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時空劫掠 THE TIME】《交錯》失控 II

白悅 | 2023-12-22 18:00:05 | 巴幣 2 | 人氣 70

連載中時空劫掠 THE TIME
資料夾簡介
在執行異星殖民計劃的途中,站長薩蒂・伯雷的兩位好友竟被指控惡意殺人?蒐證之中,他越是發覺整起事件的起因遠遠跳脫時空。面對陰謀,他又該如何化解?



失控 II

  進入火星的大氣層後並沒有見到預期中的遼闊,反而見識到沙塵暴的恐怖威力。第二批遠航艦——響尾蛇號正在與狂暴的風沙對抗,四處亂竄的亂流使響尾蛇號左搖右晃,很難保持原定路線。漫天紅沙落在機身上磨出了火花、遮蔽了視線,只能靠著回聲系統判定方向,一路搖搖晃晃的下降到某段裂谷。

  響尾蛇號的指揮室不算大,中央有座大型艾爾平台桌,白色光板上飄浮著彩色數位地貌。不時還傳出與首批遠航艦——瑪格麗特號聯繫的語音,重複重複再重複,全都沒有回音,嗡嗡嗡嗡的,變成消磨人心的雜音。

  幾個小時前明明還能與瑪格麗特號正常聯繫的啊⋯⋯

  索婗雅一言不發的靠著桌緣,整個人沒什麼精神,唯獨那深灰色的眼睛炯炯有神,直勾勾的盯著光板。自從得知獲救名單中有里昂時,她就激動得整個夜眠時間都沒闔過眼!唯一支稱她的信念終於!終於不再只是岌岌可危的謊言了!里昂,她的丈夫還活著!

  只是現在,一股沈重的躁動在她的胸口不斷翻滾、累積,她看著手掌大小的響尾蛇號在數位地貌中前進,看著那被風沙侵蝕的獨特石板樣貌,一片片平滑的石板地層也有尖銳的稜角,地形如迷宮般複雜⋯⋯她想擺脫腦袋不停旋轉的雜念、排除焦慮但明顯徒勞⋯⋯

  她現在非常渴望擺脫這該死的等待,甩掉不斷放大的恐慌。

  突然,她伸手關掉通訊員的語音,現場立刻變得鴉雀無聲。但也沒人重新開啟,人們沒有交談,彷彿一條條平行線般站在那。全是焦躁的、隱忍的眼神,看得出人們也同樣滿腦子想著盡快抵達大凹坑,盡快抵達礦場研究站,但越是如此,氣氛越是壓抑。

  好悶!她快要喘不過氣了!

  「有事通知我,人在外面。」她對一旁的貝拉說。後者點點頭。

  一出去就是條很長的金屬走道,另一側是低矮的圍欄,圍欄外是霧面科技牆,這裏原本是餐廳還是休息室,她沒記得很清楚。總共五層,全都被拆掉建成了簍空的停泊塔,偵察機、救生艇、探測車、運輸車等大型運輸器在最底層,往上兩層放滿了隔離艙跟實驗艙,還有研究室裡的各種材料、藥品,再往上就是各種攻擊型武器、能量箱。

  為了能盡量把多數倖存者帶回地球,他們煞費苦心的改裝,但時間永遠也不夠用。

  根據瑪格麗特號給出的訊息,受感染的變異體只能待在礦場或研究站裡,變異體沒辦法適應火星的空氣,一旦暴露在空氣中很快就會死亡。

  這是令人振奮的好消息,代表瑪格麗特號另外駐扎的隔離艙是絕對安全的,裡面的倖存者能受到妥善照顧。另外,還能減少救援人員暴露在變異體前的風險,資源分配、行動路線也都能快速規劃,不必消耗太多彈藥也能達到救援效果。

  跟原先預想的狀況要好太多了!

  一名男子走出了指揮室,看了看周圍,最後靠在了艙門右邊。那人身高很高,體型健壯,他跟索婗雅兩人一人一邊靠牆站著。

  不用看,她也知道出來的人是誰,是維克特.古斯多,聽貝拉說他以前做過職業殺手。但基金會的資料並沒有呈現這點,反而說他曾是反恐特警組的一員。不管哪個是真的,她都不感興趣,沃爾特安排他在這裡就必然有她的理由。

  另外,他還曾長時間監視過薩蒂,不知出於何種原因取消了任務,最後被部長選來協助、保護自己⋯⋯雖然她跟沃爾特已經達成了共識,可為什麼選他?由於這些疑惑跟懷疑都沒有立即性影響,因此她並沒有太多想法,唯一想知道的,是這人究竟在薩蒂身上看到了多少不該看的東西?他對核心了解多少?沃爾特⋯⋯基金會對核心了解多少?

