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工會】聖約之盾(三章:欲望的遠征)

作者:紅茶梗│2013-10-10 23:24:23│巴幣:26│人氣:253

三章:欲望的遠征



  遠征軍


  行軍的隊伍綿延數里,目標是距離王城東方數百里之外法馬爾巨森區,而那座巨森林已有五十年無人趕從旁經過。

  哨兵從遠處方向快馬奔回行軍隊伍中堅,一個豪華的馬車,向東城王稟報狀況「今日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能見度良好,是最適合遠征的一天,數十里之內無禍獸的蹤跡」

  東城王一聽這好消息也是十分的開心「傳令兵!」

  「在!」數十個騎著快馬的傳令兵立刻奔至馬車四周聽令東城王的消息

  「今日天氣良好,通知各部隊趁著好天氣加快腳步!將那群害獸殺個措手不及」

  「是!」傳令兵接到命令,向著前後左右各部隊騎去,通知各部隊東城王的命令。

  自軍隊的腳步出發,東城王的決斷並沒有太大的問題,天氣影響著人類部隊行軍狀況,而戰事一旦拖長,對於糧草、火藥以及士兵損傷的影響也頗為巨大。東城王所下的棋是『速戰速決』務必在『一個月甚至半個月內之內解決這個事件』



  命令下達-前軍

  「為東城榮耀!」「為東城王!」「為東城榮耀!」「為東城王!」

  騎士們高喊精神口號,戰士敲著身上的鐵甲,發出鼓舞精神的戰吼。

  隊伍前段是重戰士加上騎士的組合,而隊伍後段是糧草、軍備、後援、以及法師、砲手群

  隊伍前段與隊伍後段,在體力與負重上有強烈差別外,而且前段的戰士群大多是東城王旗下的戰士團與騎士團,對東城王的效忠是比隊伍後段還要來的高的。

  前軍遵從東城王的命令加快了腳步



  命令下達-後軍

  軍隊後方最顯眼的就是召喚術師所控制的六尺大小『高崙巨石人』的部隊,除了能夠從制高點確認狀況外,最大的好處是巨石人能用來代步,並且耗魔不高。

  傳令兵與召喚術士的階級差距很大,而且『現天王』是『南城王』的現在,法師與戰士的階級差更是巨大,這一次傳令兵是奉『四王元帥』之令傳話,照理說應該是高於對方。

  「幫忙拉動糧草?是把召喚物當成畜生使就是了?行軍速度不夠……這是我們南方人的問題嗎?我他媽的根本不怕掉腦袋!到時我還要看你們東城人怎麼拉倒大型禍獸呢,這話還幫老爺我,傳達給你們的王」

  同樣接到命令的是西王城的工匠長兼火砲手「這管加農砲連同底座重兩百公斤,一隻馬還拉了兩管加農砲,還想加速?把馬匹操死了誰要來拉火砲阿?」
  
  北放所組成糧草與軍備負責小隊,接到命令也是同樣嘆了一口氣「馬匹的數量不夠,多數的馬匹被徵召給了騎士大人當戰馬,要是前方的騎士們能將戰馬調派過來,不然這個速度已經是極限了」

  


  帝都

  在軍隊遠征正式開始之後三十分鐘,鄰國帝都,由帝王所召開的『非常狀態緊急會議』,各各都是帝都重要將領以及外交、內政重要官員。

  萬綠叢中一點紅,是在帝國中擁有『銀狐』之稱的鵲鳥,而這次的會議也是鵲鳥要求帝王召開。

  「鄰國……也就是吾等的最大的對手-四王聯合同盟,在昨日麾軍攻向為於東方的法馬爾巨森區,人數是王國同盟最大規模的一次遠征,從使魔傳回來的粗略資訊,本次的遠征人數有二十萬以上的兵力……往東邊的路徑,必定會穿越帝都北邊的平原」

