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的故事書(二)完

水瀲 | 2024-03-21 19:35:17 | 巴幣 2 | 人氣 49

新世界狂歡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印記(玖伊

伊得一回過神,發現自己站在相當陌生的房子前。

不遠處一對像是母女行人的匆忙走過,似乎是太著急了,小女孩不小心跌倒,被媽媽連跩帶拉的抓起來。

「那個…」別這樣對小孩啊…

伊得往前踏出一步,伸手想叫著母女,看到他的動作,小女孩相當害怕,當場哭了出來。

「不要抓我,對不起對不起我馬上離開!!」

然後抓著媽媽的手臂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跑走,連掉在地上的鞋子也不要了。

伊得隱約聽到了那位母親驚恐的抱怨:「明明是大白天的怎麼會出來…」

現在是把他當成什麼鬼了嗎?

「到底怎麼回事?」

摸不著頭腦,伊得決定出去晃晃,感覺又跟上次夢貘那時候有點像,但是為什麼又被捲到奇怪的空間裡面了?

走著走著,看到前面有個老奶奶,慢吞吞的提著果籃走在路旁。

啪的一聲,老奶奶的鞋帶忽然斷了,整個人往前撲倒。

「小心啊!」伊得衝了上去,一個飛撲,當了老奶奶的緩衝墊。

「沒事吧。」

伊得詢問著,不過對方看起來似乎沒有大礙,站起來拍拍身上的泥土,然後又迅速的幫忙把跌落的果籃跟水果撿好,交給對方。

「真的太謝謝你了,沒想到你是這麼善良的孩子,我還以為…呵呵。」

老奶奶拍了拍伊得,相當感謝,還拿出最大顆的蘋果塞給伊得。

『等等,這些情節也太熟悉了吧…這不是那個空白畫本上面寫的內容嗎??』

「小伙子啊,鎮上的人都很怕你啊,可能因為他們不知道你是這樣善良的人,如果你能幫助大家,或許大家都會對你改觀呢。」

「啊?喔,好的,謝謝奶奶,我這就去看看有什麼我能幫忙的。」

不管那麼多了,按照先前的經驗,先推劇情再說吧。

按照劇情伊得先往鎮上走過去,但凡他靠近哪裡周圍的人立刻退讓開來,望著他的眼神也充滿畏懼。

『真是的…我就一個隨處可見的普通人,真的不需要怕成這樣啊…』

再走個幾步,場景忽然開始變換,周圍的人也都消失了,伊得發現自己站在水邊。

『劇情進度條看起來比我還著急啊…』

稍微感慨一下,就開始找大橋,沒走多久就看到橫跨兩岸的橋樑。

伊得走過去,發現橋中央盤繞著一條通體漆黑,鱗片隱隱泛著紅黑色光澤的大蛇。

『嗚哇,真的是大蟒蛇啊…我能打贏嗎?按照劇情我應該…可以吧?』

正當伊得胡思亂想的時候,那條大蛇抬起頭來,漂亮的琥珀色眼珠盯著伊得,眼裡流露出激動隨後又轉為委屈的情緒,然後眼眶湧出淚水不斷落下。

這…這個眼神,該不會…?

「八雲!?」

伊得連忙跑上前,踮起腳尖,雙手環抱著大蛇的頸部,然後安撫似的輕拍。

「別哭喔,我在這…」

龐大的蛇身發出微弱的光暈,下一秒恢復成人形的八雲緊緊抱著伊得,邊哭邊道:

「嗚嗚…伊得先生,太好了,看到你真好,我…嗚…我本來在家裡休息,不知道為什麼一睜開眼睛就發現自己在橋上,還有好多人…看到我就邊喊著怪物邊跑走了,嗚嗚嗚…」

伊得安慰著八雲,摸摸他的後腦又親了親臉頰。

「別難過,他們只是沒有好好看著你而已,剛剛的蛇是我看過最漂亮的喔,尤其是眼睛,特別美麗,一點都不可怕。」

「那…哪有伊得先生說的…什麼漂亮……」

面對伊得的誇讚,八雲害羞的臉紅心跳,淚水也止住了。

「本來在橋上,無論如何我都無法離開也無法變回人類,可是碰到伊得先生的時候,又忽然變回來了…」

劇情強制力嗎?

