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弒神大敵──DL

作者:黑龍.拉雅克│2014-02-23 18:44:17│巴幣:8│人氣:863









「我名為群(Legion),因我數量眾多。」




名:DL(Lord of Legion (Double L  )
性別:依身體而定

年齡:有意識以來到四處更換肉體,不可考矣

身高:185cm(浮動)

體重:88kg(浮動)

喜歡:戰爭、鬥爭+戰者、肉食動物、新知、進化

厭惡:草食動物、守舊與迂腐、否定「戰爭」帶來的進化價值、鬧鐘、戒律、神祇

形象色:軍綠+鮮紅



首先閱讀的資料。

DL原本是大量分散的群其中之一的宿體。但基於某日之機緣,他意識到了「群之意識」,藉此開始尋找分散於世界各地的「群」,展開殺戮。逐一回收自體內。

不知多久的時間,他最後將分散的群給「群化」,在這期間認識了六言,與其結交,最後完成了宿願,自己冠上了DL(Lord of Legion (Double L )的稱號,以此為名。

現在他是「群」的統馭者,能夠操作群的力量。

需要注意的是,就算把DL的意識滅掉,也只會造成「群龍無首」的狀態,不會造成「群」的死亡。而DL更是把自己的意識給「群化」,導致自己的意識和群一樣不會被真正的滅除。



個性面上承襲了群的個性,對於神嗤之以鼻,擁有好戰的性格,並且懂得欺騙、老奸巨猾,擅長擺出各種性格面相來詐欺。

因為要取回群之意識的關係,因此遊覽各地,也接收了不同群體的思想,他的思想非常自由,喜歡吸收新知、厭惡守舊的觀念,不會隨意的否定一切──但位於厭惡的事情會擺出堅持姿態來厭惡。

因為愛嘗新事物的關係,所以對於世間的享樂甚為喜愛,(還教壞了六言

有著「鬥爭即進化」的觀點,這是還尚未意識到群意識時就有的觀念,或許是因為這觀念才與群意識有所聯繫;也因為成為了群之馭主,讓他更確性這個觀念。

一言以蔽之,鬥爭狂,不只是戰鬥,只要具有鬥爭性質,哪怕是做甜點他都會想嘗試。

然具備著一定的高尚鬥爭之心,對於鬥爭的對手會抱持一定敬意的──幹掉對手,若對方實力旗鼓相當或者夠強,亦會不吝大力讚賞對手。甚至對他所厭惡的神與神職人員都能大力讚賞。

也因為是「群」,對於群體意識有著相當的認識,因此他非常能理解所謂的人際關係,人的思想與合作他能深刻的了解並運用。不過基本上都是用於鬥爭。

討厭鬧鐘的響鈴,對他來說那是「戒律」的一種,所以從不設鬧鐘,但卻也從來不會睡過頭。

有個特點──他雖然被稱為惡魔,也曾經弒過神,更與闇系者親近,但他卻不是黑暗生物……

以逆神為大業,持續他的鬥爭,組織了一隻龐大的逆神軍。

外觀沒有定數,如同聖經紀載,他有多種形象,但多數統一形象是一名穿著綠色軍裝的黑髮男子,墨鏡下的眼睛乃是如昆蟲複眼一般的血色之眼,那是"群"的象徵。





寶具武裝》

 
【將領銃劍】
※百夫長模式時使用。
(Mandato)




槍械詳細資料

(10發彈容以裝填完畢,刀身長75公分,自身攜帶備用彈夾3個)

Mandato意旨命令)

由毛瑟C96+軍刀組合而成的銃劍,搭配DL本身的銃劍格鬥術能發揮相當的戰鬥力。



【滅神光寐之汙衊】※軍團之力時使用分體、群御主時展開真力量
(Herodes’s Hasta)

(建議點圖開來看)



長槍(矛),柄下端還有尖角,長175公分,刃長45公分,整枝為金屬製,總重50kg,重量十分。

(  Herodes’s Hasta在拉丁文中意旨大希律王的長槍)

