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13_白色情人節

鴆夢 | 2023-10-20 19:05:48 | 巴幣 2 | 人氣 63

連載中現實RPG
資料夾簡介
在現實世界玩AR遊戲。
最新進度 13_白色情人節

  2035年3月14日星期三這天是白色情人節的日子,雖然在台灣並不是個特別會集體慶祝的日子,但都收到過巧克力了,禮尚往來可是一定要做的,所以我昨天就去專門店買了5袋白色情人節限定糖果餅乾,要送給媽媽、妹妹、依依、雪琴、美月共5人。
  媽媽跟妹妹的白色情人節禮物,我一早起床就送了。今天MAO也有舉辦活動,活動地點在美術館公園,公園內會出現許多白人情人節的限定怪物,擊殺後能得到白色情人節餅乾、糖果,收集一定數量能兌換白色情人節套裝的裝備,有聖屬性攻擊增強、暗屬性減傷的效果,是補師必備的裝備。
  今天我約了依依、雪琴、美月三人一起刷怪,正當我要出門時,訪客電話機響了,我便接了起來,並看了下樓下的訪客監視器,結果發現是依依,只有她一人,她不通常都會跟雪琴一起出現的嗎?雪琴今天怎不在了?
  「唯!小八,小雪今天感冒了不能來了。」
  「喔!我知道了。」
  「還有美月也跟我說她今天很忙,所以不能來參加了。」
  話說美月會在忙什麼呢?
  「這樣啊!」
  也就是說今天就我跟你囉?這樣不就是約會了嗎?
  「所以今天的活動要取消了嗎?」
  「取消?就算只有我一人也會去的喔!」
  「意思是說你要去嗎?但這不就成了我們兩人的約會了嗎?」
  「你在說什麼啊?我們只是一起出門去打怪而已,這都是為了裝備。」
  我知道我正在找藉口。
  「對吼,有補師要用的裝備啊!所以不是約會囉?」
  「當然…不是。」
  「那我能坐你的車嗎?我今天沒騎車來。」
  「當然…可以。」
  我在說什麼啊?
  「那我在一樓等你囉!」
  「恩。」
  接著我掛上了訪客電話,穿上鞋子走出了家門,不忘帶上要給依依的白色情人節禮物,至於雪琴跟美月的等回來再送吧。接著我從地下停車場騎我的重機上到一樓,依依看到我就走了過來,接著我將安全帽交給了她,她戴上安全帽後就坐上了後座,然後抱緊了我的腰,自然她的胸部貼上了我的後背,可以感覺得到,別去意識到啊!
  「小八,出發,GO,GO。」
  「恩。」
  然後幾分鐘的車程後我們抵達了美術館公園,我在附近找了會停車位後,將重機停在收費停車格中,說起來為何我會騎重機來呢?本來只要搭公車就能到了,這樣就能省下停車費了。對了,是依依她說要搭我的車的,所以我才騎車來了,我這是被她操控了嗎?
  停好車後,依依下了車,並脫下安全帽交給我,我將安全帽在機車的後照鏡上掛好,接著脫下自己的安全帽後下車,然後打開坐墊將兩頂安全帽鎖好,畢竟這安全帽一頂不便宜啊!之後我戴上智慧眼鏡,然後從腰包中取出要給依依的白色情人節禮物。
  「依依,白色情人節快樂!」
  「喔!謝謝。」
  「等等喔!人家送的只是義理的喔!你送我的也只是義理的吧?」
  「恩,是義理的喔!跟我送給我媽跟我妹的一樣喔!」
  「害人家還期待了一下,真是義理的啊?」
  「恩,你希望我送本命的嗎?」
  「才不希望呢!你不是甩掉人家的混蛋嗎?我們現在的關係只是朋友喔!」
  「那走吧!」
  「恩。」
  她將我給她的白色情人節禮物收進了自己的小包包中,然後戴上智慧眼鏡跟上我的腳步走在我的旁邊,時不時偷瞄我一下。她的手稍微靠近了我的手,我們只是普通朋友喔!這傢伙該不會想牽手吧?話說我現在應該沒什麼可以顧慮的問題了,我們都是出社會的成年人了,或許我該前進一步了。
  正當我們彼此手在交互錯過時,怪物就出現了,是個白色巧克力造型的魔物。
  「「遊戲模式、開啟。」」
  「直播、開啟。」
  在美術館公園中已經有不少人在狩獵魔物了,我們也一起加入了戰局中。
  「聖雷擊、聖雷擊、聖雷擊、聖雷擊、聖雷擊、審判。」
  我補師擔任坦職快速地用瞬發的聖雷擊電怪來聚怪,再用審判這招的跳躍連動攻擊,來感染彼此接近的怪物都變成不死、暗、惡魔屬性怪。
  「治癒、再生、淨化、祝福。」
  依依很快就進入狀況開始幫我回血,這些怪物似乎會使用耗血招式來損血,所以被依依用淨化解除,然後審判不一定能跳到全部的怪物,所以有怪物對我使出的了暴擊,而沒被減傷,血量瞬間少了一大半,依依馬上對我使用祝福這招來回血回魔並有5秒的無敵時間,我則在這時間內迅速的解決了所有的怪物。
  「聖雷擊、聖雷擊、聖雷擊,呼!怪物攻擊力好高啊!」
  「小八!你拖太多怪了啦!剛差點就死翹翹囉!如果不是我馬上使用祝福的話。」
  「聖結晶濃縮液還夠用吧。」
  使用祝福這招需消耗聖結晶,而聖結晶濃縮液則是能減少包包內佔格數的高級品,這招厲害的地方是能進入5秒的無敵狀態。但CD冷卻時間很長,不過可以透過技能等級提升或裝備減少冷卻時間的魔珠來達到快速使用的效果,可以說是補師最強的保命招式。
