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達人專欄] 《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51

作者:啞鳴│2014-11-18 22:02:31│巴幣:120│人氣:1998


當然巴哈好友也很歡迎


    
  我這輩子大概都沒有想過,我會在半夜不睡覺,坐在自己的餐桌旁和女人面對面發呆。

  剛剛才理解宋真的故事,顯然我還沒有從震驚中恢復,而宋真本來就不是話多的人,所以也沒有說話,擦拭掉不小心脫落的眼淚後,她只是靜靜吃著瘦肉粥,很珍惜地吃到滴點不剩,看來她這段時間,還是在房間裡繼續吃乾泡麵和乾糧餅乾的樣子。

  「看在我拿一堆好人卡的份上,就別躲在房間裡面了吧?我敢保證這間房子,我妹妹和可蘭都是超級好人,不會藉著妳的病利用妳。」我說。

  「你和妹妹,和好了?」宋真秀氣地用衛生紙擦擦嘴巴,轉換了話題。

  「是呀……可是是我輸,我先跟她說話了。」
  想到這,我就覺得苦惱,妹妹可以隨意向我提出一個要求,那個要求讓我膽顫心驚,我開始能體會宋真內心的痛苦。

  「你怕?」宋真看穿了我。

  我嘆口氣說:「當然會怕,是妳不認識我妹,她蠻起來的時候,是人都該會怕的。」

  「她提出了什麼要求?」

  「還沒,我現在是怕她又說要去走什麼演藝圈,明明就不適合她、明明就知道這是一條歪路,結果……我卻阻止不了。」

  「你怎麼知道不適合她,你怎麼知道是歪路?」宋真含著湯匙,嘟噥問。

  「想也知道啊,我、我看過很多新聞,這、這個很危險……我……」我越說越覺得自己站不住腳,可蘭就在演藝圈過得很好,我的反駁似乎很不夠力。

  「有時放手了,才會知道事情沒想像中的嚴重。」宋真用平淡無波的表情繼續說:「不是嗎?」

  「她還沒長大,也還沒嫁人,我有教育她的責任,怎麼能隨隨便便放手?」我振振有詞的駁斥著。

  「假設……你妹妹已經長大,那、那你該尊重她的決定,再假設……你妹妹還沒長大,那讓她出去闖闖、碰碰壁,不是也很好嗎?」宋真斷斷續續地對我說。

  「……」
  我突然間沒辦法反駁,因為宋真說得沒錯。

  宋真用手按住嘴巴,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我才發覺現在天已經快亮了,宋真可能早就想睡覺,是因為我要求她聽我說話的關係,才撐著疲勞的身子到現在不睡。

  「快去睡吧。」我站起來,開始收拾餐桌上的碗。

  「你不問我……為什麼我會告訴你這些話嗎?」宋真還是含住湯匙,看來她對湯匙情有獨鍾。

  「為什麼?」我配合一問。

  「因為,我也在學習放手當中……」宋真如此說,這時候我還沒察覺到不對勁。

  我一把握住她口中的湯匙,淺笑道:「快去睡吧,別硬撐了。」

  宋真乖乖張開嘴,但當我要把湯匙拿出來的這個剎那──

  妹妹打開我的房門,睡眼惺忪地看著我和宋真。

  現在凌晨四點半,很明顯妹妹原本只是想上廁所而已。

  「哥、哥……有有有有、有有、有鬼。」
  妹妹說完,不知是模仿哪齣戲劇,就地轉個兩圈便很果斷地昏倒。

  我開始很後悔將自己的房間安排在一樓,而且還面對著餐廳,但是往事不可追憶,現在要怎麼處理掉妹妹才是頭等大事。

  「妳想跟我妹妹認識認識嗎?」我問宋真。

  宋真想了會,還是搖頭,看來是還沒準備好。

  「那妳去睡吧,這裡交給我就好。」

  「抱歉……」
  今日之漫漫長夜,終於在宋真吃飽上床睡覺,妹妹驚嚇暈倒,而我掛著兩顆大黑眼圈中結束。

  曾經,我把宋真當成樹洞,傾洩了我心中想說的話,她與世隔絕、沒沒無聞,絕對不會把我說的話傳達出去,只是宋真比童話寓言裡的樹洞還更高級,她還能給我建議,先不管建議是否有用,但至少我能知道,宋真是真的將我的煩惱聽進耳朵裡了。

