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毀三觀床邊故事】迪士尼大亂鬥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 2023-09-22 21:20:00 | 巴幣 26 | 人氣 213

(此為共同創作,本人僅作部分編排)

亞當王子從野獸變回人後與貝兒公主一起生活著,城堡也在經過長時間的修復後回復原貌。為此,亞當王子決定在城堡中辦一場展覽會。

但令人沒想到的是,展覽開始的前一晚城堡小花園內發生了一場小火災,就在撲滅火災之後,大家發現放在保險箱中的玫瑰花居然不見了,亞當王子也因為玫瑰花的消失陷入昏迷。

為了讓亞當王子醒來,貝兒公主請了名偵探唐老鴨來尋找消失的玫瑰花。經過初步調查,發現城堡內還有許多東西失竊,但留下了一個喝了一半的酒瓶,於是唐老鴨去找了昨晚在城堡中的所有人一個一個詢問。

當天經過城堡的路人甲指稱:「我就慢跑經過這座城堡啊,結果發現整座城堡的燈突然都熄了,但展覽廳的燈還開著,然後就看到一個壯漢拿著酒瓶跑過這樣。」

「你有看清楚他的長相嗎?」唐老鴨問道。

「沒有,我一開始以為他是王子,結果我今天才知道王子昏迷了。」

「這樣啊……謝謝你的配合。」唐老鴨向路人甲點了點頭,詢問下一個人。


小熊維尼一面抓著肚皮,一面說道:「我是這座城堡的保全,是跟灰姑娘一起工作的同事,我們的上班時間是晚上10:00。但昨天我並沒有看到她準時來報到,我等她等了好久,直到差不多10:25的時候,我就透過監視器看到花園著火,結果造成除了展覽廳的監視器都跳電的情況,看到這個情況我立刻就報警了。但是差不多又過了5分鐘吧,我聽到管家在尖叫,才發現王子出事了。好吧……我其實沒有什麼線索能提供給你們,不過我能確定的是,在跳電時並沒有任何人經過展覽廳。」

「既然城堡各處都跳電,那為何展覽廳沒事呢?」

「喔,那是因為展覽廳有備用發電機,才能維持電力。」

「了解了……那麼能讓我看看監視器畫面嗎?」

維尼似乎愣了一下,但隨即連連點頭:「啊,當然當然,我馬上把昨天的紀錄叫出來。」


「自我從跟亞當結婚後,他就常常限制我的自由,常把我關在城堡裡不讓我出去,我如果不服從甚至還會用繩子綁住我的手、對我動用暴力,我們也因此吵了很多次架。」貝兒稍微撫了撫左手腕及手臂的傷痕,輕呼一口氣:「我實在是受不了了,跑去找我朋友訴苦,安娜就介紹了漢斯給我認識……他是鄰國的王子,對我很體貼還時時為我著想,所以我們就開始偷偷交往了。」說到這裡,他的嘴角微微上揚。

「你是說,你背著亞當王子出軌其他男人?」唐老鴨搓了搓下巴。

「嗯…沒錯。」貝兒露出有些心虛的表情:「不過,漢斯真的又高又帥,真是我的菜,所以我就忍不住整盤端走了呢。」

「…呃好,我了解了。那麼你案發的時候在做些什麼呢?」唐老鴨清了清喉嚨道。

「我啊,那時候就到廚房煮宵夜,順便打個傳說,結果打到一半就聽到葛士華在外面大叫失火了,我就趕快跑出去啊,沒想到亞當……」貝兒的神色暗了下來,轉成真切的神情向唐老鴨道:「不論如何,我還是很愛亞當的,請你們一定要找出兇手!」



灰姑娘望著唐老鴨愣了一愣,接著小聲開口道:「我…我昨天晚上之所以遲到是因為我沒有做完家事,我繼母很生氣就開始打我,所以才來不及準時上班,真的很對不起,對不起…。」他的頭低了下去,並且握緊手上的掃把。