  會議中的參加者,聽到軍力二十萬以上,無一不倒抽一口氣
  「什麼鬼數字阿」「這是帝都的軍力總數的兩倍阿」「什麼?真有此事?為何不向我報告」「坦斯大將軍還在邊疆駐守阿」「這消息……可信度極高」「最近東城一直收購大量糧草,的確是蠻詭異的」

  在座文官武官都向著自己的隨從或者輔佐確認此事。

  「敵國將領心一橫,是有可能轉頭攻向吾等帝國;但也是有好消息是使魔回報,這次的遠征,並沒有看到投石車亦或破城車等攻城器械,但不能大意,因為王國同盟所秘密研發的新型火具會配合這一次遠征出現,但不管如何,敵方攻打吾等帝國也會造成同盟巨大的損失」

  帝王冷靜坐在王座上,問道「鵲鳥小姐……重點呢?」

  「是的,吾王」鵲鳥點了個頭繼續說道「實際上吾……接到同盟『天王』的親筆文件,也表明汝的軍隊並不會攻擊吾等」鵲鳥取出一張羊皮紙件,鵲鳥轉交給帝王,聖屬性魔法的金色文筆勾著的是『現天王』的名字。

  「幹得好阿,鵲鳥小姐」帝王不吝嗇的給予鵲鳥稱讚,這不是一個普通說客能要到的承諾,而這個承諾所擁有的價值,場中只有得到這個承諾的鵲鳥,以及鵲鳥的直屬上司瞭解其價值。

  會議室緊張氣氛快速的放鬆,鵲鳥回到屬於自己的位置上頭,接著就不是屬於她的領域範圍。

  「嗯哼!」帝王清了下喉嚨,而會議室中的將官也豎直身體聽令「雖然對方式承諾了,但必要的戒備絕對不能少,元帥!」

  「屬下在!」一名均著軍裝的壯碩男子,如同觸電一般站起身,胸前的勳章無數,但不太懂的軍事知識的鵲鳥,一直很想詢問那一條條像是彩虹樣的平牌是什麼……

  「調派全帝都兵力至北邊,同時暫時撤離北帝都的居民,這任務交給你全權處理,我允許武官們先行離開,這任務刻不容緩」

  「是!」壯實聲響響徹整個會議室,與會者中有四位一同站起身,向著會議室外離去

  帝王接著叫道「內政公爵」

  「聽候差遣」一位看來十分和善的大叔站起身,卷卷的白色假髮加上身上服飾,充滿了這個時代,只有高貴之人才有的氣息。

  「雖有對方領袖就保證,但為了保險,將我帝國的戰備存糧釋出二十噸,同時備普通馬百匹,當作聯合同盟本次遠征的支援,下去吧」

  「僅遵吩咐」內政大臣快速的離開會議室。

  


  帝王與鵲鳥


  「雖然我覺得這事情應該問元帥的」帝王面向著鵲鳥很正經的問「你覺得這事情,對我帝國有益嗎?」

  「屬下難以回答這個問題,這事情該問掌管軍政的元帥」鵲鳥很快的回應,幾乎沒有任何等待。

  「別著麼拘束,這時情你比在座的所有人都還快知悉此事,除了比武官們更快掌握行軍路線、人數、目的,並且以最快的速度與對方領袖交涉,並且成功的獲得這個碩大的戰果,我是在此冊封你伯爵爵位,也沒人敢說閒話」

  「回答前一個問題好了……首先!吾觀察,東城王想競爭天王的寶座,這個點上的這波的遠征是東城王的一意孤行,這幾二十萬大軍,其中有十五萬左右都是東城王的人馬,雖然目標是禍獸,但要是失敗……可能會折回頭攻打帝國」

