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95:陰與陽

JessicaJLi | 2023-10-01 01:54:13 | 巴幣 2 | 人氣 93

沒有天,沒有地,沒有太陽,沒有月亮,沒有山川,沒有江水,沒有大海,只有大總主。
       大總主笑了,於是有兩百個小孩出現,大總主又笑了,於是兩百個小孩長大了,大總主笑得好開心,於是兩百個小孩結婚了,大總主哭了,於是多了好多好多小孩。
      大總主好無聊,於是講起了笑話,大總主好無聊,於是開起了玩笑,大總主好無聊,於是玩起了玩具,大總主好無聊,於是寫起了故事,卻漏了些地方。
       長大的小孩不笑了,長大的小孩皺起了眉頭,長大的小孩不笑了,長大的小孩身邊多了別的人,他們一起種了棵樹。
       故事繼續寫了下去,於是有了天,有了地,有了太陽,有了月亮,有了山川,有了江水,有了大海,有了人。
       人哭了,但他們不知道為什麼,人哭了,他們不知道原因,人哭了,他們想知道答案,人哭了,大總主卻笑了。
       故事繼續寫了下去,漏寫了好多地方,小孩卻不知道,人們也不知道。大總主好開心。
≡≡≡≡≡≡≡≡≡≡≡≡≡≡≡≡≡≡≡≡≡≡≡≡≡≡≡≡≡≡≡≡
時空:大95時空。
時間:大95時空第三億五千萬年。
地點:音聯盟。



