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16

作者:啞鳴│2014-07-03 17:20:20│巴幣:38│人氣:1423

  原來那天,就是我和可蘭第一次見面。

  我依稀記得天空還下了點小雨,走過泥濘的紅土上我這條驢還摔了兩次,讓學長不停幹罵我。

  就快繞校園一圈了,才發現早已經放學的學校,居然有教室是亮著,學長指著前方示意要去看看,可能是沒公開的情侶在幽會,我刻意放鬆腳步,弓起貓步,沒有發出一點聲音。

  一名女學生正低頭默背著英文單字,她兩側耳邊的頭髮不長不短剛好遮住她的側臉,讓我看不見她的面容。我還好奇想瞧瞧到底是誰,不過學長似乎已經認出來了,雙手在空中比劃要我後退,我是很不情願,但我只是一條驢,所以只能服從主人的命令。

  「文泰,我要交付你一個任務。」學長從我背上跳下來,嘻笑的臉突然變得好認真。

  「學長,怎麼了?」我有點忐忑不安,於是我趕緊提醒學長,「要我去找治善過來幫忙嗎?」我們不愧是同生共死的兄弟,每當這個時候我都會剛好想起治善。

  「不用了,這件事如果你幫我,我就撕毀你的賣身契,讓你成為一條自由的驢。」學長大力拍著我的肩。

  「什麼事?」我實在很不想問,但為了自由又不得不問。

  「你認識那位十七班的學妹嗎?跟你同年級。」

  「報告學長,不認識。」

  「那沒關係,她叫魏可蘭,是我們隊上的頭號球迷。」學長頓了頓,繼續說:「你去問她要不要當我的女朋友。」

  「……這樣會不會太快?」

  「會嗎?我都是這樣虧妹的啊,啊不然約她這個禮拜六去撞球廳好了。」

  「學長不覺得自己去約比較有誠意嗎?」

  「喔?我看你是肚子餓了喔,那我牽你去吃草好不好?」

  雖然我極度不情願,而且我這輩子根本就沒有跟陌生的女孩說過話,但是男子漢願賭服輸,說到就一定要做到,我真的有點怕學長叫我去吃草,因為我真的會吃。

  硬著頭皮,我走進十七班門未關的教室,我很有禮貌的輕輕敲了敲門,但是她還是嚇了兩大跳,一下是因為突如其來的敲門聲,一下是因為看見我。

  我長得又沒多恐怖,幹嘛尖叫成這樣啦。

  去吃草都比現在的尷尬氣氛還好,就在我猶豫要不要乾脆逃走的時候,她率先走到我面前,彎著腰向我打招呼。

  「你好,我是棒球隊的,叫做楊文泰。」我搔著頭髮,不好意思地說。

  「我認識你,你的比賽我都有看,我很喜歡你,當一名捕手真的很吃力,既不顯眼又最辛苦,但還是請你以後繼續加油,讓我們校隊繼續獲勝,我永遠都是你最忠實的球迷。」她緊緊抓住我的手,雀躍地說。

  第一次有人對我說這種話,我兩頰發熱,突然發覺原來打棒球是一件這麼美好的事情。

  「這是我們家政課的餅乾,請不要客氣。」
  她就這樣塞了一包手工餅乾在我懷裡,我根本什麼都來不及反應,只是呆呆地看著她。

  「怎麼了?啊……對了!你找我有什麼事嗎?」
  她問,我大概想了整整三分鐘才回答。

  「妳願意去打撞球嗎?」

  十七班的教室裡就像是被人按下了靜音鈕,我甚至都能聽見她急促的呼吸,和我不知所措的心跳聲。

  良久,她才微微張嘴問我。

  「約會嗎……」

  「不是、不是!妳不要誤會,是我們整團棒球隊一起去玩,學長特地要我問妳願不願意一起去。」好險我解釋的早,萬一讓人家誤會我是第一次見面就要約出去的變態,那我一世英名就全毀了。

