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舊版】《諜影投射》 01. 入學、相遇

未心 | 2024-03-26 19:01:13 | 巴幣 142 | 人氣 166

連載中【草稿】諜影投射
資料夾簡介
魔法、校園、政治、戰鬥等元素的輕小說作品,努力創作中......

 簡介傳送門  新版傳送門
新版4/6 早上10:10分會發布,舊版留作紀念。



  (魔法局內某處室)

  「這樣真的可以嗎?讓那個女的去了千大,這不在我們原先的計畫裡,更何況我們還對她一無所知,只知道是高村先生不知哪裡生出來的替代人選...而您也知道,高村先生一向都是比較親在野黨的。」一名身穿魔法局制服的年輕職員,手握一疊資料站在擺放著「魔法局長」立牌的辦公桌前,懷揣著不安及懷疑的語氣問道。

  原先背對職員,直盯著電視牆螢幕,一頭白髮的眼鏡老者,此時轉動了辦公椅面向他,雙手交疊於桌上,撐著下巴回應道:「不需要擔心,這點變數微不足道,就算真的掀起了什麼風浪,我也會親自出手,你們只要繼續顧好自己安插的人,保持聯絡管道的暢通即可。」老者微微低下了頭,眼鏡閃過一絲白光,貌似一切盡在掌握之中。

  「好的,這些是此次派往各校的人員資料,那麼我先退下了。」職員臨走之前,將手上的一疊檔案放在了桌上後便逕自離去。

  在最上方的文件是一份個人背景的簡歷,位於右上角的一吋頭像是名留著白色長髮的藍眼少女,除了姓名叫白羽澪和性別為女性之外,其他的資料都寫著大大的兩個字──未知



  九月。今天是第一次新生報到和導覽的開始。我和兩位同行者一同乘坐魔法局派遣的公務車前往學校。坐在我身旁的一對男女高中生,早已開始滔滔不絕地閒聊,顯然關係相當不錯。而我,則是戴上降噪耳機,聽著隨意切換的音樂,配合著沿途窗外的風景打發著時間。

  「我們到了,前面那邊就是了。」司機提醒著我們。

  「下車時記得身上行李,活動結束後可以通知我來接你們,有任何事情也都能跟我聯絡。」說完,司機便將名片遞給了我們三人。

  「謝謝赤井先生!」男女檔幾乎異口同聲地道謝。

  而我只是簡單回了一句「謝謝」,便下了車,準備前往禮堂。

  其實通常我應該是會再熱情一點的,但不知為何,做出的回應還是充滿距離感,可能我還沒有適應,希望赤井先生不會太在意吧。

  步入千羽鳶魔法大學的校園,我終於親身感受到了之前所聽聞的宏偉和壯觀。即便只是走到禮堂,也花了大約十分鐘的時間。沿途的風景令人驚嘆,樹木蔥鬱、花草輝映,校園的美景盡收眼底。在這條路上還有許多餐廳、便利商店和各種日用品店,生活機能之完善讓我發自內心的讚嘆。
  
  終於抵達禮堂門口,外頭有一群新生正在與師長攀談、詢問,他們的臉上洋溢著期待、熱忱和好奇。也有不少協助活動的學長姐忙碌的背影,瞬間感受到滿滿的熱鬧氣氛,希望我會在這裡度過難忘的校園生活吧。

  「您好,請問是來報到的嗎?」可能是看我左顧右盼像是在找尋甚麼的樣子,一位穿著工作人員背心的學長親切的湊上前來詢問。

  「是的。」面對突然出現在視線中的學長,我的心跳猛地加速了兩拍,但很快又回復平靜。

  「沒問題,請讓我看一下錄取通知書,還有身分證件。」

  我抽出文件夾中最上方的資料交了出去,並出示了魔法局核發給我的證件。

  「嗯......白羽同學是嗎?璞玉計畫...魔法作戰應用組...好的!這邊交給您的是入學須知手冊還有住宿表單,手冊可以回去再看沒關係,表單的話如果確定有住宿需求可以現在做填寫,報到完後就能馬上入住了!」

  「好的......這麼快的嗎?入住的部分。」一聽到能馬上入住,我的內心先是驚喜但更多的是驚訝。

  聽聞我的疑問後,學長馬上露出一臉的自豪向我解釋道:「是的!這是校方今年開始試行這個新制度,讓報到日也能進行入住,再加上原先安排的入住時間,可以更好的去做人數的分流。另外,宿舍也提供一定程度的日用品,再加上學校新進駐了生活用品店,以實惠的價格滿足學生日常所需,因此只需攜帶身份證明就能當天辦理入住,免去了以往人擠人和搬運物資的麻煩!」