根據馬太福音第一章第二章,大希律王是當時猶太地區的統治者,因東方三智者的關係知道伯利恆這地方將要誕生猶太人之王。

而大希律王故作高興,要求三智者前去找到這位王,並告訴他位置。但三智者知道大希律王的殘暴,所以連夜尋訪到剛出生的耶穌,並告知聖母瑪麗亞與約瑟這事,叫他們快點逃走。

而大希律王知道此事,便怒,下令將伯利恆這地方的嬰兒屠殺殆盡。

實際上這是群第一次的行動,畢竟希律王大可不聽三智者用觀星來的言語,而那些士兵也極高效率的痛下全數的殺手。群的從中作梗達成了這次的行動。

「照著他向博士仔細查問的時候,凡兩歲以下的,都殺盡了


雖是弒神失敗,但吸收了屠殺之怨氣與「滅神之威光」,讓神降臨之時一開始就要經歷逃亡的狼狽,令神的降誕產生了汙衊。

雖大希律王殘酷,但若神子不搶王位,不降於伯利恆,幼兒會因此犧牲麼?身為神與人搶位置,所謂的慈愛究竟於何方?就算要搶,也不挑位置誕生、或在誕生前先讓希律王下地獄,不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麼?

這把槍是希律王死後,蒐集殺子的長槍,運用群之力,揉合成的一把強力的寶具武裝。

平時是給分體使用槍的分體,很自然的分散的槍威力會減弱。只有需要時才會集結,並發揮真正的實力。



【必要秩序之嚇阻】※軍團之力時使用分體、群御主時展開真力量
  (Legio Gladius)



古羅馬短劍,65公分長。

(  Legio Gladius 在拉丁文中意旨軍團短劍)

微小的事情總是不受人注意。

在聖子背十字架上山時,苦路經文完全沒有提及男性信徒的情況,只有婦女信徒無助的哭泣,連聖母瑪利亞都來了,卻也對耶穌毫無幫助。

頂多是西勒乃人西滿幫助聖子背十字架,且還是兵士的強迫行為(因為聖子那時快撐不住了)

沒有描述男子,表示信徒的男子們被壓制得很好,而且為了持續行刑,運用公權力,兵士抓了路人來持續刑罰。

兵士們不斷維持秩序,揮舞著劍阻赫,為的就是要置神於死地。

說穿了──這把劍是當時維持行刑秩序的羅馬兵士們的劍,運用群之力揉合而成的寶具武裝。

平時是給分體使用劍的分體,很自然的分散的劍威力會減弱。只有需要時才會集結,並發揮真正的實力。


       【群集的鐵壁】
(Omnes Defensionis)

※軍團之力時使用分體、群御主時展開真力量



古羅馬方盾,長方形凸面體,材質為金屬,130公分長、60公分寬。

(Omnes Defensionis在拉丁文中意旨全部的防禦)

沒有什麼特別的典故,但這是蒐集古羅馬興起到滅亡,所有兵士的盾牌。運用群之力揉合而成的寶具武裝。寄宿所有士兵對於「防禦」

符合「Legion」的形象,軍群而一的盾。

盾牌上的圖案分別是由長槍與劍構成的逆十字,還有野豬的正面(上邊兩個花紋是頭和耳,下邊是獠牙),長槍、劍與本體的盾即是代表羅馬士兵的裝備,意旨「群」;逆十字毋庸置疑就是代表反神,而野豬紋是聖經中萬豬奔海的暗喻,亦旨萬豬奔騰產生的壁障。

平時是給分體使用盾的分體,很自然的分散的盾威力會減弱。只有需要時才會集結,並發揮真正的實力。

※軍團之力時使用分體、群御主時展開真力量




《能力》


分為三種,「百夫長」(召喚師模式)、「軍團之力」(戰士模式)、群御主(NPC模式)

《百夫長》

【百夫長的威嚴】
(常駐)

對於召喚物有絕對的控制權,召喚物亦絕對遵照召喚主的意思行動。因此召喚物不會出現異常精神狀態與被強奪操作權的可能。

另外,能夠切換到召喚兵視點來觀測,隨時掌握召喚兵的情形。

【銃劍格鬥術純熟】(常駐)

熟練銃劍的使用,不會出現揮砍時不小心扣板機的事情,開槍與揮刀自在自如。

【軍機密會】(常駐)

對於召喚物能用心電感應指揮,也能對隊友行心電感應溝通。

【毒免疫】
(常駐)

DL不必呼吸,也不算「人」,反倒近似不死生物,因此用毒無效。

【集群散】

當沒有召喚獸的時候,本體自有一定戰鬥力、有召喚獸時則本體能力減弱

【帝國良兵】(召喚獸)


(男)                (女)

(備註:手上拿的武器並不代表上場拿的武器)