  「二十萬兵力雖多,殘兵敗將也不可能打下我們,重點仍然放在第一次接觸」

  「這方面吾真的一竅不通,事情不對頭之時,吾會選擇逃跑,伯爵之位我想換成等值的貨幣」

  帝王與鵲鳥面面相望一下

  「哈哈哈!真是抱歉!」帝王突然大笑

  鵲鳥不解的向帝王問「汝阿……真不知道在笑什麼……」

  「哈哈!你知道,正常來說這是辱君之罪是會掉腦袋的」帝王仍然在大笑

  「吾認為汝不會這麼做,當下解決國家大事,才是為帝者該帶給人民的答案」

  「你說得不錯,賞金的部份按老方式」帝王將一個正反面都是相同圖案的銀幣投擲給鵲鳥

  而鵲鳥也很習慣的接住雙面銀幣「謝謝了,吾主」

  「對了!請小心,混亂之時總有很大的意外……而且我無法阻止意外的發生」



  老方式


  說客除了南北討的述說帝國的政策外,參加舞會、餐會也是重要的課程之一,而這些宴會的開銷,最大的還是『身上的行頭』的開銷。

  而鵲鳥這種有『帝王說客』在外頭是代表『帝王』的門面,絕對不能丟臉,因此服裝的開銷很大;鵲鳥在各國旅店中都有一個專屬的衣櫃,這個開銷也不小,但能省下運輸的成本。

  說客除了基本的薪資外,最大的收入來源是帝王賜予的賞金,但這也是不能透光的獎賞,要拐好幾個灣才能收到現金。

  鵲鳥收獎賞的方式其實很普通,到一個特定銀樓,將代表的信物交給特定的人,這樣就取得賞金了。



  銀樓


  「鵲鳥小姐嗎?輕稍等一下,如果不介意,我們最近進了一批珍貴的珠寶,旁邊有型錄,還請參考一下」店老闆出乎意料的推薦自個產品,跟平常不一樣,讓鵲鳥有些小意外。

  鵲鳥翻開銀樓廣告單章,在某一個小折頁的部份,一行小字體『請小心』撕下這一行小字的頁面

  店老闆拿著一袋用紅布裝得錢袋「還請過目」今日並不是帝都用貨幣,而是滿滿的通用金幣。

  「造成汝的麻煩……吾深感抱歉」

  「對不起……我不能拒絕他們的要求」老版面帶苦笑走入後台。

  往外的出口、往裡面的門口、只有店家知道的暗門,手持著有毒匕首,三個頭帶黑色布套的壯碩男子,衝向鵲鳥。




混亂


  雖然沒有直接的危機,但鄰國大舉麾兵遠征的消息,還是造成了帝都一般民眾的混亂,想離開帝都的民眾紛湧至各城門,當然固守家園的人也不是沒有,但終究是少數。

  這段時間失蹤事件是家常便飯的事情,而警備隊也絕對沒有空閒去找失蹤人口,這個現象會持續到混亂結束,才會大大改善。

  趁亂解決可能搶走自己位置的明日之星,而且這位明日之星,並沒有任何家系保護,就算她失蹤也不會有人發現,要直到混亂結束才可能發現。

  「銀狐也是個聰明反被聰明誤的人阿」

  內政大臣舉著盛著紅酒酒杯,慶祝這一場的混亂,與之舉杯的是掌管帝國軍事的元帥

  「太過聰明是會害死自己的道理,或許對銀狐這個涉世未深的小姑娘來說太難了」

  元帥與大臣不同,臉上沒有太多的喜悅,『解決銀狐』與內政大臣的關係比較深,對元帥來說『解決銀狐』對他本身沒有任何好處,而這次的事件,在元帥心理所想『如果銀狐她不沾染到帝國政治,或許真的是一個良材……可惜了……也對不起』