  「原來是這樣,那我直接填寫吧。」校方能採納這樣的規劃方式實在很難不讓人產生好感呢。

  「勾選完房型和其他需求後,填上姓名和聯絡資料,您就可以直接前往宿舍辦公室辦理入住手續了!我們的宿舍無論是哪種房型,都保持著極高的整潔標準,設備也都是全新的!」學長仍舊是充滿活力和自信地介紹著。

  填完姓名資料後,我才轉頭仔細看了要勾選的部分。總共有單人、雙人和四人等三種房型可供選擇。一想到有魔法局的獎學金和生活費補助,我立即勾選了單人房。果然,我還是不太喜歡有室友,儘管這樣可能會讓我的住宿生活少了些趣味。

  「謝謝,可以告訴我宿舍該怎麼走嘛?」不要又是十分鐘的路程我都還可以接受。

  「出去往左走大概五分鐘就會看到了。歡迎你的入學!」

  
  下午一點。這次我走得比較快,大概三分多鐘就到了。
  
  終於,我進到了往後將生活好一段日子的女王宿舍,它雖然冠以「女王」之名,實際上卻是男女共宿的,貌似也沒有用樓層或區域做男女劃分的設計。
  
( 以前用midjourney繪製的示意圖)  

  一樓的大廳很寬敞也很明亮,有足夠的交誼空間,也有個小酒吧提供簡單的酒品跟餐點,不喝酒的話旁邊也有擺放著常見罐裝飲料的小冰箱,而這些全都是免費的。

  
從櫃檯工讀生接過鑰匙卡時,被告知了一些住宿的注意事項,像是健身房、桌球室的開放時間、避免水電的過度使用、還有垃圾處理的日期等等。

  我的房間是402號房,剛在櫃檯時抽空瞄了一眼樓層平面圖,發現離樓梯還有電梯都算是蠻近的,太好了,我不喜歡走太多路。

  按下往上的電梯鍵後,像往常一樣,我把目光投向樓層燈號,看著它緩慢變化。在心中默數......5、4、3、2、1!就在我內心倒數到一時,我聽到身後有腳步聲,停了下來。糟糕,要跟別人一起搭電梯了。
  
  不知為何,和他人共乘電梯,雖然只有幾十秒鐘,卻總是感到些許彆扭。以前,若見到有人等電梯,即使門打開,我也會直接去往樓梯。但那種選擇也是建立在我是後到的情況下。若現在走開,對方肯定會感到十分困惑吧。算了,今天已經走了不少路,就不走樓梯了。

  進門後,我輕快地掃了一下房門卡,四樓的按鍵便自動亮了起來,這種無需親自手按的無接觸設計,實在令人感到貼心。然而,在我順勢進入電梯的同時,身後進來的男同學卻沒有立即刷卡感應,讓我忍不住納悶,難道這麼巧他也住四樓?

  「你也是四樓的嗎?」

  「啊...是的,不好意思。」

  就在他說完的瞬間,我也用手機的一角按下了關門鍵。

  當電梯門再次打開時,我步出電梯,準備前往自己的房間。然而就在這時,聽到了身後傳來的一陣聲音,是來自剛剛那位男生的。

  「那...那個!」

  我停下腳步,轉過身來看向了他,是位留著棕色短髮,戴著眼鏡的斯文男性,個頭比我高上一截,應該有個170吧,褐色的雙眸流露出一絲期盼,像是在期待著我的回應。

  只是他馬上迴避了我的視線,雙眼看向地板:「不好意思,我......」

  嗯......是想搭訕我嗎?還是想問我的香水牌子?腦海中思索著各種可能,而且從他慌亂又極為生疏的表現來看,我估計這傢伙應該很少甚至沒有跟異性搭話過吧,所以並沒有感到反感,反而是好奇。