歸來章
1.
       「怎麼樣,第二次的人生,有什麼想分享的嗎?」身著陰間員使的使服,三十五歲的男人,看起來像是二十歲的社會新鮮人,烏黑的頭髮,眼睛炯炯有神,下巴尖尖的。使服是一件全黑色大衣,衣服的下擺很長,長到小腿肚中間,肩膀的地方有加厚,整個人看起來特別硬挺,且有精神,左胸處會別一個長條形的別針,代表該位員使的品級,男人的別針有九種顏色,最左邊的色條不是黑色的,代表他是副一品陰間員使,這件使服會再搭配全黑色的長褲,大衣下則是黑色的長袖上衣。法陰王是陰間員使中唯一會穿使服工作的職位,使服是陰間員使在戰鬥的時候穿的,但是沒有任何的保護效果。法陰王是地獄新住民來到陰間後第一位見到的人,是有著特別意義的職位,所以工作的服裝和其他員使不一樣。通常員使會把最上面的幾個釦子全部扣好,但男人不喜歡這麼做,所以任何時候他的使服都是敞開的。
       每天的凌晨三點到中午十二點,是法陰王的休息時間。雖然是最年輕的法陰王,但每天也是認真工作,完全不敢偷懶,所以休息時,他會整個人放鬆,享受這短短的一段時間,想當初還是正四品陰間員使的他考上地獄工作人員的證照,努力了好久才當上法陰王,品級又被升為副一品,已經不知過去多少年了。雖然每個軍系陰間員使都能考地獄工作人員的證照,但其實地獄長期被特定幾個家族所把持,男人所屬的閻家就是其中一個,而其他的還有是家和萬家,其他的家族也不會想理地獄的事,所以就形成了臺山玉音國有所謂「地獄三家閻是萬,天堂五家白張江林辜」,前一代是「地獄三家郭是萬,天堂五家馬白善常辜」,會有所變動是因為一些事情,有人魂飛魄散,或是下油鍋之後,一個家族輩分最大的陰間員使的姓氏就會自動替換上去。而現在是由其他法陰王值班,進行對初到陰間之人,也就是剛從人間死去,接著被負責逮捕他們的地獄警察用完美手銬逮捕至地獄的那些新住民的判決,沒有任何審問,只有判決,法陰王只會看過這位新住民的資料,以及參考完美手銬的顏色,顏色多於十種,是五星之人,會成為陰間員使,十種是四星,為平民,而少於十種就代表這位新住民是三星或二星,三星就會成為陰間工作者,負責服侍皇家人及員使,或者是做其他的雜務,二星就會被判「五百年之刑」要在出生地名為「油鍋」的監獄服刑五百年,顏色只有一種,就是一星之人,將失去一切在陰間的權利,連自由也不配擁有,將會永生永世待在油鍋裡。判決決定後,法陰王會在此人的資料上蓋上代表星星數量的印章,決定這個人的去處。
       每當這個專屬於自己的美好時刻來臨時,他總是會從辦公室專門為自己設置的酒櫃裡拿出一瓶蘇蘭音產的高音威士忌出來,並把它倒到很久很久以前同事送他的聞香杯,坐在皮製高級主管椅,把兩腳交疊放在辦公桌上,放著爵士樂唱片,慢慢的喝著喝著,慢慢的進入夢鄉。
       但今天他沒辦法像往常那樣,一個人享受這只屬於自己的美好時光,因為有位老朋友回來了,正坐在旁邊的沙發上。
      「一言難盡啊!你自己去調檔案出來看吧!」一位身著深黑色軍裝,留著一頭俐落的黑髮,兩側及後腦勺皆進行了修短,大部分瀏海集中到了右側,大盤帽放在身旁,四十二歲,整個人籠罩著一股滄桑感,與他相處莫名覺得他全身散發出一股高貴的氣息,用字遣詞很平民,行為也是,但整個人卻像是貴族,很違和,與自己像是隔了千里遠,蓄著山羊鬍的男人。一雙眼看著閻世羅,好像隨時要把閻世羅吃了,但表情說明忠沒有這個意思,忠的眼總是蒙上一層薄薄的紗,連開心也是如此,彷彿他不懂快樂是什麼。
        男人是副一品陰間員使,結束外派到堂記「粒」製造廠董事長的職務,剛從陽間回來。
   「李忠先生,你這一去就是陰間時間的二十五萬年,也就是人間時間的二十五年,你是叫本王一天一天慢慢看是嗎?」閻世羅拿起放在辦公桌上的那杯高音威士忌,喝了一小口說,心裡想著眼前這個人曾經和自己一起在秘員處共事的往事,升官速度無人能敵的這個男人,一定馬上就要成為自己的上司了。只有屬於軍系的陰間員使才有考取地獄工作人員證照的資格,所以軍系的領導者—軍相,算是地獄這個獨立機關的直屬上司。
       「誰叫你一天一天慢慢看,可以挑重點部分出來看啊!還是你知道我每一天都過得很精彩,很刺激呢?」忠笑笑的問。他坐在閻世羅辦公室的皮沙發上,他每次來找他,都躺在上面和世羅聊天,有時候直接睡在這兒,但沒關係,閻世羅還會讓音樂繼續播,自己先去工作。
       「怎麼可能每一天都很刺激,這樣你不就很容易就累死了嗎?」
       「我的確是每天累死啊!不是聽著各主管的報告,就是看一大堆文件,一回到家就想趕快睡覺,什麼事也不想做。」
       「是嗎?」
       「黑色之人不做白色之事,況且每一任外派的前輩,哪個不是這樣熬過來的,唉—真希望接下來的能夠輕鬆一點,誰會想到機器會壞掉?」忠非常擔心,他不希望下一任還要面對這種事,雖然他都解決好了,但沒有人會知道事情何時會發生,忠總認為機器是聯盟給的,不可能會壞,可竟然在他任內發生這種事。
       「好啦!」忠站起身來,望著閻世羅。
       「先告辭了。大帝說我一回來就得先去天堂。」臺山玉音國的首都—北玉音府,有兩個最重要的機關,皇家居住地及天堂大朝會召開地的天堂,以及判決之地—地獄,兩處同樣位於石正區。
       「那你還來我這做什麼?」世羅腳輕輕推一下地板,讓椅子往後退了一點後,並站了起來,然後走向忠。
       「就不能稍微休息一下?我可是經歷了很恐怖的事情呢!」
       「好啦,好啦!既然是大帝的命令,就趕快去吧!有時間再過來找我啊!」
       「再見。」忠打開辦公室那扇厚重的木門後,直走了一小段路,走到地獄的獄門,用左手拿出使證給守門使,守門使確認後,往牆上的卡機一刷,發出 「逼!逼!」兩聲後,獄門便打開了。真是有點兒麻煩的程序,但每一個機關都必須這樣做,尤其是天堂和地獄。
       「啊!新的生活。」
忠看了下右手的黑色手環,接著彈了一下左手的手指,一匹白馬馬上出現在眼前,這匹馬叫二十八號,因為忠第一次騎上牠的那天,是五月二十八號。這個彈指就會有東西出現在眼前的動作,是陰間員使才能實現的技巧—員指,慣用手的手指一彈,登錄在自己術庫的東西,就會馬上出現在眼前了。
       忠跨上馬,「駕!」,以非常快的速度沿著北玉音大道往天堂的方向騎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