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動畫】寄生獸

作者:愛吃洋芋片的金魚│2014-12-11 09:59:26│巴幣:18│人氣:871
寄生獸,剛看到第十一集。


也許是我先入為主的觀感作崇,覺得動畫離原作的水平還有一段距離。

從原作改編來的寄生獸動畫,多少都要改寫,結果一開始就是寄生獸吞食人類的一幕,那一幕在漫畫裏頭是比較後面才會出現的。另外就是主角新一為了救一個小妹妹,徒手擋住一輛跑車的,這一幕原作是完全沒有,再來就是原作中有個殺人鬼,那是很後面才會出現,第一集居然就有他的戲份了?!此外,第一集的劇情居然採用交錯敘事法,先讓新一的手被寄生,之後又回到二天前講寄生的經過,這跟漫畫差很多啊。

劇本,從漫畫到動畫,多多少少需要改編,但我不太喜歡這部的改寫法,尤其是倒敘或交錯敘事,除非真有必要,否則最好少用。寄生獸第一集居然處處交錯敘事= =" 寫腳本的米村正二在想什麼啊?!

畫工,這部是由Madhouse制作的,總覺得畫工不夠細!唉唉,看慣了京アニ制作的動畫,曾經滄海難為水。

人設,主角新一跟原作差很多很多= ="""  女主角里美也不像原作裏的里美。最像的是米奇 (廢話,能不像嗎?) 和新一的老爸。新一的老媽也怪怪的,畫得太年輕了。第二女主角加奈,跟原作也差了不少,野性度降低,可愛度上升。

配音,是豪華聲優群!米奇配得很不錯,平野綾不愧是老鳥,新一的配音不夠熟練,有點生澀,不過後面漸入佳境。新一的老爸還ok,新一的老媽,聲音太少女了,沒有家庭主婦的感覺。里美的配音,普普,乍聽之下,聽不出是花澤香菜,她是刻意不走甜美音線嗎?!田宮良子的配音,是老牌的田中敦子,有冷冽的感覺,很讚!符合原作的形象。

以上,是我看前十一集的感想,小失望,但還看得下去。如果沒看過原作的話,可能會覺得還不錯吧。

※    ※    ※

預計要出24集,目前第11集。

大陸那邊好幾組人馬在熱血翻譯,可見這部多紅了。

據說真人版的電影在日本票房不錯,我也會找來看看,希望能保持原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14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小鄭
漫畫我重看了,不錯

劇情上似乎還可以延續,結局太突然了,是符合日本都拉瑪的調調(不會拖太長)

12-11 10:04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還是漫畫比較好看啊。原作的結局我能接受,雖然有點捨不得米奇…12-11 10:06
紅燒小牛肉>:O
我動畫還在看..不過近期有電影要出來,還在考慮呢

12-11 10:04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電影我會找來看^^12-11 10:06
貝吉原
漫畫比較好看...

12-11 12:10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同感12-11 12:11

我是只看過動畫 覺得還可以欸@@

12-11 12:25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沒看過漫畫的,先看動畫比較OK12-11 12:27
咖啡中毒
太古早了~
沒什麼興趣XD

12-12 06:34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哈哈,我理解。每一個世代當紅的動畫,大多像天上的流星。12-12 08: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ya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全破感】殭屍 U (含... 後一篇:【動畫】關於完全聽不懂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