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如果虛擬色情被納入兒少法管制

金風與紅帽子 | 2024-04-13 04:44:36 | 巴幣 6 | 人氣 52

短篇小說
資料夾簡介
有些是單篇完結,有些是嘗試寫一段出來,還不完整的故事。

以下內容純屬虛構
=========================================
IWIN事件讓各界開始關注虛擬色情與兒少法之間的關係,再加上黃子交的七部未成年影片,讓不同立場的人開闢更大的戰場。最終這個議題在2024年4月11獲得共識,乍看之下似乎結束了,沒想到政府強行推動法案,將虛擬色情納入了管控範圍,此舉衝擊了ACGN產業,創作者人人自危。
 
許多創作者被惡意檢舉,使的創作著花費大量無謂的時間討回公道,傷錢傷力又無法回復原樣,導致越來越多創作者轉換跑道,不再創作與未成年相關的作品。
 
另一方面,ACGN產業再度被社會大眾鄙視。絕大部分民眾將二次元文化與色情產業畫上等號,擁護或喜愛二次元文化的人被強烈抨擊,相關作品與商品在輿論壓力下被迫下架。在這種情況下仍有不少店家扛著這股壓力繼續營業,不過社群媒體上開始大量出現「正義人士」「制裁」這些店家的影片、照片與文章,這些社群內容吸引了眾多觀看者,經常能看到正反方在下方謾罵彼此,如此盛況當然滿足了這些創作者。
 
當然,面對這些「依然故我」的商家,政府也有對策。財政部針對ACNG相關商品提高關稅,目的是逼迫店家不得不提高商品的售價,讓消費者無力購買。不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許多消費者轉向地下買賣,以非法管道購買ACGN相關產品,政府也花費相當多的人力打擊這些非法買賣,幾乎每個月都可以看到警方逮捕走私販。
 
台灣的社會風氣導致眾多商家無法獲得利益,因此逐漸退出台灣的市場,使的合法觀看與購買的渠道越來越少。然而市場仍舊有許多購買、觀看與遊玩ACGN的需求,於是消費者們的重心逐漸轉移到盜版網站,花費多年培養起來的盜版意識迅速瓦解,嚴重打擊仍在台灣努力耕耘的創作者與出版社。
 
就連家庭也被這股社會風氣影響。絕大多數這個世代的學生一出生就有網路可用,他們理所當然的有機會接觸到ACGN,有些人喜歡上他們,購買了許多周邊、課了許多金錢。然而部分家長對此感到相當不滿,認為自己的孩子正在接觸沒有受到管控的色情內容,因此他們開始限制孩子們上網、丟棄任何他們認為有礙身心發展的周邊,這樣的行為引發了多起家庭革命,進而導致家庭破裂。此外由於太多家長丟棄周邊,政府不得不設立「虛擬作品周邊回收管理辦法1.0」,以防垃圾被隨意處置,影響市容。如今我們可以在廣告刊版、廣告螢幕、大眾運輸、電視與社群平台看到這項政策的廣告,政府相當積極的宣導,避免環境變得髒亂。
 
最近我家的微波爐出了問題,放進去微波的食物全變成一團綠色的爛泥,甚至還會變回還沒退冰的狀態。試了幾下之後我心中浮現了一個假設,為了證明他的正確性,我寫了這篇文章,記錄了現實生活中發生的事。假如過去的我真的收到了,麻煩你將文章貼到巴哈小屋,這樣我就能知道這項訊息有沒有成功傳送到過去。你也可以丟場外拉,反正那邊也不差一篇廢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