DL能從群中分出兵士來進行戰鬥,外見也是軍綠制服的模樣,不過看起來較像兵種的形式。

有分男女,但召喚出來相貌都一樣,男性兵的外貌體型與DL都一同,女性兵則是盤綁雙馬尾的少女模樣,體型較嬌小。

一回合能召喚出一隻,召喚數不限,一次最多能召喚六隻,各有其長,各有所短。

‧獨立行動


每個士兵一出來不是虛體,而是實體,擁有自主行動力,召喚主無須提供魔力來作動。

‧L牌耳機


召喚出來的兵士,耳機能夠高效能的處理聽到的音源,且能與各種電子通訊器材頻率對上,不過對上需要花時間。(本體也有戴)

‧男/女分別


男性兵擅長力量與防禦,女性兵擅長機動與纏鬥。

‧毒免疫


召喚兵不必呼吸,也不算「人」,反倒近似不死生物,因此用毒無效。

‧兵種


共五種,特殊技能由召喚主提供魔力使用。

劍兵:

腰際佩掛單柄古羅馬短劍,65公分長。戰鬥力平均,泛用性高。

特殊技能─戰氣斬:能夠在劍上賦予戰氣,藉此強化攻擊,並有著斬毀襲來魔法或傷害靈魂類敵人的效果。

槍兵:

手持單隻長槍,
長175公分,刃長45公分。攻擊力高,戰鬥距離較長,擅長突擊,不善防守。

特殊技能─中堅主力:能夠靠著召喚主的魔力,使自體戰力呈現與一般角色實力無異的狀況,
說簡單點就是召喚兵體質全強化。

盾兵:

手持單面古羅馬盾,
130公分長、60公分寬。善防守,也能幫助突圍掩護。戰鬥力較低。

特殊技能─防護罩:盾面能產生一個更大的防護罩,加強盾面防禦與擴增防禦範圍。

投槍兵:
攜帶五隻重標槍、
長175公分,遠距離攻擊用,遠距離攻擊力很強,缺點是近戰極弱(因為投擲用槍很脆弱),與需要準備距離,還有要靠後勤生成裝備。

(重標槍的特色(出處參考):

上面繞有一根繩索,在投射的瞬間拉動繩索,使標槍旋轉前進,可刺破盾牌或盔甲。最大的特點就是銳利細弱,這樣在殺傷敵人之後,槍頭就會彎曲變形,防止敵人撿起後再投擲回來。)


特殊技能─筆直飛行:讓投擲的標槍附著戰氣,能夠增加標槍的貫穿力,且飛行軌跡改變成為直射,增加到有比反物資步槍般的威力。

斥侯兵:
腰際佩掛
匕首,長35公分,並且攜帶望遠鏡,擅長敏捷與騷擾與精密操作(使用槍械或電子產品、設陷阱等),可以勝任各種滲透破壞的任務。不善正面交戰。

特殊技能─良斥侯:能夠遮蔽氣息隱藏行跡,並且擁有一定感知域範圍。


【良後勤】

DL能夠修復召喚兵的身體,並能再造召喚兵所持的武器,且能將武器會在召喚兵身邊重建。(不然可憐的投槍兵丟五次就沒槍丟了)

原理與空間傳送無關,而是「魔力共通相連」的關係,所以本身魔力造出武器,便能傳送到召喚兵手裡。

【戰氣賦予】

能讓兵器與防具賦予戰氣,藉此讓武裝能對抗魔法或傷害靈魂類敵人。同時能增加兵器的傷害程度,也能保護自己。

【戰訓】

能夠以喊出戰訓破除隊友身上的精神/詛咒狀況,也能抵禦音波攻擊。

戰訓文:

吾軍!
汝眾既為士、應為戰破明曉的洪水猛獸!
原地踏步乃是自辱!士者豈能因敵威退屈?
不得低頭、不得回頭、戰破一切罷!吾軍!

Occide!Occide!Occide!



