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月界空想,手札

作者:捲捲捲捲捲│2015-05-10 08:56:21│巴幣:38│人氣:738



  #1




  
  
  
  感官失控,近乎破碎的知覺於視界內瀰漫。
  
  「『幻覺』 …… ?」這是我所能聯想的第一念頭。短瞬間,周遭的人們被迫扭曲了肢體,紛紛以詭異姿勢朝反向彎折。

  如夢一般的瘋狂場景。追不上視覺的意識中,唯一能被辨別的只剩下強光、慘叫與皮膚表面那揮之不去的灼熱感。
  
  『傲慢正吞噬著其自卑,吾等將降以之罰。』那諷刺的話語。

  軀幹一一化作了影子,在強烈的白光下被瓦解。


  * * *




  
  
  
  粉筆快速地在黑板上揮舞著。

  『昆蟲的思考是不是比人類還要快呢?』畫上了一個大圓圈作為強調-

  在它們的視覺呈現中,周遭移動無差別地顯得緩慢,可以清晰地看見翅膀拍擊時壓迫著周遭的空氣、可以看見那被隱藏在矛盾中,不可思議的細節。也曾有學者去探討昆蟲移動、跳躍或在補食期間等等,展現出各種爆發性的「身體能力」-
  那都是脆弱的人類無法相比擬的。

  『再一次,關於超越時間的可能性,與所謂物體大小是否有著直接關係?』-的確,若以使用能量多寡此一方向來討論,微小物體實驗也許正是「以較低質量模擬結果」的具體應用,成功的機率自然也會高出許多。

  正因為實際上的執行被定義為「歸納上的不可能」,我們才會以等比例縮小的方式進行模擬,「環境失真」的問題則可以使用AS(Angel Summon)技術進行修正。

  那麼,將討論趨近極限,是否所謂「虛無」(死亡)就是超越一切的終點呢?

  這是人類向母體回溯所必經的臆測嗎?亦或是即將被證實的論點?作為本次空想(Conjecture)的方向,我再度受困於收束出的矛盾。
  
  「哈哈,這就像在談論哲學呢 …… 」我長嘆了一口氣,取下了復古樣式的圓框眼鏡。「 …… 『不可能辦到的事情』嗎?」

  密密麻麻的公式布滿眼前的墨綠色空間。  
  
  

  * * *


  也許,『人類』真的是有極限的,受限於那名為『神』的界線。
  
  甚麼是『神』?

  有人說:「神就是那位開天闢地的偉大存在,祂用大洪水懲罰了那墮落的子民。」對,祂也用贖罪卷免除了罪人之過。也有人說神一直以來都只是普通的人類,不過是受了後世傳說被扭曲成了現在的姿態。當然,更有人會說:「神根本不存在。」

  而當神學論者一臉受侵犯、開始焦慮地以「證明惡魔」的例子對你進行反駁的時候,我想雙方最終也只是在浪費時間。
  更廣義、更哲學的來談論吧!『神』可以被定義為單一個別人類的「互補」。祂是我們的苦惱、祂是我們的快樂、祂是我們的知足,同時,祂也是我們所面臨的極限。
  
  都講到了人與神的關係,這邊有一個有趣的例子-

  動盪降臨前的平靜年代-三十世紀末之時,某位默默無名的神學家曾於手札寫道:「祂手持純白之刃,螻蟻亦自此刻墜落。『汝等無法再超越。』祂如此笑道。人類高呼:『我等焚燒著、掙扎著。』而蟲之等之悲鳴,人種又豈可辨別?」

  聽起來是很怪的一篇文章吧?他到底是在講人類呢、還是在形容人類的渺小呢?

