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連載翻譯】將你埋在櫻花樹下這件事 20 — 諸星亘的供述

作者:奈炑│2018-07-04 18:56:25│巴幣:4│人氣:204
諸星亘的供述

 根據片倉刑警的報告,伊達刑警迅速的將身為重要參考人的諸星亘和袴田心美兩人帶往青葉中央警察署。
 在審訊室前,同事的鬼庭刑警在等待著伊達的到來。鬼庭是比伊達還要年長的刑警,以豐富的經驗為基礎,就算是伊達也要對他畢恭畢敬。在搜查一課當中身形最矮小,白髮交織的模樣讓人敬畏三分,那淺黑色的肌膚與大的像魚的銳利眼神,散發出幹練刑警的威嚴。經過風霜雨雪的灰色查斯特大衣,已經成為了他的註冊商標。
 伊達輕輕鞠了躬,鬼庭提起手揮著回應。

 「怎麼樣,鬼庭先生」

 從敞開的大門裡用下顎指著審訊室內,鬼庭輕聲細語的回答。

 「那個男人,就跟你所看到的一樣。如果是演技,那還真是不得了」

 伊達往裡面窺探,那位名為諸星亘的男人畏畏縮縮的在審問室的椅子上,不時發出呻吟痛哭。黑色夾克和牛仔褲,與從個人檔案上,想像出因災害而貧窮的學生印象相比還要來的時髦許多,但那張臉滿是淚水和鼻水,甚至讓我們這些看在眼裡的人感到同情。
 身為織原伊都子交往對象的諸星,表面上應該是以確認遺體身分的名目要求他來署裡。也就是說,自己的女朋友面目全非的模樣,不管願不願意都要看見那具屍體。

 「和其他女人在玩的那一夜裡,正牌的女朋友卻死了,我只看見他打從心底在後悔……」
 「關於諸星的背景有什麼新的情報?」
 「恩,高中時代是個課業上還挺認真的青年,隨著升學,從鄉下來到青葉後,其反差就顯現出來了。在柏青哥和風俗店裡將雙親的保險金揮霍的差不多後,貌似在債台高築時和被害人的織原伊都子相遇了。諸星開始住進被害人的公寓,不去工作,整天過著窩在公寓裡寫著小說的生活」
 「哦? 小說哦……」
 「恩,雖然我不是很理解,不過他將小說以電子書籍的模式出版後,把賺到的錢拿去繳學費。被害人的墮胎費用,好像也是從諸星小說的銷售額裡硬生生擠出來的樣子」
 「欸? 墮胎?」
 「你不知道嗎? 被害人的織原伊都子在今年初,有去接受墮胎手術。最根本的原因是因為被害人還未成年,沒有讓在鄉下的雙親知道諸星的存在,逼不得已只好去地下醫生接受手術」

 一邊含糊的回應,伊達判斷這是跟搜查並沒有直接關係的情報。要說不幸的確是很不幸沒錯,但這就是沒有看男人的眼光,也可以說是自作自受。

 「諸星昨晚的行蹤,和本人供述的有所出入嗎?」
 「不……並沒有什麼收穫。昨晚七點與袴田心美有約會,在約定好的時間前往迪士尼商店赴約。七點半左右到附近的餐廳用餐,九點前後移動到旅館。不久後喝了酒後爆睡,完全沒有知覺,等發現時已經早上了……」
 「原來如此,戀人死了加上原本想玩的女人也沒幹成功,還真是禍不單行呢」
 「……伊達,你這傢伙,不改改你那說話的方式,小心你這輩子都沒辦法結婚哦」
 打發掉鬼庭多餘的瞎操心後,伊達繼續問著。

 「那關於被害人和袴田呢?」
 「恩,諸星真不愧是體現出窩囊廢的男人。他正是被害人養的小白臉。好像是因為偶然間認識了美麗的女孩子,就想著向從前的文豪們看齊,透過玩樂來成為精神糧食。用著雙親那所剩不多的保險金,吃著高級餐廳、預約高級旅館……我想他死去的雙親死也不會瞑目」
 「恩,那諸星是真的在那間旅館的房間度過一晚的嗎? 這可以得到證實嗎?」
 「那間房間除了袴田以外誰都沒有進去,到隔天早上以前誰都沒有見過諸星的身影,雖然這嚴格來說不能說是不在場證明。旅館的房間是在四樓,要出去外只能從服務台經過又或者是走逃生出口,而逃生出口的門卻沒有打開過的痕跡。而且在逃生出口附近有監視攝影機,並沒有出現像是諸星的男人身影。服務台就更不用說了。不從窗戶跳下去,要走出旅館外面是不可能,但如果這樣做,他也早就成佛了,所以我判斷他幾乎不可能犯案」
 「假設他從窗戶上綁著像繩子一樣的東西放下來,然後爬出去外面的可能性呢?」
 「那也不可能吧。即便是在夜晚,那邊可是人潮洶湧的繁華街哦。從四樓丟下繩子之後爬下來,那個身影應該也會被很多人目擊到。而且就算給他順利的逃出去後,走向大學並成功犯下案,從旅館往大學折返的途中,繩子可是一直都在那裡吊掛著。那麼長的一段時間裡,窗戶上繩子一直是被垂下的狀態,在怎麼樣也會有人注意到,而且會起疑吧。在推理小說中,雖然經常會出現這種不可能的假說,但在現實裡是行不通」

