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香巴拉花園】EP.2-休息很重要

炘炎少主 | 2024-04-08 17:03:37 | 巴幣 10 | 人氣 59

香巴拉花園
資料夾簡介
在架空世界觀的台灣本島,有著被政治勢力劃分開的三個區域,北都,南市和最神秘的香巴拉花園,從這裡展開的日常故事。

意識渾黑的期間聽到周遭傳來細語,貌似在爭論什麼,也像純粹的演說,朦朧地從昏睡中醒來,谷關的耳邊還持續著鳴響,腹部還隱隱作痛。

真希望這一切只是夢一場。

事實非所願,睜開雙眼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個陌生的天花板,老舊且斑駁的水泥,佈著像是隨時會倒塌的龜裂,裂縫上貼滿熱門的電影海報,發黃的燈泡不規則的閃爍,對外窗透著斜斜的陽光,能看出現在大略是下午,天花板的吊扇發出馬達運轉的聲音,空氣中略帶霉味。

在谷關的身旁,是一位身材中等戴著馬面頭盔、綁著馬尾的女性,以及擁有巨大綠色複眼的少女,兩人原先還在爭論,谷關一有動靜她們便定格在原地。

谷關意識到自己橫躺在沙發上,是個陳舊且脫皮的沙發,高度不高,像八零年代流傳下來的款式,一旁的女子見到谷關慢慢直起身子,蹲下來湊近關心:「你還好嗎?需要喝水嗎?」

她遞過來一個小茶杯,谷關輕輕接過並抿了一口在喉中,清水的甘甜和冷冽在口腔綻開,谷關得到一定程度的冷靜。

「人類的身體真堅強。」綠色複眼的少女開口了。
「妳還真敢說,怎麼會有人直接朝別人肚子打,要別人冷靜應該好好說明清楚現況吧,要是一不小心骨折了該怎麼辦。」
女子伸手接回谷關喝乾的茶杯。

這麼說腹部的確很痛,谷關掀開覆蓋腹部的衣衫,一個拳頭大小的瘀青出現在腹腔,彷彿再刺激一下肋骨就會裂開,沒有絲毫留情。

「藥箱應該會有藥膏,等等拿給你吧。」女子聽聲音是個年輕女性,馬面頭盔貼滿美式卡通的貼紙,能夠看出幾個是新貼上的,身材中等,西裝褲十分合身:「我叫做甲魚,你是谷關對吧?」谷關輕輕點點頭。

「這裡是香巴拉大樓。」

好像在以前的新聞看過,只依稀記得是居住了一群低產階級的住宅區,給人的印象是聚集了許多不法份子及移民,的確在飛機墜落以前看到了土黃色的建築,但谷關以為飛機是朝海的方向移動,沒想到是筆直朝著南方前進。

「你該說清楚現在的狀況了吧?」
「嗚......」
綠色複眼的少女,坐在厚實的辦公桌上,環起手臂抱著膝蓋,整個人縮得像是馬陸一般。

「現在不說清楚我不放你去吃午餐。」
「嗚......我是炘炎......」她搓搓自己反光的頭盔。

「是這裡的負責人,你就當做是發號施令的頭頭吧,大家都叫我少主......前幾天我接到匿名人士的委託,為了讓你的國家內戰不繼續惡化,必須負責把你從那架飛機弄下來,偽裝成死亡的樣子......」她朝甲魚的方向看了眼,才繼續說道:「所以直到委託人指示下一步前都你必須留在這裡。」
「這說法太掐頭去尾了,所有的細節都沒有提到,你想讓大家怎麼相信?還好今天提早疏散周遭的居民,才沒有造成更大的傷害,難道想用一句意外就輕鬆帶過嗎?」
「下次不會了......」谷關這才注意到她有尾巴,犬科生物的硬骨包覆著絨毛,萎靡的垂在腳邊。

但相較別人的安危,谷關更擔心自己的親人。

「那個,我姐姐呢?」
「嗚......她......」甲魚頓了一下:「沒有找到她的遺體。」
「沒有?」
「是的,沒有,現場散佈飛機的殘骸,也有駕駛燒焦的屍體,就是沒能找到你姐姐,這麼說很奇怪,但她就像人間蒸發一樣。」甲魚豎起大拇指,指向身後的少主,無奈得嘆了口氣:「逼問這傢伙也問不出什麼。」
「我是真的不知道。」少主的語氣難得有了自信。
「妳還敢說!」甲魚一掌拍在少主肩上,光憑聲音判斷力道不小,被斥責的少主捲起尾巴,縮得更小。

甲魚轉身在櫃子中翻找,拿出一個印有紅色十字的手拿箱,又從箱內拿出一罐手掌大小的藥膏,她將藥膏遞給谷關。

「情況我理解了,所以我還不能回國,對嗎?」
「這幾天你也只能待在這裡。」
「休息很重要。」
從少主的口中傳來呢喃,不像是說給在場兩位聽的細語。
「他們也差不多整理好房間了,我帶你過去。」

無視橘色的少主,甲魚領著谷關走出辦公室,谷關總算能看到所在地的全貌,是土黃色的建物,充滿年代感的外牆,看位置是處在八樓左右的區域,能夠看到蔚藍的天空,佐以幾朵白雲,從女兒牆望下看能見用中文、英文、越南文標註的招牌,在底層嘈雜的人群形成市集。

谷關一路跟著甲魚走下一段樓梯,沿著看不出明顯路標的轉角,來到一處門牌統一的區域,景物依然老舊,只有招牌和大門看起來特別新,似乎是近期才剛粉刷過。

兩名戴著馬面頭盔的男性剛從其中一扇門走出,和甲魚打招呼就離開了。

「就是這裡,這幾天你要委屈一點。」
甲魚只是稍微站在玄關確認房間的狀態,就退了出去,在她身後目光所及的是大約三坪大的房間,方正的格局擺著床架,但能看出寢具是新品,天花板的角落有明顯的蜘蛛網,室內空氣不太流通,只有一個小小的對外窗,透進下午的陽光。

谷關倒抽一口氣,這麼說來自己沒有在家以外的地方住過,剛剛還沒有實感,但一想到這幾天必須待在這個破舊的小空間,就有點令人發毛。

「忍耐點吧,大少爺。」看到谷關的反應,甲魚嘴角有點發笑,她神態自若地說:「明天一早我會來叫你,好好休息。」說罷便轉身離去,留谷關一個人待在狹窄的走廊。

在斜照的陽光下,突然一陣濃厚的睡意襲來,谷關一直緊繃的肩膀感到痠痛,他走進房間並關上大門,那是一扇只有簡易門鎖的鐵門,可能因為門框老舊,要完全緊閉必須花點力氣,在這個轉身都困難的空間,谷關只能坐在床緣。

他拿起方才甲魚給他的藥罐,包裝上用中文寫著斗大的「清淤消腫」,谷關旋開蓋子,傳來一股濃烈的中藥味,他忍耐著異味將濃稠的藥膏點在腹部,並慢慢抹開,希望腹部傳來的疼痛可以獲得舒緩。

谷關躺下身體,從對外窗傳來細細的吆喝聲,以及機器的嗡嗡聲,微微的涼風從對外窗吹進,吹動角落的蜘蛛網,能看到小小的飛蛾卡在網子正中間,谷關不自覺地拉緊棉被。

谷關的意識漸漸偏遠。

今天才四月。

創作回應

小天
我叫甲魚...我甲魚有一個夢想...(被巴)
2024-04-10 22:10:0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