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公會】靈化者

作者:黑龍.拉雅克│2014-08-30 20:29:09│巴幣:12│人氣:444



靈化──生命的更高境界,存在體的進化境界。

乃是萬眾的意識經過各種昇華,獲得更上層樓的型態存在體,然而雖然境界相差甚遠,卻是人們時常聽聞與親近的事物

靈化形成的方式眾多,且稱呼此等現象在各地區各有不同──更與「神」,往往難以脫離關係。儘管如此,各區靈化的方式仍是有諸多的相似點

【解述】

在這個世界,能進出所謂天庭地獄者,不在少數──甚至天使下凡惡魔亂竄已成常然。

但是人眾卻仍常有「最後審判」或是「輪迴」等「死後之歸屬」之概念──

那麼,常能進出天堂地獄此等「死後之歸屬」者,是為死寂?

答案則否,能進出死之領域者,並非死寂者──

但是,死者成為靈魂,往往較為容易「靈化」,也是為何多數神神要收容靈魂的原因。

用途就在於「等待相應之魂的靈化」

聽來仍是複雜晦澀──但舉以下例子即能知悉。


先以所謂的「英靈」來講解靈化

英靈乃是阿薩神族之奧丁所長管,為了迎接諸神黃昏而準備的戰士們;而英靈乃是由在凡界創下英勇事蹟而死的戰士之魂而來。

透過英勇的事蹟與精神,進而使靈魂昇華成為「英靈」,這即是靈化的一種。

最後被神族徵召領去英靈殿,為了準備諸神黃昏的戰事,即是神利用「靈化者」的一種。


猶太之區,亦有所謂「封聖」成為聖人之事(封聖需要死後才能進行),也是靈化的一種。

而所謂「最終審判」,事實上是神為了挑選「能服從自身者」的靈魂,並且讓獲得的靈魂愈先進去所謂的「煉獄」進行痛苦的淨化程序,這也是靈化的一種

──佐證上,若在世信徒為煉獄中的靈魂虔誠祈禱、布施和請神父做彌撒,便可使靈魂早些淨化完成煉獄,即是以眾人的精神力達成「靈化」的效果。

而審判後剔除者至地獄之魂,則是惡魔與魔神的欲求,並與神達成協議而獲得的,至於為什麼惡魔有本錢和神交換利益呢?這就是另外一個故事了。(等作者想到在寫


而佛所謂「涅槃」,即是跳脫所謂的「輪迴」之迴圈,惱煩不現,眾苦永寂;具有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遠離一異之境界;而已梵區之看法,涅槃意指通過肉體的解脫而與高級生命的結合。

而靈魂以佛法來看而言,一般人所謂的靈魂仍然是有情的五蘊在身,仍是會有壽命期限、終究會壞滅死去、是無常的。

因此致力跳脫輪迴的命之迴圈,達成「涅槃」之境界──乃是需要強大的精神力修行並開悟才有辦法,這即是「靈化」的一種,更重要的是,他是還存活於世的靈化法(儘管以生物學來說是死了沒錯,也就是世俗說的圓寂)


而東方所謂的「飛升」與「修練成仙」,也是靈化的一種,同樣的──需要強大的精神力,甚至與世隔絕的修練、更甚至是吃仙丹等外力之物,才能達成仙的境界。

更重要的是,東方的「孤魂野鬼」與「超渡」的觀念,更是佐證了「死後之魂」與「靈化者」的不同;孤魂野鬼即是死後為經過靈化的靈魂,需要「超渡」這樣的儀式,才有辦法使得那些靈魂昇華。


以上,約是大略靈化的方式與靈化和神的關係。

而要成為靈化者,共通點往往都是需要強大的精神力,才能使自己從原本的型態超脫進化。


【靈化的特性】

※再次強調,靈化者未必要在生命死亡才能成為靈化者,有各種方式能在生命體未死亡的時候就產生靈化效應。


靈化者多以「意識體」的型態呈現,僅徒剩「第六感」的存在體,型態上與一般的靈魂有著相似處,但事實上相差甚遠。

因此要達成「靈化」為什麼死者之魂會比較方便呢?正是因為肉體與凡事的欲求往往會影響一個人的意識;佛法常云「六根清淨」並想達到「無欲無求」的境界,而各類宗教也常時有著壓抑己身情慾的戒律存在,即是為了靈化不受影響而做的準備。

而靈化者自然可以附著到萬物上──是的,不只是生物,就連物品也能附著,而附著後更甚至能改變器物的型態,甚至獲得新的生命。甚至強一點的靈化者能到「世界」的支配程度,這也是為何眾多神要如此欲求靈化者的原因。

除此之外,不僅僅靈化需要強大的精神力,要是「意念」能積聚起來,也能產生新的靈化體,例如東洋的付喪神即是一例。還有「泛靈論」的萬物皆有靈觀念,也是藉由人眾的意念寄託,而使得萬物擁有靈化的特性。


【與神之關聯】

方才的上述即提及,神時常利用靈化者做出各種利用,但事實上還有更上一層的關係。

神,與靈化者僅有一線之隔,那條線的名稱叫做「信仰」

就算靈化者是超脫凡眾的進化體存在,要變得更強,就必須要有更多的「精神支持」,前述及提及,精神力是成為靈化者的要件,同樣的,也是靈化者增強的重要來源。

(雖然沒有信仰力,只靠自身的精神修練,也能使靈化者達到更高的境界──但是吸收其他精神總是比較快且比較方便的途徑,況且宗教總是非常容易吸收信仰力的地方。)

反之,若失去了信仰,神可能淪為和一般靈化者相同等級的存在,無疑那是身為神者需要避免的狀況。

因此,眾多神致力於要吸收認同自身的靈化者為自己旗下,即是為了保有自身的地位,甚至是利用他們。

又反過來說,靈化者也時常為了自身的進化,而吸收信仰(例如成佛),可以說是一種神與靈化者之間生生不息的循環。


【群】DL

(備註:上述連結不完全適用於巴別塔的群)

靈化者最為虛渺,卻也最為龐大的型態,現在已經群集而一。

起初,原本並非是集合意識體,但藉由其中之一的強大意志,使得所有的意識集合於一,並且昇華而成「逆神」的最大宗。

而逆神的理由,即是令「靈化者」從神的手中解放,使得靈化者能憑藉自身的意志成長,並讓靈化者不再受到無謂的精神影響,體現靈化者究極的「超越性進化」

當然,這逆神理由,是鮮為人知的……

而靈化者,究竟能進化到什麼程度──以現下的氛圍來看,確實需要有人將神與靈化者的關係徹底打破,才有體現的可能。

故,靈化者究竟還有何種發展,僅能等待「解放的戰爭」之結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47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eter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標誌創作... 後一篇:【RPG公會】小畫家角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分內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