《軍團之力》


【千鍊難制者】
(常駐)

處於軍團之力模式,會擁有極強的怪力,能夠輕鬆舉起各種重物打擊投擲。且肉體防禦力高,較常人堅韌。

【墳塋常居者】(常駐)

處於軍團之力模式,在墓地/死屍累累的地方時,對魔力抗性會加強。平時則對不死系生物的傷害有加成。且能吸收闇魔力為自身的魔力補充。

【軍機密會】(常駐)

能夠用心電感應與隊友溝通。

另外,DL是有戴耳機的

【毒免疫】
(常駐)

DL不必呼吸,也不算「人」,反倒近似不死生物,因此用毒無效。

【戰氣賦予】

能讓兵器與防具賦予戰氣,藉此讓武裝能對抗魔法或傷害靈魂類敵人。同時能增加兵器的傷害程度,也能保護自己。

戰氣等同能量,也能藉此操作兵器與人與物的走向,

【萬豬奔騰】

戰氣蓄積兩回合後,盾牌持檔於前,衝鋒。

威力能夠如一台卡車往敵人衝撞,戰氣產生的衝擊波也能撞開魔法向前衝。

【槍殺神子】

戰氣蓄積一回合後,「作勢」投槍(沒有把真的標槍丟出去)

由戰氣凝聚而成的戰槍衝擊會從實槍中飛出,給予敵人直線遠距離的突貫傷害。

【護身劍】

由戰氣操作自身的短劍,能在身體周遭飛行與攻擊,最大操作距離為以自身為圓心的半徑十公尺。




《群御主》


【兩模式統合】

兩種模式的能力群御主都能用,而且還強化了。

例如召喚出來的士兵能力,不下甚至高於一般角色。

【分體】

DL能夠大量地將自體分離,因為他「數量眾多」

重要的是,在五萬人以內的分身,實力都和「單人本體」一樣強

因為Legion(羅馬軍團)的配置乃是5萬人為一群。

與其說「單人本體」,不如說這五萬人的姿態才是DL的真正面貌,反而以單人的樣子出現才是種偽裝。


群】(常駐)

要毀掉「群」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不能一括而論」「沒有數量」這點,令他們無法被「全數擊毀」,因為他們不能以數量衡量,最多也只有大滅殺讓他們的力量暫時減弱到看起來被撲滅的狀態,幾百年甚至幾年就會再度出現(豬的案例即是如此)

因此,雖然理論上夠強的話,有辦法讓群被打到復活要花費機近無限的時間,但不管怎樣,群永遠不會真正意義上的被消滅掉。

群之力】

群的能力顧名思義就是「群聚」,他有著能將世間萬事萬物組合而一的能力。

在戰鬥時往往是「驚奇」用途,用於非戰時的準備較多。

此外,群之力擁有「群體意識」的能力,能讓團體中的某項意識提升,使團體凝聚;或是讓團體的意見互相分歧,分崩離析。

DL此招已經在歷史上使用了多次,用來煽動與策劃群眾,引發革命或組織瓦解。

【共意識(常駐)

DL已經將群的意識統一成自己的意識,因此DL的意識與群】之能力做連結,使他的意識也無法被真正意義的消滅掉。

萬聲操群】(常駐)

群的固有能力是附身與操作,並且奪取他人身體的主控權,甚至搶奪對方的能力。

因此DL對精神力攻擊非常拿手,甚至能讓他人的意識完全毀滅。

共同作業處理】(常駐)

群正因「眾多」,所以能夠高效能的處理學習到的東西,並且化為新知。

又能因戰而進化的關係,與同一者戰鬥,會越戰越發現對方的弱點與能力。

另外,詠唱語因為能夠分成好幾萬甚至更多人來分工念「音頻」,把詠唱語的音頻給分開,幾萬個人負責發出幾萬個音頻,運用精準的微小落差來達成高速詠唱,能在0.0000001秒內達成詠唱完畢。

【戰氣賦予】

能讓兵器與防具賦予戰氣,藉此讓武裝能對抗魔法或傷害靈魂類敵人。同時能增加兵器的傷害程度,也能保護自己。

戰氣等同能量,也能藉此操作兵器與人與物的走向。

而戰氣乃是身為靈化者的特殊能力──"鬥爭意志"的具現,能夠藉此改變他人的情感,激起他人心中最原始的鬥爭本能。

寶具武裝解放】

讓自身的武裝解放真實的能力。

因為群之概念與武器特性,呈現單隻狀態的物理攻擊力,就能產生萬倍甚至以上的傷害。




 【滅神光寐之汙衊】
   Herodes’s Hasta

【機械仕掛之神】
Deus ex machina


DL身上最強的寶具武裝,使用得宜的話,威力不遜於「天威繫連之槍」朗基努斯

(在筆者世界觀中,朗基努斯非弒神之槍,而是神子回到天界的媒介,與為展之後的復活之勢的工具,嚴格來說,朗基努斯威力仍是算神子聖遺物中最強的存在)

