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世界也許會更好,但烏托邦永遠不會到來 - 來自新世界

作者:Ray│來自新世界│2013-03-31 11:25:52│巴幣:16│人氣:1397



來自新世界,最近幾季以來數一數二的優秀劇情作。
不愧是原著小說受到科幻小說獎肯定的作品,劇情內容無庸置疑的強勁。無論背景設定、劇情展開、宗旨意涵、歌曲配樂,都擁有很精彩的呈現。

原著曾一度因其故事規模,而被譽為"絕對無法影像化"的作品,雖然這個美稱在作品被宣布動畫化後便鮮少被提及;但實際看過動畫的呈現後,多少都能明白此稱號果然有其道理。我想,或許拜讀過原著的讀者,在看過動漫畫改編後,對這種說法應該體會更深吧。

動畫在劇情架構上與原著相同,描繪主角群於幼(12y)、少(14y)、青(26y)三個時期所遭遇的各種詭異事件。而各個事件遭遇之間,以極為微妙的關係互相產生牽引,一切只為待到時機成熟的瞬間,引爆。


動畫PV2



動畫PV3




本作在配樂與歌曲的使用上都別有心思,通篇都沒有OP,只存在著ED。況且樂曲不只是單純的動聽而已,甚至具備著劇中角色情感的釋放與刻劃的表達用意。
配樂方面以日本傳統樂曲為基調,通篇營造出一種神祕而詭譎的步調。而那首迴盪在夕暮時分的德弗札克第九號交響曲-From the New World,在與傳統樂曲的衝突中,似乎隱晦的蘊含著某些既有的矛盾與欲來的衝擊。

ED1闡述著早季的情感,是這部動畫最好聽的一首。作品的ED2則用以刻劃真理亞的情感,做得頗令人動容。雖然不知道原著於內容中究竟如何,不過,動畫若是有將真理亞和守遭遇的環節刻畫呈現出來,或許在整體氛圍上能夠更添哀戚感傷。

ED1


ED2



劇情可看性有原著掛保證,懸疑的氛圍營造得十分不錯,可惜就是驚悚度還差了一些。不過其新穎的設定與豐富的內涵,也算是有補足了驚悚感稍差的遺憾。

作品在一開始以電影般極具張力的展開,以及特殊的設定,瞬間捕獲觀眾好奇心;中段開始略釋懸疑謎團掌握觀眾情緒,後段的一連串精彩展開更令人不自覺屏息;最後也因為是小說改編而擁有很不錯的收尾總結。

作畫方面,本作某幾話明顯在人物上許多線條都不夠俐落,有種未經過潤飾的感覺。而那令人感到無比詫異的第五話作畫,由於過於誇張,讓人不免覺得是為了搭配景物特殊風格而營造的結果。整體而言,若不是角色作畫稍嫌粗糙,我個人應該會給予很高的評價吧。

整部作品圍繞於新世界,導火線是來自於對新世界的期望,條件的觸發來自於對新世界的質疑,事件的爆發來自對新世界的追求;而結尾,又重新回到對新世界的期許。不得不說這作品名稱-來自新世界,取得頗有深意、面面俱到;無論從哪一方哪一立場的角度、理念、訴求而言,基礎都是來自新世界。

結尾雖然洋溢著和平幸福,但是直到最後,人類世界法規灰暗部分,仍舊存在。這最後的結尾縱使如同歡喜大結局、貌似烏托邦近在咫尺,但在這方面仍有點半開放式結局的作法。究竟倖存的人類是否、能否對現行法規制度做出更改,是否有尋求、演進到更好的處置方式。一切都沒有闡明,只能憑藉主角們最後對更好的世界的祈願,讓觀眾們去臆測、想像,相信世界會越來越好。只是,光與闇永遠會伴隨彼此而存在......,烏托邦永遠不可能實現。

==================
動畫官方網站
中文維基(當心!捏很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554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來自新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yeahwazzu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顛覆與碰撞產生的火花 -... 後一篇:泡麵番的超強奇襲 - 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