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祈絢之鳴》11-外篇 祈許的一切 祈之一 初見、又見(4)

羔羊 | 2024-03-28 13:00:04 | 巴幣 22 | 人氣 430



  煦光下,樹蔭隨著沁涼的微風來回舞動,不久,一名少年自空中降落於翠綠草地上。

  和煦陽光,透過了枝葉縫隙,灑落於少年身上,銀白色髮絲在金燦日光的照映下,散發著一抹美麗的淡淡光輝。

  收起了羽翼,米耶呼了一口氣,他低下頭,瞧了眼捧在懷中的那幾本書籍,確認了換來的新書,他不禁會心一笑。

  此時,他的腦海中浮現了方才令他有點反感的人的容顏,他的好心情,頓時減去了幾分。

  「奇怪的人……少接觸為妙。」

  直覺上,他總覺得不要太過接觸那個人,也不知道自己能否有機會擺脫那個人……

  「真不知道那個人的腦袋裡都裝了些什麼……沒事跑來搞自來熟做什麼,多半不安好心。」

  不悅地撇了撇嘴,他側過身,往島嶼上唯一一座圖書館的方向走去。

  來到了大樹下,他仰望了一下建立於巨木上的高聳建築,他呼了口氣,努力調適了一下心情,盡可能讓自己處在較為平靜,易於處理事情的狀態。

  片刻,待心情大多平靜下來後,他又一呼氣,再一次展開了羽翼,人向上一蹬,翅膀一揮,往上飛了上去。

  不一會兒,人已來到了圖書館已然敞開的大門前,他收起翅膀,往前走去。

  「回來了?」

  在今日無訪客的圖書館中,坐在櫃檯後方,靠著椅背休息的止冰,感知到了出門已久的人返回的氣息,他抬起了頭,睜開了緊閉的單眸,淡淡一笑。

  「你怎麼在這休息?不回休息室?」

  米耶一挑眉,不怎麼能夠理解對方為何選在這種公開場合翹著二郎腿休息。

  「這是我的選擇,你管不著。」

  隱約地感受到了沾染在米耶身上的另一股熟悉氣息,知曉其人的止冰微微一笑,淡淡一語。

  「……」

  正當米耶準備將新購入的書本放到自己先前放置在止冰不遠處的一張單人沙發椅上的側背包中時,止冰又一笑,繼要求對方去外頭閒晃一下,稍微散散心之後,他又給了對方一個指令。

  「等一下有空的話,去整理一下那兩間房間和客房的衛生,老樣子,南那執事的房間就先不清掃了,讓他自己來。」

  「……好。」

  剛放鬆回來的米耶,暗自不悅了一下,按捺著稍有起伏的心情,他應了聲。

  雖說那一層樓的環境,他幾乎每天都被指派去清掃衛生,卻也有個疑問,基本上處於無人居住的那一層樓,真的有需要每天都去進行清掃?

  他也曾詢問過止冰這個問題,卻只得到了對方一抹意味深長的神秘微笑,搞得他更加不知所以了。

  心中的疑雲,也日益在心中擴大了開來。

  抱著早點做完,早點返家休息的心態,在他放好了新書後,便到上司所指定的地方,執行日常任務去了。

  走過了通往上層的兩處階梯,很快地他便來到了頂樓。

  一打開緊閉的大門,眼前熟悉的光景映入了眼簾,他一入內,隨手關上了門,往靠近客廳的第一間臥房走去。

  一入房內,望了眼乾淨無比到一塵不染的臥房,他忽然有種無力感,他不知道乾淨成這樣的房間,還有什麼好清的……?

  「……」

  索性不去清理的米耶,走到床旁,隨意地坐在了柔軟的床沿上。

  每每清理這幾間房間的時候,他總會從中感受到一股淡淡的緬懷感自心中油然而生,卻不知道那些感受究竟從何而來。

  也不知道……為何自己會對其中兩間臥房感到強烈的熟悉感,宛如曾經住在這裡很長一段時間似的。

  他心裡很明白,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他來到圖書館擔任見習執事,也才不過一年的時間……更不可能有在這地方長久居住的記憶。

  「回本家後,去問一下那堤大長老吧……說不定他可能會知道我現在這情況的原因。」

  想了想,他得出了這個結論。

  畢竟,不懂的事情,還是要去解惑……更不可能去不懂裝懂,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還要三個小時才可以回去……簡直閒的可以。」

  身為見習執事的他,能夠幫得上忙的地方,其實不多,頂多也只是去打打雜、跑跑腿和整理環境這樣的瑣事而已,對於提升辦事能力的方面助益不大。

  「……」

  換個方面想,要他這樣的菜鳥去協助現任職事的公務,說實在話,他也覺得自己根本是去扯人後腿的……想到這裡,他的心情又更低落了。

  「……」

  不願去多想自己目前無法觸及的事情,索性整個人往後傾下,倒在了柔軟的床舖上,他側過身,瞧了個讓自己比較舒服的姿勢,受到保存魔法的影響,殘留於床上一股淡淡的茉莉芳香飄入了他的鼻腔。

  五百年前的人使用過的……

  「不知道使用這房間的人,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記得以前……大約半年前吧,他曾問過止冰有關這兩間空房已故使用者的事情……那時的止冰,笑著說了「他們是非常很有趣的人,總是讓人看不膩他們之間的互動」這種令人摸不著頭緒的話。

  「以前使用這房間的人,我記得好像叫珞……是羅的弟弟。之所以留著這個房間,是為了緬懷嗎?」

  只是這樣一來,隔壁那間空房,又該怎麼解釋?

  「實在是不明白為何要保留這些房間……但是,本家也會保存著以往過世的族人回歸於世時,能夠繼續使用。既然這房間被保留了下來……那就是說,那個叫珞的人,也會回來?」




11 祈許的一切  

光之中,生命樂聲響起……
『世界』,必定會回應汝之呼喚。


你還記得我嗎?
如今的你,又身在何處?


歲月流轉,一切都在改變。
一代又一代,生命永生不息。
不知不覺間……
已過了五百年之久……

再次回到島嶼的西司,自恢復記憶後,
便開始自茫茫人海中尋找自己的另一半,
然而,在對方刻意的疏離下,使他遍尋不著他的身影,
直到某一天的到來,卻也是另一個挑戰的開始……

「祝願我們,都能得以展開嶄新的人生。」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