「啊……這樣啊…那你昨天有看到什麼可疑的人嗎?」

但灰姑娘僅是繼續低頭握緊掃把,低聲喃喃自語著,「玻璃鞋……玻璃鞋……」掃把刮過地面發出刷刷的聲音。

看他這個樣子,唐老鴨也僅是點點頭不再多問,去找下一個人問話。



漢斯抱著胸微微咬牙道:「我是在前女友的介紹下認識貝兒的,並且在長期相處下發現自己越來越愛她了,所以我決定在昨天晚上偷偷溜進城堡跟貝兒求婚,誰知道整個城堡簡直是一團亂……媽的,我本來是打算給貝兒一個驚喜的,為什麼會遇到這種倒霉的事情啊?!」

「所以,你不知道貝兒已經結婚了?」

「不知道啊。」漢斯用十分理所當然的語氣道。

「那麼你認識亞當王子嗎?」

「我不認識他啊。」

「這樣啊……那你討厭他嗎?」

漢斯把脖子轉了半圈,望著唐老鴨的雙眼道:「我都不認識他了,怎麼可能討厭他?」

「是嗎,」唐老鴨點點頭:「謝謝你的配合。」



葛士華瞄了一眼手中的懷錶,接著轉向唐老鴨道:「我是這座城堡的管家。王子殿下自從恢復人形後身體一直不太好,我自然就負起照顧王子的責任,每天都會按時拿藥給王子。昨晚10:00我準時拿藥給王子服用後就先離開了,等到我10:30再去找王子時就發現他已經倒地昏迷了!」

「那麼你十點去找他時亞當王子有什麼異常嗎?」

「不……王子就跟平常一樣,但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昏迷……我當下嚇得大聲尖叫求救。我一直看著王子殿下長大,沒想到居然遇上這種事…希望你們一定要找出傷害王子殿下的人!」葛士華雙手握住唐老鴨的手,激動的說道。

「這亞當王子還真是幸運,有你這樣忠心的管家,我當然會找出兇手的。」

「我僅是盡我的職責而已,何足掛齒?」雖然這麼說,但葛士華的表情變了,眼睛似乎還有點……閃出光芒?

「光是盡責到這種程度就很了不起了,尤其你還這麼守時……」

葛士華的眼睛閃著亮光:「謝謝您的稱讚……其實,我在垃圾桶裡找到了這個,不知道對調查有沒有幫助?」

唐老鴨接過葛士華遞過來的筆記本,封面上寫著「日記本」,「好,我知道了,謝謝你的配合。」



詢問結束,唐老鴨到附近的酒吧稍微休息。

酒店老闆加斯頓聽唐老鴨說在調查玫瑰花失蹤的事件,便向他說道:「我朋友漢斯他昨天晚上有跑來找我喝酒,但有點奇怪的是,他昨晚突然包了整場的酒錢,還醉醺醺的喊著『盡情喝、盡量喝,本大爺包場啦!』,他從來不曾喝到那麼醉的。」

「漢斯嗎……」唐老鴨搓著下巴點點頭,然後翻開剛剛葛士華給的日記本。


「written by 灰姑娘」

「2022.1.24
今天,亨利王子跟我提了分手,他說他才不會想娶一個神經質的女人,對…對不起,可是我真的很愛他,但我沒有辦法控制我自己……

「2022.2.13
昨天我不小心忘記收衣服了,媽媽很生氣,把我關在閣樓裡不讓我吃飯,我下次絕對會小心一點的。

「2022.3.1
那個該死的臭女人,竟然又打我,等我有機會離開這個地方,我絕對會讓她不得好死…!

「2022.3.27
今天是我到新環境上班的第一天,聽說城堡的主人是個可怕的人,我一定要小心,不可以得罪他。

「2022.4.10
我發現,其實亞當王子他…是個很溫柔的人呢,不過,他看起來好像有什麼心事…?

「2022.5.10
昨天我不小心摔倒了,亞當他溫柔的把我扶起來,還貼心的請醫生來檢查我的傷勢,他果然和那些男人不一樣。

「2022.6.14
昨天晚上,亞當喝得醉醺醺的,我聽到他一個人在陽台大吼大叫,他甚至把我認成了貝兒公主,我學著貝兒公主的姿勢擁抱他,他拉著我躺上床,然後……
只有一次,應該也沒關係吧,我…也能代替貝兒公主好好愛他的。

「2022.9.15
我發現我懷了亞當的孩子!天啊,真不敢相信,我跟亞當孕育出了一個新生命,有了這個孩子,我就能和亞當一起過全新的生活了,終於不用再忍受那個該死的女人了,亞當他一定也會為我高興吧!

