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台灣人有骨氣,港陸網友稱讚保釣動作

作者:人生就是要尻尻 鳩咪│2010-09-16 14:19:29│巴幣:0│人氣:201

台灣人有骨氣 港陸網友稱讚保釣動作

   更新日期:2010/09/15 11:06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保釣漁船「感恩99號」14日清晨在釣魚台海域宣示主權,海巡署總計動員「和星艦」等6艦1船5艇共12艘船艦執行護航任務,和日本海上保安廳7艘艦艇對峙,最近距離釣魚台約18.5浬,雙方互以探照燈、跑馬燈及廣播嚇阻,海巡署大動作「保釣」,大陸、香港網友大聲叫好。
中華保釣協會成員2人,13日下午3時56分搭乘「感恩99號」漁船由台北縣野柳漁港報關出海,14日凌晨1時47分漁船進入距釣魚台西南方23浬處(約36.8公里),日方陸續以7艘巡視船以船身向「感」號推擠阻撓前行,海巡艦艇則以6艘大型艦在前,5艘100噸巡防艇在後,圍繞「感恩99號」與日方船艇形成對峙,遠處還有一艘海巡署船隻監控待命。
對峙期間,日方以探照燈、LED跑馬燈、廣播等方式,警告「感恩99號」勿進入該海域,海巡艦艇亦採取對等方式以探照燈、跑馬燈及廣播回應,內容為,「釣魚台為台灣海域,請勿干擾本國漁民活動,本署有保護漁民活動之義務」。
海巡署表示,雙方對峙最靠近釣魚台地點為清晨4時50分位於釣魚台西南方18.5浬處;清晨6時52分,「感恩99號」自行返航,日方巡視艇停止跟隨,海巡署巡防艦艇全程護送,直至進入台灣海域,再由其中一艘巡防艇護送進野柳漁港,其餘艦艇恢復正常勤務,海巡署總計動員「和星艦」等6艦1船5艇共12艘船艦執行本次任務。
中日釣魚台事件引發兩岸民間團體同仇敵愾,兩岸和平發展論壇與中華保釣協會等團體14日上午號召百餘人,赴日本在台交流協會抗議,他們呼口號要求日本政府「道歉、放人、賠償」,並且當場焚燒日本國旗,丟魚洩恨。
相關保釣新聞15日見諸於大陸、香港各媒體,許多網友對於海巡署大動作保釣護航表示支持,其中光是文匯報,至上午10時50分就有逾百位網友表示支持,並紛紛留言,稱讚「台灣人有骨氣」、「台灣同胞好樣」、「小馬哥好樣!」、「國人給小日本點顏色看看!」
還有網友說,「太感謝台灣政府為中國人民出了一口惡氣,為中國爭回了顏面。中華民族永遠不會忘記台灣政府在維護中國領土主權的恩德。海巡署好嘢!台灣好嘢!」
保釣人士黃錫麟14日晚間表示,「感恩99號」行駛距釣魚台50浬處,就有日本保安廳巡邏船尾隨,駛至距釣魚台30浬處,日本船艦全數出動開始追逐,到了14日凌晨2時左右,就遭8艘日本巡邏船包圍驅離,被日本巡邏船擠在外圍的海巡署巡防艇都無法靠近保護保釣船,日本巡邏船還不斷排放廢氣、打強燈和連續廣播等方式來強壓驅離。



感覺好怪...?
說實在的,台灣的立場已經被大陸掌握在手中了,
好像就算釣魚台主權被台灣拿走了,也間接是大陸的...?

算了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579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資料讀取中他老姊
ㄎㄎ

09-16 18:34


大陸 ㄉㄐ

09-16 20:37

澤舔肛雞.JR
ㄉㄐ

09-16 20:38

瑪莉龜
ㄉㄐ

09-16 23:33

緋繕殿下☆
ㄉㄐ

09-17 19:14

魚骨頭
ㄅㄐ大路狗

09-18 13: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b079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亂倫...?(2)... 後一篇:尬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