  「我叫月野裕城!」他緊張地說道,臉上充滿說不盡的尷尬和羞澀。

  「請問...我們可以加個聯繫方式嗎?然...然後,看要不要一起吃個晚餐之類的,順便逛逛校園......」

  雖然聲音略帶顫抖,可眼神中卻閃爍著一絲堅定和渴望,他似乎也很慶幸終於把想說的話講了出來。

  我簡單的對他打量了一番,並沒有感受到甚麼異樣,思索了片刻之後才開口:「好呀。」
   
  交個朋友不會怎麼樣,況且現在一個人確實也挺無聊的,至少我內心是這麼想的。

  
「真的嗎!?」他稍稍睜大了雙眼,面露驚訝的同時,我也從中感受出了一絲慌張。
  
  我眨了下眼,沒有任何表情,而目光也始終望向他:「嗯,我叫白羽澪,看來我們是極少數第一天報到就入住的新生,結個伴也好,不然我覺得到開學前感覺會很無聊。」

  「不過,我想先休息一下。」畢竟今天起了個早,昨天也沒怎麼睡好。

  他的眉頭一舒,彷彿卸下了肩上的重擔:「沒問題!那我們先加個Lone吧!」

  跟月野加完Lone的好友後,我們約好了差不多四五點時再聯絡後,便暫別彼此,回到各自的寢室,我打開了燈,快速脫下鞋子後便踏進去開始探索。
  
  雖然這是個單人房,但這寬敞的空間即使住兩個人我想也沒問題。房間裡配備了獨立衛浴,並且擁有非常新穎的冷氣、洗衣機、空氣清淨機以及壁掛式電視。然而最令我感到意外的是,校方還為每位住宿生配給了平板和輕薄的筆電,這是我在校網上沒看到的資訊。這顯示了學校對於學生的各方面都十分注重,難怪有不少人放棄東京魔法大學選擇千大作為第一志願。

  簡單參觀完後,我便一股勁的撲向了床,忙碌了整個上午,總算是能夠好好休息一下。

  「哇...真的是...又大又舒服呢......」疲憊的身心立即感受到了滿滿的治癒,觸感令我不禁聯想到飯店的床,一樣都是那麼的舒適美好。
  
  隨意的翻了個身,我抬起手腕看了下現在的時間:「1點25...那就暫定先睡到3點吧,起來打打遊戲,5點再跟月野去吃晚餐。」
  
  我閉上了雙眼,享受著涼爽的冷氣、輕柔的枕頭和棉被,身心逐漸沉浸在寧靜的夢鄉。腦海中浮現著最近一連串發生的事情,按照原先魔法局的安排,我是要被分去東北魔法大學的,沒想到最後能夠入學千大,這樣一來就能繼續留在東京了。

  可不變的是,我身上仍舊背負了相同的「任務」。



  「
滴!滴!

  刺耳的鬧鈴聲響起,我很熟練的在不睜眼的情況下按停了它,順便確認了下手錶上的時間。

  「呃...啊...睡到頭好暈,蛤...怎麼五點了......」我馬上打開了手機查看,發現真的設成五點的鬧鐘。

  「唉,真是的,算了,等等傳訊息問看看他晚餐的事情吧。」我又躺了回去,身體呈現大字型,閉上雙眼做著最後十幾秒的休息後,起過身來私訊了月野。



  嗯...我現在才發現月野的Lone頭貼是眼鏡的圖示,很符合他的個人形象呢。

  在心裡自言自語的同時,我手動修改了月野的暱稱,在名字後面加上了:(眼鏡男)



  作者的話:
  原先是打算寫到吃完晚餐後回去休息過完完整的一天剛好做個ending,後來覺得那部分其實留到下一篇再繼續也沒關係,目前的寫作想法是希望讀者能夠輕鬆閱讀為主,不會突然出現大量專有名詞或是挖太多坑,步調可能會以半日常的方式緩慢推進主線劇情。第一次寫輕小說還有很多可以改進跟學習的地方,總而言之感謝觀看到這邊的您(*´▽`*)

  這部作品算是臨時起意好一陣子,認真查資料、觀摩學習後才開始嘗試的創作,因此暫時沒有積稿庫存能穩定更新,所以只能盡力寫稿、校稿再發佈了> < 不會為了更而更,我會希望修到一個比較理想的狀態後才會發佈,也會考慮穿插一些midjourney繪製而成的示意圖增加豐富度(雖然有點久沒用)。

  覺得不錯可以考慮按個喜歡訂閱或是留個回應,我會非常開心也更有創作動力d(`・∀・)b


創作回應

暖暖
未來Line變成Lone了嗎XDD
2024-03-27 03:47:43
未心
想說可能有版權之類的問題,之前也看過有人輕小說裡東海大學改成東河大學XD
2024-03-27 11:02:17
暖暖
月野的本體是眼鏡(笑死)
2024-03-27 03:49:03
未心
就像孤獨搖滾的虹夏本體是呆毛(X
2024-03-27 11:04:57
玥蝶
好想讀這樣的學校呀٩(ˊᗜˋ*)و ♡
2024-03-27 11:55:29
未心
我也好想,我學校前門走到後門大概只要一兩分鐘
2024-03-27 12:32:5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