 伊達答腔後,想到了其他的可能性。

 「如果使用計程車,移動時間就能大幅縮短,又或者是拜託其他有車的人……對了,諸星沒有駕照嗎?」
 「他沒有駕照。在學校他也沒有朋友,在文藝社團裡,雖然有幾個能被稱作創作夥伴的人,但在社團以外的交流並沒有那麼親密。事實上,聽了文藝部成員的話之後,被害人和諸星同居的事情,沒有半個人知道。假設即便真的有提供車輛的人,知道要擔著殺人事件的風險,我想應該也沒人會去包庇他。計程車的話,在這之後會去試著問問看,但我想機會渺茫吧」

 看來,鬼庭認為犯下這次事件的犯人是諸星的可能性很低。伊達向鬼庭的報告表達謝意之後,走進諸星所在的審問室內。

 「你好,這次的事件還請節哀順變……」

 伊達試著向諸星搭話,但他依然保持著垂頭喪氣的模樣,沒有回答。大概是想著如果自己沒有跟袴田心美見面,昨晚和織原伊都子度過的話,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了――他現在正在這樣激烈的自責自己吧。這種情況,把與被害人親近的嫌犯叫來是不是件好事,這總是讓伊達陷入煩惱。

 「雖然至今可能已經重複問過好幾次了也說不定,關於你昨晚的行動,我們可以談一談嗎?」
 「……我被懷疑了是吧」
 「不,這是會尋問每個關係者……」
 「伊都子的關係者,除了我以外,我想幾乎不存在吧。而且我又是那種被懷疑也無可奈何的人。我不管幾次都會回答。昨晚大學的課程結束後,我去了一趟ATM將電子書籍的銷售額剩下的幾萬塊全部提出來,買了這件衣服之後,走向和袴田約好的地點」
 「穀分町的迪士尼商店前對吧」
 「是的……之後到附近的義大利餐廳和袴田一起吃飯,走出店裡時大概是九點前後。她喝了相當多的紅酒,腳步非常不穩的狀態……老實說,我心裡真的想著可以成功」
 「恩……我想也是,我可以理解」

 伊達反省著自己脫口而出、那多餘的一句話。但拉著酩酊大醉的女人到旅館,正想要做的時候,自己卻先反過來倒下,結果什麼事情都沒有做,確實是會讓人飲恨不已。

 「雖然我有事先預約旅館,但事情也未免太過順利了,就連我也很驚訝。在這之後,進到房間,她叫我先去沖個澡,出浴室後,袴田用客房服務叫了一瓶紅酒,又喝了不少。我想著她是不是打算繼續喝,不過一路過來也沒有讓我感到不快……她也有把我的那一份倒進玻璃杯裡,我趁她在沖澡的時候喝了幾口。大概過了二十分鐘左右,睡意突然向我襲來……」
 「那時紅酒的顏色和味道,有沒有覺得哪裡奇怪? 例如說有點苦之類的」
 「恩……這我不太清楚,因為我平常是不喝紅酒的人,我不了解味道。早上起床後只想著是是因為喝了自己不習慣的紅酒才會這樣」

 突然的睡意,一聽到這句話,首先想到的就是安眠藥,不過無法否定是因為入浴後,血流量激增的狀態喝下不習慣的紅酒,才會短時間就醉的可能性

 「聽說你好像已經不是和袴田第一次吃飯了」
 「是的,昨晚是第三次。一切都是從她不小心將咖啡灑在我的衣服上開始。即便我約她出來也沒有拒絕,也是她提出在晚上見面,才會讓我不小心,那個,得意忘形」
 「那時的對話內容還有留著嗎?」
 「……不,留下文字的話,如果被伊都子看到馬上就會東窗事發,所以在手機上,袴田的名字我也是用別人來頂替,聯絡只有用打電話的方式」

 原來如此,怕外遇被發現而使用了不留下任何痕跡的手段。但即便男人再怎麼細心,女人這種生物,鼻子可是相當靈,甚至擁有讓人打冷顫般還要敏銳的直覺。

 「最近被害人的織原小姐有沒有哪裡看起來很奇怪? 例如說,察覺到你和袴田之間關係的可能性呢?」
 「這……我想應該是沒有被察覺到,但無法說是絕對不可能。最近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墮胎手術的後遺症,時常鬱鬱寡歡,即便有什麼變化,只是我沒有發現而已」


 該問諸星的大概也就這樣了吧。當然,他的供述不會照單全收。不過諸星有著堅若磐石的不在場證明也是事實,這個事件的動機如果是因為男女關係的話,那麼是諸星與袴田的共同犯案也不無可能。即便他單獨犯案很困難,如果有袴田或是第三者的協助……。
 話又說回來,伊達其實並沒有對諸星抱持著多大的期待。假設兩人是共犯,伊達想著被分配到相對比較重要職務的是袴田。兩人的供述或許會有出現矛盾的可能,雖然諸星的供述內容也得仔細調查不可,但不管怎麼說,這次的重點將會是袴田。現在在這裡的渣男,在伊達的眼裡,看不出來會是策畫出這種如此縝密又大膽的殺人計畫的男人。


 伊達再次向諸星表達哀悼之意後,走出了審訊室。
 他在吃飯時,是會將喜歡的東西留到最後在吃的類型。也就是說,對伊達而言,接下來才是主食。用兩手拍拍臉頰後,深呼吸,走進了袴田心美所在的審訊室裡。






原作者:浦登 みっひ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54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懸疑|殺人|獵奇|刑警|駭人|屍體|三角關係|事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前世的放學後... 後一篇:【連載翻譯】前世的放學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