「2022.9.16
呵…呵呵…他說什麼…他說他沒有想為這個孩子負責…他說他最愛的人還是貝兒…他讓我離他遠一點…他怎麼可以那樣做!明明我那麼愛他…明明我已經有了他的孩子…他為什麼還是像之前那些人一樣拋棄我!他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日記本下緣被撕掉)

「2022.9.19
原來全世界的男人都是一樣的,一樣都不可原諒!

「2023.1.7
今天天氣很好,媽媽也沒有打我,我很開心,不過聽說亞當王子又因為心臟病在花園裡昏倒了。

「2023.5.19
心臟病…?


唐老鴨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


唐老鴨拜訪了灰姑娘家,會面他的繼母。

「啊,你說灰姑娘啊,那孩子從小就神經質,誰知道他在想什麼呢?哦呵呵呵呵呵呵呵。」繼母搧著手上的扇子,用高八度的聲音發出皮笑肉不笑的聲音,「對了,那孩子看到我的其中一個收藏就會變得更陰陽怪氣呢,哦呵呵呵呵呵。」

「那麼,能不能請您出借一下呢?」

「…你身上有多少錢?」繼母斜眼望向唐老鴨。

「我…」唐老鴨看看皮夾:「三千…。」

「什麼!!!」繼母用高八度的聲音吼道:「憑那區區的三千就想要我出借收藏?!湊到十萬再來說吧!」

唐老鴨沒有辦法,只能摸摸鼻子離開。





回城堡的路上,唐老鴨帶著剛剛從酒吧買來的酒以及路邊賣的蜂蜜。

他遠遠就看到維尼,「唷,我帶蜂蜜來探班了!」他舉高了右手上的蜂蜜罐喊道。

維尼盯著唐老鴨遞過來的蜂蜜,眼神飄移片刻,然後才緩緩伸出手借過玻璃罐:「那個……對不起我剛剛騙了你……」

「什麼意思?」

「老實說……我昨天其實有看到一個人拿著酒瓶的壯漢從展覽廳走過,那個人就是我哥哥漢斯,他喝得醉醺醺的,手裡還拿著不屬於他的東西。」維尼握著蜂蜜罐,低下了眼神:「我擔心他被這件事牽連進去,所以對監視器做了手腳,刪掉了他出現的所有畫面,並送他出城堡,因為他是很我重要的家人…。」

唐老鴨呼出一口氣,拍拍維尼的肩膀:「謝謝你說了實話,接下來我會去找你哥談談的。」



接著,唐老鴨去找了漢斯,把酒遞給他。

「可以多告訴我一點昨天的細節嗎?」

漢斯一接過酒就喝掉了半瓶,呼出一口酒氣,臉微微的漲紅:「…呼……你想知道昨天的事?好啊!你知道我昨天看到了什麼嗎,我一進城堡就看到貝兒跟野獸在接吻!靠!貝兒腳踏兩條船!她明明就已經結婚了,為什麼不告訴我,還說她跟我相處感到很開心,根本都在放屁。而且她竟然選擇那個野獸而不是我,我實在是越想越生氣,就去摸了一堆城堡裡的金銀財寶出來。我做的事情非常合理吧,來,幫我評評理啊!」他用力將酒瓶壓向桌子發出鏘的一聲,然後就倒在桌上睡著了。

唐老鴨看著漢斯的樣子,也默默地站了起來:「偷東西的事就等等再算吧……雖然他嫌疑的確也很大,但還是再多找點證據再作決斷…。」





唐老鴨從貝兒那裡收到了委託費用十萬元,於是又到灰姑娘的繼母那裡再次嘗試借出他的收藏品,繼母看到錢後兩眼直冒光,很快就把東西拿了出來——一支魔法棒,並且還將使用的咒語告訴了唐老鴨。