  男人轉身面向索婗雅,雙手環胸,肩靠牆隨意站著。他說,「就快抵達了,不進去看看嗎?」

  「有狀況嗎?」她反問。

  「他們打算走多羅門裂谷。」

  多羅門裂谷?索婗雅不禁皺起眉頭。她不懂為什麼突然往那地方走,那是大凹坑中最有名的一條峽谷,地形崎嶇、蜿蜒、狹小,從衛星上看猶如一條黑色溪流,一路彎彎繞繞由西向東進入大凹坑。

  「你確定?沒有其他路可以走了嗎?」她問。

  男人聳聳肩,「不是沒得選,但吵得很兇,艦長執意要走裂谷。應該很快就要——」

  「你們還有三分鐘能坐回你們的座位上去。」頭頂上響起了艦長下令的語音,打斷了談話。

  竟然這麼快就決定了?還真的就像他說的一樣,執意!

  但她實在想不透,難道真的沒有別的路可以選了嗎?這麼幸運的只剩下凹陷的地層跟死路了嗎?那裡的地形就算是駕駛小型偵察機,也很難通過,更不用說是在什麼都看不清的情況下,駕駛這麼巨大的改裝過的響尾蛇!

  怎麼會做出這種決定?難道是打算靠回聲系統辨位嗎?但那有距離限制啊!一旦選錯路徑只有死路一條⋯⋯

  她拉開艙門,才剛踩進一腳就聽到名男子高聲喝斥:「你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奧斯頓!窄成這樣要怎麼轉向?」

  此時沒有人接話,全都看著艦長。索婗雅正好注意到艦長旁邊站了個女人,她走回貝拉身旁,這次刻意跟艾爾桌保持一定距離。她悄悄看向那名女子,卻看到了一對暗紅色的鞏膜⋯⋯這不禁讓她想起了丈夫的研究資料⋯⋯

  這個女人是志願者!

  「注意你說話的方式,巴羅。我相信各位都聽得很清楚。塞西莉亞過去的經驗得來不易,非常適合應付這種狀況,我們應該要好好運用手邊的資源,避免過度的恐慌影響了判斷造成不必要的損傷。」艦長說。

  「影響判斷不必到恐慌,只要夠愚蠢就行了!奧斯頓,你到底來幹嘛的?」巴羅的臉色非常難看,因憤怒漲紅了臉,脖子浮現了青筋。

  「那你又來幹嘛的?我們的任務沒一個你能做,為什麼不趁這機會抱著你的東西滾出去?剩下6分鐘,該做什麼你們自己知道。」

  話才剛說完,艦長就這麼領著那個名叫塞西莉亞的女人前往下層的駕駛室。女人皮膚黝黑,有著一頭黑色捲髮,大大的藍色眼睛、厚厚的嘴唇。索婗雅忽視巴羅跟其他人帶情緒性的言語,獨自走到科技牆前向下望——

  駕駛室裡共有三名駕駛員、三名技術員,還有兩名通訊員。艦長朝獨立駕駛位走去,女人跟隨在後。

  塞西莉亞是R.B實驗體,而且才才剛從火星回到地球,現在又回來了。索婗雅突然理解了些什麼,這女人是最了解礦場跟火星的人,了解程度遠遠高於在場所有人。這就能說明艦長執意要走裂谷的原因,在他的認知裡,根本不存在失敗。

  不⋯⋯不對,名單是沃爾特安排的,火星的氣候本來就瞬息萬變,她在這裡的理由很充分,非常充分!必要時刻,多羅門裂谷很可能是最佳選擇!