  天,就在我的胡思亂想中亮了。

  妹妹揉揉眼睛,伸了一個超級大懶腰,她忽然想到了什麼很恐怖的事,用掛著眼屎的大眼瞪我。

  「幹嘛?」我打了一個哈欠,假裝成剛睡醒的模樣。

  妹妹不發一語,她正在觀察,一下看房門外一眼、一下看我一眼、一下又拉拉繫在我和她腰間的童軍繩,最後還是回過頭來凝視著現在正躺在她身旁的我。

  「人家……好像作惡夢了……」

  「喔?哪種惡夢?」我撥掉妹妹眼尾的眼屎。

  「就是、就是讓人家又害怕又生氣的惡夢。」妹妹噘著嘴道:「你昨天晚上是不是偷跑出去?」

  我都還沒吐槽是哪種惡夢會又害怕又生氣,但是怕被妹妹發現,仍假意道:「不是綁住了嗎?」

  妹妹立刻湊近我的耳邊,用慵懶的氣音說:「哥,我跟你說喔,我昨天夢到你跟貞子在餐廳吃飯欸,而且很親密好像男女朋友,讓我……

  「超、不、爽、的。」

  然後妹妹銜住我的耳垂,讓我絲毫不敢亂動,要是我意圖掙扎,可以想見脆弱的耳垂就會是見血收場。

  「這、這是夢嘛,這世界上哪有貞子,我怎麼可能跟貞子很親密?是夢啦、是夢啦。」我呵呵呵地笑著。

  「我沒看見她的臉,可是她的黑色頭髮……好長、好長喔,而且哥哥還甜蜜地用湯匙餵她吃東西欸。」說到這裡,妹妹咬了我一口。

  彷彿被人用電擊棒攻擊耳朵,我抖動了一下,心中的危險警報聲大作,告訴我現在如果不轉移焦點,就要有裝義耳的可能性,畢竟我已經少一隻眼睛了,再少耳朵也太淒涼了吧。

  「喂,妳別鬧了。」我輕輕推推妹妹的肩,「先放開我的耳朵,哥哥有很認真的事要告訴妳。」

  「哥哥可以直接說呀。」看來妹妹沒打算放過我,依然保持著咬人姿勢。

  「喔喔。」我喔喔個兩聲當開場白,接下來就很認真的說:「我昨夜想了很久,如果妳想跟可蘭一樣走演藝圈,那就去嘗試看看吧,妳都快要成年了,想必也能夠保護自己,可以出去闖蕩一番。」

  「嗯?」妹妹有點意外。

  「還有,我建議妳還是不要休學,如果工作上真的有來不及的時候,再請假就好,現在放棄學業,風險太大了。」我用說話轉移妹妹注意,偷偷伸出一根手指頭,盤算用搔妹妹癢來躲過此劫。

  沒想到妹妹一下抓住我的手指,柔聲問道:「為什麼改變主意了?該不會是貞子跟你說了什麼?」

  當真恐怖的女人第六感,我妹是難以捉摸的人,所以我沒說話,也同時抹掉任何表情,這樣她就比較難以猜到我心裡在想些什麼。

  妹妹鬆開牙齒,我的耳垂頓時「鬆了一口氣」,旋即她抱住我,全身的重量都壓在我身上,調整了一個她自認比較舒服的姿勢後,她將頭靠在我的頸邊,膩聲道:「謝謝哥……人家很高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97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啞鳴|原創|輕小說|小說|妹妹|公主病|妹病|妹控

留言共 3 篇留言

平凡菸酒生
這是一個兄妹恢復關係的節奏~~

11-18 22:18

諸葛
這是一ㄍ想反撲老哥ㄉ老妹(?
還有後面最後幾句那ㄍ令人想像呢厲害喔=ˇ=!

11-18 23:21

艾克
是該慢慢放手了,只是...有這麼容易嗎

11-18 23: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q22057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妹妹...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妹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