  先不論手札內富含深意的角色觀點,內容裡短短兩句話已道出了這位神學家迴異的論點。當然,發表後的這些論文從未受到任何肯定。
  手札漸漸被流傳開來後,院方高層面臨著校內「異端認定」的龐大壓力,只好無情地將他逐出了學院(其中許多手稿便是他為了進修所提交的論文)。
  眾人焚毀、批判與嚴厲的指責都未使他灰心喪志,反倒激起他繼續創作的動力。這些轉戰網路的手札集,便成了我首次接觸他創作的契機。
  
  「拉這傢伙入夥怎麼樣?『不像神父的神父』-」首領曾對我們這樣說過-

  「 …… 感覺他知道些甚麼。」另一個剛加入的傢伙竟然可以率先於首領後發表意見,我不自覺的怒瞪過去,他正彎身盯著銀幕看。

  「看履歷,他還沒有成為神父吧?」我語氣不甘地問道。
  
  「『無法再超越』這類的話在聖經裡不是很常見嗎?」首領咯咯笑道,並未理會我的疑問。「他卻用這種反諷語調來呈現,蠻對我胃口的。」

  「我看妳才是異教徒吧!」來自角落的通緝犯、精準吐槽-

  「空!妳這傢伙-」

  發怒而撲過去的首領、和她纏鬥的空,與大家的笑聲充斥在小小的會議廳內。
  回想起來都是如此遙遠。

  『絕對之法,引自觀測者之刃。「毀滅與火焰,實為姊妹。」引自觀測者之書,亦為神之子現世之兆。』彷彿有著喃喃話語響起。
  『那夜,閃雷劃開黑暗。』  
  
   他的手札裡不存在崇拜,也沒有任何尊敬之意。只是平舖直述的書寫。神對他來說只是一個令旁觀者感到渺小的力量體,是一個無法被匹敵的掠奪者。殘酷,無情又毫無「人性」。
  這僅僅是一個故事,而非歌頌功德,亦非吹捧奏揚。
  
  『死亡,即為超越。』


  * * *


  「 …… 」雙眼猛然睜開-

  同樣的早晨,同樣的惡夢,與同樣的噁心感。

  第45O號試驗,同時也是這混濁夢境突破兩千回的「紀念日」。說真的,這一點都不值得紀念。視線緩緩飄向左側的監視銀幕-

  上頭的綠色字樣停在了" 450-2 Mainline -2049 Branch "。

  視線間充斥著正四處跳動、五彩繽紛的花點(超越負荷的副作用)。
                           
  長達十五個月的新路徑(Path),我嘗試以夢境來探索解答。睡眠時大腦的運轉速度可是有清醒時之數倍,既然『超越』是有跡可循的事實,我就必須以自己的極限中來尋求所有的可能性。
  
  不過,事情發展沒有想像中順利。
  
  我幾乎無法控制走向。就算有儀器協助暗示Insinuate與白天一整日的研究效應,都僅只能讓我掌握不到一成的片段。
  效率低落導致的議題應用偏離。無謂的黑暗、疼痛叢生於失控邊緣,訕笑與醜惡交織在明亮的邊界。快速思考的迷途每每都讓我瀕臨崩潰。
  惡夢纏身。我所知曉的「原罪」讓我想逃都逃不了。
  
  儀器所產生的反饋過於嚴重時,頹喪的心情可能會持續數小時之久,為了可以繼續回實驗室整理數據,我都必須注射少量的鎮靜劑才不至於崩潰發狂。

  「兩千多個噩夢(Branch),有用的情報(Mainline)一年多卻只出現兩次。」亂如混沌的資料海中,我擷取著仍可以使用的語句。
  
  半年前,每當實驗後仍會到外頭散步的我,現在早已沒那個興致。

  「現在是早上還是晚上啊 …… 」這類的疑問常常脫口而出。

  
  * * *




    
  
  
  空無一人的客廳。
  
  就算知道兩側窗戶遲早會被粉塵附著,我還是需要窗戶。對我來說,「有一扇窗子」這個概念比甚麼都重要。

  拉下了窗戶旁的黑色手把,(隨著嘎嘎聲響,老舊機械緩緩地由外側換上了新的玻璃。)我站著猶豫了幾秒,放棄去碰右邊的紅色開關。

  提著髒兮兮的玻璃到了浴室,清澈的水柱正敲擊浴缸,因熱而起的霧氣漸漸瀰漫。

  「 …… 」浴池水面映照回的面容,帶著憔悴的神情。和昨天的自己沒甚麼不同,濃密的紅髮仍沒有黯淡的跡象。對於永恆不滅的恐懼感、我早已感到麻痺。
  回眸的鮮紅瞳孔,也許正是我身為『德古拉』後世的證據之一,那不老不死、如異端般的存在,每晚出巡吸人鮮血的強大惡魔 …… 開玩笑的。