【官方劇本──惡鬥】【惡鬥之黑幕】之中,DL巧詐的搶奪到了Deus ex machina。

Deus ex machina,在古希臘戲劇,當劇情陷入膠著,困境難以解決時,突然出現擁有強大力量的神將難題解決,令故事得以收拾。利用起重機或起升機的機關,將扮演神的演員載送至舞台上。這種表演手法是人為的,製造出意料之外的劇情大逆轉。

當然,該機械的用意於上述劇本中即有提及,乃為上古的神型機人,奇蹟的遺產──

──【人造神祇】

因為聚集了「神」的信仰與「人」的瞻仰,才會希望神來助益自己──以信仰的力量帶來機械的無限可能性,藉此干涉世象的一切,只要信仰力夠強,就能如擁有神一般的權柄,更甚至是超越神。

因此──Deus ex machina,能聚集眾的意志,去將世界的「劇情」改變,將「結局」扭轉,配合DL的「群之力」,還有【滅神光寐之汙衊】群集嬰兒怨念的特性來驅動的強度,令該武裝有著飛躍性的強度成長。

有個特點就是,Deus ex machina雖然是神,但事實上卻是「舞台機關送神」,也就是由人群操作神的存在──亦即「理想的具現體」,因此和DL的逆神性並無矛盾,反而相性絕佳


【萬子哀戚哭號】
  Infantem Quod Actio Occidere

對於具有神格者,蒙受神光者(例如天使或聖人等,包含聖屬性攻擊),為神子民者(神職人員或教徒等),該武裝擁有極大的攻擊力加成。(一般人也能用,效果不會這麼顯卓)

並能逆天的對上述者賦予「闇性詛咒」,該詛咒能讓對方「果無力化」

也就是因果律的「果」,對方自主由因產生的果效果將會降低(例如攻擊造成的傷害,集氣後的放招等),若是持續遭槍攻擊,那麼可能會出現任何攻擊都無法產生「果」的狀況。同時對於滅殺對方的本身的「果」也有一定程度。(換言之能攻擊到「未來」)

該長槍對因果律的破壞性,連神都會倍感棘手。

背棄的子嗣血怨】
Puer sacrificium

詠唱語

神子,神子,猶太人的王。

為何背棄了子民?

可憐的伯利恆,可悲可嘆的神棄之地。

任由希律王摧殘,任由帝國兵蹂躪。

您為何要降誕?您為何要稱王?

不降誕、無血事。

不稱王、無爭端。

神子,神子,至高無上的主。

落入凡塵的的那晚,只有三人恭迎。

揮揮衣袖,餘留無辜血色的汙衊。

──狼狽逃亡。

何謂神子?何謂完美?何謂王?

懇請回答,我的王,我的主,懇請回答。


詠唱與召喚,出現數以千計甚至無以計算的槍,每支槍頭上面都插有一個幼兒死軀。

那些幼兒死軀淌著血淚、哭號、哀戚而難撫油然而生的淒涼。

這些幼兒都是當時在因神子誕生於伯利恆,無端因神子誕辰受到池魚之殃,大希律王下令屠殺的幼兒們。

雖大希律王殘酷,但若神子不搶王位,不降於伯利恆,幼兒會因此犧牲麼?身為神與人搶位置,所謂的慈愛究竟於何方?就算要搶,也不挑位置誕生、或在誕生前先讓希律王下地獄,不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麼?

作為神子與王降誕,一出生卻要逃走,連帶眾多新生子民就因此而死,故此聚集此些新生子民死後產生的怨念,讓DL匯集作為廣域範圍的能力。

召喚出來的每一支屠幼之槍,對於具有神格者,都具有強烈的效果。

我們常云「原罪」,唯獨聖母與神子不具原罪,尤其神子是被譽為「全知全能的完美」,但對於這事件來說,是神子降生後遇到的第一個「汙點」。

──換言之,這技能就是否定的神格者的權柄,更逆天的替神套上「原罪」

啟動這項技能時,具神格者的一切「概念、法則、理與絕對性之操作」類技能──也就是對世界之操弄的技能,都會受到莫大的箝制,甚至無法使用。

讓神套上原罪,等同是讓神只能以平等立場來對抗,神就少了「審判」的上下關係,所以其「絕對性技能」也會大打折扣,甚至無效,而其神威之威壓或精神攻擊亦也會大幅削弱至無。

