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18_遽然是這種展開

鴆夢 | 2023-12-08 11:36:14 | 巴幣 0 | 人氣 44

完結題名沒有的我的Story
資料夾簡介
高中畢業後,漫長的暑假開始了,我卻突然附身到我喜歡的日本女歌手的身體裡了。

  隔日早晨,我在家中的電視上看到日本首相平安的訊息,並且由副總理大臣出面宣布了,將開始實施東京都居民撤離計畫。政府將協助居民前往日本國內各地緊急徵收的租用、販賣、搭建的房子,請東京都的居民上網填寫移住意願表,將進行抽選分配。
  「看來我的任務是完成了啊!」
  孩提時代的我也曾經做過想成為英雄的夢,但實際開始這個任務後,我卻沒有自己成為英雄的實感,但任務終究順利的結束了,或許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失去超能力的原因吧。一切真的都已經結束了嗎?還有八個月日本就要沉沒了,但我並不知道這件事情是否是真的。
  此時我正吃著麵線羹配油條的早餐,麵線羹是在丹丹漢堡店買的,油條則是對面的豆漿店買的。我一邊將油條浸入加了辣椒醬的麵線羹中,接著拿起來咬了一口,這味道真是奇妙的搭配啊!為什麼丹丹漢堡店不販賣油條呢?
  任務完成了,這麼說起來也沒必要再跟宮城奈央聯絡了吧。反正存檔功能也用不了了,但今天早上我仍然向未來的奈央說了聲早安,並傳了個訊息給宮城,果然還是聯繫不上未來的你啊!她則回訊息給我我也連不上啊!那麼接下來我該幹什麼呢?
  不如出去散個心好了,說起來高雄輕軌完工後,我還沒搭乘過。所以我就出門去搭輕軌了,我開啟手機的youtube直播,我在鼎山街站上了車,刷過一卡通,接著坐往美術館的方向,途中經過了很夯的打卡點龍貓隧道,在我看來不過是兩旁的樹圍起來的隧道罷了,接著在美術館站下車,我走進了美術館。
  此時正在舉辦日本點點藝術家的展覽,名子是誰我沒去注意,在我看來那些作品不過就是一堆的點點而已。現場還有販賣相關的商品,我並沒有購買任何東西,接著又走出了美術館,上了輕軌坐往駁二特區,此時正在舉辦日本動漫展,我稍微逛了逛。
  然後再次搭上了輕軌,前往夢時代,我在這邊吃了麥當勞的大麥克套餐,然後在夢時代內各處逛了逛,並沒有什麼特別想買的東西,只是隨處走走,我將拍的照片都傳給了她。她此時卻仍在她的全國旅行的路上,我看到她又跟別的日本當地吉祥物拍照了。
  話說摩天輪,我沒上去坐啊!因為一個人搭乘有多尷尬啊!真希望宮城奈央你此時在我的身旁。接著我就又坐上輕軌前往科工館站了,下車後逛了逛,又上車了,然後事情就這麼發生了,突然後面的乘客大喊了起來。
  「那個人手上有刀!」
  「他砍過來了!」
  「快逃!」
  我的手機此時仍正在youtube直播,車上的乘客沒地方逃,下一站到站仍有幾分鐘,會死,會死。現在的我不能重來了,該怎麼辦?還能怎麼辦?只能逃跑了不是嗎?雖然我的心理是這麼想的,身體卻自動動了起來,我站到了那名持刀的人前,我以為我能像電影演的那樣順利地奪下刀子並制伏他。
  實際上我卻是腹部挨了一刀才抓住他的手,我可能會死吧。但我得阻止他,既然已經豁出性命了,就絕不允許失敗。我緊抓住他持刀的手,用盡身體最後的力氣,我奪下了他的刀子。因此他只傷害了我一個人,看來我的故事真的要結束了啊!主角遽然也會死嗎?說不定還能重來吧。
  「我奪下他的刀子了,快點制伏他!」
  幾個人從他的背後撲了上去,並將他壓倒在地上,而我呢?我則腹部插著刀子,血一直不斷的在流出來,我知道我的胃、腸子被刺穿了,我活不下來了。就這樣因為大量失血而陷入昏迷了,之後的故事我不知道了。

