從沒看過。」

    「是妳搞錯了吧?……我看妳常常緊張兮兮的……」

    但是妖精們幾乎都不相信城堡裡出現幽靈,反而把這件事追究於她總是緊張兮兮的個性上。畢竟她上次還把城堡裡的模型玩具看成恐龍,吵得快把整座城堡的屋頂給掀開了。

    小妖精不高興地瞪他一眼,「真的!我親眼看到了!而且還有和他說話呢!」

    「真的嗎?」這次似乎和以往狀況不同,小妖精們開始產生興趣。

    「真的真的!」小妖精一改先前被嚇得六神無主的模樣,充滿新奇的雙眼閃閃發光,「而且他還說、還說……唔……什麼去了……」

    見他一下子拿不出證明,又有人懷疑了,「果然是妳沒睡醒吧?」

    「是真的!」她氣得臉頰都脹紅了,「不信你們跟我來!」

    其他妖精們交換個半信半疑的視線,也對那個城堡幽靈產生興趣,大家決定一探究竟。

    之前被泰倫斯嚇到的小妖精神氣地領著大家進城堡。

    由於在她在進城堡之前,更是以三寸不爛之舌把整件事情加料得更懸疑、恐怖,版本基本上變動了五次以上,但是其他小妖精們照單全收,所有人表情緊張地緊靠在一團,緩慢地走近城堡大廳,活像踏入鬼屋歷險的一群人。

    「就是在這裡、我在這裡看到那個幽靈的!」小妖精激動地衝出群體,在她被泰倫斯嚇到而掉落小燈的附近迅速繞個幾圈,閃亮亮的金粉撒在熄滅的小燈上。

    大家圍在小燈前,彷彿真看見幽靈出現那幕似地,惶恐地左右張望。

    「哇……那個幽靈是不是很兇啊?」

    「它到底有多大?」

    「是不是長得很恐怖?」

    天性好奇的小妖精們特別容易融入懸疑的氣氛之中,大家疑神疑鬼的視線飄浮不定,交頭接耳地討論著。

    他們的身影被小燈照亮,身後拖曳著長長影子。

    「當然、那個幽靈有這──麼大!有一個們這麼高呢!還有啊、它長得超級無敵可怕的,只要看一眼就會被詛咒那樣,還有喔、牠超級兇的,一開口就說要把我的翅膀拔掉……再丟進沙拉裡面吃掉!」