  「原來只是這樣……」她垂下臉,我看不清她現在是哪種表情。

  我根本不敢接話,第一次和陌生女孩說話就讓對方感到厭惡,我的自尊心已經崩解到跟灰塵差不多了。

  「你會去嗎?」她小小聲地問我。

  「會吧。」其實我也不確定,但這兩個字卻脫口而出。

  「那我去!」她抬起頭笑著對我說。

  回想到此。我發現重點根本不在這,而是在撞球廳內,我對她說的那句話。

  令我自責到一掌打在嘴上,嘴角滲出一點血。

  餐桌旁的治善不敢說話,只是默默遞給我一張衛生紙,但我沒接。

  那天假日,學長從家裡出發被我堵到,我約她的時候已經答應她了,我就一定要去,就算學長昨天已經放話說誰都不准靠近撞球廳,以免打擾他虧妹。

  我大概被打了兩拳、被踢了七、八腳,但還是沒有打消我一定要跟的念頭,學長也知道我的牛脾氣,罵了我幾句之後無可奈何還是讓我跟去。

  那個年代的撞球廳龍蛇混雜,各路牛鬼蛇神都有,通常都是我們這種比較不乖的孩子在玩,就算有糾紛打起架來也未必輸人。乖學生往往都不會在這種地方逗留,所以我第一眼看見可蘭時,她穿著襯衫和吊帶裙看起來活潑可愛,可依然透露出一點緊張又害怕的表情。

  我和她打了聲招呼卻沒有靠近,倒是學長哈哈大笑地走了過去,挑了一根順手的桿子要現場教她打撞球。可蘭雖然表情有些尷尬,但也沒拒絕,就任由學長在身邊,教如何推桿。

  撞球廳裡的港式電子舞曲不斷重複播放,鄭秀文的《眉飛色舞》、《天衣無縫》、郭富城的《Para Para Sakura》、陳慧琳的《不如跳舞》等等。

  低沉的重節奏讓很多人不自覺地跟著搖動,但是我卻情願暫時離開這裡,檢討自己為什麼要丟下好好的假日來這裡,還白白被打一頓。

  忽然我心中一股無名火起。

  我蹲在撞球廳的後門,看幾個高中混混在抽菸,也不知道吸了多久的二手廢煙,我突然聽見有人在叫我的名字。

  「操!楊文泰在哪?給我死出來!」

  「敢追我的女人,馬的,你真帶種!」

  「楊文泰你這個卒仔到底躲去哪?想當龜兒子嗎?」

  學長的叫囂聲沒有停歇,我站在後門外感到莫名其妙,直到一位女孩慌張地朝我奔跑過來,兩眼含淚,像是一隻驚慌失措的麻雀。

  「對不起、對不起……」她就是一直彎腰向我道歉。

  「……到底發生什麼事?」

  學長在整個撞球廳東翻西找,好像跟我有深仇大恨一般。

  「我、我……對不起,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學長的幹罵聲離我越來越近。

  「還是請妳快說吧。」

  我已經感覺到學長的滔天殺意。

  「對不起……剛剛學長要我當他、當他的女朋友……我不知道怎麼拒絕,就只好坦白說我只想跟你在一起……但是他、但是他卻聽成我已經跟你在一起,就說要打死你,我怎麼解釋學長都不聽……對不起、對不起。」她拉著我的手,焦急到臉頰都有淚水滑落的痕跡。

  但是,那個時候,我十四歲。

  我幼稚至極,說了一段自以為很帥的話,卻沒想到深深傷害了一位女孩,直到我們二十歲的時候,傷口還在──

  「我們根本連朋友都不算,我永遠都不會喜歡妳,妳幹嘛說出這種讓別人誤會的話?是想炫耀妳長得漂亮就會有很多人喜歡嗎?」


  她摀著臉,但是潰堤的眼淚卻是遮掩不住,手心裡的難過多到沿著指縫中流下。

  她就這樣走了,從灰暗的撞球廳後巷,也從我的記憶裡抹去,國中生涯我再也沒見過她,更別說是交談,彷彿一位人生過客一般,就只是一個到現在怎麼想都想不起來的人。

  後來,簡直跟EVA初號機暴走一樣的學長朝我撲來,我不想解釋,兩個人就這樣打了一架,直到頭破血流、滿身瘀青,最後撞球廳老闆也不勸架直接報警,害我們被學校記兩支小過,金虎杯少棒賽禁賽三場,還被我爸打了個半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980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妹妹|妹病|公主病|啞鳴|輕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Cilipoi
好惡喔男主

10-07 09: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q22057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 後一篇:《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