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國內外A底層

歐洲麵團 | 2024-03-07 13:33:29 | 巴幣 0 | 人氣 88

不知道要打在哪就放在這裡,因為我8成會忘記

噁死抬頭

很多人常常說台灣低薪怎樣怎樣,但實際上拿去跟某些已開發國家比其實不會輸,所以這題只能說半對半錯

會講這個是因為前幾天跟老闆聊天(他是英國人)剛好問到薪水問題,所以就直接拿英國來比一下

目前他們法定最低薪資換算之後是76k,聽起來很多,但是所得稅跟保險要扣大概40%,所以其實只剩45k左右。
是不是聽起來還是很多?那就要講到重點了,他們現在老闆們不願意請正職跟pt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叫做zero-hour contract的鬼東西。這鬼東西可怕之處在於僱主可以不用保證給你一定的工作時數,他想要的時候就叫你上班,比一般pt還要不穩定非常多。這種合約造成底層人需要兼好幾份這種工,不然就付不起房租。

當時我就問老闆是不是因為他們現金不夠才發展出這招,結果他說連Amazon也在用這招,而且他甚至沒在歐洲設有公司,等於他不用繳稅。這慣度只能說有過之而無不及。

所以大結論懶趴包
都是底層的話台灣有得打,甚至打歐洲有勝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