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一筆入魂讀後感

珊迪 | 2024-02-03 16:58:16 | 巴幣 14 | 人氣 55


讀完這本書,我重新思考了三個問題:寫作的目的性是什麼?為什麼要從閱讀進入寫作?AI會取代創作者嗎?
    寫作對我來說,是不帶任何「功利性質」的自我滿足,儘管創作的過程中,必須要抵擋孤身一人的寂寥,我獨自敲擊著鍵盤,慢慢逡巡在黑暗的世界裡,透過文字不斷積累的能量,緩緩成為了發光的恆星,照亮他人,也許有的人就這麼藉著你的光,走出了黑暗。

書中提到:「閱讀是對世界的理解與同理,寫作卻是思考與自我批判的過程。」讀和寫一直都是正相關的兩件事情,運用閱讀擷取重要概念,向經典學習,再結合自己的日常生活,消化、重組、輸出,完成獨一無二的創作,在過程中,我們沒有被期待,沒有任何包袱,沒有壓力,我們在寫作的路上跌跌撞撞,有時靠攏時代的文風,有時內心的靈犀又指引你往一旁的仄徑前去,不管方向如何,我們都在寫作的路上穩步前進,沒有人知道哪條路是對的,只要提起筆,我們將擁有更多美麗的生命邂逅,徜徉在文字的柔波裡。

讀完一筆入魂,再次鼓舞了我的寫作動力,感動人心的,是完整而非完美!小王子在看過了地球上滿園的玫瑰花後,仍相信自己深愛的那朵玫瑰花是唯一,那是因為他花費的時間,讓他的玫瑰花變得如此重要,如果是AI機器人來寫小王子的故事,怕是只會理性的思考,認為這朵嬌貴的B612玫瑰花已經失去了競爭力,是時候該拋棄它,尋找另一朵玫瑰了,對AI機器人而言,他們始終追求邏輯和完美,卻不知道真正令人感動的,反而是人們所追求的心靈相契,無論AI機器人多麼先進,怕是難以體會各種人性的箇中滋味。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