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請原諒我的自私 #4

言湘隱 Yuno Yan | 2024-03-17 16:21:35 | 巴幣 274 | 人氣 646

連載中請原諒我的自私
資料夾簡介
請原諒我的自私,即便能陪妳的時間所剩無幾,我仍想與妳攜手共度餘生。


前往#5



請原諒我的自私,
即便能陪妳的時間所剩無幾,
我仍想與妳攜手共度餘生。
#4



        『因為她在公司裡被討厭了,或者說,是被封殺。』

        『她是被辭退的!』

        郁敏姊這些話猶如夢魘般,這幾日一直纏繞在我耳畔。

        我實在不敢相信,怡婷這樣脾氣好又抗壓性高的優秀員工,會被公司炒魷魚,連她也被炒,我豈不是早就被解僱一百次了?

        雖然大致能猜到原因,但前東家的作為依舊讓我心寒。

        一想到怡婷無法再從事廣告設計,無法為喜歡的工作樂在其中,廣告界將因此少了一位耀眼新星,我就深深感到惋惜。

        卸下工作狂、事業女強人的身分,搖身一變洗手作羹湯的主婦,這樣閉門不出的日子還得過上幾十年,她受得了嗎?會快樂嗎?

        我不知道。

        答案只有當事人最清楚。

        無論如何,我依舊抱持著祝福朋友的心,努力練唱自己的新歌。

        婚宴當天,我提前一小時來到會場彩排,彩排結束,我稍事休息,在會場晃了幾圈後,察覺到氣氛有些不尋常。

        再過半小時就要開席了,怎麼桌數連一半都沒坐滿?

        遠遠看見簽到處的郁敏姊,她身旁有位形影不離的英俊男伴,這是她男友在我面前初次亮相,郎才女貌,兩位確實是天生一對。

        兩人十指緊扣,頻繁且不經意地肢體碰觸,以及幫對方拿包包、拉椅子的體貼,再來一抹深情款款的凝望,彷彿天地間只剩彼此相偎相依。

        收斂一點啊兩位,這麼高調放閃,讓我的眼睛直接承受一波暴擊。

        他們表現地如此自然、如此落落大方,想必交往已獲得雙方家長首肯,或許下一位步上紅毯的美嬌娘就是她?過不了多久,我又能收到另一份紅色炸彈了。

        這陣子還真是喜氣洋洋。

        我朝她揮手,她亦報以微笑。

        簡單介紹完男友,郁敏姊環顧四周,眼神驟然黯淡了下來。

        「王姊和承義哥說,他們會盡量邀請底下的人過來,看來這件事並沒有想像中容易。」她乾笑數聲,而我聽出了她話裡的歉意。

        她已經在能力範圍內嘗試過了。

        王姊是公關部長,謝承義則是企劃部經理──我和怡婷以前的直屬上司,兩個部門加起來超過八十人,只要出席率達六成,就有四桌了,場面也不至於如此冷清。

        公關部和企劃部一向關係緊密,業務往來頻繁,部員感情融洽,慶功宴經常一起辦⋯⋯現在是怎樣?別說認真找人來,連王姊和承義哥本人都缺席,像集體透過缺席來表達抗議似地。

        至於其他部門,我相信其中不乏樂見兩人的戀情開花結果的人,但,撇開公司的一份子這層身分,做為朋友,竟連一句祝福的話也吝嗇給予!今天是她的大喜之日,那群無情的同事非得讓新娘難堪嗎?

        別說新娘了,「林大哥呢?」

        這也是林大哥的婚禮,他那群下屬當真這麼不給面子?

