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Shelter]一款優美甜蜜,但我心靈創傷四年的獾家族遊戲,穗勒斯生日快樂。 [日更挑戰485]

aeronongalax | 2023-02-27 20:00:05 | 巴幣 110 | 人氣 181

「不,不,不,這有哪部分和我生日有關?」
赫夫帕夫五年級級長穗勒斯連忙大喊,不解的看著睡翹頭髮的榎木•雷克塔。

「獾的部分。」
那銀亮的眼神非常認真,很自然地回覆穗勒斯•獾。

「好吧,很合理。」
輕易被說服的穗勒斯吃著史萊哲林學弟替自己烤的草莓蛋糕,決定舒適的和榎木一起回顧獾家族遊戲。


音樂分享


Shelter是一款圖像非常優美的獾家族生存遊戲。
作為養育者保衛孩子們,尋找食物餵養,捍衛,避免外敵侵擾,脫離洪水,遠離火災,
為顧全家族奉獻自我。



※以下含有結局,預警注意。※






「和孩子們從悠閒中踏上旅途,為尋找更豐富的食物遠離窩,確保獾寶寶能逐漸健壯,有天獨立自主。
雖然就算獾寶寶們茁壯,我還是想照料孩子們一輩子。」

「哈,榎木,你對朋友也是這種態度,難怪會被稱為mom friend。」

穗勒斯覺得有趣的輕拍榎木的膀臂,卻發現旁邊的人一臉悲傷。
等等,這遊戲後面是發生甚麼事了嗎?這是恐怖遊戲嗎?

「榎木,這遊戲該不會,呃……這會有死傷?」
「是的,如果保護不好,孩子們是會死亡的,一定要非常認真。所以我從一開始就很認真。」

喔,梅林的錦葵糖奶油啤酒,這麼可愛的遊戲還暗藏危機?
穗勒斯覺得真該找時間玩麻瓜遊戲,感覺非常有意思。




「其中最艱難的是孩子們心靈的恐懼,在黑夜的未知,寶寶獾容易受到驚嚇而四處竄,
然而一離開保護者,這些孩子很容易被劫掠。」

「哇……聽起來很穗穗,雖然穗穗小時候並非因為恐懼,單純就是野。」

聽著榎木的解說,穗勒斯頓時也想起父母雙亡後,照料妹妹的過往,
有些感概,有些懷念,雖然現在仍持續照料。誰叫穗穗長不大阿。







「躲避各種天災,人為災害後,獾家族雖然到了食物富饒的森林,但競爭者與天敵也跟著變多。
所以是時候做出抉擇。」

「哇!原野!這麼多鳥!根本沒地方躲!」

穗勒斯看著榎木•雷克塔的遊戲紀錄,忍不住緊張地大喊,已經能預想到這獾家族最壞的情況。


「我很感激寶寶獾們努力想抵抗老鷹,但我當時真希望他們趕快跑,跑到安全的森林裡,
最至少在我還能確保他們安好時。」

「不!不!不!你被抓走了!獾!守護者獾被抓走了!」

穗勒斯比榎木還激昂的大叫,緊緊抓著學弟搖晃,但發現榎木一臉平靜,顯然能接受這種結局。





「沒事,穗勒斯前輩,你看寶寶獾們都還安全,他們順利長大了,
而雖然守護者獾被抓走,但他會變成鷹寶寶們的食物,一切都會循環,有意義的循環。」

「原來如此,這真富有教育意義。榎木,你能這樣成熟面對真的很好,那你是在哪部分有創傷……
等等、甚麼?發生甚麼事了?別哭!榎木!別!」

穗勒斯一直覺得這史萊哲林學弟足夠沉穩成熟,這種震撼結尾或許對他確實平靜安詳,
那到底是哪部分難以接受。
聽到穗勒斯詢問,榎木•雷克塔雙眼便無預警流淚,嚇得穗勒斯慌亂的不知所措。






「抱歉,穗勒斯前輩,我只是很傷心。Shelter其實有額外遊戲,是要養育獾家族一個月。
我……我很擔心他們,餵大,健康的獾寶寶會直奔原野闖新生活,
我很替他們開心,但我不能跟上去,我想確保他們一切安好,但我……但我就是過不去……
我要怎麼知道他們還健康,他們有沒有遇到危險,
如果這樣一輩子無法確定,不如在我養大孩子們的時候,就讓我被老鷹抓去給他們小孩吃,
這樣才有意義,才有價值……」

「沒……沒事的,榎木!你是個好父母!你的獾寶寶們肯定活得很好!」

學弟突然淚流不止,非常悲傷,這讓身為前輩,身為級長的穗勒斯趕緊試圖安慰,
但同時也對榎木這四年都難過這件事堪憂。這孩子真的不適合談感情。



那個新人:叼著食物跑遍整個地圖,一次又一次,
放下食物,呼喊,咬起食物,繼續找,
然而永遠無法再相見。
我們就想確保孩子們一切安好,卻只能全然未知的迎來「新遊戲」。

穗勒斯:謝謝幫我慶祝,但這生日的結尾太沉重!


祝福好魔法覺醒開發組愉快健康,生活溫暖美好。
祝福好旅行者保持珍貴的健康,享受照料生活,迎接美好三月。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