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大兵日記-新訓中心D1~懇親 國軍online無限填資料篇

龍Ψ迪-研究所在職 | 2024-03-31 14:48:51 | 巴幣 0 | 人氣 69

前篇-序言-或稱前導篇章請點我  沒有問題的話故事就繼續囉~

Day1
公所集合地
集合地在公所外面,滿有趣的,可以觀察到很多不同的狀況,我是一個人前往地點等車的,但有很多令人羨慕的人是女友貼緊緊或是有家人陪同的,我看到最誇張的是一家從爺奶父母到弟妹都出動的,遊覽車開走的時候那一家七人還跑向遊覽車不斷地揮手,不說還以為在拍戲。

順帶一提,在集合地的時候各地的公所人員會詢問身體狀況,檢查快篩結果,然後勸退你不要拿任何診斷書或向軍方提及自身有痼疾,他們會使出渾身解數甚至威脅你,到時候你被退回來更麻煩之類的話(但根本不會,因為只要開進軍營大門就不可能放人了,詳情參考上一篇。),反正不要理他們就是了。

另外本次的入伍小禮是一張沒錢的悠遊卡,不能打電話也不能立刻使用,超爛的,而且當天也沒有議員立委或其他政客到場,所以流程很簡短。
主要是等待的時候就會有招募員在現場晃,我有遇到幾位,談到學歷的時候提到碩士就都自己飄走了,應該是預設研究所之後的人不可能簽下去(但這也是對的...吧?)。

Day1~懇親前
入營
一路上其實臨兵都不會發出什麼聲音,畢竟是被抓去關的,氣氛不是很好,直到進入營區之後這個狀況更加嚴重,此外不曉得是不是要給菜雞一個震撼,剛到下車地就開始大聲起來了。
下車後進到集合點做營跟連隊的分配,很幸運的被分到待遇較好的營,那時候在唱名的時候真的超怕自己進去魔鬼地獄營。

之後到連上的宿舍開始分發裝備,跟外傳的一樣,缺東缺西的,但至少沒有用上一T穿過的到是值得慶幸,此外領裝備的時候大家態度也都很好(可能是因為他們即將要調單位了沒理由兇我們這些小菜雞),慢吞吞地也不會噴你,就真的是有夠好。
領完裝備之後由學長帶去各自寢室之後就開始填資料地獄了,先拿個人資料>個人資料2>中暑小卡>MDM卡>一堆有的沒的資料。
填到一半中午了就去吃飯,吃完飯之後又是愉快的填資料時間,直到盥洗、就寢,順帶一提,因為我的聯隊被排在最後剪頭髮,所以是晚上才剃頭,剃完後直接洗澡也算是滿幸運的。(說起來中午是學長打飯到寢室樓,晚上就是直接分班下去作業了)

第二天開始也是填資料地獄,只是抽空會做目視的身體檢查。
第三天同上
第四天帶轉診地獄,我因為痼疾的關係開始瘋狂轉診,活生生的轉診人,雖然錯過連上的事情,但其實也就是繼續填資料跟罰坐(坐在板凳上不能做其他事,另外板凳第一週還可以用靠背,第二周就要收起來了,因為在軍隊裡面坐姿不能靠背)。

總體而言,到懇親前都是瘋狂填資料週,填資料之餘會有招募人員,也就是要你簽下去的人員來上課,那也是先由連隊帶著訓員跟要填的資料出去路邊,再由招募人員來宣導。
通常招募人員就是福利時間,跟對招募人員就有機會帶去營站或其他地方休憩,絕大部分的招募人員也會帶你去放菸(這裡補充一下,如果你有菸癮的話,國軍是個很好的環境,因為什麼福利都會砍,就是抽菸決不會少)。招募部分差不多就這樣,前一至二週都是招募,想要涼的都可以去聽聽看,反正也不用真的要簽下去,就算要簽也可以抽單,爽完福利在拍拍屁股下去你的部隊,根本沒影響。

懇親假
懇親也是滿無趣的,由於我這批役男太多的關係還分了三天(當天有懇親的話,連隊都不會帶離寢室樓,都在室內活動),但主要行程就是早起>集合到餐廳>等家人來帶(有帶吃的就在餐廳享用,沒有就可以到周圍聊天或至拍照區拍照,但不能打卡也不能拍到機密,其他旅的有聽說因為這樣直接被禁假的)>把訓員都趕走(回寢室換衣服收行李)>家長說明會(說明大致上役男的行程跟重要日期如鑑測、結訓、下部隊、退伍)>跟家人回家

懇親假回家之後真的頓時不知道自己要幹嘛,與世隔絕兩週,在這資訊爆炸的年代,完全不曉得自己該先做什麼,但反正不會想睡就是了。
不過直到晚上想要來補番補vtuber精華的時候就尷尬了,因為部隊作息是十點前就寢早上六點起床(冬令時間是如此,此外我的連隊是直接放九點二十就寢,不用練軍歌跟刺槍;夏季時間就是五點五時起床了)所以洗完澡到晚上要開始活動的時候就會想睡了,而且是直接睡爛的那種,也可能是因為我是碩士老人了,反正就是沒用力撐會直接睡死那種,實際上也真的是睡死了...

然後因為身分是軍人,所以還是受管制,下午晚上個需要回報一次時間跟活動,晚上還有可能會隨機抽人電訪點名,所以還是很不自由的,不會說因為回到家裡就比較寬鬆。

總之,到第一次放假前差不多就是這樣。
總結一下,第一~二週是超級招募週跟瘋狂無限填資料週,由於我是新制4個月8週新訓(實為九週),因此時間多到靠杯,可能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幹部們都不急著授課,所以就一直發呆,建議未來要入伍的兄弟們,看到我這篇的時候記得要帶課外讀物進去。
過完前面兩週就放假了,之後就是後續的故事了,到底我在這8週新訓到抵禦到了哪些奇葩事情呢?

下回待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