  「有帶很多啦!但你稍微注意點啊!能不用這招救命是最好的。」
  「我知道了啦!會拖少一點的。」
  接著旁邊戰鬥的人群都看呆了。
  「剛那補師是不是自己拖了一群怪物在打啊!」
  「而且還打贏了啊!」
  「太變態了吧!」
  說起來白色情人節登場的怪物都是些餅乾、糖果造型的魔物,等級則有60多等。
  「小八,你太引人注目了啦!」
  「那個人不就是上個月元宵節時單挑活動BOSS的星八嗎?」
  「我也有收看他的頻道啊!他都帶一群很可愛的妹子玩遊戲啊!」
  「話說那邊那個補師該不會是他女朋友吧!」
  「今天白色情人節,我們這些只能來玩遊戲的落單人士好羨慕啊!忌妒!恨啊!」
  「對他申請PK看看!」
  接著我的介面上就跳出了一堆人申請跟我PK的要求,我直接喊出控制術語。
  「PK申請、全部、取消。」
  「星八,你這沒膽的傢伙!還有種帶妹子玩遊戲啊!」
  我有沒有種不需要告訴你們這些PK混蛋,在這種都是主動攻擊的怪物的地方申請PK什麼的,根本是在找死。
  「依依,我們去裡面一點的地方刷怪吧。」
  「喔!好。」
  「這是要帶著妹子逃跑了嗎?」
  才不是逃跑,只是我懶得理你們。接著我們走進了公園的中心是一座湖,湖在早上的太陽光下閃閃發光,周圍的地上有數隻的麻雀正在地上用土砂洗澡。然後我們又戰鬥到了中午,該刷的道具都刷齊了,我立馬兌換了聖靈套裝整套,但現在還不能穿,因為得等付魔跟強化完成。
  強化在加4的範圍內都是安全的,加5以上就有機率爆裝,所以需要氪金道具防爆粉,最多能強化到加13,能獲得額外減傷、加血、加魔的效果。並且裝備會因此發光,AR的效果就能看到身上穿了閃閃發光的裝備,相當華麗。
  「午餐要去哪吃?我請客喔!」
  「剛停車時看到的那間麥當勞就可以了。」
  「不去這附近的餐廳吃嗎?」
  「小八想去嗎?」
  「不,一點都不想,因為那一定貴得要死,這邊可是高雄的貴族區啊!」
  「那是什麼奇怪的稱呼啊?那麼走吧。」
  接著我們離開了美術館公園,去到了附近的麥當勞,依依說她要吃期間限定的松露蕈菇安格斯黑牛堡經典套餐,飲料要零卡可樂去冰,然後就去佔位子了。我則用積分兌換了炸雞、薯條、雞塊、蘋果派、吉事漢堡、飲料零卡可樂去冰,接著便付完款,去座位區找依依了。
  依依正在座位上玩MAO的轉蛋,可以用積分去抽氪金道具,當然還有一種是需要花錢的氪金轉蛋,必出十樣氪金道具,但轉一次要1000元。
  「有轉到什麼好東西嗎?」
  「強化裝備用的防爆粉等級是B級的,3個。」
  防爆粉是有按裝備等級去區分的,B級的裝備只能用B級的防爆粉。其它還有S、A、C、D、E、F級粉,不過一般不會有人去強化C級以下的裝備。而我們獲得的這套聖靈套裝是B級的裝備,裝備的等級是稀有度,並不是指它的原本的防禦力的等級。
  「這不很好嗎?正好能拿來強化裝備用。」
  「恩。小八,你直播還開著嗎?」
  「恩,開著。」
  「可以關掉了嗎?我吃飯時不想入鏡啊!」
  「恩,直播、關閉。」
  接著我開始強化裝備,用了不少氪金道具才強化完裝備。然後叫號到315號了,我便去拿了我們的餐點。依依看我拿餐點過來了,便起身去廁所洗手了。之後我等她回來後,也去廁所洗手了。我回來時,依依遽然在偷吃我的雞塊。
  「喂喂!你怎麼不先吃你的漢堡啊?」
  「漢堡我等等也會分你吃啊!」
  就這樣我們在麥當勞渡過了中午的午休時間,然後下午我們去美術館參觀了展覽,展覽展出的是台灣藝術家的作品展,我跟依依只是安靜的在美術館中到處走走,然後智慧眼鏡靠近畫作時,立刻出聲音跟我們介紹起了作品的資料,這座美術館現在引進了智慧導覽的功能。
  參觀完之後,我們離開了美術館,坐上了我的重機回家了,我載依依回到了她的家,然後。
  「小八,掰掰,明天見。」
  「恩,掰掰。」
  接著回到家,我拿上要送給雪琴跟美月的白色情人節禮物又出門了。我騎車到了雪琴住的大樓,在管理室打通了訪客電話。
  「請問有什麼事嗎?星八。」
  「我拿白色情人節禮物來給你,你感冒好一點了嗎?」
  「感冒?不是你感冒了嗎?我聽依依說今天的活動取消了。」
  依依那傢伙!
  「恩,對了,對了,我感冒了,但現在好一點了,禮物我放管理室了,你自己下來拿吧。」
  「喔!」
  接著我便離開了雪琴家,下一站前往的是美月家,但我按門鈴後來應門的是美月的媽媽,她告訴我美月出去工作了,我便將禮物交給了她媽媽請她轉交給美月。之後我便回家了,我倒在床上想著依依的事,那傢伙嘴上說的跟實際行動的根本不一樣,她還喜歡著我嗎?我有資格能接受她的喜歡嗎?我能原諒當初拒絕她告白、傷害了她的我自己嗎?
  ——我不知道正確答案,繼續這樣曖昧不明的線可以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