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仙途上與風雪寂花月》09託付

維特夏 | 2024-03-26 20:39:21 | 巴幣 12 | 人氣 448


  在接下來的對話中,花離霜將花魂和花夏託付交給了楓毅,場面就像是老父親把女兒託付給新郎一樣。整個場面充滿了深情和不捨,但同時也充滿了花離霜對楓毅的信任。

  在花離霜與楓毅的交談,氣氛仿佛瀰漫著嫁女兒一般的情景。花魂與花夏倆姊妹雖然無法參與他們的對話,但在這溫馨的氛圍中,他們也能感受到一絲溫暖和安心。
  
  於是,他們只能靜靜地坐在一旁,品味著那壺風味上好的花果茶,享受著眼前的寧靜和溫暖。
  
  等到幾人吃飽喝足後,花離霜突然站了起來,目光轉向楓毅,表情中帶著一絲沉重。他深吸了一口氣,然後開口對楓毅說道:「楓毅,我有一件事情要拜託你。」
  
  楓毅微微一愣,注意到對方語重心長的狀態後,眨眼看向了對方回答道:「什麼事情你說。」
  
  「這兩位是我最珍愛的妹妹,花魂和花夏。」花離霜的聲音帶著一絲激動和不捨,他指著身旁的兩姊妹說道。此刻的他與平時那副冷峻的模樣根本判若兩人,明顯看得出是喝醉了。
  
  楓毅點了點頭,示意花離霜繼續。
  
  「現在距離回宗的日子也沒有幾天了,我一個人回萬劍宗倒是沒什麼問題,但我不放心我這兩個妹妹,既然你也是要回到清風門,我希望你能替我好好陪伴在她們身邊,保護她們,就像是我一直陪伴在她們身旁一樣。」
  
  楓毅深深地看了看花離霜,他明白對方的意思,盡管對方現在有點醉了,但那份深深的信任以及期待,是騙不了人的。
  
  最終他點了點頭,表達出自己願意接受這份重任。
  
  「行吧,離霜。妳這兩個妹妹我就替妳好好照顧了。」
  
  得到了楓毅的答覆後,花離霜心中終於放下了對姊妹倆的擔憂,他感到一股莫名的安心和寬慰。疲憊的身軀也因為得到解脫而感到一絲放鬆。然而,此刻的他已經喝醉了,在酒精的作用下,頭腦昏沉身體也有些不受控制。
  
  最終,他無力地靠在桌子上,不知不覺間已經睡著了。
  
  楓毅看著酒醉睡著的花離霜,心中充滿著複雜的情感。畢竟在外人眼哩,花離霜一直都是以強硬冷峻的形象示人,從不掩飾自己的堅毅和果斷,此刻的他卻為了自己的妹妹們,顯得如此的脆弱。
  
  這讓楓毅不禁感嘆。
  
  於是楓毅轉身對侍者吩咐道:「請給這位先生安排一間安靜的房間,讓他好好休息一下。」
  
  侍者聽到了楓毅的話,立即應了一聲,並將趴在桌上的花離霜給攙扶了起來。
  
  同時,楓毅注意到外面已經是夕陽西下的時間了,現在要離開也已經不太合適。他知道這樣的情況不宜上路,於是他又吩咐侍者:「在安排一間房間給這兩位姑娘。」
  
  「是。我這立刻就去安排。」侍者回答道。
  
  在安排好一切後,楓毅轉身看向了一旁的花魂與花夏,然後親切地說道:「現在已經快黃昏了,時間也不適合上路。我已經為妳們安排好了房間,妳們可以在這裡休息一晚,明天早晨我們在一起上路。」
  
  「好。謝謝你楓毅大哥。」看著自己大哥如此信得過對方,花魂自然也是相信對方的為人。所以便拱手向對方道謝。
  
  「謝謝。」待在花魂身旁的花夏,也是簡單的向楓毅道了聲謝。
  
  「沒事沒事,兩位是離霜的妹妹,就不用跟我客氣了。兩位好好休息吧,明天一早我們就出發了。」楓毅笑著揮了揮手,表示她們姊妹倆不用跟自己客氣。
  
  在簡單的對侍者吩咐後,楓毅便告辭離開了酒樓,讓花魂和花夏在安靜的房間裡好好休息。
  
  隨後在侍者的帶領下,花魂和花夏來到了楓酒樓的三樓。
  
  楓酒樓的一樓是提供人喝酒吃飯的地方,二樓則是提供一般客人住宿的房間,三樓則是招待一些貴賓的豪華客房。
  
  由於楓毅有特別交代過,所以倆姊妹就這麼被領到了三樓。
  
  花魂和花夏進入了房間,立刻感受到了舒適何溫馨。
  
  房間內布置精美,大床靜靜地放置在房間中央,柔軟的床墊上覆蓋著精緻的被褥,讓人看了就感覺到舒服。房間的角落裡擺放著幾個精美的檯燈,溫暖柔和的燈光照亮了整個房間,讓氣氛顯得更加溫馨。窗外透進的黃昏光線,映襯著房間內的家具和裝飾,營造出一種寧靜和諧的氛圍。整個房間的布局合理,讓人感到舒適自在。
  