    小妖精繼續給這傳奇加料,大家被唬得一愣一愣的。

    「好像有什麼臭味……」一名小妖精察覺有股異味飄浮在空氣之中。

    其他的小妖精們一聽,暫且停下談論幽靈之事,專心地動動小鼻子拼命吸氣,想要捕捉他所說的奇怪味道。

    循著怪異的味道,妖精們果真看到粉紅色的地毯上有一灘奇怪的黃色痕跡。

    小妖精們捏著小鼻子,圍在那灘污漬旁邊,不斷猜測是什麼東西,其中一位大膽的小妖精用右手拎起上頭的不明碎片,左右端詳後,發覺這應該是磨菇的一種。

    「蘑菇?」他困惑地喃喃說。

    「我知道了!」逕自將傳言扭曲到一種極致的小妖精激動地跳起來,「那一定是剛才那個妖怪吃剩的食物!」

    「咦,但是剛才不是說是幽靈……」

    「那不重要啦!」小妖精斷然打斷另一名同伴的話,緊張兮兮地說:「那個妖怪搞不好會吃妖精……我們要趕快告訴女王陛下才行!」

    「嗯、我馬上去!」小妖精們忙成一團,慌張跑去報備。

    看來,城堡將掀起一場不小的風波。

    ──────────────────────

    雖然想調查女王的身分,但還未找到寢室,三人在寬闊、像是迷宮般的城堡裡瞎晃。

    「哈啾!」泰倫斯沒由來地打個大噴嚏,那聲響在空蕩蕩的長廊上迴盪。

    「怎麼囉,感冒了?」艾琳奈問。

    泰倫斯無辜地抹抹鼻子,「不知道,可能有人在說我帥吧?」

    他本人不知道小妖精何只討論自己,還把他形容成怪物了,相信在事情傳到女王耳裡之後,大概會自動升級成一甩尾就能破壞整座森林的猛獸在城堡裡肆虐。

    「總覺得有點怪怪的……」艾琳奈不安地左顧右盼,「好奇怪喔……剛剛明明走一段路,至少就會碰到一隻妖精,但是現在都已經過了好久……一隻都沒有遇到……」失望地咕噥著。

    「……妳到底是來看妖精還是找魔偶的?」泰倫斯無言地說。

    艾琳奈被說中真正想法而一愣,拉高聲音說,「當、當然是來找魔偶的呀!不過難得到妖精的城堡……想看看妖精有什麼不對嘛?」突然耍起小任性。

    而平常就吃了很多毒蘑菇,就算是吃到強烈劇毒的蘑菇也不至於命危的莎莎,將胃裡面的蘑菇渣吐掉之後,又恢復成一開始那樣精神奕奕的模樣,還有心情哼著怪異的歌。

    泰倫斯看她背包很明顯地消了一半,看來又吃了不少,真難以理解她的身體到底是怎樣的構造,或是吃太多,已經練就百毒不侵的程度?

    羅瑞突然停下腳步,表情變得嚴肅起來,「有殺氣。」

    「噗!」聽到這句話,專注於莎莎背包的泰倫斯聽了不禁哈哈大笑,「還以為你要說啥、還殺氣咧,你是武俠片看太多還是怎樣?哈哈哈──」

    泰倫斯的笑聲都還未消散,他們前後兩方皆被金色光圈給包圍。

    「哇咧、這啥鬼東西啊!」泰倫斯愣地退一步,光圈具有強烈的魔力氣息,散發著燦爛的強光,泰倫斯試探性地用手觸碰,就像被火燒到一樣痛,甩著發紅的手指,「會傷人啊!」

    艾琳奈也驚叫,「大家小心、別太靠近!」

    一行人被困在原地,動彈不得,雙眼幾乎快要被燦爛金光給刺瞎了。

    「……被發現了嗎?」在這情況下,羅瑞仍保持冷靜,低聲自語。

    那些佈下陷阱的小妖精們,確定一行人都被困住之後,躲在附近偷看的他們這才有膽子一個個離開遮蔽物,小心翼翼地靠近四人,帶著忐忑與恐懼的眼神打量著他們。

    「……他們就是怪物?怎麼和你形容的不像啊?不是說有二十對紅色犄角,還有一雙黑漆漆的翅膀……而且會突然間合體,可能會把整座城堡給震垮的大怪獸嗎?」其中一名小妖精困惑地問旁邊看起來特別緊張的小妖精。

    「你看、他們有四個人,就是組合在一起才會嘛!」那小妖精狡辯。她就是碰上泰倫斯,並把他們一行人給形容誇張的罪魁禍首。

    「怪獸?」搞不清楚狀況,一行人困惑地交換個視線。

    泰倫斯覺得那緊張兮兮的妖精有點眼熟,多看幾眼,這才突然想起她就是那個問個路就一溜煙地跑掉的無禮傢伙,「啊,我記得妳這傢伙!」泰倫斯的食指指向她。

    「嘎──不要吃我不要吃我不要吃我!」小妖精嚇得彷彿前面有頭猛獸似地用雙手擋住自己,大叫的同時,一溜煙躲到同伴的身後去顫抖。

    泰倫斯有點傻眼,「這傢伙是不是腦袋有洞……?」

    「入侵者,不准傷害我的僕人!」一陣稚氣未脫的甜膩嗓音從前方傳來。

    四人抬頭一看,原來是那位身穿華服的女王以蕾絲扇半遮臉,踩著紅色的高跟鞋,踏著優雅的步伐走向四人。高跟鞋根叩叩有聲。

    她在他們面前停下腳步,收起蕾絲扇,對他們露出不卑不亢的禮貌微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59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小說|愛情|幻想|Rocker|兔子|鬱兔|穿越|人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幻想Ro... 後一篇:[達人專欄] 【幻想R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