除非把場上的屠幼之槍滅除才能解除這項詛咒──但因為群的特性,只要一啟動,就沒有「真正意義」的滅除,加上【萬子哀戚哭號】之招能破壞因果律協和,因此要破壞可說是難上加難。

另外,蒙受神光者,為神子民者的加成效果遠比神格者更多,因為那些幼兒都是原本預定為神子的子民,卻被神子遺棄,因此對現任備受神寵愛之者產生的忌妒心,更是加強了效果。

反倒對一般人的效果最弱,但最弱是相對於上述兩者而言,其影響力仍是不容小覷。

【最終的一時勝利】
Transcende Dei   

命名來源也就是群寄生墳塋者後失敗,投豬自殺、最後古羅馬仍是判神子死罪。卻神子在此後復活,神子以被逼迫驅逐出凡塵,群的「一時勝利」

以滅神為目標的群之最強的能力,此槍確實有著「驅逐」的實績(令神子跑往埃及),能確確實實的對神產生極大的威脅。

面對神格者,在各能力絕對不會屈就下風,甚至會高過對方,更能一次又一次的出現「劣勢扭轉」的因果律扭曲產生的奇蹟。這是意味著群會不斷爬起來甚至勝利的能力。

然而,只能在戰鬥過程中不斷改變,真真正正勝過神的「果」最多只能扭曲到「未知」的狀態,說簡單點就是最後的勝負是要端看兩人。不到最後鹿死誰手誰也不知。

而蒙受神光者,為神子民者,在因果律扭曲之下,很有可能會被群逼上絕望的絕境,猶如手無寸鐵的面對整個「Legion」那樣的絕望。

反倒對一般人的效果最弱,但最弱是相對於上述兩者而言,其影響力仍是不容小覷。

【降神逆世】
Deus ex machina

運用背棄的子嗣血怨】灌入Deus ex machina之中,並且驅動──使得「神」降臨,並將原本【滅神光寐之汙衊】這把長槍的威力昇華到最大──

Deus ex machina的用途,即是以情陷入膠著,困境難以解決時,突然出現擁有強大力量的神將難題解決,令故事得以收拾。

換言之──背棄的子嗣血怨】的願望,即是逆神,因此遇到困境時──理想的具現化,即是破解逆神之路所碰見的膠著與困境。(大幅強化【最終的一時勝利】

而Deus ex machina能隨時介入劇情與扭轉的能力──能令【萬子哀戚哭號】的因果律破壞能力發揮到最大值──也就是最極致的「破壞結局」

而破壞結局的意義──正是「沒有結局」,沒有結局的意義即是──「故事仍在繼續」

換言之,此招能超越時間與空間──甚至世界線的隔閡,任何不利於己或不喜歡的「結局」,都有會被提前消滅,並於【最終的一時勝利】中迴圈,直至DL勝利為止而不罷休。

說簡單點,就是無限無暫停接關大法,而且每接一次關就變得越強。

除此之外,由於Deus ex machina能在各種時間點出現的特性,此武器也有著穿越時空的用途。



【必要秩序之嚇阻】
(Legio Gladius)





DL身上的遠距離投射與互法用寶具武裝,因為沒有記載,卻又身為「合理的必要存在」,亦擁有對抗神的實績,因此仍是不容小覷的裝備

【秩序僅為獲得勝利】
Poenam Mortis

使用時,會從劍中出現多個分體,數以萬計甚至更多。

這些劍會在空間中抵抗敵對者的外界的能量吸收,自動攻擊敵對者的召喚物與召喚的武器,還有幫助的友人等。

同樣的,這些劍會在空間中自動抵禦襲來的攻擊,就連空間攻擊或時間等法則攻擊都能去阻撓。

對於神格者、蒙受神光者,為神子民者會有效果加成,因數量之多,所以會讓對方被逼得「接受刑刑」,也就是由DL親自殺死他選擇的對象。

反倒對一般人的效果最弱,且因聖經紀載的關係,對於婦女的效果會更弱,但弱是相對於上述兩者而言,其影響力仍是不容小覷。




【群集的鐵壁】
(Omnes Defensionis)