  「哇,這間房間也太漂亮了吧。」面對如此華麗的房間,花魂拉著花夏逛了一圈,嘴上充滿著無數的讚嘆。
  
  花夏也隨著花魂的目光,一同欣賞起房間的精美布置。
  
  「確實是很漂亮呢。」說著說著,花夏這時坐到了大床的一角,輕輕撫摸著被褥,微笑著說道:「魂姊姊妳看,這個摸起來好舒服。」
  
  聽到花夏這麼一說,花魂也跟著一起坐在了床上,略微伸展了一下身體,然後大字型地躺了下去,感受到床墊帶來的柔軟與舒適並且如此說道:「是啊,確實是很舒服呢。」
  
  突然,躺在床上的花魂忽然像是想起了什麼事情,伸手抓住了花夏的手臂。
  
  本就毫無防備的花夏,被花魂這麼一拉,嘴裡發出了一聲驚呼,隨即就被花魂給撲在了床上。
  
  面對花魂的舉動,花夏感到有些意外,但她還是忍不住地笑了起來。
  
  「魂姊姊,妳幹嘛啊?嚇我一跳!」花夏笑著用手輕輕推了推花魂,表示她的不滿。
  
  看著眼前被嚇得一跳的花夏,花魂露出了一個邪媚的笑容,眼裡閃爍著一絲調皮。「抱歉抱歉,我只是想到了一些事情,想要問問妳。」
  
  花夏一聽,好奇地眨了眨眼。「姊姊想問我什麼事情?」
  
  看著床上一臉楚楚可人模樣的花夏,花魂知道現在是與花夏對話的好時機。
  
  花魂收起了繼續捉弄花夏的想法,本來還有些邪媚的表情變得有些嚴肅,然後看向了花夏問道:「夏兒,妳誠實的告訴我,那個蘇歷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花夏一聽,眉頭微微一皺,有些摸不著頭緒的回答道:「蘇歷?姊姊怎會提到那個人?」
  
  花魂回想起下午時遇到蘇歷的情況,自己大哥會這樣叮嚀以及花夏當時的反應來看,那人肯定是做了什麼事情才對。
  
  「從實招來。」
  
  面對花魂那副認真的視線,花夏知道昨晚一個人跑出去外面這件事情,終究還是瞞不住。
  
  於是,花夏只好向花魂交代起了因為花魂穩定自己修為,自己太無聊所以昨晚自己偷跑出去房間的事情,從遇到蘇歷然後大哥花離霜出手相救的經過,一五一十地交代了清楚。
  
  「事情大概就是這個樣子……」解釋完這一切的花夏,滿臉心虛地回答道。此刻的她眼神都不敢直接看花魂了,只能撇過頭看向一旁的檯燈上。
  
  花魂靜靜的聽著花夏的交代,她的表情逐漸變得有些凝重起來。聽完花夏的描述後,她深深地吸了一口,表情最後變得有些沉重。
  
  「夏兒,我知道妳一個人會感到無聊,但妳這樣子的行為實屬太危險了,要不是有離霜哥哥在的話,妳說不定就遭遇不好的事情了。」花魂的聲音中帶著些許的生氣但更多的是對花夏的擔憂。
  
  花夏聽了花魂的話,明白對方對自己的關心,她點了點頭,滿懷歉意的回答道:「姊姊,對不起,我以後不敢了。」
  
  聽到花夏的回答,花魂微微一笑,她知道自己的妹妹是個聽話的孩子,肯定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
  
  花魂伸手輕輕摸了摸花夏的頭,把她擁進了自己的懷裡,隨後安慰道:「好啦,沒事的夏妹,以後多注意自己的安危就好了。外面壞人很多,尤其是那個蘇歷,一看就不是什麼好人,路上遇到的話千萬不要靠近他。」
  
  「我知道了,姊姊。」花夏點了點頭,隨後像是撒嬌似的抱住了對方。
  
  面對自己妹妹的忽然撒嬌,花魂輕輕地揉了揉她的頭髮。「夏兒乖,明天還要早起,早些休息吧。」
  
  「嗯。」花夏點了點頭,隨後便縮在了花魂的懷裡,感受著姊姊帶來的安全感和溫暖。她閉上了眼睛,逐漸進入了夢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