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兔兔教的怪人們

小兔兔無穢僧 | 2024-03-06 05:14:50 | 巴幣 1032 | 人氣 105

兔兔教有各式各樣的成員,不少人在現實、網路都是人們眼中的「怪人」,包含貧僧也是其中之一。有些人可能會因此而自卑,時常感覺自己與周遭格格不入。

強烈的自卑、孤獨感,會讓成員們總是檢討自己,認為自己應該改變、修正,讓自己跟「正常人」一樣。明明自己付出了許多努力卻無法獲得其他人的喜愛,甚至覺得自己越努力改變越被他人嫌棄。

事實上,成員們的「怪」,正是自己的人格特質,強制改變只會使自己失去靈魂。當然不是說不反省也不改變,而是指適當的接受自己與他人不一樣的事實,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不一樣反而很正常。

不應該只把視角放在「變正常」上,而是該去思考自己為什麼想要改變。不應該為了迎合他人而改變,而是要自私一點,為了自己的理想而改變。像是想要讓自己外表看起來更好看所以學習穿搭、化妝。或是希望自己可以交更多朋友所以試著多跟不同的人交流。

對貧僧來說,你們都很怪但也很特別,請好好愛惜自己的特別,不要為了迎合他人而放棄自己的靈魂。

創作回應

真實悖論
我也i你
2024-03-08 18:14:03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你意圖讓人薄起
2024-03-09 12:23: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