  「走吧。」貝拉輕輕拍了拍索婗雅的肩膀。

  「妳覺得這個奧斯頓辦得到嗎?」她問了一句。但對方沒聽清楚,「什麼?」

  「人們經常在沙塵暴來襲的期間利用多羅門裂谷嗎?」她又問了一次。

  「我不知道,但他確實經常往返火星跟地球,主要是運送霍姆斯特克能源礦。走吧!趁還有點時間先到下面去,一但有什麼狀況我們就撤。」貝拉說。

  「好。」索婗雅點點頭,但最後一刻卻反悔了。她輕推對方,一下子就往駕駛室跑去,「妳先下去準備,隨便挑台偵察機或什麼的,不用太大,再把自己捆好!我們不會有事的!相信我!里昂就在那裡,我要帶他回去!」聲音越來越小。

  索婗雅衝進駕駛室,強硬的把一名技術員推離位置上,一個側身坐了上去,「不好意思,借過一下!」

  「嘿!在幹什麼!」那人大叫,還一度站不穩。

  「時間不多了,你去旁邊找個位置坐好,這裏先暫時交給我。」她戴上面罩,扣上安全鎖,把自己的資料重新登入系統中,動作快又準。

  「這是在幹什麼?」奧斯頓問。

  「你要走裂谷,就需要我的幫忙!」索婗雅依舊專注手上的操作。

  「妳在浪費時間。」

  技術員一下看向艦長,一下看著索婗雅,眼看時間不多了,乾脆直接跑開,坐到一旁的備用椅拉上安全鎖。

  「一般情況下我不會干涉,但這次不一樣,響尾蛇經過大量改裝,曾經的經驗在這裡會變成阻礙,甚至因此錯失唯一的機會!而我不會,我完全不了解它,也不需要,只需靠這些數據就能配合駕駛。你懂嗎?我的丈夫還在那裡!近在咫尺!我沒在開玩笑!」

  艦長沒有回應。

  圓形的深色罩子開始慢慢順著牆邊滑出,原本就因為沙塵顯得陰暗的空間又更暗了點。感受到視線的索婗雅忍不住回過頭,正好對上奧斯頓的目光,那個眼神⋯⋯她果然沒猜錯!只是現在,他眼裡多了幾分猶疑,因為他不確定她能做多少。

  直到罩子全部闔上為止,兩人就這麼看著彼此不發一語。

  罩子內面突然亮了起來,連同地板一起映出了遮陽蔽日的紅色沙塵,如果天氣狀況良好,可以清楚環視遠航艦外圍。現在被一大片沙塵包圍,分不清任何方向。她的手指繼續在光板上滑動,一個個視窗不斷彈出、關閉。

  光板上的數字不斷跳動更新,機身迅速傾斜,索婗雅完全分不清東西南北、上下左右,就算有回聲系統標示位置,她仍舊覺得整顆心懸在喉嚨,沒有半點安全感。這種感覺真的糟糕透了!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不斷攀升的數據在她眼裡漸漸組成一段段指令,是駕駛員的期望。奧斯頓正在提速,但響尾蛇的重心明顯跟往常不一樣,他還在適應,沒時間了,不可能就這麼等著他適應⋯⋯她立刻跟從直覺,關掉非必要的設備、重新調配動力系統,再依照數據做些微調整——

  速度明顯上來了,而且還在不斷加快⋯⋯光板上的數字不斷跳動,數值越來越高、變動越來越快,一下就進入了警戒範圍,警告標語不斷在耳邊環繞。接著,數字停留在某個範圍內並緩慢下降⋯⋯

  但她依舊什麼也看不到,下意識撇了一眼光板,轉眼瞬間,大片猩紅色的板狀斷崖突然從沙塵中浮現,嚇了她一跳!斷崖狠狠地擦過響尾蛇的鼻頭,整架機身不停大力震動。隨著令人不安的震動逐漸消失,斷崖才漸漸沒入沙塵。

  剛才那是⋯⋯?一時之間索婗雅沒反應過來,一條U型彎道在響尾蛇後方漸漸遠去。這種狀況還不只一次,是好幾次,而且是不斷重複。

  索婗雅不得不佩服塞西莉亞,她真的非常了解多羅門裂谷,讓奧斯頓能在回聲系統繪出地形以前得知狀況、加以判斷。再加上艦長的行事作風非常果斷、直接,索婗雅能像讀心般預測下一步,把響尾蛇調整到最佳狀態,一來一往的配合接連通過一條條出奇險惡的彎道。

  不管是駕駛員還是技術員,幾人一個個都停下了手上的動作,有的甚至收回了手,靜靜的坐在那,盯著一望無際的灰霧紅塵。只有偶爾索婗雅下指令時會動手協助。

  一個微小的黑點在厚厚的沙塵中隨著陣風若隱若現。索婗雅很早就注意到了,並開始不自覺的盯著那個黑點看,越看越像是個倒三角⋯⋯黑色的⋯⋯是陰影?是什麼東西的陰影?岩石?那裡有岩石?

