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沙石鎮時光 - 遊玩分享

紫騰蛇 | 2024-02-10 09:39:58 | 巴幣 2 | 人氣 170

遊戲時長
主線結束:137小時
蓋好家園:184+小時
主線全破、家園滿等


這是我第三款農場遊戲,本來有在觀望「波西亞時光」,但因為建築系統差評而果斷放棄。先前玩過「迪士尼夢光谷」76小時、「星露谷物語」55小時,遊戲時間都不長。玩過「星露谷物語」之後就覺得這類型的遊戲玩不太起來,所以一直在觀望。常玩的是線上遊戲跟生存建造,很愛建築、佈置這類型遊戲,有建築功能的遊戲都會拿「模擬市民」比較。本來「沙石鎮時光」是為了「霧鎖王國」發行前打發時間的(模擬市民1915小時還是會玩膩),但沙石鎮的角色互動、劇情,還有滿滿的過場動畫卻打中我,一玩就停不下來了。



先來說說,服裝功能。
服裝分「裝備]、「外觀」兩種,前者具功能性、後者純外觀。
「裝備」欄裡的服裝影響能力數值,要更好的數值就換更好的裝備。但如果你不喜歡目前裝備的外觀,那「外觀」欄就發揮功用了。而且「飾品」也會顯示外觀。如果你喜歡的服裝外觀數值過低,你就可以穿在「外觀」欄裡來更改服裝外觀。我們就能實現「穿越少,防禦力越高」這個信條。


DLC服裝我覺得必買,買了婚禮才有白西裝可以配。遊戲還直接用「劇情」幫DLC打廣告,還挺有趣的。NPC服裝除了基本款跟異色款外也有DLC,也能自由配。



有過場動畫可看,還可以"重播"
大部分遊戲劇情都是過了就過了,沒有辦法回味。所以當有過場動畫,還可以重播時就超讚的!主線劇情除了對話情外,重點部分都有動畫。最讚的是連感情支線都有動畫,也可以重播。而且重播時候還會以「現在」穿著的服裝帶入動畫,當然你可以選擇要不要覆蓋動畫。當你在婚禮中沒買禮服時,你可以在之後買了衣服在重播一次動畫,服裝便會帶入。所以就算瀏海在動畫中出了BUG也可以補救。還有少部分QTE決定動畫走向,也可以重播來看看另一個結果。

出了BUG的劉海

QTE劇情分支

乘坐過山車也有動畫。


人物互動
除了主動對話之外,有時候經過NPC身邊時,NPC也會冒出對話。最棒的是當我換過髮型後,在經過NPC身邊都會有注意到外觀改變的對話,而且說法都不同。大部劇情之後NPC都會有感想對話,除了聽聽他們的看法外還會增加好感度。玩耍、約會的地點還會隨著主線推進而增加。



除了接單、玩耍增加好感度之外,劇情所相關的人物也會因此增加好感度。還有最懶人的方法是在家放「古物」,每天都會有人來看然後增加5點好感度。基本上在主線過完之前就都會有8成滿。需要送禮解鎖的大概就只有房醫生了,其他人都可以透過被動方式增加。

左下角提示

沒什麼送過禮物。


除了發展城鎮的主、支線劇情外,還有很多NPC人生事業、感情支線劇情。我在主線劇情結束之後才開始感情事業,畢竟是個邊緣人。不,是因為之前沒有隔開主、支線劇情時間,導致錯過部分支線。有的感情支線會讓你直接得到伴侶,有的會慢慢補足人物故事。
變成戀人或夫妻之後也有支線劇情,有約會、有求婚支線任務。有的感情支線任務是重複性的,時不時出現增加日子豐富度。洛根的部分目前就有騎羊兜風、刮鬍子、求婚的動畫劇情。本來想維持戀人一段時間,結果任務解著解著就進入求婚劇情了。因此過場動畫到主線結束都還沒解完,而且上限好像一直增加。

一起打地鼠。

餐廳吃飯、聊天兼送禮。

變成情侶後會出現NPC求婚任務,還有動畫。


以下分享婚紗照


以下分享家園建設

創作回應

『。』
骯,要素挺多的呢,應該滿殺時間的[e19]
2024-02-17 09:48:42
紫騰蛇
現在正在跑各角色感情線,一有告白劇情就分支存檔
2024-02-17 21:33: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