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遙遠的星球】Chapter 5_命運_12

十林 Slin | 2024-04-07 14:00:14 | 巴幣 12 | 人氣 53

連載中【科幻未來-連載中】遙遠的星球
資料夾簡介
是什麼,即使傳遞超過5500萬公里的距離也要來到此處?那顆遙遠的紅色星球,究竟承載著未知的、誰的夢想?

你是特別的。

正因為你的特別,而它讓你來到這裡。

萬物最終的模樣都不是自由意志的選擇,

而是那人類無法擺脫且接受的,所謂的命運安排。”

——火星科學家,薩昂




「山!《火星探索》的採訪編輯已經到研究所了,你準備好接受採訪了嗎?」肯恩在門外探頭問。

山坐在疊成數座小山的書推中,愣了幾秒鐘後道:「不,其實我完全忘記這一回事了。」

「又!又是這樣。」肯恩一副受不了他的模樣,「海倫娜,妳快進來幫這個無可救藥的傢伙吧!」

山就這樣被海倫娜抓去梳裝。這件事情在這幾年已經發生過了幾次,只因為第一次《火星探索》編輯來採訪時,他的模樣就像一個被關在監獄許久的犯人,採訪的照片刊登後一度被投資者關切。

「為了後續計畫的資金著想,你要打破大眾對科學家的刻板印象。至少,請在採訪前進行適度的修飾吧!」海倫娜一邊替山吹頭,一邊道:「院長還為此向投資者道歉,我是第一次看他又氣又無可奈何的模樣。」

「但我確實就是這樣吧?也不是什麼刻板印象。」山打了一個哈欠,又揉了揉眼睛,「我也沒辦法,但重要的事情一多出來,其他事情就變得一點都不重要。」

海倫娜頓時無言以對。當初得知山放棄踏上火星的選擇曾一度讓她感到難以置信,但也許對於山來說,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之後,便不會對過往的放棄有所留戀。

「我永遠記得你說過,星際旅遊是可實現的夢想。」海倫娜關掉吹風機,「你覺得……我還有機會再見他一面嗎?」

「會的,我們會讓它實現。」對此,山一改先前慵懶的態度,認真道:「相信我,那一天很快就會到來。」

她知道他們付出了多少的時間和努力才走到今天,也或許他們都是天才,但就是這樣偏執的一面,讓一切困難的事情都變得有希望了起來。

海倫娜笑了,離開前,她愉快的對山道:「我很期待你的採訪,我會去買雜誌來看的。」




「另外請問,是什麼契機,啟發了你對火星科學的興趣?」

「第一批登上火星的探險家們。他們讓我覺得人類在宇宙中確實存在著無限的可能性。」

「啊!我也是萊德・尤里安的忠實粉絲呢!看到那一幕我真的哭了很多次。」採訪編輯回想起十幾年前的經典畫面,那種感動彷彿還歷歷在目。「下一個問題,請問面對火星科學這麼龐大的命題,你是怎麼達到如今的成功呢?」

「所有問題不一定有解答,但一定能不斷找到有答案的問題。一步一步的在研究項目中找到有答案的問題,累積起來就能漸漸看清事情的全貌。」

「是的呢!累積微小成功的力量真的很龐大。最後想請問,據說新一輪的募款資金已經達到驚人的70億美金,請問這一筆資金將投入「三十年火星計劃」中的什麼項目呢?未來人們可以期待我們在火星上達到什麼樣的目標?」

「我們將篩選在火星出生的第一代火星人作為我們的研究對象,開發更先進的火星環境設備,以實現真正的火星移民,成為人類星際旅遊偉大項目的第一站。」

「據我所知,第一代火星人只有不到十位,請問,你們將選擇誰來作為研究的合作對象呢?」

「她的名字叫洛娜,洛娜・尤里安。」山想了想後道:「她的相容性很好,是很適合作為實驗的對象。我們已經取得火星基地與本人的同意。」

「洛娜・尤里安?」採訪編輯雙眼發光的道:「你是說火星英雄萊德・尤里安的女兒嗎?」

「是的。」對此,山點點頭道。

採訪的空間因為空調而感到微微的冷,架設在山眼前的聚光燈雖小卻十分的耀眼,他對於新一輪的計畫有著期待,以及難以掩飾的興奮。

「我想,她將繼承人類與她父親的意志,成為下一輪的火星英雄。」

_______Follow & Subscribe me______

【追蹤】我,不定時更新作品。
如果能在底下【留言】跟我聊聊天!
我會很感謝 ( )
點個【GP】讓我知道,你/妳的閱讀,
讓我們一起加油!

____________ Author  __________

十林(SLin)
夢想是當個文字工作者,想寫出感動人心的作品。
想找我聊天嗎?以及更多圖文分享在【Ig:slin_1996】
可以追蹤我的文字社群【Threads:slin_1996】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