  是斷崖!在紅沙裡!就在眼前——

  轟一聲!眼前只剩一大片黑影,一塊一塊斷層岩板瞬間衝破沙塵,壓在正上方,距離實在太近了!近到她下意識向後避開,但她哪都去不了,堅固的座椅跟著機身不斷震動——

  岩板迅速往後略過,她繃緊全身,眼睛連眨都沒眨,一秒、兩秒、三秒、四秒⋯⋯猛烈的衝撞並沒有如期而來,陰影逐漸往外靠,慢慢可以看得出斷層原本的深棕色,再慢慢拉開距離、被風沙包圍,最後隱沒在其中,就像從未出現過一樣⋯⋯

  她大口吐氣,好不容易放鬆僵硬的身體,關節都硬得發麻。

  「幹得好!」奧斯頓說。

  這是艦長駕駛期間首次開口說話,他的聲音略帶振奮,很快感染了周圍幾人,就連那名坐在別處的技術員也激動得歡呼起來。裂谷谷口越來越寬,因此艦長轉移了駕駛權,索婗雅也把使用權還給技術員,並為之前的行為到了歉。

  再過不久就能登陸了,看時間,貝拉應該已經啟動好偵察機等自己了。她打算等響尾蛇著陸後親自去一趟隔離區,她的里昂就在那⋯⋯簡直等不及了,她不由得加快腳步——

  「請留步,萊斯勒博士。」是奧斯頓的聲音。

  就差這麼一點⋯⋯她收回感應器前的手,有禮的回應,「請說。」

  「殖民星的探勘過程中有多少機會能遇上類似情況?」奧斯頓走了過來。這人臉上有不少皺紋,但看上去不超過50歲,褐色的頭髮沒有白毛,棕眼,整體富含氣質有涵養。他在索婗雅三步左右的距離停了下來。

  「你是指?」

  「在惡劣的飛行條件下飛過陌生的地形。」他的臉上帶著淡淡的笑容,輕描淡寫的形容剛才的有驚無險。跟巴羅起爭執時的樣子截然不同。

  「我們會盡可能避免這種情況發生,除非不得已⋯⋯絕對不能忽視臨危訓練的重要性。」

  「當然,還有駕駛員的反應也很重要。妳好像很清楚我在做什麼,或打算做什麼,即使我一句話沒說。妳是哪一個,長期訓練還是臨場反應?」

  「或者,我只是對數字很敏感。」她聳聳肩。

  「現在我知道原因了。」

  原因?看來他是在想沃爾特更動名單的理由。說到這個,她突然意識到一件事,從頭到尾除了奧斯頓外,她都沒聽到塞西莉亞的聲音。她看了看艦長身後,沒看到人,應該是從另一邊離開了。

  「剛才為什麼要特地用別的頻道?」她問。

  「妳覺得人在極度不安的情況下,能相信並立刻執行指令的機率有多大?」他轉身看了眼那幾個人。一名駕駛脫掉面罩,小跑步的朝這裡跑來。他壓低音量繼續說,「長時間的訓練,容易看出一個人的脾氣。」

  「你說的很對。」她笑了笑。

  「長官⋯⋯」那人停在兩人面前,咽了口口水,「瑪格麗特號出狀況了——」

  索婗雅立刻變臉,她一把推開那人,來到視野最開闊的前端。

  沙塵暴已經停息下來了,厚厚的紅色雲層逐漸散開,一束束的陽光撒落在巨大凹坑裡。慢慢可以看到坑壁裡的建築輪廓,很高很巨大,就像被雕刻在石壁上一樣倚著石壁而建,遙遠的前面還有個不清楚的深色影子,應該是瑪格麗特號⋯⋯可是周圍卻有著令人不安的黑色放射狀輪廓,一路延伸進本該被圍起來的隔離區,所有的設施看上去東倒西歪又髒又亂。

  再近一點看⋯⋯沙塵中瀰漫著一團團濃密黑煙,那個被認為是瑪格麗特號的影子已經從沙霧中露出一點樣貌——熟悉的機體外貌完全不成原型,破裂的機殼、裸露的機體⋯⋯

  到底怎麼回事!

  她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