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ARIA】吾家有女初長成:ARIA全系列完結紀念

Mr.金手指 | 2008-08-31 14:43:35 | 巴幣 0 | 人氣 527

──仔細聽,水星正為這片海歌唱;仔細看,水星正靜靜走過歷史。──

記錄她身上發生的一切,觀察她那這不曾退去的海藍。
她不會離去,她只會永存我們的心中。
因為這是我們共同擁有的回憶啊。

謹以此文,獻給離去的水星,
及畫出一切的天野老師。


看完了,同時也落淚了。雖然這種落淚的方式有點蠢,但我就是哭了,徹底的。不是因為艾莉西亞要結婚,而是再也看不到ARIA的緣故。

十二集,燈裡和藍華實現成為正式領航員的夢,變的繁忙而毫無閒暇。
這一切都是註定的,包括艾莉西亞的離開。畢竟ARIA公司,以小型公司的制度營運,似乎是不容許有兩個以上的正式領航員。

讓我慢慢談起十二集吧。
首先,是那位帶著兩個娃娃的老爺爺。

「嚮往永不結束的微笑,懼怕永不完結的哀傷。
──人類真是自私。」

主旨就是人類很自私(錯)──不好意思,我只是想讓這種哀傷的氣氛歡樂些。
我這個人啊,在那種情況下是完全寫不出小說的,所以才需要時間沉澱。

嗯。這是每個人都會想過的,套用在ARIA也是一樣。我們讀者都嚮往著,ARIA的歡笑永遠不要結束,希望完結的哀傷永遠不要到來。
但這又有什麼用處?世間無不散的筵席,若是一直持續下去,那麼,「離去」的存在根本沒有意義了吧。

套一句張棟樑《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的歌詞:
「但是天總會黑,人總要離別,誰也不能永遠陪誰;
而孤單的滋味,誰都要面對,不只是你我,會感覺到疲憊」
有沒有一種點到心頭的感覺?(笑)

就是因為有生老病死,以及離去,我們才會遇見更多的人事物。
誰也不能永遠陪誰,艾莉西亞不可能永遠陪著燈裡。再者,如果養成太依賴的性格可不好哪。

ARIA不可能永遠伴著我們,這點我們理解;所以,在離別時刻大聲的哭出來,之後再好好的擦乾眼淚走下去──
才是天野老師,所希望我們讀者能做到的,對吧?

唔,Navigation57 薔薇的名字,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能講了。
既然如此,就來放鬆一下,讓我碎碎念個幾句好不?

其實我比較希望藍華叫做愛哭鬼夜曲
欸?你什麼都沒有看到XDDD,錯覺錯覺,我絕對沒有說什麼希望藍華叫愛哭鬼夜曲喔。我怎麼可能這麼狠心嘛~
雖然我不得不承認,晃選的那些別名真的太經典了。

是說那一話的最後一句,「一切都是為了我心愛的薔薇女王……」
晃‧E‧費拉利妳給我講清楚,都還沒辦婚禮妳就已經在搞外遇是怎樣!?
(以上誤)

好啦,說完了,有沒有輕鬆點?接著就來進入全篇最重要的兩話吧。
(Special Navigation 三位女孩暫且跳過,我得注意一下該死的版面問題(?)

不必多說, Navigation59未來與Navigation60 水精靈。

雖說東立把阿嘎哩(燈裡)翻成那個奇怪的別名,不過,我必須承認,我確實是在這兩話哭出來的。很多時候,會覺得自己淚腺真的好發達(?

雖說以前就看過捏他,連載也看過,也哭過了,可是再重新回來看時……更多的不是悲傷,而是一種「終於結束」的欣慰。
分離令人感傷,但分離之後,將會是下一個起點。

三大水精靈僅剩一位在領航業界奮鬥著,接著,是不是會再一次的替換呢?
這就要看各位豐富的想像力了。末句「我只是有點高興而已啦」,徹底的把整個故事,又再一次的重新來過。

不要停留在ARIA結束的這一點,應該要繼續走下去;因為,在未來的時光,我們將會遇見更多的人事物,更多的漫畫。
雖說,可能不比ARIA所帶來的感動,但是我們只要保留一樣東西就好。

那就是,ARIA帶給我們的一切。

「每個人各自在只屬於自己的道路上,路的起點不同,終點也不同。
所以,我再也不要停留。我要遇見,在接下來的路上等著我的那些,
大家的美好未來。」

「會自然地覺得現在很快樂,就表示最享受現在的生活。
所以,要把握遲早會改變的現在…
珍惜這段美好的時光!」

天野老師所留下的,是無數的想像空間,以及許多美好的回憶、受用的領悟。
那麼,在我寫完這心得的同時,回歸正題吧!

還記得那個,在AQUA迷路,被郵差送(!?)到ARIA公司的少女嗎?
如今,她成為ARIA的正式領航員,也同時有一位後輩──小愛(亞伊)。她,更帶給我們無數的回憶。

還記得那個,留著長髮,吐嘈口頭禪為「不准說令人害臊的話!」的少女嗎?
如今,她成為姬屋的正式領航員,更當上桑塔路其亞車站附近的分店店長,準備成為姬屋的接班人。

還記得那個,沉默寡言,在初次遇見兩位少女時,還不懂如何展露笑容的少女嗎?
如今,她成為橘色行星的正式領航員,以一顆新星之姿態,在領航業界嶄露頭角,獲得眾人多數的眼光。

還記得那個,總是帶著溫和如水精靈的笑容,以「柔」為教育方針(!?)的她嗎?
如今,她雖已嫁為人婦,從領航業界引退,不再作為領航員;卻在船協會有著極大的名聲,留給我們許多美好時光。

還記得那個,以後天努力成為秀才,並用十分嚴格的方式教導後輩的她嗎?
如今,她終於一圓夢想,在三大水精靈都已引退的同時,當上首席領航員,並一直在旁默默的扶著姬屋傳人。

還記得那個,有著極佳歌喉,甚為著名的歌姬,同時也是超級體貼高手的她嗎?
如今,她剛以歌劇演唱的方式,首度登上大舞台,繼續傳播著那優美的天籟,帶給無數人感動……

還記得嗎?那些初次見到,還仍青澀的三位少女。她們已成熟,已開始綻放著無數的光芒,在領航業界成為新生代了。

而今,回頭想想這五年,追著ARIA的時光吧。
天野老師所畫出來的一切,燈裡在AQUA所感受到的一切,我們在書中所領略到的一切,都要緊緊的記在心中。


翎翔‧於2008年7月26日,筆。

創作回應

EVER
7月26號的現在才貼上來哦(汗)
而且!你把雅典娜的迷失性格遺留了(笑指)

不過aria的結局實在很感動哦....
看多少我都可以哭多少次T口T.....
我還是第一次給攻陷到這個程度

我覺得這作品不是什麼治愈系 而是填滿
一定把我那顆不會尋找幸福的心填滿回來 變成完整了....

接下我也要當一個獨一無二的人 獨一無二的幸福高手
2008-08-31 20:08: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