  ※ ※ ※

  2024年7月6日星期六,晚上電視報導了一則台灣新聞,大預言家日日明在高雄輕軌上為阻擋持刀犯人,而被刀子刺傷腹部死亡。我哭了出來,怎麼會?昨天他才完成了拯救日本的任務,今天就碰上死劫。我開始向心中的神祈禱,讓我們重來吧。但不管時間過去了多久重來都沒有發生。
  「因為任務完成了就奪走我們的超能力了嗎?」
  我一個人在神戶市的旅館的房間中自言自語到!接著我想到了,我還剩一個能力,我能跟全日本人在心中對話,我便將手撫上胸口。
  「拜託了!全部的日本人,請救救他吧!讓我們重來吧。」
  我看著電視上直播中的新聞,卻沒注意到有任何人聽見我的聲音。怎麼會?連這個能力都消失了,那我要怎麼才能救他呢?接著門被打開了,菜月小姐走了進來。
  「奈央,我知道你現在很傷心,但明天我們就要回東京了,到時一定會有很多記者等著採訪你。所以我必須現在問清楚,日日明他是你的什麼人?」
  「他是我的夥伴嗎?不對,他是我的朋友嗎?不對,他是我的男朋友嗎?也不對,他是我的…我的…先生啊!嗚!」
  我崩潰了,並蹲下來痛哭了起來。前世的記憶則瞬間回復了,我想起了他是夏目漱石,而我是夏目鏡子。他許下百年後的約定,定會再次與我相見,並留下了月色真美等於我愛你的這句密語。我們還沒有見到啊!你怎麼可以先我一步走了,這個世界我不需要!我要去到你在的世界啊!日日明!
  「哭出來是好的。」
  「嗚!嗚!嗚!」
  我不要你去拯救世界成為英雄,我只要你好好地待在我的身邊。為什麼你丟下我一人去了台灣呢?我恨你不早點跟我說你是我先生。哭了大概有多久呢?總之我哭累了,便去洗澡睡覺了。隔天我帶著哭紅的雙眼戴上太陽眼鏡坐上了回東京的飛機,抵達東京下飛機後,一堆的媒體就湧了上來。
  「請問您知道日日明先生死亡的消息了嗎?」
  「請問您跟那位日日明先生是什麼關係?」
  「請問他預言的東京沉沒已經確認會發生了,那麼之後日本本島確定會沉沒嗎?」
  「很抱歉,我現在很傷心,所以無法回答你們的問題,能請你們讓出路來嗎?」
  「對於日日明他英勇的救下一車的乘客,你有什麼看法?」
  「很抱歉,她現在的精神狀況真的無法回答任何問題,請讓我們通過吧。」
  「對於日日明他存款的去向你是否有權處理?他可是有數億元身價的啊!」
  這在問什麼奇怪的問題啊!我差點對那個問問題的人擺臭臉。接下來我們在記者的包圍下走出了機場,經紀公司接應我們的車已經停在外頭了。之後我們上了車,回到了經紀公司。接著我在我的小會議室,發現了那隻娃娃。
  「怎會有這個?企鵝碳啊!」
  「廠商它們說完成了試作品要你先過目看看。」
  「恩,恩,是企鵝碳啊!做的真好啊!」
  不知不覺我又哭了出來,因為現在就只有你陪著我了。
  「那麼我去跟社長報告下你回來了。」
  接著菜月小姐離開了小會議室,只留我和企鵝碳兩人,我緊緊的抱住了它,然後奇怪的事就發生了!
  「可不可以不要抱得那麼緊啊!很難受的啊!」
  「唉?誰在說話?」
  「我啊!我是日日明啊!」
  「企鵝碳!是你在說話嗎?」
  「是啊!是我在說話!我是日日明啊!」
  我驚訝的丟開了企鵝碳的娃娃,它滾到地上後又自己爬了起來。
  「剛還抱得那麼緊,遽然一瞬間就丟開了我。」
  「娃娃會說話?我在作夢嗎?」
  「宮城奈央你知道我被關在這間房間多久了嗎?總算碰到一個可以說得上話的人了。」
  「等等,你說你是日日明?是真的嗎?」
  「是真的啦!我從昨天被人刺了一刀後就變成這個娃娃待在這間房間,一直在等你來。」
  「等我?為什麼?」
  「送我回台灣啊!」
  「可是…日日明你已經死了啊!」
  「唉?我…我…死了嗎?」
  企鵝碳做了個驚慌的表情後跌坐在地上,我則拿出手機查新聞給他看。但當我開始查新聞時,新聞瞬間變成了亂碼,再次出現的新聞上是這樣寫的,大預言家日日明昨日阻擋輕軌列車上的持刀犯人,身中一刀,但所幸避開了主要器官,目前正在醫院昏迷中。
  「怎麼會?新聞改變了啊!日日明!日日明!你還活著啊!」
  「所以我沒死囉?」
  企鵝碳露出一臉驚訝卻又歡喜的表情。
  「恩,你沒死!恩,你沒死!」
  「這樣啊!那我得趕快回到台灣的我的身體才行。」
  企鵝碳起身準備離開,我及時抓住了它的翅膀,並將它抱起來面對我。
  「等等,你要去哪?你現在可是個娃娃啊!」
  「我得回台灣的我的身體才行,不然我得當一輩子的娃娃了啊!」
  「還不清楚情況到底變成怎麼一回事了,總之有件事我們要先說開,你是我先生夏目漱石對不對?」
  「唉?你什麼時候知道的?」
  「昨天當你再次死亡時,我回復了些前世的記憶。我是夏目鏡子,我知道月色真美等於英語的I love you的原因,是因為下一句因為夜空多麼的藍。」
  「那麼你可以送我回台灣了吧。我的身體還躺在醫院啊!」
  接著小會議室的門被打開,菜月小姐走了進來。
  「奈央,你在跟娃娃說話嗎?」
  「恩,我在跟我先生說話。」
  「別玩娃娃了,社長有事找你,跟我走吧。」
  接著我就抱著企鵝碳,然後跟在菜月小姐的後頭去了社長室。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