他拿著魔法棒回到城堡,正巧灰姑娘就在門口的花圃打掃,唐老鴨就舉起魔法棒指向灰姑娘:「霹靂卡霹靂拉拉!」

一看見魔法棒灰姑娘便愣在原地,眼睛逐漸瞪大,臉色也變得猙獰起來:「…自從父親娶了繼母後,我每天都生活在她的陰影下,只要我哪裡做得不好,她就會毆打我,把我關在閣樓裡,不給我吃飯。我壓力好大,我快受不了了,我看起來很像瘋子對吧,一切都是她的錯!」灰姑娘歇斯底里的吼叫著,將手中的掃把丟向唐老鴨,然後是許多抹布飛出,最後他將一個箱子丟出來:「那個該死的女人!呵哈哈哈哈哈哈!」

唐老鴨撿起箱子,趁著灰姑娘狂笑的時候趕快離開,到大廳仔細一看,箱子上寫著貝兒兩個大字,而且上頭還有鎖,看起來就是個保險箱。見到這個情形,唐老鴨便立刻將保險箱拿給貝兒,經過一陣開鎖,玫瑰花便出現在保險箱裡頭。

他們趕緊將玫瑰花帶到亞當身邊,不幸的是,已經來不及了。



唐老鴨看著屍檢報告,眉頭微微一皺,將昨天城堡中的人再次召集過來,要他們拿出手邊攜帶的物品讓自己檢查,他們都各自帶著一些藥品。

「這是瀉藥……為什麼需要帶瀉藥?」

漢斯回答:「因為這幾天便秘,所以需要。」

「呃…好……那這個是……?」

貝兒:「這是鈣離子通道阻斷器,因為我有高血壓要定時吃。」

唐老鴨再點了點頭:「那這支是……」

葛士華:「是注射型皮質類固醇,因為我年紀大了之後罹患痛風,是用來緩解關節疼痛的。」

唐老鴨再拿起維尼手邊的藥仔細觀察。

「這些是利尿劑跟口服型類固醇,因為我年輕的時候有吸毒,後來腎衰竭做了腎臟移植手術,這就是用來治療的。」

最後,唐老鴨看向了灰姑娘手中的一瓶維生素D。

「……我患有精神分裂,這是用來治療的。」

唐老鴨先是頓了一下,「好的,我都了解了,接下來就是推理犯人的時間了……」


「亞當王子長期服用強心劑,而強心劑跟你們手上的藥物都可能發生交互作用,皆可能導致心律不整的情形發生。」他的眼神銳利的掃過所有人。

「或許僅憑這個還不能判定誰的嫌疑最大;然而,他體內的鈣離子的濃度過高,這就是個關鍵。」

「鈣……莫非是…!」葛士華將驚異的目光轉向貝兒。

「不,鈣離子阻斷器的作用正好與之相反,是阻止鈣離子進入細胞的。」唐老鴨否定道。

「那麼…鈣是從哪裡來的呢?我們幾個人手上都沒有鈣啊。」貝兒攤手說道。

唐老鴨嘴角微微抽動上揚:「這裡有個人正持有能夠讓身體生成鈣的藥品呢……」接著,唐老鴨緩緩舉起手向前指出:「兇手…就是你!」

「什…什……?」

「別裝了吧!你那瓶維生素D,跟治療精神分裂一點關係也沒有!」



因為名偵探唐老鴨的努力,本案順利偵結!感謝各位收看。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這個?我不知道要說什麼欸![e11]
莎朵霓:這是什麼?
杜斯:我只覺得童話世界意外的悲傷……
亞爾斯特:老兄,你本來就是迪士尼的人啊。
2023-09-22 21:28:42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我當初聽到這個劇情安排也滿傻眼的,下次或許會說說創作的過程XD
2023-09-22 21:52:28
傑出荷包蛋
驗屍報告www
2023-09-23 02:33:34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請問覺得那個部分最ㄎㄧㄤ呢XD
2023-09-23 16:55:13
傑出荷包蛋
大概是維尼吸過毒吧ww
2023-09-23 21:58:07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這的確超ㄎㄧㄤww 其實這是一個滿即興的設定 突然就決定讓他吸毒了
2023-09-24 12:41:4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