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尬廣?

作者:人生就是要尻尻 鳩咪│2010-09-18 17:31:06│巴幣:0│人氣:735

扯 公車司機擴音罵人

濫用車內廣播 7個月投訴33件
2010年09月18日蘋果日報
  • 放大圖片
    • 上一張
    • 1 / 1
    • 下一張
    北市公車司機用擴音器挑釁民眾,北市公運處將展開稽查。圖為設計畫面,非遭投訴司機。侯世駿攝
    【蔡亞樺╱台北報導】北市公車配備廣播擴音器,用來提醒乘客下一站的公車停靠站站名,卻遭民眾投訴指司機「公器私用」,利用擴音器挑釁民眾,大聲指責路上行駛的汽機車速度太慢,甚至有騎士被擴音器嚇到險摔車。北市府統計今年1到7月接獲33起投訴案,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將把不當使用擴音器列入重點稽查項目。

    公器私用

    北市議員潘懷宗表示,日前接獲民眾反映,因天雨路滑,騎機車慢速行經光復北路,不料卻遭後方行駛的公車使用擴音器,大聲叫囂說:「前面的不要靠近我」,讓該名騎士覺得莫名其妙,還被嚇到差點摔車。
    潘懷宗表示,經調閱1999市民熱線投訴公車擴音器件數,今年1到7月就接獲33起。

    問候同業吃飽沒

    有民眾反映,開車行經石牌消防隊,因車流量大,待轉時擋到大都會客運公車左轉,司機不耐煩頻按喇叭,還用車內擴音器大罵:「開太慢,是不是要消防車幫忙開道?」
    潘懷宗批評說:「實在太離譜,還有司機使用擴音器問候其他司機同業吃飽沒。」潘懷宗表示,不肖司機拿擴音器挑釁民眾,車上配備卻拿來對民眾公然辱罵使用,司機應該進行加強教育。
    民眾蔡曉芳說:「之前騎車經過中山北路、南京東路,可能因為自己騎比較慢,後面公車司機突然口出穢言講『衝啥小』,還加速超車,這種行為跟流氓沒兩樣,很沒水準。」

    將加強教育訓練

    公運處科長陳奇正表示,擴音器分對外和對內,對內廣播提醒乘客行經的站名,對外服務盲胞或行動不便者公車到站,司機使用擴音器謾罵等不當使用行為,已函文各客運業者,自行約束司機,也列入公車評鑑扣分,未來隨車稽查將列為重點稽查項目。
    大都會客運回應表示,確實有接到民眾向公司反映,司機用擴音器辱罵或嚇到民眾,會調查了解司機當下是否為善意提醒,並會再進行相關教育訓練,目前並未硬性規範擴音器使用方式,往後在教育訓練時會加強注意。

    公車違規申訴管道表

    台北市民熱線
    .1999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申訴服務專線
    .(02)2727-4168
    大都會客運服務專線
    .0800-053-434
    資料來源:北市公共運輸處及客運業者

 
尬廣根本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579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緋繕殿下☆
跟上

09-18 17:32

緋繕殿下☆
嗚嗚我不小心屁孩化了嗚嗚

09-18 17:32

窩僕肆發費文被車撞
哭?
跟上

09-18 17:44


ㄟ 煞氣

09-18 17:53

失業矮人
吵到抱歉

09-18 17:54

大叔控驢子☆
跟上

09-18 18:13

淺黃色
欸 哭?

09-18 22:50

魚骨頭
最近公車司機新聞特多

09-19 09: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b079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台灣人有骨氣,港陸網友稱... 後一篇:夯夯0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5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