  「早餐那難喝的要死的是番茄汁,可不是血。」腦內小聲地吐槽。
  
  褪下來的簡單衣物,被我隨手扔在了毛毯上。

  
  * * *
  

  熱水澡著實讓人清醒不少。

  「 …… 」閉上眼深呼吸,讓水流從頭頂蔓延到了全身,稍稍舒緩了後腦杓常駐不退的痛楚。我將一束束轉成了棕紅色的髮絲撥到了腦後。

  水滴,在我的手臂滑過鎖骨時跟著墜落。兩掌間玩弄著因搓柔而產生的泡沫,它們被水流緩緩沖散,由白轉而透明。

  右手指尖在清水中緩緩地帶過了胸口、腹部與雙腿間。
  
  『空虛之王,醉心於最終之願望。貪婪、飢餓與性。「如脫水之魚之渴!」愚王吶喊著,明白了自身終將被欲望所俘虜。』

  喘息的背後,是那個拋棄情慾、醜陋的自己。
  

  * * *


  雖然早已日夜不分,但這就是我一整天的作息。習慣一絲不掛的我不在乎地晃出了浴室,拎走掛在客廳衣架上的白襯衫。

  扣子正扣到第二個時,右手便先拿起了電視遙控器、按下開關。

  『新聞速報- 不尋常的軌道變更已經 …… 我打開冰箱,拎出了一罐啤酒與躺在隔層的醃製肉串。 …… 月球近期的異變讓科學家提出了各式各樣的懷疑,潮汐也受到了 ……

  電視中的記者語氣表現的憂心忡忡,和我此刻悠閒的模樣形成了強烈對比。

  『天罰啊!我的天啊!』室外播報者話語間透漏著絕望。『這是神明對我們的懲罰,這是人類的原罪啊!』

  是啊-

  到頭來,我到底是想要超越甚麼呢?


  * * *



  待續。



以下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24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月界空想|手札|科學家|月界殞落|超越|奇幻|小說|甜心紅燒小捲

留言共 9 篇留言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蟲蛭VS蟲豸

不知道為什麼我認為好像是後者(吧,雖然像古字

然後錯了的話.......呃,繼續補強

05-10 09:04

捲捲捲捲捲
感謝!因為我一直想不起那個字www05-10 09:06
沒事別亂立FLag
有種支離破碎的感覺呢~

05-10 09:52

捲捲捲捲捲
是啊~05-10 10:00
・ω・)っ大根
神的解釋有很多種呢OwO
偶比較信真理說

05-10 10:57

捲捲捲捲捲
我的話和故事中主角比較一致,對我來說神更像是 一個目標或是概念w05-10 10:59
niho
你的故事很有趣 我也很想了解關於神的事呢> <

05-10 11:53

捲捲捲捲捲
謝謝喔!~~ 那麼勢必追下去www05-10 12:48
Lyre
圖文小說的效果意外的好啊...[e11]
誠實說 文筆超強
但是超出我的理解範圍[e5]

05-10 13:27

捲捲捲捲捲
o_O!!! 寫得太不白話嗎05-10 14:29
『。』
骯,你的畫技又更進步了!

05-10 13:59

捲捲捲捲捲
ㄤ 不敢當---05-10 14:29
人一兌
尼又挖新坑了[e12]

05-10 17:01

捲捲捲捲捲
別講出事實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不敢面對

我的定性真的太差了05-10 17:07
小天
神...有人再叫我嗎!!...(被巴)

不過這篇怎麼感覺很....玄幻嗎??..(是你看不懂吧!!)

05-10 21:28

捲捲捲捲捲
下一篇比較像解說.... (? 不過寫下一篇不知道會是甚麼時候w05-10 21:39
我堅強復國
從頭到尾我都看不懂呀
簡單說就是
家裡蹲的故事嗎?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11/3071754b908ecc301316fd368d7bf349.PNG?w=300

05-12 17:07

捲捲捲捲捲
是蠻像家裡蹲的wwwwwwwww 突破華點啦盲生!05-12 21: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jj08542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畫,初盜-1(2P)... 後一篇:[閒聊]POPO和一些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準備以後的規劃,不然寫作進步太慢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