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Black★Rock Shooter「致曾經劃破黑暗的流星」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 2019-09-05 01:06:27 | 巴幣 8 | 人氣 539

BLACK★ROCK SHOOTER(日語: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簡稱:BRS),又稱黑岩射手;是日本插畫家huke於自己的部落格發表的一位原創角色。

「BLACK ROCK SHOOTER」原本是huke於pixiv和自己部落格發表的原創插畫角色,該人物設定為一位手上裝備每秒發射20枚岩石的大砲的15歲黑髮少女,並有著左右長度不同的雙馬尾,之後在其衍生的作品中也有持著劍或刀。


最初的認識


我想大多數人認識這名外觀冷酷的女孩是在聽過與其同名的歌曲「Black★Rock Shooter」,由初音未來所唱的原創歌曲,剛開始接觸的人以為是初音(V家)的延伸亞種,因為同樣都是雙馬尾只是主色調是黑的。

而該單曲也是她火紅的契機,supercell的ryo在看過huke畫作後得到靈感,之後PV由huke加上圖像,不過當時Ryo僅看過Huke的「BLACK★ROCK SHOOTER」相關插畫,其角色所擁有的感情與身世背景卻都被歌詞所反應了出來,連Huke也十分吃驚。

該曲於2009年3月4日由日本索尼音樂娛樂發售supercell的第一張專輯『supercell』,收錄BRS重錄的影片與歌曲。

我自己剛開始聽這首歌時,歌詞很多都是描寫那名少女心境,總覺得看到一名與孤獨對抗的少女,明明遍體麟傷卻依舊堅持著,她也是我在國中時期孤單無依靠時最常聽的一首歌,總是聽完後就感覺自己能有與世界對抗的勇氣。




延伸作品誕生


OVA於2010年3月24日在東京秋葉原舉行「秋葉原UDX劇場發布會」內公開發表。「BLACK★ROCK SHOOTER」動畫為50分鐘本篇影像。

剛開始看到OVA時我是相當開心地,對於一名當時長年在NICONICO網站欣賞歌曲的我來說這是件非常開心的事,因為自己喜歡的歌曲竟然變成動畫上映於大螢幕,這也意味著有更多人能來到NICONICO網站欣賞作品,也藉此也能獲得更多志同道合的小夥伴。

OVA是採用雙故事線敘述,主要就是主角變成BRS闖入異世界拯救被黑暗感染心靈的朋友,當轉場是BRS的視角時,全程是沒有對話,就是雙方的刀槍對戰,以戰鬥來說十分精彩,而當回到主角視角時是她在各處尋找著朋友,雖然整場得觀眾感受猜測劇情的可能,感覺兩個世界關係曖昧不清,但總體而言我覺得是比較接近歌曲原作的一作。

OVA封面
BLACK★ROCK SHOOTER -PILOT Edition-


後續2011年10月27日公開TV版官方網站並公布首段預告影片。故事框架與OVA大致相同,但因應長度而加入了一些更為龐大和清晰的設定。

裡面沿生腳色和畫作方面還是不錯,但比起OVA,我個人不滿意TV版的加大世界觀的設定作,因為我只是看到一群百合互相算計,也因為添入太多意識流般的設定,整體劇情我認為非常莫名其妙,觀看感覺來說我認為是破壞歌曲原,因為我喜歡BRS並不是腳色帥,而是那種與孤單對抗的心境的表達,但TV版明顯沒抓住那種調調,還會有奇怪的腳色從旁解說該心境和插入歌詞中台詞,看得叫我那是滿頭問號。


BLACK★ROCK SHOOTER -TV

BLACK★ROCK SHOOTER THE GAME

雖然經歷TV版的失望,但我不會因為這樣討厭這個曾帶給我勇氣的女孩,而這也檔不住當時BRS火熱的風潮,該遊戲發售於2012011年8月25日,但最讓我興奮不是遊戲的發售,而是由One Ok Rock所唱的No Scared。


當下看過預告的歌曲的PV,我不禁驚呼這才是我要的BRS,PV中的動畫從打鬥和移鏡都相當精緻,我個人非常喜歡裡面的廢土風格,逐漸崩毀的道路,破滅的城市,帥氣的高科技裝甲和賽博龐克的冷光,滿滿的世紀末感真是太搭了。

只是遊戲故事內容別太期待..............(小聲)

BLACK★ROCK SHOOTER THE GAME


One Ok Rock - No Scared
作詞:Taka 作曲:Toru・Taka


拉郎配
BRS X 奧村燐

BRS除了跟初音是歌曲上的姊妹外,還有一位哥們經常被網民好心打破次元壁跟她湊一塊,那位哥們就是青之驅魔師中的奧村燐,這說起來就是兩人時在某方面來說太契合了

同樣具有青色的火焰,黑白的主色調搭配,都手持武士刀,想不讓他們湊一起都難XD,而最初BRS的延伸的性轉男體化版本中,其外觀真的很像奧村燐。






飽受風傷摧殘的黑色風衣
背上的星星標誌如同指引的星光
那道背影至今仍在我心中圪立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