沒有什麼特別的典故,但這是蒐集古羅馬興起到滅亡,所有兵士的盾牌。運用群之力揉合而成的寶具武裝。寄宿所有士兵對於「防禦」

而上面刻的圖騰之意義,也帶來了相當的能力,是十分有用的輔助寶具武裝。

【護主之心】
Testudo



由盾牌分身而成的數以千計的盾牌,擺出古羅馬盾龜方陣保護DL。

而DL並不會受到盾牌影響,攻擊可以打出去,但敵人卻絲毫打不進來。

擁有極高的防禦力,且因群的關係,盾牌幾乎是無限生成,除非連續猛擊,否則難以打出一點破綻。

對於神格者、蒙受神光者,為神子民者會有效果加成,也就是盾面防禦力大幅提升。

【羅馬非神所有】
Romae Insiste

盾牌上的圖案分別是由長槍與劍構成的逆十字,還有野豬的正面(上邊兩個花紋是頭和耳,下邊是獠牙),長槍、劍與本體的盾即是代表羅馬士兵的裝備,意旨「群」;逆十字毋庸置疑就是代表反神,而野豬紋是聖經中萬豬奔海的暗喻,亦旨萬豬奔騰產生的壁障。

由於反對神的關係,加上羅馬與神子敵對,且還「審判」過神,所以該盾能帶給主人逆神與維持自主權的效果,神言、言靈、律、法則的操弄,都能大幅抵抗甚至無效化;並且將這些招式反彈到對方身上,讓其自食惡果

對一般人的效果最弱,但弱是相對於上述兩者而言,其影響力仍是不容小覷。





【勝利之證】
Hasta of Longinus



擁富大名的聖槍朗基努斯,天威繫連之槍,不過這並不是真品,卻也不是假貨。

聖槍原由來自羅馬軍團中的一位兵士──朗基努斯,所謂對神子「刺肋以證死」的舉動乃他所為,這是群當初弒神的最後步驟──確認。

殊不知──朗基努斯竟然是「內奸」(這也是為什麼,拿槍染指過聖子的人,竟然可以被封為聖人的原因),也因此,他手上那把槍,事實上就是聖子要歸於天庭的道具。

雖然群是贏了,但並未真正達到大勝,連十字架聖子也被奪去。

但有失必有一得,聖子所流出的水與血,確實成為了「弒神」的證據,於是群將他蒐集起來,並且朗基努斯仍是「群內者」,因此以共同作業處理】解析了「天威繫連之槍」,將其集結起來,成了一個「實體的概念寶具」

                            Hasta of Longinus
那就是弒神之槍──【勝利之證】

他是贗品,因為真品天威繫連之槍於聖子手上。

他也不是贗品,因為朗基努斯於群內中,由「群」執槍事實,還有由聖子的血與液體成體,與群觀測神槍獲得的構造,確確實實也成了真品。

意義上,他無庸置疑是真品;但這世界仍有一個真正的「真品」存在,徒有意義和複製的外在讓他也不成真品──介於真品與贗品之間的存在。


此槍的能力,很自然的就是對「神」寶具,又因為是概念寶具,因此對神的一切具有強大的反制性,從對單體到神造的「理」都能去顛覆,正如同將神子送上十字架處死那樣的顛覆。

但這把槍無法對非神格的存在作用,因此會說【滅神光寐之汙衊】是DL最強寶具不是沒有原因,這把槍固然強大,但只有在面對神的時候能發揮應有的破壞力;但若不是神,就只是把概念性的長槍。

此外雖然是非真非贋之品,但仍具有「天威繫連之槍」的威力──將伊甸園的力量連結並攻擊的強大威力──

是的,連結伊甸園,這是經由比蒙之手後獲得的,少數的武裝型「神竊物」,但畢竟自身的身分,並無法傳送伊甸園界的100%力量。

雖說,此槍是非真非贋的存在,但若配合【滅神光寐之汙衊】,就能將力量提升到至高之處,擁有顛覆神之存在本身的強大能力。






慣用台詞:

「身為群,有不戰的道理麼?」

「Occide!Occide!Occide!」
(拉丁文「殺」X3)

「Bellum!Bellum!Bellum!」
(拉丁文「戰爭」X3)

「值得尊敬,好!有一戰的價值!」

「戰爭即為進化,歷史會說話也證明了這點,妄想守舊與戒律會帶來安寧,只是弱者的悲哀呻吟。」

「汙衊的神者麼?必然挑戰!必然!」

「哼……對於進化又是邁進了一步。」

「好!遇見進化之的標的!身為群,後日必捲土重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550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eter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六言、八文... 後一篇:【RPG公會】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