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致班聯會的高一們

茶包 | 2024-04-13 22:40:20 | 巴幣 1104 | 人氣 54

  其實這段話是要在昨天,趁著其他高二幹部在準備開場舞時和高一們說的(欸恭喜,真的是除我以外所有幹部都被抓去跳了,我沒跳的原因可以參考這篇(總覺得最近有點煩躁),類似講稿的東西(?)但後來沒說出來所以算了所以放在這邊,也算是我這一年做下來的真實心得,畢竟是半夜EMO寫出來的。

  接下來說的這段話,要不是你們的學長姐不在場,恐怕我也說不太出來。

  我不知道各位現在對班聯會的看法如何,也不知道你們是否願意接幹。你們的學長姐們似乎特別擔心,接下來的班聯會將會無人接幹。甚至一度講出了「想要合併學生會」這種荒謬至極的想法。讓我真的擔憂至極,不過擔心的不是下一屆而是那些幹部們。

  對我來說,班聯會存在與否都與我無關,我就直白的說了,我對活動一類的事完全不在乎。不然我怎麼現在不在外面奔波,而是在這裡跟你們講話?自始至終,我加入班聯會只有唯一一個目的——改變。
對你們來說,春季舞會大概是你們最後一個活動,對那些在外面忙的幹部們亦然如此,這是他們卸任幹部前,最後一場大活動了。但對我來說,還尚未看到那條象徵結束的終止線。當然,指的也不是班聯會的活動。

  方才說過,我加入班聯會的唯一目的,就是改變。看向現在種種被擱置在一旁的議案、提案,甚至是青年會議上學生的意見,我們改變了什麼?我待在政務組,手中掌握著好幾年份的,學長姐們奮鬥過的紀錄。但手機依然不能使用、班社服仍舊不被認可、學校書包還是那樣的難用。再問一次,我們改變了什麼?

  或許這有點自我吹擂,這短短一年下來,舉凡你們都看過的手機草案,在場有部分人參加過的公聽會、以及其整理資料、甚至到大家可能也瞥過一眼,但卻又半途而棄的青年會議貼文。別說八成,這些東西至少九成以上全都是我獨力一人弄出來的,但是,最後一次,我們改變了什麼?

  我常常自嘲自己,是整個班聯會的最大黑特,匿名成淵罵過的事,可能都沒有我吐槽過的多。確實,我見不得班聯好,因為我覺得還能更好。我不知道在場各位會不會有人跟我一樣,常常滿腦子都在咒罵班聯的不好、又或哪裡的缺失。我想改變,把我心中所投射的完美烏托邦呈現在現時的班聯會中,這也是我今天在這裡擔任幹部的原因——我想改變。

  但是一個人的力量往往有限,而我自己就是個十分典型的例子。即便我一年內產出的東西再多,絕對比不上一個合作的團隊能產出的。我會拿自己跟師大附中的學生會作比較,因為那正是我想達到的高度,組織內相互合作的作業模式,產出了無數高品質又有內容的活動與貼文。換作我獨自一人完全辦不到,就連產出個貼文都有所問題了,何說還要持續產出?

  我想告訴各位的是,不論你們是否要繼續留在班聯會,你們都不應該放棄改變、放棄你們當初加入班聯會所追求的目標。或許我只能獨自一人奮鬥,但你們絕對不一樣,你們有同學、有夥伴,有社團的學長姐、有支持你的人,倘若我一個人都能做到了,那你們又為何做不到?

  最後,我希望各位重新回過頭看看,這一年來,你們在班聯會體會到了什麼,學習到了什麼?更重要的,你不滿於什麼,你想改變什麼?有的話,就勇敢去實踐吧。即便遍體鱗傷、即便無法改變什麼。

創作回應

真是令人晶彥
致敬 卡
2024-04-15 05:49: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