伊得頗無語,又有點心疼八雲,看到有人喊他怪物打擊一定很大。

忽然八雲身形慢慢變淡,伊得一愣,隨即了然,八雲的劇情完成了,所以可以離開這個故事了吧。

「好了,就當作一場夢吧,回去好好休息喔,八雲。」

「好…好的,伊得先生,謝謝。」

八雲輕輕地啄了伊得的嘴唇後,很快的帶著羞怯的微笑消失了。

『啊啊…八雲還是這麼可愛…』

伊得小小回味了一下,然後想到他還有別的劇情…

『不知道那兩隻鬼…會不會也是我認識的?』

走下橋,場景又再次變化,這次是站在茂密的森林裡。

「嘰嘰~嘰嘰嘰!!」

急促的叫聲從後面傳來,還沒回頭,就感覺有人攔腰抱起自己飛撲到旁邊的樹叢。

嘩啦啪嗒咚的聲響,還帶起一陣塵土飛揚,伊得看到自己剛剛站的地方已經被撞斷一棵大樹。

「小傢伙,你現在這樣子會撞傷小鬼的,不能衝不能跑,也不可以用力抱他喔。」

這熟悉的低沉的聲音;熟悉的寬厚的胸肌…

伊得抬頭看著把自己護在懷抱的人,果然是崑西,但是…“那個”是托帕??

伊得看到托帕“站”了起來,肌肉發達的四肢與胸肌,跟脖子上可可愛愛的鼬鼠臉完全搭不起來。

所以剛剛他差點被托帕撲死了嗎!

「嘰…」

也知道自己做錯事情,托帕趕緊走過來扶起伊得。

「原來白毛是托帕…金毛……噗…」

看著崑西平淡的表情,伊得忍不住笑了出來。

「本來在睡覺了,莫名其妙被捲到這裡,你知道怎麼回事?」

「這個…好像…又是我惹出來的,對不起了。」

伊得一臉歉意,把事情說了一遍。

「所以,托帕要去鎮上搗蛋,然後我跟你去趕跑?」

「好像是這樣…」

好吧,難怪托帕變成兄貴,畢竟你要一隻小鼬鼠去鎮上扮鬼搗蛋,還是挺為難人家的。

崑西跟托帕溝通了一下,托帕拍著胸脯,表示一定完成劇情,然後歡快的往鎮上跑過去了。

伊得跟崑西跑到鎮上的時候,鎮子已經亂成一團了,托帕開心的看到食物就拿起來吃,周圍的人害怕的尖叫逃離,完全不敢靠近。

『托帕能想到最大的破壞,就是吃東西了吧,好吧,他盡力了,還好鎮上的人很配合的害怕。』

偷偷吐槽著,伊得跟崑西圍過去制止了托帕,然後兩人追著托帕直到托帕跑出鎮子。

「真是謝謝你們,趕走了可怕的怪物!」

「原來還是有好心的鬼怪,謝謝您!」

許多鎮民圍繞過來,一句一句的道謝,很難得的,崑西露出了一絲笑意。

伊得有些看入神了,想著其實崑西也是很為森林裡面部落的人著想,默默的守護著部落,可惜沒有人了解他,還把他當作怪物。

雖然這些都只是故事劇情,不過…能讓崑西露出這樣的表情,真的太好了。

帶著鎮上的人給崑西的謝禮,伊得陪著崑西慢慢走回森林,然後崑西的身影也開始變淡。

「完成了啊,那麼,明天見了。」

伊得笑著跟崑西道別,那個高壯的男人抱了一下伊得,什麼也沒說,然後放開,消失。

「啊?什麼意思呢?」

摸不著頭緒,伊得往一開始的房子,也就是他的家走去。

路過鎮上時,大家看到他也都紛紛打招呼,露出了笑容,伊得一一笑著回應。

不知道自己的劇情什麼時候走完啊…

正想著的時候,一陣天旋地轉,伊得發現自己回到房間了。

看來不用過完最後的故事內容了。

放在床頭的故事書微微發著螢光,伊得拿起來,封面已經浮現了他的人物繪圖,還有八雲、崑西跟大托帕。

翻開來,裡面已經變成一頁一頁的彩圖,搭配著奧利文字跡書寫的文字。

彩色的插圖人物,雖然看不清楚五官,不過場景畫的很細緻,是剛剛伊得經歷過的,每一個場景。

翻到最末頁,看到尾頁浮出一段文字:

"一個愛說故事的魔法師,給孩子們的魔法故事書,希望這個故事能讓每個孩子做個好夢。"

好吧,果然魔法師的遺物就沒有簡單的東西。

闔上書本,封面又多出了一個標題。

『魔法師除三害』

伊得莞爾,把書放回床頭,改天讓人研究看看能不能再弄出新的魔法書,感覺這種方式體驗故事真的有些好玩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