        「放心,他還是老樣子。」郁敏姊嘆了口氣:「以他的實力與聲望,小小流言不足以撼動他。」

        我聽出了她的弦外之音。

        也因此更加無法樂觀看待怡婷的未來。

        「所以就把所有的過錯推給怡婷嗎?」

        我湊近郁敏姊,壓低了音量埋怨。

        廣告巨擘爆發不倫戀,菜鳥女職員從上位到上床的第一個五年計畫?──印象中曾在某娛樂雜誌見過這個標題。

        事實上,林大哥的前妻走了也有段時間,怡婷更是清清白白的未嫁之身,何來不倫之說?但三人成虎、眾口鑠金,縱使身旁的同事不信,謠言傳久了難免起疑。

        何況兩人在一起是不爭的事實。

        這些年公司為了避免林大哥的緋聞影響營運、減損營收,估計發了不少顛倒是非的新聞稿,民眾和閱聽人往往只被聳動的標題和狗血的內容所吸引,吸收到片面的錯假訊息。

        而忽略了冰冷的文字背後,兩人真心相愛的可能性。

        「我在公司也待過兩年,竟不知業內有這種行規?」見郁敏姊默認,我忍不住出言諷刺。

        「也不是行規,禁止辦公室戀愛本就是公司的潛規則,林大哥又算半個名人,高層才會從嚴處置。」

        處置之嚴厲、壓迫之久遠,直到怡婷離開公司、離開廣告界的今日仍然持續著。

        所謂生計,所謂來自上司的壓力,竟偉大到能將友誼完全抹煞,林大哥和怡婷這些年拚盡全力想守住的,又是什麼呢?

        如今我只盼望當這對新人從準備室裡走出、踏上紅毯彼端時,不要被眼前的景象所動搖。

        「我去找怡婷。」我抿著唇,艱難地擠出這幾個字。

        距離開席還有二十五分鐘,新人早已定妝完畢,怡婷坐在準備室的沙發上,陽光灑落她的白紗,彷彿一條金色長河,沿著蕾絲裙襬潺潺流瀉,美得令人屏息。

        然而,那襲艷麗華服所應搭配的姣好容顏,此刻卻悄悄籠罩著一層烏雲。

        今天的局面,她心裡已經有底了嗎?

        怡婷垂著頭,膝上的雙手不由自主地反覆搓揉,模樣顯得侷促不安,西裝筆挺的林大哥就站在她的面前,沉默著。

        恍惚間,我有一種置身四年前透明會議室外的錯覺。

        無法明言的歉疚、怎樣也撞不進心坎裡的安慰,四隻會說話的眼睛,湧現的除了名為欣賞與憧憬的情緒,還有忐忑,忐忑著不知如何面對不受祝福的未來。

         「我⋯⋯」怡婷視線飄移,始終不敢抬頭望向林大哥。

         「妳如果要說想逃婚之類的話,我可不允許哦,阿婷。」

         帶著命令語氣的寬慰之辭,確實很有林大哥作風,若非他於此時開了口,我還以為眼前這位沒肩膀的新郎不是他呢。

         「我很害怕。」怡婷緊咬下唇,花瓣般雙唇血色全無:「都被媒體和論壇批評成那樣了,這幾天我一直在思考,我是不是真的配不上你⋯⋯」

         淚珠沿著她白皙的臉龐滾落。

         「說什麼傻話,我們好不容易走到了這一步,閒言閒語又算什麼?批評妳的那些酸民,並不能代替我們過我們的人生。」

         林大哥蹲下來,拿手帕輕輕替她拭淚,明明是責備的話,聽在耳裡,更多的卻是無力改變現狀的自責。

         「對不起,是我連累了妳,讓妳無法在廣告界發光發熱。」說到這裡,林大哥也紅了眼眶:「我知道妳是發自內心喜歡這份工作,也知道妳有才華,假以時日,妳一定能成為下一個我,甚至比我更優秀。」

         見怡婷神色依舊遲疑,他立即坐到愛人身旁,大手將她攬入懷中。

         「向妳告白前,其實我很掙扎。」他眼神飄向遠方,似在剖白,又像認真尋求對方諒解:「明知這麼做會為妳的生活帶來困擾,明知年齡差距不被社會所接受,年事已高的我,連看著妳白頭的心願都辦不到──」

