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不需要任何理由

作者:迷│冰雪奇緣│2014-06-10 16:06:26│巴幣:2│人氣:300
 簡單講,這是一篇為賦新辭強說愁的產物
 明明文筆不怎樣硬要寫這種東西,如果不小心踩進來又看到快抓狂的千萬不要砸螢幕摔手機,作者一概不負責(逃

 現代AU,絕對OOC
 另外,這也是我自己認為最棒的人際關係
 請做足準備再繼續閱讀www

    ※          ※           ※          ※


 一早天空有些陰霾,但這不影響紅髮女孩的好心情。
 每次回憶起那一日,在這異國之都遇到那個比自己年紀大些、個子高些的女性也許是天意。


 一到假日,臉上有點雀斑的活潑女孩幾乎不會待在配備完善的宿舍裡。
 她的身影可在這間被幾條幹道劃開的校園裡出現:時而在博物館走上一圈,時而在體育場打上一局。
 或者會有那麼幾次在鬱鬱蔥蔥的樹林下、涼爽的石桌邊看到她的身影。
 
 紅髮女孩用手輕托著腦袋,眼珠追著毫不怕人的松鼠們上下移動,一副可以的話也想上樹的表情。
 耳裡飄進一絲幾乎如同錯覺的笑聲,女孩不禁有些惱羞的左顧右盼,想知是誰這麼沒禮貌。
 接著看到了好幾公尺外,同在樹蔭下的桌邊坐了個如自己一般的異邦人。
 首先映入眼底進入腦海的是那淡淡金色的長髮,被主人柔順的梳在腦後紮個髮髻。接著才是那雙望著自己的美麗藍眼珠,即使她的表情一點也不像在笑,從眼神也能感受就是她發出那聲幾不可聞的笑意。
 有些惱怒的心思就像被倒進大海般消失無蹤,也不知為何這麼有勇氣上前搭訕。
 也許同為外來者的身分,也許根本不需任何理由。
 
 混熟以後知道這個金髮女孩比自己大三歲,同樣來自遙遠的北歐。用句當地人的語言:我們是同鄉呢。
 金髮女孩笑著,那畫面美得要是有相機,她想立刻拍下來──可惜沒有。隨便拿手機拍也很失禮,只好趕緊用自己湖水般的大眼捕捉這一刻寫入腦海,永不磨滅。
 
 很快地,用LINE加了好友,手機號碼也有了,連住哪都曉得了。
 她的假日出沒點開始不再只局限於校園──雖然一直以來校園內外都可以見到甩著雙辮的身影──只是現在身旁總會多個金髮身影相伴。
 周遭熟識的人總會笑說她倆就像姊妹,除了形影不離外甚至連面貌都有些相似;對當地人來說,遙遠國度來的總是分不出差異,更不用說真的有幾分神似的兩人。
 對紅髮女孩來說,多個姐姐可以任性撒嬌;對金髮女孩來講,有個黏人妹妹需要分心照顧。
 但她們就是喜歡這樣的相處模式。


 幾個禮拜前問了年長女孩要不要一起去那個種了很多蓮花的小鎮走走。
 她有些猶豫,因為距離不算近,而且她討厭晚歸。
 紅髮女孩再三保證會在天黑前回來,有這個前提,金髮女孩也就點頭答應了。
 
 越往目的地靠近,陽光也越來越耀眼。
 紅髮女孩一如既往將睡醒會爆炸的頭髮梳成雙辮,雙手輕鬆地握著方向盤,副座上則是在假日才會放下淡金色長髮編成辮子的年長女孩。
 雖然平常紮髮髻的她很美,但紅髮女孩更喜歡放下頭髮輕鬆自在的她。
 車上兩人不常說話,但她們很享受這樣的時光。
 紅髮女孩第一次提議開車出遊時,金髮女孩有些質疑她的開車技術,但看她開得穩如泰山,也就同意紅髮女孩自豪地說著:也許做其他事都笨手笨腳,就是開車一瞬間上手。平面或高速,市區或山間,甚至難倒多數人的倒車對她來講都是小菜一碟。

 下了交流道,紅髮女孩說想要先去附近很有名氣的景點。
 雖然開車技術一等一,但實際上她是個路痴──年長女孩在坐過她的車幾次後便曉得這個事實。
 不需紅髮女孩交代便打開手機導航,一路告訴她該在哪個路口右轉,下一個路口左轉。
 看到從頭上越過的咖啡色打底且用白字凸顯的景點指標寫著今日第一站的名稱,兩人都感到安心許多。
 至少一個沒開錯路,一個沒報錯路。
 經過形形色色為數眾多的溫泉旅館後,開始進入蜿蜒的山路。
 開車的左彎右拐倒也不亦樂乎,搭車的左搖右晃開始暈乎乎。

 還好下車後沒事,兩人走在步道上,嬉鬧的人群擦肩而過。
 不多遠到了目的地,那景真的特別──橘紅火焰在水面上翩翩起舞,不是說水火不容嗎?
 知道原理就不難懂了,這兒有水也有甲烷,點個火也就燒起來了。
 金髮女孩輕鬆的解釋著。
 紅髮女孩崇拜她的博學多聞,即使年長女孩覺得根本不算甚麼。

