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機人出沒注意】《臨界戰士LEGEND》推坑文

大獵蜥 | 2023-02-12 13:00:02 | 巴幣 18 | 人氣 321

 
因為諸多原因,在《臨界戰士LEGEND》正式出版前,我就有機會先睹這一個精采的故事。
 
我自己不是機人迷,也因此,那時候在拿到書稿時蠻擔心的。然後我想,雖然自己不太清楚看機人作品要注意哪些部分,但我看過《臨界戰士COLONIA》,還算知道克隆尼亞、星聯、亞昂、雪藤等各勢力錯綜複雜的政治關係,就像在科幻類別的太空歌劇一樣,所以閱讀起來應該沒什麼問題吧?(在之後我才知道,其實鋼彈系列也是屬於太空歌劇的範疇)
 
是的,沒有問題,很可以!
 
「臨界戰士」這個世界觀非常的龐大,其整個宇宙歷史漫漫長,不過這不妨礙《臨界戰士LEGEND》的閱讀(之後簡稱LEGEND)。或者是說,LEGEND是個關於經過熊熊烈火的大戰後,在某個離戰爭較遙遠的時間點,一個小小餘燼被點燃的故事。
 
在之前看的奇幻作品《聖劍之城》裡,印象曾提過戰爭不是打完就會結束,當所謂的「戰爭」發生後,戰爭就註定不斷地延續下去,它會不斷在個人、群體甚至各國上頭再打好幾次,再也無法停止。我認為,LEGEND就是在談這件事,大火後各處不時地會有零星的火光,撲滅後又復燃,無論是親自經歷戰爭的老兵,還是其眷屬,甚至屬於各政營的人民,無論是否願意接受(誰要接受啊),都得面對當時那場戰役所帶來的各種影響。
 
聽起來好像有點悲情,我還是得說LEGEND是很熱血好看的機人小說。雖然歷史殘酷,但角色們跟當下的應對都非常積極有力。小說副標叫LEGEND,而這個詞彙理當然貫穿整個故事核心。這一詞有多重意義,無論是機體設計來自於都市傳說,過去大戰的各種傳說,角色們身上的傳說,前人留下來的英雄叛變的傳說,還有流傳和平盛世時候民眾在網路討論區留下的各種傳說。還有我自己很喜歡的「蟹工船線」(看了就知道我指哪條線),從關於守護船員口中的女神傳說,到最終船員必須親自完成這場傳說,各式各樣的「傳說」在這個十多萬字的故事裡不斷出現。而後,會讓人思索這些傳說的真相是什麼?也許單純的可以,抑或是更加複雜難解。我們(後人)談論傳說,到底是希望得到什麼東西?而那些活在傳說裡的人,又是怎麼看待自己?
 
甚至我可以說,LEGEND可以說是個以小窺大的故事。讀者能從一個小小的事件。(相較大戰)可以得知這個宇宙過去所發生的一些殘酷歷史,但我還是要強調,這是一本機人小說,要是不想那麼嚴肅地看故事,看機人對戰也很精采,角色有正太御姊傲嬌阿媽不孝金孫(兒子)等等,看他們對嗆也很歡樂這樣。
 
總之,歡迎入坑。喔,應該說是歡迎來到臨界宇宙~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