  「還是恭喜您解決那插在手掌的那一根刺,大臣」元帥舉杯一口就將紅酒杯內的上等紅酒飲盡。
  


突擊


  銀樓的走道很狹窄,這個走道加一張倚子,也就剩下一個人能夠走過的通道,

  殺手A是距離鵲鳥最近的殺手,完全沒想到眼前這一名漂亮的女子,會如此敏捷,而且從暗道出現,理應沒有自己的視線。

  殺手B從內部房間出衝出來,看到的是那一名女子,從自己背後奪下殺手A的毒匕首,並看到殺手C被沈重的錢袋砸中臉部倒下,瞬間有些驚慌失措。

  殺手C在一破門進入的同時,就看到眼前一片紅,然後就一片黑。

  鵲鳥持著有毒的利刃宣示「雖然這是汝等得工作,但是吾不能讓汝等輕易完成這項工作」




吾想活下去

  『終於逃出來了……』雖然成功打退了殺手們,不過鵲鳥仍然是被毒匕首劃傷左肩膀,不知道這是什麼毒,但回辦公室也不是明智的選擇,隱密的兌金地點都被查出來,那住處一定也有埋伏,鵲鳥心想『那現在離開帝都往其他國家尋求庇護才是……』

  左肩上的傷口隱隱作痛,帶了一些微妙的麻痺感,還可以忍受的噁心感,身體也漸漸的難以維持體溫『希望撐的過去』

  「居然要本小姐走路離城,不能用魔法飛嗎?我記得這個世界能使用魔法的,老人院那群臭老頭應該也管不著的才對」一個約十歲出頭的女孩子,跟在人群準備離開,最顯眼的是那一頭在這座城市極度稀少的黑色長髮,長度已經長到膝蓋,卻不見半絲雜亂

  與之跟隨的是一名有著暗紅色長髮的標緻女子,她回過頭看了一下鵲鳥,亮紫色的瞳孔顏色鮮艷的十分不自然,感覺就不像天生的瞳色,不過只是看了一下跟在後頭的人,沒有多餘的關心,這也是鵲鳥心理所希望的結果。

  兩女子肩並肩的走著,這個混亂期間,兩人卻散發輕鬆的感覺,鵲鳥跟在兩人的後頭,就算是殺手也不會在這種狀況行刺。

  「嘛~少噁心了,能稱為小姐的年紀,早已經在六百五十九個世紀前就離開了」

  「你還真是超沒禮貌的,難怪你會一直停留在白的階段,真是活該,話說回來……那你要怎麼稱呼本小姐呢」黑髮女孩很不客氣的吐嘲紅髮女子。

  「加曾曾曾祖母的話,我想光是加那個曾大概就要幾百個以上了吧……阿!太上老祖宗如何?」

  黑髮女孩乾笑兩下「哈哈!這稱呼好!回去珠你九族」

  「謝太上老祖宗……欸?」紅髮女子一邊走,聽到這句突然頓了一下,然後在追上黑髮女孩的腳步「欸!」

  「開玩笑的拉~本小姐對自己人可是超仁慈~的!來~說一遍『小姐貴安』」

  「小姐貴安」紅髮女子不甘心的說道

  「不錯嘛~要做的話你還是可以的,繼續保持」黑髮女孩笑了一下「話說回來阿……想與本小姐求助的話,快一點說喔!」
  
  鵲鳥有些訝異的說道「吾應該沒有任何請求才是……」

  「覺得你走在本小姐我的後頭,一定有求於本小姐,說吧!本小姐現在心情超好」黑髮女子比了一個『1』的手勢「一個願望,本小姐會實現的」

  鵲鳥的本能還是許下一個願望「吾……想活下去」



......待續......




(序章:小小的麻煩)>>(一章:狐尾姊妹)>>(二章:酒豔)>>(三章:欲望的遠征)




  感覺這一話有點悶,但我覺得這是必要的……故事越寫越長啦!

  我目前沒有負責校搞的朋友,所以歡迎吐一下作者我,不管事挑錯字、還是劇情矛盾點,能提出來修正的話,也是萬分感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031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亦真非真
活著能做更多的事

10-13 2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79080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工會】聖約之盾(... 後一篇:【RPG工會】千心願-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