 再度上路,車外風景從高低起伏的深綠稜線和遠眺可見的淺綠平原,換成了蓮池與稻田,荷花和稻穗。
 金黃稻穗佈滿長條狀空間,粉紅花苞點綴一大片荷葉。
 驅車抵達公園,整個水面上通通是荷葉,就是花朵少了點……看來選太早的日子來了,雙辮女孩有些沮喪。
 妳知道嗎,有人這麼說過:蓮花是種很特別的植物,不管是只有蓮葉或是含苞待放,花開滿園還是凋零剩蓬,甚至只餘枯枝殘葉,它依舊美麗。
 妳還知道嗎,蓮花就是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古人對它的極致評價。
 所以即使放眼望去只有些許淡粉花苞,我們仍舊可以欣賞一個個圓盤荷葉,觀賞雨後殘存葉面的琉璃水珠,看著偶有一朵盛開的荷花,望向還沒成熟的蓮蓬。
 紅髮女孩被一席話救贖了,恢復原貌蹦蹦跳跳拉著她踩上寬闊的木棧橋,舉起單眼相機,認真的把水面上、橋面下各具形色的蓮花荷花們拍下來。
 喀擦、喀擦、喀擦。
 個子高些的女孩優雅的輕扶欄杆,將目光放在不知哪片如磁鐵般有吸引力的葉片上。
 喀擦,這次聲響似乎在耳邊,轉過頭只見單眼鏡頭正對著自己。
 明知她不愛被拍卻喜歡捋虎鬚的矮個女孩吐了舌頭飛也似的跑開,自以為她會追來──沒有。
 失了樂趣,靜靜地走回。
 生氣了嗎?  不跟妳一般見識。
 紅髮女孩撞了一下金髮女孩,她也不甘示弱地回撞。
 兩人嬉鬧一小回,肩並肩漫步池邊。

 回程的路上雖然遇到了看不見前車的暴雨,下到市區一般路面上時卻又乾燥的像兩個世界。
 天黑前回來囉,紅髮女孩開心地說著。
 還沒回到家呢,金髮女孩認真地提醒。
 吃頓飯再回去吧,邊說邊把車開到早已打算要嚐嚐的餐館。
 異國的家鄉滋味雖然一點也不道地,帶起鄉愁回憶倒也足夠。
 雖然邊吃邊說又犯了她的禁忌,活潑女孩忽略自己對面的她時不時的眼神阻止,依舊吃一大口說上三句。
 神奇的是,兩人用了差不多的時間吃完。
 是她特地等了她嗎?

 車子開到金髮女孩的住處,正當要說再見,紅髮女孩任性地想跟上樓。
 永遠拗不過她的要求,只好讓她把車停在附近的車格裡。
 套房不大但五臟俱全,應為客人的女孩毫不猶豫地全身癱放地面,看著主人將有些散亂的物品從桌面收到一角。
 將不管何時都閃閃發光的淡淡金髮完全放開,說了聲想沖個澡就進浴室去,留下大字橫躺的她。
 坐起身按開相機檢查今日成果,一張張相片不斷滑過眼簾,唯有在蓮池旁拍的美麗側影捨不得跳開。
 相機突然從手中往上脫離地心引力,驚訝之餘看到換上短袖短褲的她心底有些晃蕩,這下整台相機完全到了別人手裡。
 擔心她又想刪了得來不易的相片,連忙像樹懶一般抱住散發沐浴香氣的身軀。
 她的睥睨之姿真是了不得,可又不能這麼快妥協,只好僵持不下。

 唉,隨妳吧。
 笑嘻嘻接回屬於自己的相機,像得到千百年挖不著的珍寶般雀躍不已。
 設為電腦桌布好了,或者手機的也可以。聊天室的底圖也不錯,還是要當來電大頭照?
 忽然在心裡搖搖頭,都不好。
 只要像現在這樣時時看著就夠了,雙眼就是最好的相機不是嗎?
 豁然開朗,相機也就被拋在一旁了。
 吹著頭髮的她看來有些訝異,隨即命令又躺回地板的她也去洗掉一身疲累。
 
 隨便紮住淡金髮尾的她托著一本書靜靜翻著,不理肩上散亂紅髮的她抓著遙控器毛躁轉著。
 好無聊,她放棄繼續尋找節目殺時間,轉而黏在她身上央求講書中故事。
 好啊,這是一個說著遙遠宇宙的星系中發生的科幻故事。曾經輝煌的正義組織遭到黑暗之力無情破壞,僅存的星際之光在命運的帶領下踏上自己的路。
 正想要言簡意賅講述劇情──因為知道活潑女孩不能一下子灌輸複雜觀念──卻發現這孩子已經睡著了。
 看著有些雀斑的臉頰,溫柔地親了額頭。
 回想一切,明明兩人一點也不相似,卻能心照不宣,默契十足。
 為甚麼呢?

 水火可以同源,蓮荷本是同種,哪需要甚麼道理?
 豁然開朗,這一夜不必再失眠。

 ~The End~

 






 還是在最後面說一下好了,這是我出個門不認真玩一直要把她們套進來的作品
 文筆拙劣,希望看官們沒有看到心臟不動(鞠躬
 BTW,場景都是真實存在,如有興趣可以猜看看,但我不會公布XDDD
 再一次跪謝連這些字都看完的大大們,你們太有耐心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708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冰雪奇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y23312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些年陪著我的狗狗家人... 後一篇:(不專業開箱) 壽屋星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