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輕心得】妹相隨-《我跟妹妹,其實沒有血緣關係》

不改 | 2024-04-13 13:48:15 | 巴幣 5592 | 人氣 910




—————————————————————————
我跟妹妹,其實沒有血緣關係
俺と妹の血、つながってませんでした
—————————————————————————
—————————————————————————

### 作品資料 ###     


+作者:村田天
繪師:絵葉ましろ
日版: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2卷|2023
台版:台灣角川|1卷|2024
分類:校園、家庭、戀愛、妹系
視角:第一人稱
記事:無


### 故事簡介 ###     

  妹妹久留里是個超重度兄控。
  每當與我對上眼就會緊緊抱過來,
  而且隨時都在虎視眈眈著可以坐到我腿上或牽手的機會。
  「欸嘿嘿,哥哥,最喜歡你了!」
  笑著如此說道的久留里進到和我同一所高中就讀的開學典禮當天深夜。
  我從爸媽口中得知妹妹自己也不知道的衝擊真相。
  「光雪跟久留里之間其實沒有血緣關係。」
  咦,我跟久留里竟然不是親兄妹嗎?這下糟了──
  「如果我跟哥哥沒有血緣關係……那麼就要結婚!」
  我的妹妹是個時不時就把這種話掛在嘴邊的傢伙!
  與最愛哥哥又喜歡撒嬌的繼妹之間的兄妹關係,
  因為一件隱瞞的事情而開始產生變化!


### 耍廢心得 ###     

!!心得多少有劇透,請自行斟酌!!


  原以為這部作品可能會有一些糟糕的東西,結果意外的正經,作者很認真在描寫兄妹之間的家人關係。男主角在意外得知平常總喜歡撒嬌的妹妹其實與他沒有血緣關係後,腦袋陷入一片混亂,已經無法將妹妹完全當作妹妹看待,開始穿插一些對於異性的慾望思想,但又不想破壞兄妹的關係,所以始終想讓兩個人回歸到一般的兄妹相處,減少過於親暱的肢體接觸。妹妹的部分,則是整天都想黏著哥哥,能觸碰哥哥的女人只能是妹妹,同時也在妄想著自己與哥哥沒有血緣關係,這樣他們就能結婚成為真正的一家人,一輩子都不會分開。

  咦?聽起來好像有點糟糕……其實不是這麼回事。故事中的男主角非常苦惱妹妹近乎沒有距離的親密接觸,因為這會讓他胡思亂想的現象變得更嚴重,他們的關係就一般而言已經超過正常兄妹的互動,所以哪怕是減緩一點也好,他希望妹妹能夠好好獨立,維持健康的兄妹關係。不過,妹妹就如同喜歡肆意破壞的怪獸,不斷進攻他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心理建設。本作的男主角是相當正直的人,儘管沒有血緣的妹妹一直讓他感到苦惱,但他非常重視家人的關係……不過用個更通俗的說法就是妹控。


  妹妹從故事頭到尾一直強烈表現出喜歡哥哥的情感,不過相比哥哥的煩惱,妹妹的煩惱其實相當簡單暴力,那就是為什麼哥哥不跟她親親抱抱洗澡澡,反正無時無刻都想與哥哥在一起,還是處在小孩子的心思狀態。不過當她看到哥哥與其他女生走得很近的時候,開始意識到一件事,未來哥哥可能會與這個女的結婚成為新的家庭,自然會遠離原本的家庭,她不想要和哥哥分開,也因此她才希望兩人沒有血緣關係,這樣就能與哥哥結婚,延續兩人的家人關係。

  當然,先不談故事中的妹妹是多麼可怕的虛構生物,本作在血緣與家庭的部分著墨了不少。當知道家人與你其實沒有血緣關係,會有什麼反應呢?有些人可能認為血濃於水的關係十分重要,也有些人認為只要生活在一起就是家人,當然也有人可能會浮現出呼呼嘿嘿可以和妹妹結婚的想法。每一個家庭都會有一種相處模式,家庭中的每個人都會尋找到對屬於自己最舒適的空間,這樣才會有安心感,關係才能長久的和樂融融。


  不過,當今天有了意外闖入這個好不容易建立的家庭關係,那就得必須面臨改變。故事中的哥哥和妹妹都因為對方有了不尋常的變化,開始不知所措,但仍然想強硬繼續維持過往的兄妹關係,所以才會覺得生活越來越不順遂。這種關係變化是本作我覺得比較有趣的地方,當然論劇情的話其實沒什麼起伏,主要都在描寫哥哥的煩惱和妹妹可愛又煩人的功力。

  總而言之,本作的主軸都在描繪兄妹,從日常、變化、挫折到尋找新方向,第一卷完整交待了這段關係,當然第二卷我大概已經知道作者會寫什麼,畢竟妹妹現在礙於血緣關係只能當個好妹妹,但如果她知道了真相,我想後續男主角的煩惱只會變得更多。附帶一提,其實本作還有一個八歲的妹妹,明明也是妹妹,待遇卻不如十五歲的妹妹,這一定是歧視!我要抗議!八歲妹妹也要有主場!

  結論,虛構就是虛構,不要再妄想了。

真的只能參考的評價:B
(若希望不改能更積極點,歡迎斗一下,然後拜託不要斗太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眼鏡奇異果★
這本我也覺得不行, 主要是男主角的人設非常扁平, 一點都感覺不出來任何個性
2024-04-13 19:54:49
不改
我覺得還好,主要看兄妹羈絆
2024-04-27 13:48:36
河合艾梅莉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讓我想到十幾年前輕小說業界的大妹妹時代,不管什麼都要來一點妹妹真的豪可怕啊!

我懷疑是妹妹奶子太小,身為一個健全的老哥才對她沒興趣
2024-04-13 23:58:44
不改
感謝贊助,以前真的一堆妹妹,而且放到現在都是成為經典的妹妹XD
2024-04-27 13:49:19
護衛
沒血緣關係那就是未婚妻了[e5]
2024-04-14 05:05:04
不改
2024-04-27 13:49:38
黃河
有血緣才有禁忌香呀
2024-04-14 20:28:25
不改
[e5]
2024-04-27 13:49:54
村民秋
沒血緣的妹妹就是未婚妻
2024-04-17 09:33:37
不改
快醒醒
2024-04-27 13:50:0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