         「我卻仍執著要跟妳在一起,很自私,對吧?說到底,我這種自私自利的老男人,才是真正配不上妳,耽誤妳寶貴的青春。」

         悲傷渲染著他的鬢角,林大哥的模樣頓時蒼老許多,襯著那襲整潔的象牙白西裝,畫面竟是說不出的淒涼。

         「嗚嗚嗚⋯⋯」

         這番話顯然沒有安慰效果,怡婷哭得更大聲了,從啜泣變成了嚎啕大哭。

         「但我不後悔,即便能陪妳的時間所剩無幾,我仍想與妳攜手共度餘生。」

         凝望懷中那張梨花帶雨的淚容,林大哥厚實的手掌自怡婷背上撫過,動作很輕很柔,但每一下穩定拍擊的力道,以及掌心傳來的熱度,遠看就能明白,橫在兩人面前的無形高牆業已冰消瓦解。

         彼此間恆久不渝的愛,再也沒有什麼能阻撓。

         「妳後悔嗎?阿婷。」

         雖是相詢,林大哥卻罕見露出與沉重氛圍不相符的笑容,新娘子臉上淚痕未乾,竟也跟著揚起了嘴角。

         「齁唷,現在還問這個做什麼?如果我後悔,我們就不會在這裡啦。」

        她淘氣地瞇起眼,睫毛上淚光閃爍,被淚珠徹底淘洗過的雙眸,烏雲已經散去,只留下雨過天晴的絢爛七彩。

         令人心疼,同時令人感到心安。

         那一刻,我開朗又自信的朋友回來了。

         「況且,又不是全世界都不看好我們,郁敏姊、梓筠,還有許許多多透過私訊捎來祝賀的同事、同學們,一想到他們,我就覺得胸口盈滿了勇氣。」

         「真是的,親愛的老婆,我又再一次被妳治癒了。」林大哥張臂將她摟得更緊:「未來的每一天有妳在身邊,我真的好幸福。」

         說得新娘子耳根紅了一片。

         而恢復元氣的她也不再扭捏,傾身在愛人額間獻上一吻。

         「要準備開席了,我們出去吧,老公。」


創作回應

羽璇
林大哥太帥惹啦~~!!還有一個辦法,就是存錢自己開一家廣告公司啦!!gogo
2024-03-17 17:53:54
言湘隱 Yuno Yan
開公司對財力雄厚的林大哥並不難。
可惜現實面幾乎無法達成。
台灣很小,廣告界更小,怡婷又已被封殺。
若林大哥當真執意為了老婆挑戰業界底線。
未來將面臨無case可接、遭同業詆毀商譽,甚至倒閉負債的困境。
唯一可行之路,或許只有舉家搬到國外吧。
2024-03-18 21:32:18
霜松茶
怪哉,文賞到一半,螢幕突然壞了,只剩下一片白屏呢[e43]
2024-03-18 03:20:22
言湘隱 Yuno Yan
看來您需要一副墨鏡(遞
2024-03-18 21:33:02
JOJO♥
拜讀完言叔的文章囉~

這篇不得不佩服林大哥這個角色,自然的演出彷彿真實的人,活生生的站在讀者的前方,說著自己的想法。

男人的語言,有時候發自於肺腑之言,比甜言蜜語更打動女人。

小小看法,我個人蠻欣賞他後半段說的那些話囉~
2024-03-23 14:41:18
言湘隱 Yuno Yan
謝謝JOJO的閱讀。
角色栩栩如生、或說的話能引發共鳴,代表言某的人物塑造成功了。
倒是未曾料想到,自己筆下的男性角色能受女性讀者欣賞。(笑)
再次感謝您寶貴的回饋。
2024-03-30 22:12:22
『。』
骯,林大哥是個充滿故事的男人阿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506/10.png
2024-03-23 16:29:42
言湘隱 Yuno Yan
歷盡滄桑的真漢子!
2024-03-30 22:14: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