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來自己做立牌吧 ~

笨笨 | 2023-06-25 15:45:16 | 巴幣 26 | 人氣 739

因為最近畫了幾張二創立繪,所以心血來潮想要自己來土炮做個立牌。
做著做著覺得其實整體也不難,於是就整理出了這篇教學給各位參考試著做看看。
圖像的部分,完整大小的圖我有放在PIXIV那裡,(PIXIV傳送門1)(PIXIV傳送門2)
不過要做成立牌還是要縮小到一定的尺寸。
如果懶得自己調,可以用我已經調好的檔案(GOOGLE雲端傳送門)。尺寸長邊是11.5CM左右

材料的部分需要的有:
壓克力板、印出來的圖像、廢紙、尺、筆、膠帶、無痕膠袋、美工刀、壓克力刀、切割墊、鑷子
壓克力板和壓克力刀都可以在美術社買的到,影印的話可以找便利商店,其他的工具書局都找的到。
只論耗材的話大概80塊台幣左右,但是一塊A4尺寸的壓克力板約可以做4個立牌,所以成本肯定更低。
首先先把印的圖像外圍畫一個長方形。
測量長方形的長寬,並把廢紙裁成和長方形一樣的尺寸。
把圖像外圍的空白區域,用美工刀修掉。
    
長方形的廢紙用無痕膠帶,固定在壓克力板的兩條邊上。
把壓克力板用壓克力刀和尺,裁切成長方形廢紙的形狀。( 這裡稱這塊壓克力為長條 )
把長方形廢紙的長邊裁短一些。這塊要當底座,長度5~6公分之間就可以了。
用和剛才一樣的方法,用無痕膠帶固定,將壓克力板裁成廢紙的形狀。( 這塊壓克力則稱為短條 )
把長條和短條拿去水龍頭下沖洗,將表面清洗乾淨,之後拿毛巾擦乾。
注意這裡不能用衛生紙擦乾,會有毛絮殘留。
把修剪好的圖像放在長條上,白色的背面朝向自己。
拉一條膠帶在桌子旁,不用太長。
桌上的膠帶用美工刀,裁剪適當長度(小於1CM),讓圖像和長條黏貼固定。
至於要用幾條膠帶可以自己決定。但是要記得用太少條圖像會無法貼合長條,用太多條則會影響美觀。
注意這裡不能用膠帶台切膠帶,要用美工刀來切割,不然膠帶的邊緣會很明顯。
另外不能用手拿膠帶,要用鑷子拿,不然膠帶上會有指紋。(除非你喜歡看自己的指紋啦~ )
      
最後短邊黏2條膠帶,並把短邊放在桌子邊。不用放太外面,膠帶能懸空就好。
長邊斜斜的放在短邊的邊上,把懸空的膠帶平整的黏貼在長邊上。
這樣就大功告成囉! :.゚ヽ(*´∀`)ノ゚.:。
做這個立牌絕對是個耐心活,修剪圖像和裁減剪壓克力板一個不小心都會使成品變髒變難看。
不過就算醜醜的也不用失望,DIY的樂趣就是自己動手做,享受這個過程。
如果想要成品漂亮的話,多做幾遍累積個經驗就行了,反正耗材也很便宜。
另外圖像也能自己畫或找別人的圖像去背來用。
不過如果是用別人的圖像切記不能拿去賣或發行,只能自己用喔! 這點非常的重要!
那麼這篇手把手的教學結束啦~祝各位能做出自己喜歡的立牌

後記: 我平常是不怎麼用手機拍照,今天才發現我手機的相機真的好慘 :(

創作回應

拉米OxO
好讚的教學!!
2023-06-29 11:29:13
笨笨
謝謝你~
但只是因為整體真的挺簡單粗暴的,所以比較能詳細講解而已。
如果再複雜一些,我可能就會漏一步或少一步了。 XD
2023-06-29 20:03: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