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Last Man-全盲搜查官- ラストマン―全盲の捜査官― 觀至第七集(有雷)

三羽 | 2023-06-07 20:21:52 | 巴幣 2 | 人氣 221

LastMan-全盲搜查官-》終於補到最新一集,也就是第七集。
從第一集到第七集,故事鋪排循序漸進,把每個角色在故事中的立場跟行為動機講得清清楚楚。
皆實廣見前來日本交流,是為了有機會調查四十一年前父母身死的真相,並且透過護道心太朗,得到會見兇手鎌田國士的機會,但是在與護道心太朗的相處過程中,他展現的不是仇恨,也不是利用,就只是一個失去父母的孩子,想知道真相,確認事實而已。
護道心太朗身為鎌田國士之子,自幼背負殺人犯罵名,為了擺脫臭名,也為了不給收留自己的護道家造成困擾,成為警察後,逐漸拉開與護道家距離,甚至有可能與佐久良円花分手,都是為了怕佐久良因為他的身分,背負不該背負的罪過,喪失更進一步的資格。
佐久良円花,身為搜查一課主任,怎會不想更進一步,打破性別天花板,成為首女性課長,但是她並不會為此利用案件與團隊,更多的是在盡警察的本分,這也是我覺得本劇比較可惜的部分,在案件中,她與皆實廣見的競爭,大多落於下風,即便得到結果,也較難展現成功,使得角色張力有些不足。
而吾妻有紀這個角色,因為《我的幸福婚約》的關係,自然是我關注的角色之一,看了七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認不出來了,一來因為戲劇載體跟故事不同,演員展現的聲音不一樣,再來就是服道化都較為現代,導致我直接沒認出人來。
說回頭,吾妻有紀角色職位比佐久良円花低,角色比重也相差不多,甚至還要低上一些,所以在劇情塑造上,吾妻有紀反而表現得比佐久良円花,尤其是第四集在「癡漢謀殺事件」,吾妻有紀能夠揹起過往,與皆實廣見一同設局套癡漢話,甚至在最後盡警察的義務,也為了不讓犯人在罪惡道路上淪陷越深,吾妻有紀挺身而出,擋下毒針,著實讓角色得到昇華。
光論此點,佐久良円花目前少一個高光時刻,只能說表現發揮都正常,希望後面能看到屬於她的亮眼橋段。
說了一串,今天自然不是要一一回顧角色,而是看完第七集有感才特意寫下此篇。
雖然不確定下一集的單元回,以及「鎌田國士殺人放火真相」(照我對日劇了解,應該是作為最後兩集拉個高潮)的內容如何,但我已經可以斬釘截鐵地說,第七集是本劇我最喜歡的一集。
本集透過葛西亞理紗與葛西征四郎(後隱姓埋名改為「日高祐輔」)的祖孫戀,表面上是在探討祖孫戀與愛情,但就我來看,本集更多的是想討論信任關係。
葛西征四郎一個快八十歲的老人,瀕臨破產,這時候一名三十多歲的美麗看護葛西亞理紗走入他的人生,兩人在一起,結婚,甚至他為了她,失手殺了美麗看護前夫,他不知道,這個美麗的看護是為了他的錢,還是真心想與他在一?
他寧願說服自己,美麗看護只是為了錢,畢竟連他自己都不相信,這副垂垂老朽的身體,與搖搖欲墜的地位,怎能讓一位美麗女性真心付出。
所以,他選擇對愛情視而不見,用謊言欺騙自己,直到皆實廣見,一名瞎子,直戳他的內心,葛西亞理紗探監時的深情訴說,他才讓正視自己的心。
所謂的感情,所謂的愛情,根本是信任與相信,唯有相信,唯有信任,情愛才能落地深根,長成高大樹木,庇蔭彼此。
為了探討信任關係,本集還講了皆實廣見外遇,導致他與黛比離婚,雖然最後從黛比口中得知,皆實廣見的外遇只是被設計的,但皆實廣見當時非常清楚,對於一個被他傷害的人,還是他的妻子,他要如何要求信任?
此外,護道心太朗與佐久良円花、吾妻有紀與護道泉,也是信任關係展現的一環,前一對分手情侶,雖然因為多次合作破案,關係有所緩和,但當初撕碎的信任與情感,真能透過短短幾個案件修復?而護道泉邀請吾妻有紀用餐,吾妻有紀一句「我覺得很突然」,也是在展現兩人有信任,但是關係還沒有到下一步。
最後,護道心太朗果然察覺護道泉沒藏好的鎌田國士案件資料,知道真相的他,要如何面對皆實廣見?皆實廣見又要如何與好不容易成為搭檔護道心太朗跨過此次信任危機?這一集,可謂暴風雨前的平靜,男女間的關係逐漸緩和融洽,男男間的關係卻是一子錯,滿盤皆落索,真叫人期待後續發展!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