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公會】妒影

作者:風緋獨│2012-01-26 13:30:37│巴幣:16│人氣:477





  昨晚她不在那裡,空蕩蕩的房間裡只有她一人,想來是還在城外奔波吧,但其實心中也不知道她究竟去往何處,外頭的風大嗎?她沒有概念,只知道她一定會回來的,這是約定。她不是不守信的人。擦了擦根本沒多少灰塵的桌子,她停手。
 
  自己也是。
 
  迴廊上的燈光是昏暗的鵝黃。
 
  今晚,她回來了。帶著一臉疲態跟滿不在乎,一如往常的神出鬼沒,那是她沒錯。當自己看見一臉得意大喊的臉蛋、聽著那堆謊稱說是自己做的年糕落盤的聲音……她能很清楚的聽見計時器停止的聲音,自己終於不需要再等待了,而對方則留下了優良的信用紀錄。像是在瞬間了解到這個事實多麼珍貴難求,她脆弱的哭了出來。
 
  而那個人還是一樣一點都沒變,根本不清楚自己到底為何而哭,但是這樣就好了、這樣才是對的。心裡不知為何迴響著這樣充滿欣慰感受的自言自語。水龍頭的水聲在自己意識到手指的動作之前嘩地響起。
 
  沁涼感敲擊掌心、竄過指間,最後啪地一聲散在臉上,像是要把那對不牢靠的眼角給凍的死死的。之後,走出浴室之後、伸出手掌之後,她收到了那個。一個淡綠色的御守。那人說了不要打開,小心叮嚀的神情彷彿裡頭藏著她的一部份秘密,但是、真的不能開嗎?只需要一根食指跟拇指便可以了……於是那個人說了:「會失效。」
 
  ……可是、打開就能多了解妳一點了吧?她眼底閃爍的迷惘沒有被注意到。
 
  不管怎樣,在她面前是不能打開了,會生氣的。找到了這個簡單的前提之後,她將是非題挪到一旁,這才發現竊喜的情緒已經在下方蠢動不已了,將御守戴上之後,奧瑪的反應更是讓她忍不住笑了出來——御守很棒對吧?在她還未查覺到自己將之認定為信物,正飽嘗著那般意義帶來的美好之前,她的心已經被滿滿的愉悅所淹沒。
 
  燈光刺入眼裡,她反射性的瞇起眼。腳步聲在迴廊裡跌跌撞撞的跑遠了。
 
  後來……後來說了什麼,其實她已不太記得了。那個人好像又叮嚀了不要搞丟一類的話,而自己則順勢問了什麼,其實也不需要問,因為我已經知道御守是很重要的了,它是那麼可愛又意義深遠,我當然會好好保存,絕對不可能會弄丟,所以——
 
——玫瑰也有一個。
 
  迴廊上的那人,咬緊下唇。腳步聲在耳邊被放大了、好吵。
 
  喀咂、齒輪卡住的聲音,之後心頭便是一陣緩緩蔓開的滾燙。真摯的笑容立刻倒了戈,鏗鏗鏘鏘東西掉了滿地,它們一溜煙地跑走了,宛如嘲諷。不能被看見,她立刻換上粗劣的仿製品,企圖用破破爛爛的嘴角弧線,蒙過那對湛藍色的眼瞳。心上的炙熱感持續著,伴隨著想破壞什麼的衝動,像是岩漿一般向下直奔了,看見什麼就毀掉什麼,紅了眼的魔鬼展翅了。
 
  她停不住…………也不想停住。
  那是醜陋的情感。不能被這個人察覺,卻也難以遮掩的情感,好熱……
 
 
  散發淡綠光芒的拱型在壁上出現,提醒她房間到了。
 
  在伸手碰觸那扇門之間,安薩‧萊恩突然轉過身,她赫然發現到自己身後的影子好大、好大。



※本篇時間點為 百千帆歸塔之後 安薩獨自回房的時候。
 場景時間點則是十一點多的深夜、起始迴廊之中。
 更多細節可以查看安薩的足跡一文。

  內文的她所代指的人物是不固定的,希望不會造成閱讀上的困難。


  

  這篇寫得很順,大概用不到一小時。對我來講真的算很快了,從開頭到結尾感覺一直都保持著,真的非常難得,當然好不好又是另一回事了(艸)

  在寫這篇文的時候也一直聽著這首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166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自創|原創|短篇|小品|忌妒

留言共 7 篇留言

伊祁青歲
玫瑰危險了嗎Q口Q!?

01-26 13:38

風緋獨
不會啦,這只是一種心靈掙扎……就是發現自己有這種情感,覺得不應該的同時卻也發現無法擺脫,每個人應該或多或少都有燃起妒心的時候,這篇想寫得就是那種感覺罷了。
我也不會因為祭妒隔壁小明所以就把他掛了wwwww請放心01-26 13:41
大道寺羽風
所謂的佔有欲正是如此吧

01-26 13:39

風緋獨
是呀,一跟二的差距。
在某些情形下,這段差距會被放大到令人難以接受的程度。01-26 13:42
觴月
無意識的忌妒真是如蟲咬般折磨人...這或許是無可避免的吧...在血風之塔似乎會燃起些許煙硝呢...

01-26 14:08

風緋獨
不要那麼悲觀呀各位XDDDDDDD這份忌妒並不是針對誰啊01-26 14:10
刀鞘
詩人放下刀鞘輕撫豎琴,把包含感想的述事詩高歌出來:
  百合花開遍血風,花海無聲地訴說--那是三朵罪惡之花的恩怨故事。嫉妒、依戀、憎惡、痴纏……罪惡之花美麗又污穢地綻放;三朵嬌柔的花朵互相以荊棘糾纏、緊貼,然後互相劃下一道道傷痕--她們是親密又對立的姐妹花。
  亡國之王血風之主啊~您的花園正被污穢所腐蝕,可是污穢的來源卻是您最寵愛的妃子--那三朵楚楚可憐的罪惡之花。你無法阻止百合花的盛放,只能默默在心底嘆息--王者是孤獨的。詩人輕悠的勸諫,與罪惡之花最親密的王子或許將會是您最好的園丁……
  罪惡之花啊~妳們是如此美麗,又是如此污穢,妳們是百合,妳們是清蓮。萬民匍匐於妳們根下,把黑色的養份提供於妳,百合之花受萬民的擁戴所滋養。
  詩人是追跡者,詩人是旁觀者,詩人看過罪惡之花的誕生,或許也會看著她的凋零。血色之風輕輕吹過花海,最後又有多少花朵殘餘呢?這是詩人最後的疑問。

01-26 15:10

風緋獨
沒有那麼可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還凋零勒囧!!!你有雅興作詩也寫歡樂一點吧!(丟紙團)

再次澄清!這篇就只是安薩萊恩的心情小寫照而已!不是什麼殺人動機wwww01-26 16:03
風緋獨
一個比一個扯是怎樣啦XDDDDDDDDDDDDD

01-26 15:12

刀鞘
因為你寫得太渲染了,大家都被觸動到情感?wwwwwww安安現在我是詩人安安wwwwwww

01-26 15:25

風緋獨
真的很渲染嗎?(抖抖)
真的嗎?(抓衣領開始搖01-26 16:04
刀鞘
(雙眼成旋渦狀不停點頭)

01-26 16:20

風緋獨
很好,饒你一命(丟開)(何01-26 17: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withoutn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創作角色緣... 後一篇:【不務正業】Raz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有空的
【漫畫】【那個啥黑砂!?】系列漫畫又更新了! 來看一下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