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開發者日誌/第0集/遊戲風格

無聊的研究者 | 2023-12-23 23:56:24 | 巴幣 0 | 人氣 64


據說鯊魚只有一直游動才能活下去,正如同現今的新鮮人剛進辦公室,體驗著自願加班的996生活。
生活每天都忙碌到無法思考。感覺生活的範圍雖然變寬廣了,但眼界卻縮小到只能看著前方,時時刻刻擔憂著時程表、委託、時限。
  有天下班後,我買了一杯全家的45熱美式,坐在公園的小土丘上,看著馬路的車跑來跑去,大樓的光永遠亮著。這時,有個想法順著車流的尾光流入腦中。
  如果下一刻宣布有顆小行星要撞擊地球,大家都注定活不過今天,我會以甚麼姿態死去。我就這樣喝著漸涼的咖啡並咀嚼著我是誰的問題。
  能夠確定的是我應該不會像電影"2012"那樣,想著和親人共患難、也不會試著逃避末日去找避難所,那到底..我想要什麼呢?
  喝完最後一口、晃著殘留的一滴咖啡,我想通了,是的,我想一個人,當身旁沒人時才不用戴起人格面具,那時的我才是自由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