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古裝劇觀後心得】仙劍奇俠傳3(共37集)

樹姬 | 2010-03-30 01:05:18 | 巴幣 0 | 人氣 1964



會接觸仙三的電視劇其實是個意外,是因為我有個很愛看大陸連續劇的老公(笑)。
因為老公喜歡看胡歌演的連續劇,所以我也就夫唱婦隨的跟著看。

一開始其實並沒有引起我很大的興趣,但看到後來的劇情開始還蠻吸引我的,最先引起我注意的角色其實是有雙面個性的龍葵,然後我也買了仙劍三的電視劇小說,才開始慢慢懂了來龍去脈,也才開始對整部戲劇有種著迷的感覺。

雖然同仙劍一代一樣,遊戲族群和電視劇迷族群各有立場,不過二次元和三次元其實區隔還蠻明顯的,如果說遊戲可以完整呈現最細膩的故事情節,那麼電視連續劇的元素則會因為商業因素(收視率)而顯得有失原本劇情的精華,這種衝突是難免的,但一碼歸一碼,我覺得也不用太過於介意改編的電視劇的內容了。

三代的部份我並沒有玩過遊戲,所以不太清楚遊戲原作的劇情,詳細劇情與遊戲中互有矛盾的部份,在維基百科中整理的蠻詳細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再去看看。
但看個連續劇,圖個溶入劇情的情緒和樂趣,如果不介意就不用太去比對了。(笑)



仙劍的三代和一代男主角都是由胡歌飾演,就角色方面,其實和李逍遙有點像,不過景天的個性相較之下似乎更活潑,我還蠻喜歡景天在劇中不時會耍點小聰明,有時固執又死要面子的可愛。仙劍系列的男主角幾乎都圍繞在美女的身邊,只是這樣的甜頭背後幾乎都有沉重的代價。
除此之外,胡歌在劇中同時也飾演前世飛蓬,飛蓬的服裝設計和模樣真的很帥,請一定要耐著性子看到最後,我超愛飛蓬將軍的。兩個角色的個性迥異,詮釋部份我覺得胡歌都演的蠻棒的。




飾演女主角的楊冪,在演出之後似乎多了不少男粉絲,除了雪見一角外,她也飾演前世的夕瑤一角。
前世部份的裝扮很美,個性部份與直率的雪見同樣有明顯的區別。
不過唐雪見本身的個性很不坦率(對於景天),所以這傢伙雖然貴為女主角,但很不得我的緣。(笑)




龍葵在劇中有兩種個性,只要有人欺負她最愛的景天哥哥,就會轉換成另外一種人格,力量也會倍增。
同樣是苦等景天的女孩一枚。
因為我是中間穿插開始看,所以對龍葵的印像蠻好的,在我的感覺,她比較善體人意一點。
另外劉詩詩在飾演龍葵時的武打動作我覺得都還蠻漂亮的,我很喜歡。




仙三的電視劇除了景天的前世今生戀情之外,被擁載為蜀山接班人的長卿與紫萱的戀情也是一絕。
霍建華印像中好像已經很久沒有出現在營光幕前了,不過他詮釋起這個角色倒是蠻有樣子的。
但在遊戲中的長卿與電視劇的造型差異度較大,電視劇中的長卿造型比較收斂一點。
霍建華一共飾演了與女媧後人三代的戀情,但因為個性都一個模子刻出來的,三世感覺都很矜持。




為情所困的女媧後人,為了愛不顧一切,同時也等了長卿三生三世,只求可以跟長卿生生世世在一起。
只是因為三世戀情,紫萱其實早已懷了長卿的骨肉。
這兩個人的戀情,我覺得堪稱是仙三裡面最坎苛的一對,折騰了老半天,最後還是沒能攜手共渡一生。




黃志瑋飾演這樣的角色,其實還蠻衝突的,不過在我看電視劇看半天之後,才發現這個角色原來是黃志瑋演的。或許因為這個角色的個性獨特,再加上內心戲勝過台詞,以及雖然身為大魔王級的角色,談起情說起愛卻像個孩子一樣傻呼呼的,所以後來也讓我還蠻喜歡這個重樓的。
雖然貴為魔尊,但其實追求的事物何其簡單。

劇情部份同樣就不贅述了,以上稍有小捏。
就看連續劇的角度來說,基本上還是部不錯看的作品,不過也因為電視劇有播出時間限制的關係,可能也省略了不少遊戲中的精華劇情。另外電視劇中還多了遊戲中沒有的角色,就是飾演景天的好兄弟的茂茂,多了這個搞笑的配角,多了不少有趣的橋段。

比較突兀的部份,可能就是在劇中過於先進的各種道具,明明是古代,卻有飛船和更勝GPS的衛星導航定位系統(這個只要有看過電視劇的觀眾,應該都會忍不住實在是太方便,甚至更勝現代!)如此編排可能是因應劇情所需,但其先進方便程度,可能是目前科技還有所不及。(笑)

配樂部份,三代的電視原聲帶還蠻值得收藏的,雖然起用了不少流行歌曲,不過因應劇情,算是各角色有各專屬的歌曲,看久聽久了還蠻容易起共鳴的,純音樂部份也蠻好聽的,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好啦,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來看看,整體是部還不錯看的武俠+愛情劇,至於前面提到與遊戲中互有矛盾的地方,就請由此進吧;更詳細的人物設定與出場也已經整理在此,就不再贅述。

維基百科.仙劍奇俠傳三詳細設定及資料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風岑
唐人影視的佳作
2010-03-30 01:31:58
樹姬
原來如此@@~
2010-04-02 00:45:48
黯魂月
遊戲和電視劇我都有接觸,電視裡把長卿這個角色詮釋的更鮮明,遊戲裡比較沒存在感-.- 雪見這個角色的詮釋是我對楊冪的演技又一次讚賞~噗
2010-03-30 01:38:55
樹姬
造型上的話,長卿在遊戲裡是比較出色一點,在電視劇中比較內斂一點,
至於楊冪演的雪見,
還蠻受到好評的。(笑)
2010-04-02 00:45:32
*警 察*
電視版我只看了一下就沒看了,還是電玩比較適合我。XDD
2010-03-30 03:32:10
樹姬
電視劇的劇情其實還不錯,
可以看看的。
2010-04-02 00:44: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